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6/24/2019

夏日问答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你知道现在什么时间了吗?
问答时间!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上周是北半球的下至,也就是说夏天正式开始了,我等不及能让俄亥俄的天气稍稍追上一点。同时,学校也放暑假了,为了让你的脑力在假期保持强健,我认为应该出些问答题了! 这是夏日问答,希望你回答问题的时候能少错一些。

一如既往的,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答你,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

现在,开始问答。祝你好运!




Q: 我操控冰壳巨像,并结附了元素共振。我能用产生的法术力做什么?

A: 选项是……

A: 施放另一个冰壳巨像
B: 启动冰霜瓦拉的异能
C: 施放全形机械兽
D: 启动末灵精怪的最后一个异能
E: 什么也干不了,因为元素共振这种情况下不产生任何法术力


答案是:
C或D

表面上看元素共振会加到你的法术力池,但实际上雪境法术力不是一个可以加到你法术力池的法术力。是一个费用的符号,说明这个法术力只能用雪境永久物产生的法术力去支付。元素共振只是加到你的法术力池,因为它不是雪境永久物,所以你不能用它支付的费用。但是这点法术力是完美的无色法术力,你可以用来施放咒语或启动异能。




Q: 下面哪些可以被增殖?

A: 选项是……

A: 你的生命值
B: 虚空圣杯上的充电指示物
C: 你对手的中毒指示物
D: 你对手延缓的钽铁玛珂上的计时指示物
E: 你对手的咆哮烈焰茜卓的徽记


答案是:
B和C

增殖只和永久物或牌手上面的指示物互动。你的总生命是附属于你的,但是不是指示物,所以增殖不会让你获得生命。徽记是在牌手身上的,但是不是指示物。中毒指示物是在牌手身上的指示物,所以可以被增殖。虚空圣杯上面的充电指示物是永久物上的指示物,所以也可以被增殖。延缓的钽铁玛珂在放逐区,不在战场,所以它不是一个永久物,增殖不能触碰其上的计时指示物。




Q: 我操控无拘滋养丰足麒麟。如果我施放X=5的乌金的变幻僧,我会通过丰足麒麟得到多少点生命?

A: 选项是……

A:5
B:10
C:5或10,取决于你对手的选择
D:5或10,取决于你的选择
E:7 1/2


答案是:
D.

施放乌金的变幻僧会触发两个异能,无拘滋养的异能和丰足麒麟的异能。你同时操控两个异能,所以你选择它们进入堆叠的顺序,它们会以相反的顺序结算。如果你让无形滋养先将X加倍,这会将乌金的变幻僧的总法术力费用加到10,所以你会获得10点生命。如果你让丰足麒麟的异能先结算,它会看到一个总法术力费用为5的咒语,所以你获得5点生命。





浩克一击!
Q: 我用结附了心灵贩子仇视进攻我的对手。我对手用匕背蜥怪阻挡。然后我只付了来重生心灵贩子。在战斗伤害步骤心灵贩子会对我对手造成多少点伤害?

A: 选项是……

A:心灵贩子不会造成或受到战斗伤害。
B:心灵贩子对匕背蜥怪造成2点伤害,对你的对手造成6点伤害。
C:心灵贩子对匕背蜥怪造成6点伤害,不会对你对手造成伤害
D:心灵贩子对你的对手造成8点伤害。
E:这不可能发生,因为横置的心灵贩子不能重生


答案是:
B.

重生一个永久物不会立刻可见。它只是创建一个替代式效应,在下次永久物要被消灭的时候生效,目前还没有效应要消灭心灵贩子。在战斗伤害步骤,这个8/6践踏生物至少要先对阻挡者分配2点伤害,然后剩下的伤害才可以分配给你的对手。同时,匕背蜥怪会分配2点伤害给心灵贩子。在伤害造成后,状态动作会检查,发现两个生物都受到了致命伤害,所以游戏会试图消灭掉两个生物。这时重生效应会介入,心灵贩子不会被消灭,而是被移出战斗,清除其上标记的伤害,然后要是它没被横置则横置它。




Q: 我操控裂梦师安梭苛苛,并且没有其它生物或鹏洛客,我对手也没有操控任何生物或鹏洛客。如果我施放火花替身复制安梭苛,我对手响应通过眨眼即逝将安梭苛弹回到我手上,火花替身会怎么样?

A: 选项是……

A:火花替身不会结算并进入坟场
B:火花替身会进战场成为安梭苛复制并带有一个额外的忠诚指示物
C:火花替身会作为0/0进战场并带有一个+1/+1指示物存活
D:火花替身会作为0/0进战场并死去
E:火花替身会作为你的复制进战场,然后就开始变得诡异了



答案是:
D.

