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7/09/2018

万智牌起源:尼可波拉斯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Français Italiano



看看谁回来了!
大家好,欢迎回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数年之后,我们终于欢迎万智牌核心系列荣归故里!当然了,核心系列已经不再是之前那个俗气的系列,我们现在要追溯一些万智牌中最大反派尼可波拉斯的故事!他甚至在这里获得了自己独特的双面牌,以及鹏洛客形态。而且我们还有幸看到了传承中长老龙的全新面貌,这应该会让很多人兴奋的。

尼可波拉斯聊的差不多了。你这周一定打了售前现开,现在可能会有很多这周末看到的规则问题。所以让我们来看看核心系列2019里面遇到的规则问题。如果你的问题在这里没有得到解答,请发送给我们,我们会为你解答。我们可能在之后的文章中使用你的问题。如果你的问题比较简短,你可以通过推特发送至@CranialTweet。如果你的问题比较长,你可以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



Q: 我听说用月轮山影指定克撒的塔脉炉之一,比如克撒的塔,可以让一套三个都失效。是吗?

A: 没错。月轮山影会移除所指定的地的副类别,并给它加横置任意法术力的异能。也就是说,如果你指定克撒的塔,塔就会失去"克撒的塔"的类别。克撒的矿脉克撒的动力炉会寻找副类别为"克撒的塔"的地。它们不在乎地本来叫什么(如果要检查牌名,它会说"如果你操控名为克撒的塔,以及……的牌")。因为克撒的塔的副类别不再是克撒的塔,所以克撒的套装即使凑在一起也没法早在第三回合产生三点法术力了。



Q: 我牌库里只有一张牌了,而且我知道是龙命连结点。我能抓起它,施放它,结束回合,然后一直施放连接点,直到这轮比赛时间到吗?

A: 不能,这是慢速游戏。施放连接点,结算,它再次成为你牌库里唯一一张牌,也就是你下回合抓的牌。如果你重复施放连接点且不干其它事情的话,你就没有推进游戏状态。除非你在你的额外回合中有其它事情可以推进游戏状态(比如,每回合用一个不能被阻挡的生物进攻),你就是可以作出"施放龙命连接点"之外的事情。如果你在一场比赛中依然要这样做,会导致慢速游戏的警告,如果你已经陷入这种情况了,除非你能击败你的对手,否则应该认输。



Q: 我施放涤净散华。我能等到结算的时候在选择是消灭所有生物还是消灭所有神器和结界吗?

A: 不能。选择你想要的模式是宣告施放咒语的一部分。这不是在散华结算的时候发生的,这是在你施放它的时候发生的。在大家可以响应的时候都会知道你选择的模式,所以可以根据情况响应。



Q: 如果我对鬃毛野猪使用宣誓权威然后进攻会怎么样?我对手是否必须用所有生物阻挡?还是只用一个生物阻挡?

A: 他选择一个生物阻挡。宣告阻挡者时,我们要满足尽量多的阻挡要求,并且不能违反任何阻挡限制。宣誓权威的效应设置了一个阻挡要求,就是防御牌手的生物能阻挡野猪的必须阻挡,但是野猪有一个阻挡要求说它不能被多于一个生物阻挡。这就是说,你对手必须要用一个生物阻挡它。另外的生物不能阻挡野猪,但是它们可以随意阻挡其它进攻生物(或者也可以不阻挡)。



Q: 我操控无私斗士莉娜和三个 1/1 的士兵衍生物。我牺牲莉娜启动它的异能,然后施放 鼓舞冲锋 让我的衍生物都变成3/2。我的生物依然不灭吗?

A: 是的,它们依然不灭。莉娜的异能结算的时候,它会检视哪些生物的力量低于她最后在战场上时的力量,并给它们不灭直到回合结束。一旦异能结算,生物就会获得不灭并锁定。改变生物力量,不论是增加或减少,只要在异能结算之后都不会影响生物是否不灭。即使你之后将衍生物的力量都加到了三,这些生物依然有从莉娜那获得的不灭。



Q: 我用领战狮族进攻我对手的神器大师泰兹瑞。这些衍生物是否必须要进攻泰兹瑞?还是它们可以进攻我的对手?

