Published on 02/11/2013

永远,永远

Cranial Translation
繁體中文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Pусский



当然,「赋礼」是一个非常有弹性的措辞
失落的灵魂,欢迎你。放下你的烦恼,以及你的钱包,然后在欧佐夫慰藉心灵的温暖之下好好放松。在这里,只要价钱合理,你所有的问题都会获得解答(不过我们当然不保证你对任何特定问题的满意度),我们也可以解除你所有的负担。你所有的负担。当然,我们可以大方地延长你的赊欠,而且如果你的情况需要的话,我们也已彻底准备好来谈判…嗯,你的长期偿还时间表。

所以请进,让我们看看能为你做些什么吧。

而其他各位寻找答案的人们,请记得你们可以用「Email us」按钮来联系我们、或者是寄给我们在你们时空的代理人(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是在@CranialTweet上推特我们。不过请务必记得要先详细阅读合约,因为提交问题就代表你们已经永远同意它的条件,以及我们认为需要的修正。

现在,让我们开始吧。



Q: 敲诈到底什么时候会发生?我需要在我的对手决定是否要反击该咒语之前先付费,还是我能等等?

A: 毫无疑问,我们集团认为实时的付款就是最好的付款。不过,敲诈是个触发异能,并且会在你完成施放咒语的步骤之后(也就是说,将咒语放进堆叠,选择目标,支付费用等等)进入堆叠。这表示它在堆叠中会在咒语之上然后先结算,而你就必须在该时间点决定是否要付费敲诈。这也代表你的对手可以响应触发反击你的咒语,或者是在反击咒语前等看看你要做什么,因为这时候咒语还在堆叠上。



Q: 如果我的对手反击我的咒语,我还可以敲诈吗?

A: 当然。任何异能,只要触发或是起动之后,都会独自存在。因此反击触发敲诈的咒语并不会阻止触发结算。



Q: 当我的敲诈触发结算时,我想要支付多少法术力都可以吗?

A: 渴望付费是值得嘉许的,不过还是得遵照特定的规则和形式。很遗憾,单一的敲诈触发只会给你一次付费的机会。若你还想继续敲诈,你可能会对我们这里的一系列索尔兽感到兴趣,它们每个都会快乐地提供各自独立的触发。



Q: 多人游戏或是双头巨人呢?我这样会获得一堆生命吗?

A: 敲诈说明「每个对手」失去一点生命,然后你获得等量的生命。假设你在多人游戏中有三个对手好了,他们每人会失去1点生命,然后你会获得总共3点。在双头巨人中,敌队会失去2点生命(一个牌手1点,因为两者都是你的对手),然后你会获得2点生命(加到你队伍的生命总值中)。当然,你的队友不会失去任何生命,因为身为欧佐夫之友是有它的好处的。



Q: 我可以用令其回响复制出来的咒语敲诈吗?暗码的复制品又如何?

A: 咒语的复制品并未被施放-它们会和负债者的祷告一样,单纯地出现在堆叠上-所以它们不会触发任何需要施放的异能。不过呢,暗码不同的点在于它会复制赋码的牌张,并且让你施放该复制品。所以尽管我们不推荐和底密尔有任何往来(毕竟秘密是用来保存的,或至少保存到可以换到一笔可观的报酬),但他们这个最新的小发明的确为我们带来了不少可以敲诈的机会。




当你达成不朽的成功,
要记得感谢在一路上帮助你的
那些小人物

Q: 那返照呢?我可以用它敲诈吗?

A: 你能实际施放的咒语都可以敲诈。而返照的确要你施放该咒语(从一个奇特的地方,不过能再次利用一个可靠的咒语总是好的),因此敲诈会触发。




Q: 如果我试图施放一个返照的咒语,我的对手可以用诱引亡灵放逐它来阻止我吗?

A: 当然不行。施放咒语的第一步就是将它从原处放进堆叠。因此当你对手知道你要返照咒语时,这时再指定坟场里的咒语已经太迟了。当然,如果返照的咒语是法术,那你的对手可以在你无法施放法术时放逐它,不过如果是瞬间的话那你就可以响应施放它。



Q: 如果我的对手响应诱引亡灵设法将牌张从他的坟场移走,那我还会获得衍生物吗?

A: 和其他例子一样,阅读小条款在这里是很有帮助的。如果诱引亡灵的目标不合法,那它就会被反击,它的效应一概不会发生,就和被反击咒语一样,所以你不会获得衍生物。


Q: 盲目服从可以阻止圣沙弗的游魂的天使衍生物攻击我吗?

A: 不管怎样,天使都会横置进战场,因为游魂的效应说明她「横置进战场并且正进行攻击」。因此盲目服从在这里没有任何效果。对于游魂和天使的保全,我们会推荐我们更专门的保全服务,给眼光独到的客人。



Q: 伟柯帕工会法师精选之血会形成组合技吗?

