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2/09/2019

幸运数字十三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谁会害怕数字13?
可能是你对手。
大家好,欢迎回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今天是9号周一(译注:是的我拖搞了),也就是说这周五是13号。许多文化人文这天不吉利,但是因为十二月12号是我的生日,所以有时候的确会是周五。我其实不太迷信。我年轻的时候,我的生日总是其乐融融,并且还有很多新玩具相伴。现在我老了些,代替玩具的是,总会出现一些这样那样的小毛病,但是和家人朋友一块庆祝生日依然快乐。

一如既往的,我将会回答更多的规则问题来庆祝今年的生日。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答你,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今后的文章中。

让我们来看看今日的问答,首先我们会修正一些前两周的回答。



Q: 我操控梁博士图书馆, 窃息者的墓穴,和尸骨守财奴。如果我展示了一张生物并且没支付3点生命,然后弃掉的牌回到我的牌库顶,之后会发生什么?

A: 和两周前说的不一样的,尸骨守财奴的异能不会触发,你不会派出灵俑衍生物,即使你在弃牌前展示了那张牌。这是一个有点反直觉的结果,我们要修正两周前的回答,我会做一些这里不太常做的事情,就是引用完整规则:
Quote:

701.8c 如果一张牌被弃掉,但是某效应让它进入一个隐藏区域且没有展示,而非进入坟场,所有该牌的特征都被认为是未定义。[……]


这条规则说,这张牌不论被弃掉之前是否被展示无关紧要。重要的是,这张牌是否被让它进入隐藏区域的效应所展示(如果你好奇有什么效应不在这个规则下,可以看看日月回轮)。梁博士图书馆的效应没有展示该牌,所以规则会告诉你这张牌的特征是未定义。尸骨守财奴会看到这张牌然后说"这张牌看起来什么都不是",然后异能不触发。




Q: 我使用不倦朝圣械戈罗斯的异能,其中一张被放逐的牌是绝望终局伊莫库。如果我从放逐区不支付费用的施放伊莫库,我能控制对手的下个回合吗?

A: 可以!使用一张牌意味着使用一张地(如果它是地的话),或者是施放一个咒语(如果这是一个非地牌)。因为伊莫库是一张非地牌,使用它意味着施放它,所以触发式异能会触发。



Q: 我启动长生不死莉莲娜的-3异能然后坟场里有一个夺魂骑兵。我能从坟场施放迅速终结吗?

A: 不能。你施放历险牌的时候,你在检查是否可以施放的时候,首先用你要施放部分的特征替代了这张牌的其它特征。当你要从坟场施放迅速终结的时候,你是在从坟场施放一张瞬间,所以莉莲娜-3的许可不会生效。



Q: 如果我用征召军伍翻到了金发入侵者,我能施放欢迎回家得到三个熊衍生物吗?

A: 不能。征召军伍没有让你施放翻到的牌;它只让你将它放进战场。你只是将金发入侵者放进战场,关于欢迎回家的所哟替代式特征在这里都不适用。



Q: 那如果我用血辫地精翻到金发入侵者呢?我能获得熊吗?

A: 可以!血辫地精的顷曳会让你一直放逐牌,直到一张总法术力非用小于四的牌位置。金发入侵者的总法术力非用是一,因为欢迎回家只要不在堆叠中,它的特征就是不可见的,所以顷曳会让你可以不支付法术力费用的施放该牌。你施放它的时候,你可以选择施放金发入侵者或者欢迎回家,即使欢迎回家需要六点法术力,你也可以施放它。



Q: 我操控大学院长蕾安,且没有被结附,然后我对手使用彗星雨指定了三个目标。如果我反击了彗星雨,我是否抓牌?

A: 抓,假设你对手没有用彗星雨指定自己的东西,你最多可以抓三张牌。蕾安的异能会在你或你操控的永久物成为彗星雨目标的时候触发,所以它会触发三次。在你反击彗星雨的时候,这些异能已经进入堆叠,所以反击彗星雨不会从堆叠中移除它们。



Q: 我还是操控一个未被结附的大学院长蕾安。我对手对她使用吐焰,所以她立刻穿上了阿蕾克丝之袍。我能抓多少张牌?

A: 你可以抓两张牌。蕾安的异能会在你对手施放吐焰时触发,然后这个异能进入堆叠等待结算。蕾安获得帷幕异能和上一问中反击彗星雨一样,并不会移除已经在堆叠中的异能。并且,在异能结算的时候蕾安结附了结界,所以你可以额外抓一张牌。




标准构筑禁牌,但是颅内植入没有禁。

Q: 如果我用窃冠瓯柯派出了一个食品衍生物,之后把它变成了3/3的麋鹿,我还能把它牺牲给恶狼吗?

A: 不能。瓯柯的+1异能会将食品衍生物变成一个3/3的绿色麋鹿生物。它不再是神器,所以它会失去食品这个副类别。衍生物的名字依然是"食品",但是恶狼的启动费用需要牺牲副类别是食品的东西,而非名字。



Q: 我施放一个牌面朝下的变身生物,然后瓯柯把它变成了麋鹿。变身生物是2/2还是3/3,我能将它翻回正面吗?

