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5/06/2019

今日头条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尼可波拉斯所作所为的历史再现
大家好,欢迎来到颅内植入。我们中断了常规节目给您带来了一条重磅消息。昨晚,在拉尼卡时空,一个神秘的金字塔出现在了第十区。我们的记者无法靠近该建筑,但看起来一条龙(不是尼米捷)坐在金字塔的塔顶。除此之外,一支蓝皮勇士构成的军队出现在了金字塔周围,攻击着他们看到的每一个人。直到后续通告发布之前,建议居民们远离第十区。
等等,你们已经知道这些了?哦对,你们上周参加了在你们当地举办的售前赛了。而且火花之战系列已经在上周五正式上市了。所以我才你们已经知道这些了,是吧?我们依旧在这里来回答你们的各种问题(只要不是关于把波拉斯从金字塔顶弄下来就行,那是别人的事儿)。你可以将较短的规则问题通过推特@CranialTweet,较长的问题可以通过邮件的形式发送到moko@cranialinsertion。现在让我们进入今天的问题。




Q: 我操控一个米捷战车,它现在不是一个生物。如果我施放撒姆特的冲刺,我可以指定米捷战车为目标吗?

A: 不,你不能。
当你施放撒姆特的冲刺时,你需要选择一个生物作为目标。你的战车在此时还不是一个生物,所以他不是撒姆特的冲刺的合法目标。尽管战车的触发式异能会将它变成一个生物。但是撒姆特的冲刺在你为她选择目标之前不会进入堆叠。你会需要先搭载战车,或者先施放另一个非生物咒语,才能让撒姆特的冲刺以米捷战车为目标。




Q: 我用蛮野猪神衣哈格进攻,将一个原初亚龙横置放进战场且正在进行攻击。我对手用蛰刺刻洛阻挡并杀死了我的亚龙,回合结束我能否将我的亚龙移回手上?

A: 不能,你的亚龙已经死了,而且将保持这种状态。野猪神的延迟触发异能只有在亚龙还在战场的情况下才会触发。如果它在此之前已经离开了战场(比如在战斗阶段死去),这个触发式异能不会追溯到它。你的亚龙已经死了,衣哈格的触发式异能不会将它移回你的手上。



Q: 我操控蝎毒维齐尔,然后我施放暴行四窜。我的军队会消灭战场上的其他生物们吗?

A: 会,暴行四窜使得军队对生物造成伤害,而不是暴行四窜本身。因为蝎毒维齐尔的异能,你的军队具有死触异能。所以由你军队造成的伤害(包括暴行四窜结算时所造成的伤害)都是具有死触异能的伤害。这意味这每一个受此伤害的生物都将会被消灭,只有你的军队(如果你对手也有军队的话)将留在战场上。



Q: 我操控破箝萨坎和另外一个鹏洛客。我启动了萨坎的第一个忠诚异能。在这之后我还能否启动其他鹏洛客的异能呢?

A: 可以,萨坎使得你的其他鹏洛客成为生物,但这并不会移除他们原有的异能。即使你的鹏洛客变成了龙,他们依旧保有身上的忠诚指示物。所以你能够如常的启动他们的异能。



Q: 我的对手操控永生煞神欧柯塔,其上结附了克蜜娜的易质术。如果欧柯塔死去,她能被放回牌库吗?

A: 不能。感谢易质术的效应,欧柯塔没有任何异能。这包括了当欧柯塔死去或被放逐时的异能。因为欧柯塔死去时没有任何异能,所以欧柯塔会进入坟墓场,你的对手不能选择将其放回牌库



Q: 我操控永生煞神罗纳斯,我对手以我的罗纳斯为目标施放叛行,然后牺牲了罗纳斯作为火花掠夺客的额外费用。由谁来选择是否将罗纳斯放回牌库呢?

A: 你对手来选择。你的对手在罗纳斯死去时操控罗纳斯,所以你的对手操控死去时的触发式异能。在此情况下是想让你的罗纳斯一直留在坟墓场或者是放回你的牌库,完全取决于你的对手。


看一眼当尼可波拉斯完成他的计划之后拉尼卡会变成什么样子


Q: 我操控理时泰菲力巨怪唤师奇奥拉。如果我启动泰菲力的第一个忠诚异能,我能在我对手的回合中启动奇奥拉的异能吗?