A: 非常精致地,会。在起动伟柯帕工会法师地第二个异能之后,你只需要获得生命或者是让你的对手失去生命。如果你获得生命,伟柯帕工会法师会触发,让你的对手失去生命,而这会触发精选之血让你获得生命,触发伟柯帕工会法师…直到你的对手既没有血也没有生命为止。同样地,如果你的对手先失去生命,精选之血会触发,然后伟柯帕工会法师,然后再精选之血,并且一直持续直到你不幸的对手断气为止。



Q: 如果我同一个回合起动伟柯帕工会法师的第二个异能数次,我的对手会失去更多生命吗?

A: 更多的财富会带来更多的报偿。如果你能支付起动工会法师的异能数次,那你每次获得生命都会有数个触发让你的对手失去生命。举例来说,如果你起动工会法师的异能两次然后获得3点生命,你的对手就会失去6点生命。如果起动工会法师三次,你的对手就会失去9点生命,以此类推。



Q: 告解高阶僧侣受到伤害需要活下来才能消灭东西吗?

A: 完全不用!毕竟,仆役就是要拿来消耗牺牲的。高阶僧侣的异能在他受到伤害时就会触发,尽管该伤害可能会消灭他。由于异能一旦触发之后就和高阶僧侣的命运没有关系了,你的对手可能会突然想要忏悔他想杀掉你生物的欲望。



Q: 如果我施放X=2的永生效命,我可以将坟场里的 原初多头龙移回战场上吗?它会有两个指示物吗?

A: 你的多头龙会回来,但是它的效命会是令人苦恼地短暂。虽然永生效命的X数值已被选定,但对于多头龙来说并没有-应该说无法-做出任何选择。这表示它会以没有指示物的状态回到战场上,然后因为是0/0而立刻死去。




持续给予的礼物
Q: 我可以牺牲联会豪族给另一个吗?如果我有三个豪族并且牺牲一个,那其他两个都会获得保护吗?

A: 「另一个」简单来说就是「不是这个」。因此你可以牺牲一个豪族来救另一个。不过,这样做只会给起动异能的豪族保护而已。当一张牌以名字叙述自己时,它代表的是「这张牌」,它的效应并不会有影响和它同名的其他东西。所以如果要拯救两个豪族,你就必须牺牲两个生物。贵族的义务,但每个东西都有它的代价。



Q: 我横置无神祭祠产法术力会触发墓穴惧妖吗?若我是横置欧佐夫公会门呢?

A: 一个「沼泽」是任何拥有副类别「沼泽」,身为地的永久物(或者是被其他效应变成沼泽,像是污化地界)。无神祭祠是个沼泽(和平原),因此它会触发墓穴惧妖,不管你横置它产什么颜色的法术力。另一方面,欧佐夫公会门就仅仅是个门。它没有其他类别,所以惧妖会彻底忽略它。



Q: 我的对手有三张手牌。我施放伟柯帕告解僧,然后选择支付3点生命给它的进战场效应。我的对手可以响应施放不想失去的咒语吗?

A: 你的对手在这情况下就得告解他所有的秘密。是否支付生命以及支付多少这个选择要等到告解僧的异能结算时才要决定,而这时你的对手已经不能响应了。如果他想要使用咒语的话,他就必须要在异能还在堆叠上时响应,也就是在他知道你是否要支付生命或者支付多少前决定。



Q: 如果救济兽被一个7/7阻挡,7/7的操控者会获得7点生命还是6点?

A: 战斗中的生物是没有慈悲的,这个特质我们认为非常可爱。它们总会造成和自己力量相同的伤害,因此7/7的操控者在这过程中会获得整整7点生命。



Q: 如果我设法操控了对手的欧节达鬼影议会并且云移了它,那它会在每次放逐自己之后回到我这边吗?

A: 你得学习更加尊敬我们伟大的欧节达。尽管云移会将它移回战场,且在你的操控之下,但你在结束步骤时若让它自己的异能放逐自己的话,它就会回到它正当的地方-也就是你对手的操控之下,因为该异能特地说明它会回到拥有者的操控之下,而所有权是不变的。



Q: 我可以在我白色但不黑的指挥官套牌中使用盲目服从吗?

A: 我们集团喜欢将服务延伸给任何付得起代价的人。幸运的是,颜色特性只会考虑牌张的法术力费用,以及规则叙述中的法术力符号,而不管提醒叙述中的法术力符号。所以盲目服从的颜色特性就是单纯的白色,而不是白和黑。



Q: 我听说比赛政策中的触发有许多很大的改变。我能在哪找到这些信息呢?

A: 虽然在竞争以及职业等级的比赛中处理遗漏触发的政策比我们普通的合约要来的短,我们还是挺喜欢它们的,并且推荐等级5裁判Toby Elliott的文章— 一篇给牌手一篇给裁判,以及 一篇深入的评论 – 给寻找信息的人们。




很遗憾,你在一篇文章中所能获得的答案就是这么多了。但是别烦恼-颅内植入会在下周带来更多的问题和答案。并且,如果可以请你用倍数良好的显微镜回顾你的回约的话,我相信你会发现你下周也必须出现在这儿。毕竟,你不会想要不履行这些清楚列出的义务吧?

- James Bennett


About the Author:
James Bennett is a Level 3 judge based out of Lawrence, Kansas. He pops up at events around Kansas City and all over the midwest, and has a car he can talk to.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