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0/15/2018

晚饭时间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感恩节大餐前的作者画像。
感恩节大餐前的作者画像。



Q: 如果我对手扰咒法师在场,选择了闪电击,如果我施放瞬息腐坏会怎么样?闪电击是否还是被选择的牌?

A: 闪电击依然是被选择的牌——瞬息腐坏不会抹除扰咒法师制定了闪电击的事实——然而,这是这件事没有意义,因为扰咒法师不再有阻止你施放被选择的牌的异能。所以在瞬息腐坏的效应消失之前,你都可以施放你的闪电击。



Q: 如果我启动女巫引擎的异能,然后响应牺牲它会怎么样?

A: 你会得到。恭喜你!(以及,游戏规则会试图将你的女巫引擎的操控权给你操控的对手,但是因为它已经不存在了,所以实际什么也不会发生——游戏规则耸耸肩,然后继续游戏)



Q:回神的发售笔记中,它说如果我在我的战斗中施放它,就不会有额外的战斗阶段。为什么?

A: 因为回神给你额外战斗阶段的话中说"在此行动阶段后……",如果当前不是行动阶段——也就是说,你因为某些原因成功在战斗当中施放了回神——那么咒语就会看到当前不是可以产生效果的正确时机,所以也就不会生效。



Q: 如果我施放血辫妖精倾曳到了家园卫护人,我能选择变身施放它,而不是正常施放吗?

A: 不能。倾曳说,你可以"不支付法术力"的施放拉到的咒语。这就是说,你施放它的时候不是支付其法术力费用,而是什么也不支付作为替代式费用。另一方面,变身说你可以支付作为替代式费用来牌面朝下的施放家园卫护人。但是……倾曳已经让你支付替代式费用了,也就是什么也没支付!你不能同时为一个咒语支付两个替代式费用,你已经通过倾曳支付了一个替代式费用,所以你就不能支付变身。




感恩节大餐中的作者画像。
Q: 如果我用幻影魔镜复制我的力量护手,它是否是给相同的颜色加成?

A: 它会什么也不加成。你为原版的力量护手选择了一个颜色,但是你幻影魔镜的力量护手是没有选择颜色的,因为它是作为幻影魔镜进战场的,因为魔镜护手也没有进战场,所以你也不能选择新的颜色。所以你的魔镜护手是没有选择颜色的,也就不能给任何颜色加成。



Q: 如果我用恶源重生移回一个葛加理弃物贩商,我能将恶源重生移回手里吗?还是说它不是一个合法的目标?

A: 可以移回。虽然异能结算的时候,传纪还在战场,且此时葛加理弃物贩商进战场,但在异能结算后,因为状态动作,传纪会立刻进入坟场,在这之后过一会,你才会为葛加理弃物贩商的异能选择目标。因为此时恶源重生已经在坟场,所以它是该异能的合法目标,所以可以移回。



Q: 救济兽赋予的系命何时消失?

A: 救济兽具有一个静止式异能,会让当前所有阻挡它或被它阻挡的生物具有系命异能——只要这些生物不再阻挡救济兽,系命异能就会消失。这就是说,在战斗阶段结束的时候,这些生物就不再有系命,因为这些生物已经不再阻挡救济兽了。如果因为某些原因这些生物离开了战斗,也会失去系命,比如欧拉兹卡尖塔.



Q: 如果我联合阻挡我对手的一个生物,她在什么时候分配战斗伤害?我何时可以使用膨胀咒语?

A: 进攻和阻挡生物的战斗伤害都是在战斗伤害步骤开始的时候分配,并且在之后立刻造成,在此之前没人有机会做任何事情。这就是说,如果你想膨胀你的生物来造成更多的伤害,或者来保护你的生物不受到伤害,你需要在战斗阶段的宣告阻挡者步骤,也就是伤害实际分配前。

但是,这并不是说你完全不知道你对手要如何分配战斗伤害。在阻挡者宣告之后,如果进攻生物被多于一个生物阻挡,其操控者必须要选择对生物造成伤害的顺序,也就是选择要选择首先要杀掉哪个生物。在之后伤害实际要造成的时候,你对手只能在第一个生物已经被分配了致命伤害之后再给第二个生物分配伤害,以此类推。

这就是说,在宣告阻挡者步骤,当你有机会施放膨胀咒语的时候,你会知道你对手更像杀掉哪个生物。




Q: 如果我用磁力窃取突击装佩带给了对手的一个生物,我能在对手的维持将这个生物给该对手吗?有可能将一个我不操控的永久物操控权给与对手吗?

