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2/17/2012

近代卡牌互动博物馆

Cranial Translation
繁體中文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Pусский



腥红之月即将照耀大地
欢迎阅读本期《颅内植入》!周一大好时光,正是各位阅读这篇最受欢迎的万智牌规则专栏文章的至佳时机。我最近去执法了多伦多大奖赛,在比赛中与一群新认识裁判共事虽不失为一桩乐事,但更重要的是我借执法这场近代构筑大奖赛的良机,带回来一本记满了近代赛卡牌互动问题的秘笈。鉴于巨龙迷城专业赛的资格赛赛季即将到来,由于本赛季专业资格赛的赛制都是近代构筑赛,所以我觉得现在是将整期栏目贡献给本赛制的绝妙良机。

跟往常一样,如果你有需要我们回答的疑问,请发电邮到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推特给@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团队会将专业的回答直接发送到你的邮箱,此外你的问题可能会被套上某些冷门流行文化恶搞元素或糟糕的双关语笑话之后,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之中。



Q: 如果我的对手操控腥红之月,那我还能给晃动大地支付2点生命好让它直着进战场吗?

A: 可行。"除非你支付生命,否则晃动大地须横置进战场"此异能会产生一个替代性效应,改变晃动大地进入战场的方式。此效应在其实际上进到战场之前就会生效,所以不会受到腥红之月的影响。同理,灵魂洞窟依然要选生物类别,熔天顶瓦拉库也还是会横置进战场。



Q:腥红之月在战场上的时候,我的悉诺议会宅邸还会算作神器吗?

A: 当然!实际上,它不是仅会被算作神器,它实际上还一个神器。腥红之月只会将非基本地的副类别改成山脉,所有诸如神器或生物等牌张类别,或是传奇等超类别都不会被改动。



Q: 我操控血腥墓穴晃动大地,我的对手操控腥红之月。那我用部族焰火能造成多少点伤害?

A: 恐怕只有1点。腥红之月会完全盖过其他的副类别,所以你的非基本地都是山脉,完完全全的山脉,不含一点杂质的山脉。



Q: 如果我的对手操控腥红之月,我操控五彩预兆,那么哪个效应会胜出?

A: 取决于最后生效的是哪个效应。这两个效应都不会改变对方的效果,不会改变对方的存在情况,或是改变对方的生效对象,所以这两者之间并不存在从属关系。因此,他们会以时间印记顺序生效。如果最后生效的是五彩预兆,那么你所有的地都会具有所有的基本地类别。如果反过来的话,腥红之月会胜出,你的所有非基本地就只会是山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哪种情况,你的非基本地上面都不会有印制的异能,所以熔天顶瓦拉库在你搞掉腥红之月前都只能默默流泪。



Q: 如果我用突发衰败炸掉了对手的得享安息会如何?

A: 首先,突发衰败会要消灭得享安息,通常这就意味着将得享安息移至坟墓场。不过,在对得享安息进行移动前,游戏会检查是否有替代性效应会改变此事件,然后发现得享安息自己就有一个替代性效应能够对此消灭事件生效,因此会将得享安息放逐。然后,突发衰败准备从堆叠进入坟墓场,由于此时得享安息已不在战场来替代此事件,所以突发衰变会进到坟墓场。



Q: 我能奉还我对手的火山落尘吗?

A: 可以,但结果可能会跟你想的不一样。虽然你可以合法地将火山落尘指为奉还的目标,但奉还无法反击火山落尘,因此不能将火山落尘移回你对手的手上。不过你还是能抓一张牌就是了,如果这就是你想要的,很好!但如果你是想要逃离热泥火雨的话,抱歉,你会失望的。



Q: 如果我返照徘徊灵魂,我的对手能用圈套咒语反击它吗?

A: 不能。不管你支付了多少费用来施放徘徊灵魂,它的总法术力费用始终是根据印制在牌张右上角的法术力费用来确定的。徘徊灵魂的总法术力费用为3,所以他不是圈套咒语的合法目标。




尔等终将了解
世界将会烈焰翻腾!
燃烧起来!
Q: 如果我借助过往成焰之类的帮助返照了某个古咒,那我还能将急迫祭礼通联上去吗?

A: 当然可以。返照属于替代性费用,而通联属于额外费用。虽然多个替代性费用之间会争风吃醋,但并没有在用了替代性费用之后不能追加支付额外费用的限制。



Q: 我操控上面有两个指示物的焰侯腾扬,然后我施放了一个上面通联了另一个急迫祭礼急迫祭礼。那么等所有东西都结算完之后,我能得到多少点红色法术力?

A: 你总共会得到12点红色法术力。将某一张牌通联于另一张牌上会产生一个复制效应,将前者的规则叙述复制到后者上。因此,此效应会被其他复制效应复制,因此焰侯腾扬会产生"通联了急迫祭礼的急迫祭礼"之复制品。复制品和原本各会产生6点法术力,所以你总共会得到12点。



Q: 如果战场上站着一个瑟班守护者萨利雅,那么我倾曳出来的非生物咒语也需要多支付吗?