A: 它是一个3/3的生物,因为瓯柯的效应在7b层中设定了它的攻防,这在变身设定2/2攻防之后。你不能将它翻回正面,因为你要这么做的话,你需要展示它的变身费用,但因为它是一个3/3没有异能的麋鹿,所以它没有这个费用。



Q: 肃然致哀传记牌如何运作?

A: 如果你想废掉传记,那么它的确能这样。传记进战场的时候没有学问指示物,并且在你行动阶段放置学问指示物的回合动作没有效果。也就是说肃然致哀在战场上的时候传记的章节异能不会触发,这会阻止传记。



Q: 我对手操控一个可疑书架并结附了翔空改装。如果我用急冻深寒结附了它,它会变成什么?

A: 好吧,这个问题是关于层的!要弄清楚一个急冻改装书架的特征,我们首先来看书架的牌面印刷,然后再看其它关于层生效的效应。在第4层,急冻深寒给生物赋予了墙的类别,这个没什么意义,因为书架本身就是墙。在第5层,急冻深寒给它赋予了蓝色。在第6层,我们让翔空改装和急冻深寒的效应依照时间顺序生效,所以书架会首先获得飞行,然后失去飞行。在第7b层中,急冻深寒将力量/防御力设定为0/4,然后翔空改装的+2/+2在7c层生效。最后,书架会是一个蓝色2/6墙神器生物,并具有守军,且没有其它异能。



Q: 如果我对我对手的歼铁巨像,使用凡尔西诺异教徒的异能,异教徒是否会对我的对手造成伤害?

A: 会的!异能会尽量结算。它会试图消灭巨像,然后失败,因为巨像有不灭异能。但是造成伤害的异能和是否消灭神器无关,所以伤害依然会造成,异教徒会对你对手造成12点伤害。




别担心,这只是一个阶段。
Q: 如果我用驱逐明光放逐了一个永久物,然后用泰费力的保护跃离了驱逐明光,被放逐的东西是否会被移回战场。

A: 不会。这和诸如传惑师这样的"于……时"的异能不同,传惑师的异能会在跃离之后结束,驱逐明光"放逐直到……"这样的效应会在它离开离开战场之后将放逐的永久物移回。跃离不会让驱逐明光离开战场,所以被放逐的东西会一直放逐着。



Q: 如果一个非生物的神器被活化了,然后又被跃离了,光阴似箭能否将它跃回?

A: 取决于生物如何活化的。如果它是被诸如电气奇才西卓丽,或者我们的老朋友窃冠瓯柯活化的,那么活化效应会在它跃离的时间段内生效,所以跃离的生物会被光阴似箭跃回。如果它是被诸如器械进击这样的牌活化的,那么活化效应在它跃离的过程中不会生效,所以它只是一个跃离的神器,光阴似箭不会将它跃回。



Q: 塞塔圣域的颜色特征是什么颜色的?

A: 就是蓝色。卡牌的颜色特征来自于它的法术力费用以及规则叙述文字中的有色法术力符号,以及颜色定义异能和颜色指示。塞塔圣域唯一的颜色特征来源就是它法术力费用中的蓝色法术力符号。规则叙述文字中的颜色词语不贡献颜色特征。



Q: 我对手支付十点法术力从统帅区施放腐潮穆杜塔,因为他之前已经施放过两次了。如果我用拒绝指定它为目标,对手受到6点伤害还是10点伤害?

A: 6点伤害。拒绝只会关注咒语的总法术力非用,而咒语的总法术力非用和实际支付多少关系没那么大。总法术力非用是从印刷在卡牌右上角的的费用中得出——嘘,塔莫耶夫!——无论有多少替代式费用还是额外费用。穆杜塔的费用是,所以它的总法术力非用是6。



Q: 万世创伤伊莫库The Grand Tour会怎么样?如果是歼铁巨像呢?

A: 先来看伊莫库。伊莫库有一个触发式异能,会在它进入你坟场的时候触发。这个异能不会立刻进入堆叠,在The Grand Tour结算的时候它会在一边。这就是说,在你弃掉伊莫库之后,这个巡游会继续,直到最后伊莫库回到战场。然后伊莫库的异能会进入堆叠,之后结算,你将你的坟场——这其中不包括伊莫库——洗回牌库。

歼铁巨像略有不同。歼铁巨像会创建一个替代式效应在The Grand Tour让你弃掉它的时候生效。弃牌时你展示它并将它洗回你的牌库,而不是置入你的坟场。此时The Grand Tour就追溯不到你的巨像了,所以然后弃牌之后的引导都无法执行。



Q: 如果我的牌库结附了Animate Library那么Present Arms能对它做什么?如果我Split Screen了呢?

A: 要交换你的牌库,你只要交换它们其中的所有卡牌,所以你牌库里的牌变成游戏外的套牌,你游戏外的套牌变成你活化的牌库。但愿你有一套250/250的斗智套牌去攻击你的对手。

如果你结算Present Arms的时候操控Split Screen,你选择你的一个牌库和游戏外的一个牌库交换,其它三个牌库保持不变。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这是我本年度最后一篇文章,祝你节日快乐,2020年旅途顺利。我们明年再见。
-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former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is retired from active judging, but he still writes for Cranial Insertion and helps organize an annual charity Magic tournament that benefits the National MS Society.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