A: 它们可以不进攻泰兹瑞而进攻你的对手。领战狮族的异能没有明确说明衍生物进战场并进攻谁,所以你可以选择它们是进攻你的对手还是它进攻的鹏洛客。当领战狮族进攻泰兹瑞的时候,你可以让衍生物进攻你的对手而不是泰兹瑞。

而且衍生物也不用进攻相同的对手或鹏洛客-如果你想一个进攻泰兹瑞一个进攻你的对手,你也可以这样。



Q: 如果寻碧树灵检视的牌不是地,我应该怎么办?

A: 如果这张牌是地,你可以选择展示该牌并放入手中。但是如果你没有展示这张牌(因为它不是地或者你不想展示它),那么这张牌就原地不动-留在牌库顶。


有简单的计划为什么还要费心找个别的呢?


Q: 我施放掷物有声牺牲我的巨太龙. 。我对手能在我牺牲之前用谋杀杀掉我的巨太龙吗?

A: 不能。支付掷物有声费用的一部分是牺牲一个生物,支付费用不使用堆叠,也不能被响应。你对手有优先权响应的时候,掷物有声的费用已经被支付了,巨太龙已经在坟场了,而不是在战场上,所以也就不能成为掷物有声的目标了。



Q: 如果我启动混沌法杖的异能指定了我的对手,而他牌库里没有瞬间或法术了,会怎么办?

A: 看起来你的法杖有些问题,你没法施放任何咒语。你最终会放逐你对手的所有牌库(所以你可以看到你对手牌库里的所有牌),因为你没有放逐到法术或瞬间,所以你不能施放任何咒语,然后你刚放逐的所有牌依随即顺序放到你对手的牌库底(很像将你对手的牌库洗牌,但是不会触发任何洗牌触发的异能)。你没有施放任何咒语,但是你知道了你对手还有什么牌。



Q: 场上没有神器或结界的时候我能施放召现神力来获得4点生命吗?

A: 不能。召现神力需要一个神器或结界作为目标才能施放。如果战场上没有任何目标,你不能施放它,因为你不能为咒语选择一个合法的目标(注意,你可以指定你操控的神器或结界为目标来获得生命)。



Q: 如果我施放X=6的饥渴多头龙黑山之威血爪能否给它的费用减?

A: 不能。血爪关心生物咒语的力量。虽然多头龙进战场时是6/6,但是它是在进战场之后才获得指示物。在堆叠上,无论X多大,多头龙的力量都是零,所以就不会得到血爪的减费。



Q: 我用化龙铬米恩进攻,我对手用闪光龙兽阻挡,我能启动铬米恩的异能让它变成不能被阻挡的穿过龙兽的防线吗?

A: 你可以启动异能,但是你让它送掉这件事会让它很伤心。在宣告阻挡者后让一个生物变成不能被阻挡的不会撤销已经做出的阻挡动作-进攻生物依然被防御生物阻挡,它们会照常的造成伤害。所以铬米恩依然被龙兽阻挡,但是它此时不是7/7的龙,而是1/1的人类,会在战斗中受到龙兽的伤害而死去。



Q: 我操控三个1/1士兵衍生物和一个阿耶尼奋绝抗击。我对手施放涤净散华,选择了"消灭所有生物"。尘埃落定之后,我有一个4/4天使衍生物还是三个4/4天使衍生物?

A: 只有一个。奋绝抗击的异能会触发三次,因为有三个你操控的生物死去,你只有在异能结算你牺牲奋绝抗击的时候你才会得到4/4天使衍生物。如果奋绝抗击在异能结算的时候不在战场(可能是你已经牺牲了它),你就没法得到衍生物。

这个情况下,第一个异能结算,会让你牺牲奋绝抗击,然后你会派出一个4/4的天使衍生物。剩下两个触发实际上什么也做不了,因为你已经不在操控奋绝抗击了,所以在异能结算的时候没法牺牲它了。



Q: 如果我施放连咒击,然后施放第二个连咒击,然后施放火热终局,我最后能得到多少个火热终局?

