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1/15/2018

带我去到黄金城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我们是斗士,我的朋友
大家好,欢迎回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决胜依夏兰售前现开已过,但愿你得胜而归,仁政黄金城。现在,我们该从新牌预览中抽出身,来看看这些牌中可能遇到的规则问题了。

如果你有任何规则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答你的问题,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

现在让我们登入黄金城,来看看有什么问题吧。



Q: 嗯,如何得到黄金城祝福?是我有十个永久物就会得到祝福,还是我有十个永久物之后再使用一张登殿的牌才能得到黄金城祝福?

A: 登殿也会出现在永久物上。所以这个问题的答案取决于你的十个永久物中是否有登殿异能。如果你操控至少一个具有登殿的永久物,那么你在操控十个永久物之后就会立刻获得黄金城祝福。你也可以施放具有登殿异能的咒语,它们可能是永久物,法术,或者瞬间,当它结算的时候,你会获得黄金城祝福。



Q: 我是否需要用补充包里的黄金城祝福衍生物来表示我获得了黄金城祝福?

A: 不用,这不是必要的。你可以用任何方法来表示你有黄金城祝福,只要这种方法明确,不让人反感,并且不会和其它东西混淆。而且都不一定用一个衍生物来表示。如果你使用计血纸来纪录生命总数,你可以很容易在你计血纸上纪录你现在获得了黄金城祝福。



Q: 我的树灵乔木佩戴了谍报用具,这是否会让醒转拼合像打到一个奇妙的数值?

A: 看起来很厉害,但并不是这样的。醒转拼合像并不是计算你操控地的名字的数量。它会计算你操控了多少块地,而不会计算已经被计算的你操控的同名地。你的每块地最多向醒转拼合像力量和防御力贡献一次,给地一堆名字也不行。



Q: 我对手用不知所终放逐了我的生物,不知所终离开战场的时候我能否拿回我的生物?

A: 不能。不知所终会严格按照牌面所写来做。它没有想惩戒天使那样说将生物放逐直到不知所终离开战场,也没像遗忘轮那样会移回所放逐的牌。它只是说放逐那个生物,然后在不知所终离开战场的时候,造一个恐龙衍生物。



Q: 如果我给一个生物佩戴了两个船长的铁钩,我对手是否需要用三个生物来阻挡它?

A: 不是,威慑不是这么运作的。威慑会创造一个阻挡限制,它说这个生物只能被两个或更多生物阻挡,有两个威慑的关键字会创造两个这样的限制。用两个生物阻挡来满足一个限制会自动满足第二个限制。



Q: 假如说我操控必达舰队好斗者,并且总共有九个永久物。必达舰队好斗者进攻,并对对手造成伤害。我能响应伤害触发的异能,闪现进第十个永久物来获得黄金城祝福抓一张牌吗?

A: 不能。必达舰队好斗者的触发式异能是一个如果异能。这种如果异能会在触发和结算的时候都检查,如果在触发的时候条件不满足,它根本就不会触发。这意味着如果你在必达舰队好斗者造成战斗伤害的时候没有黄金城祝福,这个异能根本不会触发,你也无法响应。



Q: 我使用哈达那登高在我的一个生物上放置了第二个+1/+1指示物,然后第二个行动阶段我使用捕食弱者给它放了第三个指示物。哈达那登高能否转化?

A: 不会。哈达那登高的转化是它的触发式异能的一部分。在异能结算的时候,你在目标生物上放置一个指示物,然后游戏会立刻检查那个生物上是否有三个或更多+1/+1指示物。如果有,好的,哈达那登高会转化。否则异能结束,仅此而已。




周日,该死的周日
Q: 腥红之日无主领地如何互动?

A: 这取决于它们进场的顺序,所以,我们来分别看一下。如果无主领地先进场,之后腥红之日再进战场,无主领地就完全不会被影响。生物类别已经选了,它就不会忘记那个选项,你依旧可以在绯红的日光下启动法术力异能。

如果反过来,无主领地就会有点没用了。多亏了腥红之日,它在进战场的时候就不再有第一个异能,所以你不能选择生物类别了。但是你依然可以启动两个法术力异能,但是你在任何地方都不能使用第二个异能的法术力,因为它的限制条件没有定义。即使腥红之日之后离开战场,无主领地依然只有一半的功效,因为虽然重新获得了第一个异能,但你也无法再次选择生物类别。



Q: 腥红之日在场时,成形野地怎么样?

A: 不怎么样。它会呆在战场上卖萌,就这样了。它唯一的异能不是法术力异能,所以它会失去那个异能,变成一个白板。但它依然是一个永久物,可以帮你获得黄金城祝福。



Q: 如果我操控两个狂奔龙骑士始饥戈厄塔需要多少个费施放?

