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4/29/2019

拉尼卡:终局之战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终局之战一触即发……
大家好,欢迎回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如果你上周参加了火花之战售前现开,那么你一定见证了一些勇敢的英雄联合起来从一位超级大反派手下拯救了宇宙。个人来讲,我去电影院见证了一些勇敢的英雄联合起来从一位超级大反派手下拯救了宇宙……IMAX 3D版。无论你去的是牌店还是电影院,都一定是个不错的回忆。

火花之战临近发售,我们该来看看这个系列为我们准备了什么有趣的互动。一如既往的,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insertion。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答您,并且之后的文章中可能出现您的问题。




Q: 如果我操控神恩天降,囤兵将会如何运作?

A: 首先,如果你操控一个军队,它就会和你不操控神恩天降时候一样运作:你选择一个你操控的军队,然后在上面放置适量的+1/+1指示物。如果你不操控任何军队,囤兵会让你派出一个,然后神恩天降介入,让你改为派出一个天使。然后它会让你往一个你操控的军队上放置指示物,因为你不操控军队,所以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Q: 如果我操控莫测导师克蜜娜,我对手施放统领震惧军目标我坟场里的一个生物,他是否需要多支付

A: 不用。在你坟场中的生物实际上是生物牌,你拥有它,但你不操控它。克蜜娜的效应只对在战场上生物和鹏洛客生效。统领震惧军只能指定坟场中的牌,所以克蜜娜的效应不会对它生效。



Q: 我能用波拉斯尊殿释放先人的预视吗?

A: 当然可以。先人的预视在你牌库顶时,波拉斯尊殿让你可以通过"支付一些生命"的替代式费用来施放它。即使先人的预视有一个不能被支付的法术力,如果有效应给它一个替代式费用,那么你就可以支付这个替代式费用来施放它;这正是延缓效应在移去最后一个计时指示物时免费施放它的原理。波拉斯尊殿让你可以快一点,只要支付等同于先人的预视总法术力费用的生命即可,这个数字是0,所以你可以通过波拉斯尊殿来免费施放它。



Q: 我操控裂梦师安梭苛,然后对我的对手使用-1的异能。我对手放进坟场的牌其中有一张盖亚的祝福。会发生什么?

A: 盖亚的祝福异能会在安梭苛的异能结算时触发,但是它必须要等到异能结算完才能进入堆叠。这就是说你对手的坟场,包括盖亚的祝福,都要被放逐。然后,盖亚的祝福异能进入堆叠并结算,这会让你的对手将他的空坟场洗回牌库,所以你对手就只是洗洗牌。



Q: 火花之战中的阿耶尼的群伴和核心系列2019的有不同的用词。如果我同时操控两个版本并且或的生命,会发生什么?

A: 发生的是,你根据Gatherer上的Oracle文字来对待他们。阿耶尼的群伴目前的Oracle文字和火花之战版本一样,所以所有版本的阿耶尼群伴都必须要那么对待。



Q: 我对手操控乌锋基定并且在他的回合,我闪现进人鱼诈术师移除了基定的异能。基定会变成什么,如果在基定进攻的时候这么做会发生什么?

A: 多亏了层,基定依然是一个生物。它的变更类别效应在第4层,这让它成为一个传奇鹏洛客生物——人类/士兵/基定。在第6层,它会给它自己不灭,然后人鱼诈术师的效应会移除这个和所有其它的异能。在7b层,它的力量和防御力会变成4/4,及时创建这个效应的异能已经不在了;因为这个异能在较早的层中生效。当一切尘埃落定,基定会是一个没有任何异能的4/4人类/士兵/基定鹏洛客生物,如果它正在进攻,那么它依旧正在进攻。



Q: 如果我对手操控盾法师泰佑,守律璧合是否还能横置他的生物?

A: 当然可以。守律璧合不指定你对手或生物为目标,所以辟邪并不能让你的对手逃出生天。




双倍的旅法,双倍的快乐。
Q: 如果我用机敏冒名客复制一个复制了龙尊尼可波拉斯火花替身会发生什么?

A: 战场上会有三个尼可波拉斯,宇宙有时看起来会十分矛盾。机敏冒名客复制火花替身的可复制效应,以及所有火花替身复制效应所修正的效应。这就是说,机敏冒名客复制了龙尊尼可波拉斯所有可复制的效应,除了它不是传奇,如同火花替身复制的一样。冒名客进战场时只有四个忠诚指示物,因为火花替身进战场的替代是效应不是修改可复制效应的修正。



Q: 如果我用战争伤亡指定了对手的一个生物和一个鹏洛客,然后我对手响应牺牲掉了那个生物,鹏洛客是否依旧可以被消灭?