A: 如果你想要施放该咒语的话,要的。倾曳减免的是所有印制在牌张右上角的法术力费用,但所有的额外费用与费用增值效应都还要你自掏腰包。如果你不能或不想支付该费用,该牌就会跟其他你在倾曳过程中展示出来的牌一起回到牌库底。



Q: 火树族祭师会在我起动丧仪祭师的第一个异能时打我1点吗?

A: 会。虽然丧仪祭师的第一个异能能够产生法术力,但由于这个异能要取目标,所以它并不属于法术力异能,法术力异能从来不会指定目标。



Q: 我的对手操控两只亚龙卷引擎爆炸分裂出来的小亚龙衍生物。我能用一发涡心鼓动把他们全带走吗?

A: 当然可以。产生衍生物的效应并没有给这些衍生物起特别的名称,所以他们的名称都是他们的生物类别——"亚龙"。两者一个有死触一个有系命的区别跟他们的名字没有半点瓜葛。



Q: 我的对手操控希沃克黜人梅梨莱。我将墨蛾连结点变成生物并进攻。会发生什么?

A: 恐怕什么都不会发生。梅梨莱的移除侵染效应与墨蛾连结点的获得侵染效应两者之间并不存在从属关系,所以最后生效的效应有最终的话语权。最后生效的是墨蛾连结点的效应,所以墨蛾连结点具有侵染。连结点会造成伤害,但是梅梨莱不让你在对手身上放中毒指示物,也不会让你在对手的生物上放-1/-1指示物,所以所造成的伤害不会有任何明显的结果。



Q: 我的对手操控一堆神器,然后凭此优惠施放了格物致知。我能用消神器的咒语回应共鸣,好让他的费用不能打这么多折扣吗?

A: 办不到。施放咒语是一个多步骤的过程,一旦开始,就不能被打断。在此过程中,你的对手会先计算咒语的总费用,此数值在这一步就会被锁定,然后他才需要支付总费用。等到你能够回应该咒语的时候,你的对手已完成了费用的支付以及咒语的施放,因此在这个时候消灭神器不会让对手追加付费。




吾已归虚无
乃不实之存在
Q: 如果我用幻象身影来复制泛音裂片妖,那我会得到多少个消除魔障触发?

A: 幻象身影会当作泛音裂片妖的完整复制进入战场,带着那个会赋予所有裂片妖——包括自己——进战场异能的静止式异能进入战场。它身上会具有两个此异能——一个来自自己,另一个来自原版的泛音裂片妖,由于在游戏检查触发式异能之前,静止式异能就会生效,所以你能得到两个触发。



Q: 如果我用维多肯枷锁夺走了对手变作生物的树顶村落的操控权,那么我会在它回合末变回地的时候失去它的操控权吗?

A: 不会,只要维多肯枷锁保持横置状态,你就能留着他。维多肯枷锁的异能在结算的时候会产生一个持续性的操控权改变效应,并锁定了其生效的对象——对手之树顶村落——本身,而非它此时的特征值。就算稍后这同一个树顶村落变回了地,它也还是原来那个物件,所以操控权还归你所有。



Q: 我施放一个雷喉残虐者,我的对手却操控有一个反红保护的飞兵。他的飞兵会被横置吗?

A: 会。虽然雷喉残虐者对该生物造成的伤害会被防止,但后边半句效应却与是否受到过伤害无关。"该些生物"指的并不是因前半句话而受到伤害的生物,而是指"每个由对手操控、且具有飞行异能的生物"。因此,对手的这个反红飞兵也会被横置。



Q: 如果我用重获自由的卡恩放逐了某个鹏洛客,那么当我用卡恩的大招重新开始游戏的时候,它进战场时上面会有指示物吗?

A: 当然会有。尽管卡恩的异能是在新游戏的第一回合开始之前就把这些鹏洛客放进战场,这些鹏洛客进的还是战场,所以让它进战场时上面带有相应数量忠诚指示物的替代性效应还是会如常生效。



Q: 本局比赛时间已经到了,现在我们正战到五个延长回合的第三回合。如果我现在用重获自由的卡恩重新开始游戏会怎样?

A: 从比赛的角度来看,重新开始的游戏仍属于前一盘游戏的一部分,所以在游戏重新开始之后你还能多打两个回合。重新开始游戏之后的第一个回合——由你来进行,因为你是卡恩异能的操控者——是第四回合,然后如果你的对手侥幸活过你的回合的话,再轮到他进行第五回合。



Q: 我能在近代赛制的比赛中使用Graveborn Premium Deck Series版本的活尸法吗?

A: 不行。虽然它的牌框看起来很近代,但是你在近代构筑赛中不能使用这张牌。在近代赛制中可用的牌,必须有与之同名的牌在第八版之后的核心系列或秘罗地之后的扩展系列中出现或重出过。Premium Deck Series并不属于扩展系列,所以在这种套牌系列中出现的牌并不会对牌本身的赛事合法性产生影响。活尸法唯一出现过的系列叫做暴风雨,这个系列历史实在太过久远,不够"近代"啊。



Q: 我的对手正在打一副蛋蛋套,然后——

抱歉,我时间用完了!还有其他急事,先走一步了!下期见!

-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DCI-certified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occasionally judges events in the Northwest Ohio/Southeast Michigan area, and he is a prolific contributor and moderator for the Rulings forum on MTGSalvation.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