A: 两遍复制的,再加一个原来的!第一个连咒击结算之后,你会复制你本回合中施放的下一个法术或瞬间。当你施放第二个连咒击之后,第一个连咒击的延迟触发会复制你第二个连咒击。原咒语和复制的咒语结算后,你施放火热终局,两个延迟触发都会触发,让你在得到两个火热终局复制。这样一共有三个火热终局,也就是说有三个生物将要受到七点伤害(或者是一个14点一个7点,或者是一个生物受到21点伤害,如果这个生物防御力特别高,或者你想保证它死透了的化)。



Q: 如果我有全知全能在场,我能用全知全能施放X=100 0000的禁咒焰吗?

A: 不能。如果你不支付法术力的施放咒语,且咒语中含有X,X唯一可选的数值是0.你可以用全知全能免费释放禁咒焰,但是你必须要为禁咒焰的X选择0,也就是说你的禁咒焰不能造成任何伤害。总的来说,具有X的咒语和让你通过替代式费用施放的效应运作不太良好,因为X只能是0。


比原版的铬米恩有趣一些。Chromium.


Q: 我能用孤立放逐首砦艾唐托吗?

A: 可以。通常来讲,一个地的总法术力费用为零,而孤立需要一个总法术力费用为一的永久物。但是因为是双面牌,所以反面的总法术力费用和正面是一样的。首砦艾唐托的总法术力费用和军团登陆, 是一样的,也就是一,所以它可以被孤立指定并放逐。

主要这里有个意外,如果首砦艾唐托不是原版的双面牌,而是一个复制(也许你是用维苏瓦复制的),那么复制品的总法术力费用为零,因为它没有正面。



Q: 如果我用同谋选择了"人类",然后施放了月雾,我的烈龙尼可波拉斯会因为月雾转化。尼可波拉斯会发生什么?

A: 尼可波拉斯会为你的智慧鼓掌……然后诅咒你去死。转化一张牌不会移去或增加任何指示物,这也是为什么尼可波拉斯(以及所有其它起源中的翻面鹏洛客)会放逐自己,然后转化的回到战场——因为放逐然后移回,它们就可以作为鹏洛客的进入战场,就能获得基础的忠诚指示物。
但是你的同谋加月雾组合,不会让尼可波拉斯离开或再进入战场,所以他在转化时不会得到忠诚指示物。在月雾结算之后, 飞升尼可波拉斯在战场上,但是没有任何忠诚指示物在其上,所以它最终会进入坟场。



Q: 如果我在双头巨人游戏中施放全能渐散会怎么样?

A: 有些牌在双头巨人中会更好,有些牌会更糟。这就是一个更糟的例子。队伍中的每位牌手会失去队伍一半的生命,小数点后进位。这就是说如果你的队伍有14血,你会失去7点生命,然后你的队友会失去7点生命,加在一块会让队伍的生命变为零。如果你们队有15点生命,那么你和队友都会失去8点生命,让你们队的总生命成为-1。两个情况里你和你们对手的队伍生命都会降到0或更低,游戏会是平局。




Q: 我能用承阳净化僧来去除掉伊捷首法师米捷兹给我对手的经验指示物吗?

A: 可以!你选择第二个模式,用承阳净化僧移除你对手身上的永久物。这包括所有米捷兹给他的经验指示物。除此之外,直到你对手去除承阳净化僧之前,他都不能获得经验指示物。这能大大减缓你对手通过廉价的法术或瞬间再次积累经验指示物。



Q: 在核心系列2019中,我听说基本地位可能出现双色地(比如煤烬瘠地)或者烈龙尼可波拉斯)的列表牌。如果在轮抓中,这个位置应该如何处理?

A: 通常来讲,在论抓的时候你会拿掉基本地牌。但是,因为这个位置可能会有关系到轮抓的牌(比如双色地),所以威世智推荐你保留那张牌(无论是基本地,双色地,还是列表牌)。这样能保证每个人的每包牌数量是一样的(有的人会得到一张列表牌)。

要注意,如果你在使用核心系列2019的大奖赛的第二天,基本地,双色地,以及列表牌是要移除的,所以在大奖赛上你不用担心这个。



这就是本周全部的规则问题。我们下周再见。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