A: 当然。当咒语结算的时候,它会检查它的目标是否合法,如果至少有一个目标依旧合法,它就会尽量结算。生物不再是合法目标,但是鹏洛客依旧合法,所以它依然会被消灭。



Q: 烈阳之心华特莉是否会改变生物在互斗中造成的伤害?

A: 不会。华特莉不会改变生物的力量。它只是在战斗伤害步骤中通过改变规则来改变生物造成的伤害。互斗和战斗不同,华特莉的异能不会改变互斗中发生的事情。



Q: 如果我施放拉佐特石护体,然后这回合之后施放了施放了一个生物,这个生物会具有辟邪吗?

A: 不会。拉佐特石护体只对结算时你操控的生物生效。生效之后进战场的生物不会享受此加成。



Q: 新生尼米捷的异能到底如何运作?

A: 首先你展示牌库顶十张牌。然后,你为万智牌中存在的十个双色组合中每一个组合选择一张牌。首先,把无色牌和单色牌,以及有三个或更多颜色的牌放到一边。然后剩下的是正好两色的牌。将这些两色牌按照颜色组合分堆,也就是红/白牌一堆,红/绿牌一堆,以此类推。现在,从每堆里选择一张牌放入你的手中。然后将剩下的牌放到你的牌库底,然后就完了。



Q: 如果我用白色法术力释放的操控之手多温,它是否会被战乱拉尼卡放逐?

A: 是的。战乱拉尼卡放逐所有多色永久物。在没有颜色指示或者颜色定义异能的情况下,永久物的颜色由法术力符号来决定。操控之手多温的法术力符号有白色和蓝色,所以多温是白色和蓝色的,即使只是由白色法术力支付的。



Q: 如果我用至尊咒指定了一个不灭的鹏洛客,会发生什么?

A: 和你不指定它一样。它不会被消灭。因为这是不可能的,然后它也不会计入"以此法被消灭"的鹏洛客,因为它没有真的被消灭。




雷霆,感受雷霆
闪电和雷霆
Q: 我操控一个没有指示物的雷霆龙兽,然后我施放争议计划作为本回合的第二个咒语。雷霆龙兽是否会获得一个指示物然后被增幅?

A: 会的。雷霆龙兽的异能会进入堆叠,在争议计划之上,所以异能会先结算,给龙首一个指示物,然后争议计划结算的时候会增殖它。



Q: 如果战场上没有生物,我能施放飘萍斩来增殖我的鹏洛客吗?

A: 不能。飘萍斩的目标不是可选的。如果目标是可选的,那么咒语将会写作"放逐至多一个目标生物,然后增殖"它没有这么些,所以你不能在没有合法目标的情况下施放飘萍斩。另一个相关的事情是,如果你对一个合法的目标施放了飘萍斩,然后这个目标后来变成了非法的,飘萍斩就不会结算,你就不会增殖,很不好。



Q: 如果我施放统领震惧军,然后我指定的一个鹏洛客是,飘萍是否会从统领震惧军的伤害下保护我?

A: 不能,你应该遵循统领震惧军的规则叙述顺序执行动作,所以你会先受到伤害,然后将指定的目标牌放进战场。由于飘萍那时候还没有在场,所以她不能保护你不受伤害




Q: 因为飘萍没有鹏洛客类别,是否意味着我可以同时操控很多飘萍?

A: 不能。曾经有一段时间鹏洛客唯一性规则会关心鹏洛客的类别,但是那个规则已经不存在了。鹏洛客现在是传奇永久物——通常——它们遵循传奇规则。如果你操控两个飘萍,传奇规则会介入,让你移除掉一个。



Q: 我在进行火花之战的限制赛但是我的起手没有鹏洛客。我可以免费调度吗?

A: 除非你在多人游戏中,不论你起手里有什么,你都可以免费调度。否则,"哦。。全是鹏洛客"不是一个免费调度的理由。我听过一些村规你可以免费调度全是地或全是咒语的起手,但是这些都不是官方的。如果你想调度全是鹏洛客的起手——我强烈建议你这么做——你就只能抓六张牌。



Q: 我在进行火花之战轮抓,我开的补充包里没有鹏洛客。我该怎么办?

A: 你应该叫裁判,让他们处理主审和TO会决定是留下还是再来一包。出于顾客角度考虑一般会置换一包,但是这只是他们的决定,官方不要求他们这么做。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感谢阅读,下周别忘了回来阅读Nathan的新一期万智牌规则问答。

-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former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is retired from active judging, but he still writes for Cranial Insertion and helps organize an annual charity Magic tournament that benefits the National MS Society.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