A: 当然可以。突击装的异能不关心目前谁操控该生物,它只是简单地说某个特定的牌手获得操控权。你不需要实际操控该生物来将操控权给与对手。



Q: 得胜高塔梅札理可以指定西赛后人莎娜为目标吗?

A: 得胜高塔梅札理可以消灭西赛后人莎娜,因为它的异能不指定目标。一个异能只有使用了"目标"字样才指定目标,得胜高塔梅札理的异能没使用目标二字。你确实要随机选择一个生物,但是该生物没有被指定为目标。



Q: 我曾看到如果你使用热情巨犀兽,选择互斗的目标,如果这是对手响应使用膨胀咒语,你可以选择不互斗?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的话,它是如何运作的?

A: 这是真的。任何触发式异能,你需要在它进入堆叠的时候选择所有必须的目标,所以你需要立刻选择目标。但是其它选择——比如你要不要实际用热情巨犀兽与你选择的目标生物互斗——都是在结算的时候选择。所以,如果你对手响应膨胀了他的生物,这个异能结算的时候你可以选择不互斗。

这就是说,你对手在使用膨胀咒语之前是不会知道你是否实际想互斗的——如果对手等到你做出决定,那么异能已经在结算了,在结算完成之前,没有人有机会响应。




Q: 心念映象汇援僧如何互动?

A: 有趣的是,它们的互动取决于在两个效应都没有生效之前,牌手原来要抓多少张牌。

如果牌手原来要抓一张牌——比如说每回合的那一张——因为最初只抓一张,所以汇援僧不太关心,然后心念映象会让抓的牌加倍。然后汇援僧会发现,效应生效。最终原来的牌手和汇援僧的操控者各抓一张牌。

然而,如果原来的引导是抓多张牌——比如说专注——两个效应都要生效。因为汇援僧要对整次抓牌生效,而心念映象是对抓的每个单张生效,所以汇援僧的效应会先生效。这会改变原来的引导,会让本来抓牌的牌手和汇援僧的操控者各抓一张牌。因为发生了抓牌动作,心念映象还没有生效,所以它会介入。最终是原来抓牌的牌手抓两张,汇援僧的操控者抓一张。





感恩节大餐后的作者画像。
Q: 神恩天降规则说"如果某效应改变了衍生物在谁的操控下被派出,这个效应会在神恩天降生效前生效,如果一个效应改变了衍生物会在谁的操控下进战场,这个效应会在神恩天降效应生效后生效"……这是什么鬼?

A: 这条规则说的是两种不同的效应,比如狡智扒手,会改变派出衍生物的操控者,收集样本会改变衍生物在谁的操控下进战场。

这是因为神恩天降(以及狡智扒手)会对派出衍生物这个事件生效,而"进战场"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当一个效应要对整个事件生效,而另一个效应只对其中一部分生效的时候,对整个事件生效的要先生效——这就是说不论怎样,收集样本永远在神恩天降(以及狡智扒手)之后生效。

对于狡智扒手和神恩天降的冲突,两者要对同一事件生效,所以上面那条规则(条目616.1f,如果你要查阅的话)不再适用,会有另一条规则(616.1b),它说因为狡智扒手改变了进战场永久物的操控者,所以它要在神恩天降之前生效。




Q: 如果我使用再起咒语,焰侯腾扬会得到探索指示物吗?

A: 不会,除非你坟场还有第二张同名的再起牌。在你施放完法术或瞬间咒语之后,焰侯腾扬会检查你坟场里是否有同名牌——如果有,它会触发。但是,如果你再起一个咒语,这个咒语就不再在坟场了——因为你完成了施放,所以它在堆叠。因此,焰侯腾扬会看到此刻坟场里没有同名牌,也就不会触发。



Q: 我能在我的维持通过实验性狂乱施放非瞬间咒语吗?

A: 不能。实验性狂乱让你可以从牌库顶使用牌,这是你通常不能做的,但这不会改变你使用牌的条件,或者说,除了从哪里使用牌之外,它什么也没改变。你还是只能在行动阶段且堆叠是空,且没使用过地的时候使用地,你依然只能在你的行动阶段,且堆叠式空的时候使用非瞬间,且没有闪现的咒语。



Q: 为什么如果葛加理突击队从坟场会战场,它会算上它自己?