A: 不能。泰菲力的异能只对法术咒语有影响,它对像忠诚异能这样只能于法术时机启动的异能没有影响。你可以通过启动泰菲力的第一个忠诚异能来让你在对手的回合施放法术咒语,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在对手的回合启动你只能在法术时机启动的异能。(不过你可以看看时间大法师泰菲力,他可以让你在对手的回合启动忠诚异能)



Q: 我操控复耀飞羽,如果我以对手的生物为目标施放叛行,我能否在回合结束时将叛行移回我的手上?

A: 不能。只有当你以由你操控的生物为目标时,飞羽的异能才会触发。即使在叛行结算以后你获得了那个生物的操控权,但当你施放叛行的时候,你并没有以你操控的生物为目标。所以飞羽的异能不会触发,叛行在结算后会被置入坟墓场。



Q: 我的对手刚刚启动了爆裂地带的最后一个异能,消灭所有总法术力费用为1的非地永久物。我可以响应对手启动卡恩关堡的异能来给对手的爆裂地带放一个指示物以破坏对手的游戏计划吗?

A: 你不能这么做。爆裂地带作为异能启动费用的一部分已经被牺牲了。当你有机会启动卡恩关堡的异能的时候,爆裂地带已经在坟墓场中且爆裂地带的异能在堆叠上。这时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被增殖。这个异能会使用最后已知的充电指示物数量(在这个例子里是一个),只要你对手已经启动了最后一个异能,你便不能使用增殖来破坏对手的计划了。



Q: 我想要施放至尊咒来干掉我对手的鹏洛客大军,但我自己并不操控任何鹏洛客,请问我是否依然能够施放至尊咒?

A: 可以。至尊咒以要被它消灭的鹏洛客为目标,并不以要得到忠诚指示物的鹏洛客为目标。所以即便你不操控任何鹏洛客,你照样可以施放至尊咒。当你的至尊咒结算时,你指定为目标的鹏洛客们会被消灭,然后由于你不操控任何鹏洛客,你将会无视后续的咒语引导且你不会将任何忠诚指示物放在任何鹏洛客上。



Q: 我的对手操控揭帷娜尔施,她断了我的牌源。所以我施放X=5的迸裂,伤害的目标为娜尔施,抓牌的目标为我自己。假设本回合中我还没有抓牌,请问我能够通过迸裂抓多少张牌?

A: 只有一张牌。尽管迸裂能够造成足够多的伤害以移去娜尔施身上所有的忠诚指示物,但娜尔施并没有立刻死去。她会一直撑到迸裂结算后的状态检查。所以当你抓完迸裂的第一张牌以后,娜尔施就会介入并且阻止你抓更多的牌,然后娜尔施会死去。所以结果是娜尔施死去,你只会抓一张牌,而不是五张。



Q: 我从我的坟墓场用再起异能施放化学师的洞察,我对手作为回应施放了娜尔施的挪移术。这个洞察是会回到我的手上还是被放逐?

A: 被放逐。一个用再起异能施放的牌只要因为任何原因离开堆叠都将被放逐。当挪移术尝试将洞察移回你手上时,再起异能介入,将回手效应替换成了放逐。所以它最终不会回到你的手上。


拿着这玩意儿.....它能够.....重置你的地?
看啊,万智牌的老画真是怪。


Q: 我看了上周关于你不能用统领震惧军飘萍移回战场,同时用飘萍防止统领震惧军伤害的文章。但是如果我已经操控飘萍,然后施放统领震惧军,我会受到统领震惧军的伤害吗?

A: 不会。飘萍会防止对你造成的所有非战斗伤害,这包括了来自统领震惧军的伤害。你可以放心的尽可能多的选择坟墓场中的生物和鹏洛客牌并将它们移回战场。如果你的对手在统领震惧军结算之前去除了飘萍,那么你将会受到很多的伤害。



Q: 如果我以我对手的终谋始动为目标施放娜尔施的挪移术,终谋始动会回到对手的手上吗?