火花替身不会指定你要复制的东西为目标,所以失去原来的目标不会让它像其它目标咒语那样无法结算。你只是在火花替身进战场的时候选择一个你要复制的东西。因为安梭苛不在战场上了,所以火花替身不能复制它。实际上上,战场上没有你能复制的东西,所以火花替身作为自己进战场,也就是0/0的。额外指示物的部分在这里不会生效,因为你没有复制东西,所以它不会得到额外的指示物。




Q: 下列那个选项能最贴切的描述牌手通过伟大极光放置地进战场的顺序?

A: 选项是……

A:从主动牌手开始,牌手一个接一个的轮流将地放进战场
B:从非主动牌手开始,牌手一个接一个的轮流将地放进战场
C:从主动牌手开始,牌手私下选择将要放进战场的地。然后所有的地同时放进战场。
D:从非主动牌手开始,牌手私下选择将要放进战场的地。然后所有的地同时放进战场。
E:裁判掷硬币来决定哪个牌手先将地放进战场



答案是:
C.

伟大极光涉及到所有牌手在一个隐藏区域做出选择,然后对这些所选择的牌执行一个动作。规则里说以回合顺序牌手做出选择,但是这个选择此时不能向任何人展示。在所有选择完成后,这个动作同时执行。这样所有牌手就不会知道其他人选择了多少以及哪些地放进战场。




Q: 我操控殉教者的结合,我对手操控首领阿娜芬札。如果我牺牲一个生物,会发生什么?

A: 选项是……

A:殉教者的结合的异能触发
B:殉教者的结合的异能不触发
C:你对手决定殉教者的结合的异能是否触发
D:主动牌手决定殉教者的结合的异能是否触发
E:Moko决定殉教者的结合的异能是否触发



答案是:
B.

阿娜芬札的异能会创建一个替代式效应,改变你牺牲的生物的去向。它会被放逐而不是进入坟场,所以殉教者的结合的异能不会触发。





魔判官即将宣判。
Q: 我对手的细语者希欧蕊异能在我的维持触发并进入了堆叠。我做什么可以阻止它?

A: 选项是……

A: 不予承认希欧蕊的异能
B: 释放瞬息腐坏.
C: 用流放之径放逐希欧蕊.
D: 谋杀希欧蕊
E: 谋杀你对手


答案是:
A.

选项E会通过结束游戏的方式阻止这个异能,但是我要说任何对你对手的暴力行为,不论致命与否都是不被接受的,我们也不允许这种行为。

其它的答案中,只有第一个真的有用。一旦异能被触发(或被启动,但是我们这里讨论的是触发式异能),它会如同一个咒语一样进入堆叠,并独立于其来源。从希欧蕊上移除异能,或者从战场上移除希欧蕊都不会影响在堆叠中的异能。从堆叠中阻止它的唯一方法就是移除它,比如反击它或者结束本回合。
[/c].




Q: 我操控一个选择了白色的晶钻牝马。以下哪些会触发异能?

A: 选项是……

A: 从手里施放白骑士
B: 通过波拉斯尊殿施放白骑士
C: 通过乙太精瓶乙太精瓶
D: 返照神圣报应
E: 将Cheatyface放进战场


答案是:
A,B,和D

施放咒语的过程涉及到将牌从某个区域移动,通常是你手里,但不一定必须是,移动进堆叠后在进行其它动作,比如支付费用。选项A是最明显的例子,但是B和D同样生效。波拉斯尊殿说的是"使用",这只是因为这张牌可以是地,地无法施放。对于非地的牌,使用它意味着施放它,你从牌库顶,并且支付生命而非支付法术力的施放白色咒语也算施放。另一方面,使用乙太精瓶就不会触发晶钻牝马的异能。你将白骑士直接放进了战场。这里没涉及到堆叠,所以你没有施放咒语。




Q: 我操控万和琴并使用等时权杖。如果我压印了两张牌会发生什么?

A: 选项是……

A:当你压印第二张牌的时候,第一张牌就不再被压印了
B:两张牌都被权杖压印。当你启动异能的时候,你只能复制其中一张牌。
C:两张牌都被权杖压印。当你启动异能的时候,你可以复制这两张牌,但是你需要支付4
D:两张牌都被权杖压印。当你启动异能的时候,你可以复制这两张牌
E:两张牌都被权杖压印了。当你启动异能的时候,游戏崩溃了



答案是:
D.

每个等时权杖进战场异能结算的时候,你选择放逐一张牌,没有任何限制说只有一张牌能被压印,所以两张牌都被权杖压印。当你启动异能的时候说"你可以复制被放逐的牌",你会得到每张被放逐的牌的复制,所以你可以复制两张牌。这在你启动异能并支付费用之后,所以它不会根据你复制了多少张牌来收取你的启动费用。





这就是本周问答。如果你十个全对,恭喜你,请联系我们,Moko会给你发一个奖杯。这个奖杯是一个由骨锯和瓜球机组成的雕塑,我看起来有点抽象,但是Moko保证它背后含有深意……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former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is retired from active judging, but he still writes for Cranial Insertion and helps organize an annual charity Magic tournament that benefits the National MS Society.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