A: 这是因为它在进战场之前,它在坟场。

替代式效应(比如葛加理突击队的异能)会改变游戏中的事件,但是如果这些效应要发生,在事件发生前,游戏需要知道对于指定事件,有哪些效应要生效(以及如何生效)。所以如果你需要在突击队进战场前,决定它进战场时上面有多少个指示物……此时,突击队依然在坟场,且会计算它自己。




Q: 如果我溃碎化尘 沉默废墟阿兹坎特,我能从牌库里搜寻探寻阿兹坎特 放逐吗?

A: 不能。溃碎化尘让你从对手的牌库中搜寻与被放逐的地牌同名的牌,但是这个地牌叫沉默废墟阿兹坎特,而不是探寻阿兹坎特。因为牌的正面等效于它在牌库中存在的那一面,所以你无法搜寻到名为沉默废墟阿兹坎特的牌,不论你怎么搜。



Q: 如果我用任务简报选择的牌在我施放之前离开了坟场,我还能施放它吗?

A: 当然不行。当一张牌移动到其它区域的时候,它会变成一个和之前完全没有关系的全新物件(有一些个例,但是这里没有)。任务简报说,你可以施放某张具体的在坟场中的牌,但是它并没有说其它任何在其它区域中的牌。因为没有效应说你可以施放在新的区域中的新牌,所以你不能这么做。



Q: 为什么奢华领主贡提放逐的牌在它离开战场后还能施放,而基克斯信徒罗娜就不行?区别在哪?

A: 区别就是你可以施放那张牌的原因。虽然奢华领主贡提和基克斯信徒罗娜都说你可以施放被放逐的牌,但是它们以不同的方式提供了许可,这两种方式运作是不同的。

奢华领主贡提有一个单独的触发式异能,结算时会放逐一张牌,并且在一段特殊的时间内("只要该牌持续被放逐")给你施放该牌的许可。这个效应会在它说出的时间段内持续,因为这个时段不关心贡提是否在战场,所以无所谓。

基克斯信徒罗娜有两个不同的异能可以放逐牌;不像贡提的异能,这两个异能都没有给你可以施放该牌的许可,所以如果罗娜只有这两个异能,你就不能施放它放逐的牌。但是,罗娜的第三个异能给你施放通过另外两个异能放逐的牌的许可。这是一个静止式异能,默认只有它在战场上时生效。一旦罗娜离开战场,它的异能就不再生效,没有这条异能给你的许可,你就不能施放那些牌。




Q: 如果我操控得享安息,然后施放龙命连结点,我能将它洗回牌库吗?

A: 可以。龙命连结点和得享安息都会把"将龙命连接点放入你的坟场"替代成别的,因为你操控龙命连结点,所以你可以选择哪个效应先生效。所以如果你想让连结点洗回你的牌库,当然可以这么做。如果出于某些原因你想放逐它,你也可以那么做。



Q: ……那来日信标呢?是否和得享安息有同样的互动?

A: 事实上不是。来日信标并没有给你像龙命连结点那样的选择——当来日信标结算的时候,无论怎么样它都会洗回你的牌库。因为来日信标结算时引导你将它洗回其拥有者的牌库,这是在正常法术结算完进入坟场之前。因为它在结算完已经在你的牌库了,所以你没有机会将它放入坟场,因此得享安息也没有施展的空间。

当然了,如果来日信标如果因为某些非咒语结算的原因进入坟场——比如你对手将它磨下去了,或者你弃了它——它当然会被放逐,因为其它事件没有原因发生。得到一些,就会失去一些。




Q: 如果你刺探了,并决定不保留龙命连结点,会发生什么?剩下的牌会留在牌库顶还是洗回牌库?

A: 剩下的牌会依照你选择的顺序留在牌库顶。当你刺探的时候,你检视那些牌,然后将其中任意数量的牌放入坟场,剩下的牌依照任意顺序放回牌库顶。龙命连结点的异能是一个替代式异能,将它进入坟场替代为洗回你的牌库,所以你所做的事情就会变成"将龙命连结点洗回其拥有者的牌库,剩下你不想要的牌放入坟场,然后再剩下的牌依照任意顺序放回你的牌库顶。"因为你被引导将这些牌放回特定的位置,且没有被引导洗牌,所以刺探结束后,这些牌就会留在异能所说的位置。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下周别忘了回来阅读。

- Callum Milne


About the Author:
Callum Milne is a Level 2 judge from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His home range is Vancouver Island, but he can be found in the wild throughout BC and also at GPs all along the west coast of North America.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