A: 会,挪移术并不反击任何咒语。它只是要将咒语移回其拥有者的手上。既然它不是要被反击,那么它不能被反击的异能也就无关紧要了。你会得到一个终谋始动的复制品,然后你对手的终谋始动会被移回到他们的手中(并不会结算)。



Q: 我操控永生煞神刻法涅,我抓起并展示了神日迫临。如果我本局游戏中已经施放过一次神日迫临,那么施放这个复制是否能够帮我赢得这盘游戏?

A: 是的,它能!要想通过神日迫临赢得游戏,你需要从手上施放神日迫临,并且你本局已经施放过神日迫临。刻法涅是在你手上创造的复制品,然后你如果施放它,这就完全满足了神日迫临的胜利条件。如果这个复制品成功结算,你将会赢得这盘游戏。更妙的是,如果你对手反击了这个复制品,你依然会有一个原版的神日迫临在你的手牌中。所以你可以尝试在此之后再次施放原版神日迫临,尝试赢得游戏。



Q: 我的对手操控永生煞神芭图,我以芭图为目标施放流放之径。芭图是在找地之前还是之后放入牌库呢?

A: 之后。芭图的触发式异能会在他死去和被放逐时触发,这不是一个替代式效应。这个触发式异能直到流放之径结算完毕之前都不会进入堆叠。所以流放之径结算,对手找地,然后芭图回到牌库顶第三张。



Q: 我操控天界麒麟,我施放X=0的乌金的变幻僧,这样做会消灭所有地吗?

A: 会。麒麟的异能和类似异能的表述不一样,并没有把地排除在其触发异能影响范围之外。(大概是因为当时少有总法术力费用为0的精怪和古咒咒语)但是恰巧变幻僧是一个精怪,如果你以X=0施放它,当麒麟的触发式异能结算时,它会消灭所有总法术力为0的永久物————这包括地。



Q: 我的生命值为0,因为天使恩典的缘故我还活着。如果我操控波拉斯尊殿,我可以通过支付生命的方式继从我的牌库顶释放咒语吗?

A: 不,你只能通过此法施放法术力费用为0的咒语。如果你想要支付生命,首先你必须要有那么多生命。即便你通过某些效应避免了因生命值为0或更少而输掉游戏,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支付你没有的东西。如果你的总生命为0,你并不能支付需要1点或更多生命来支付的费用。这意味着你只能通过波拉斯尊殿的异能施放0费咒语,因为0点生命是你唯一能够支付的数量。



Q: 我操控复耀飞羽火灵精怪。我以火灵精怪为目标施放流放之径。然后用火灵精怪的启动式异能将目标改为一个对手操控的生物。流放之径会在回合结束时回到我手上吗?

A: 神奇的是,它的确会回到你的手上!飞羽异能的条件是"施放一个由你操控之生物为目标的瞬间或法术咒语",但飞羽并不关注在咒语结算时他的目标究竟是谁。因为你施放流放之径时是以火灵精怪为目标的,所以飞羽的异能会触发,即便之后你将目标更改成了一个对手操控的生物也不会影响飞羽异能的触发。流放之径会将自己放逐,然后在结束步骤时回到你的手上。



Q: 万创卡恩异能中的"游戏外"究竟指的是什么?我能否带一大堆神器参加我的下一场轮抓比赛然后用卡恩把他们带入游戏?

A: 你不能。在比赛当中,"游戏外"的意思是你的备牌,所以如果你在比赛当中,卡恩只能从备牌中搜索神器,而不能是您随身携带的别的什么神器牌。(所以请不要偷偷携带冬之球参加你下一次现开或者轮抓)如果你不是在比赛当中,那就将交由你的牌圈儿来决定怎么处理这个异能。这样也许就能想你想的那样,可以从一个类似于心愿墙的地方寻找牌,或者这一能根本无法运作。但请你们一定在开始游戏之前就协商好如何处理这类问题,而不是在结算这个异能时才想起来。



这就是本期颅内植入的全部内容,我们下周再见!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