A: 你能便宜很多。每个骑士会减少,然后因为你生物总共的力量是4,戈厄塔的费用会再减少。所有费用减少加在一起,会减少,这就是说戈厄塔的费用只有



Q: 我操控始潮涅札哈,我对手用一个去除咒语指定它为目标,我手里有两张牌。我能在涅札哈的抓牌异能结算后,再闪动它来躲避那个去除咒语吗?

A: 当然可以。抓牌异能在堆叠中是在你对手的去除咒语之上,会先结算,所以你现在手里会有三张牌。在异能结算后,每位牌手会得到优先权,所以在堆叠继续结算之前,他能施放咒语或启动异能,也就是在你对手咒语结算前。这让你有机会启动涅札哈的第二个异能来挽救它。



Q: 清风散形放逐了一个永久物,我施放了它。我对手反击了它。它会再次进入放逐区让我能再施放吗?

A: 不能。反击一个咒语是将它放到坟场,而从放逐区施放和一般施放没有什么不同。这个效应能让你从放逐区施放,但是没有给你其它特殊的施放之后的效果,所以它在被反击的时候会进入坟场。



Q: 狡智扒手能否偷取珍宝衍生物?

A: 当然可以。狡智扒手的异能会创建一个效应,在任何时刻任何种类的衍生物在对手操控下进战场的时候都会生效。大多数衍生物都是衍生生物,但是狡智扒手不挑食,会很乐意拿走其它的神器衍生物。



Q: 徽记呢?狡智扒手是否会偷走徽记?

A: 不会,扒手没有那么狡智。虽然徽记经常使用一些长得像衍生物一样的东西在战场上表示,但是它们不是衍生物,也不在战场上。所以一个牌手获得衍生物是完全不同于派出衍生物的,狡智扒手的异能不适用于它。同样的,狡智扒手也不回头走牌手获得的黄金城祝福,即使黄金城祝福实际上使用一个衍生物状的东西表示。



Q: 我能用狡智扒手设下圈套,让对手通过Tempt with Vengeance或者Alliance of Arms来给我衍生物吗?

A: 不能。这个决定是否派出和派出多少衍生物的抉择是在咒语结算时做出的。你不能在其它咒语结算时闪现进狡智扒手,你必须在咒语结算前施放狡智扒手。这就意味着,你对手知道他们无法获得自己派出的衍生物,这很大程度会计入考虑,你对手会让你获得尽量少的衍生物。




来看看我的刚愎剑齿龙。
Q: 如果我对手响应,消灭掉我的刚愎剑齿龙,我还能使用额外的地吗?

A: 嗯,在刚愎剑齿龙在堆叠中的时候你对手不能相应使用去除咒语消灭它。她必须要让刚愎剑齿龙结算,这样才能用去除咒语指定它为目标。然而,在刚愎剑齿龙结算之后,因为是你的回合,所以你会先获得优先权。你可以使用你的优先权使用额外的地,你对手没法阻止你。



Q: 我能使用主脑得逞回收一张放逐区的牌,或者将我的指挥官从统帅区移到手上吗?

A: 不能。放逐区和统帅区都不是游戏外。在比赛中,"游戏外"指的是你的备牌,在一场休闲的游戏中"游戏外"指的是你的所有私人收藏,也有可能你们的村规会有其它的限制。



Q: 如果帝国先驱在造成伤害异能结算前被响应消灭掉,它还能造成伤害吗?

A: 还能!一旦异能触发,它就会进入堆叠,和它来源独立成为单独的物件,移除其来源并不会反击异能。该异能会结算,所以帝国先驱——或者是它在战场上的亡魂——依然会对每个生物造成1点伤害。



Q: 我操控帝国先驱,然后施放多态迅猛龙。会发生什么?

A: 嗯,乍一看是挺乱乎的,但你仔细看会发现,真的是挺乱乎的。我们更仔细的看一下。首先,先驱的造成伤害异能是一个可选的异能,所以为了简化,我们假设你会在每次都选择造成伤害。

首先你有先驱,还有原始的多态迅猛龙,它会受到1点伤害,这会触发多态迅猛龙的激怒异能来制造一个多态迅猛龙的复制。复制的多态迅猛龙会触发先驱的造成伤害异能,这会对先驱自己和两个多态迅猛龙造成伤害。当伤害造成时,两个激怒异能分别触发进入堆叠,但是它们会一个一个结算。当第一个结算的时候,会派出第三个多态迅猛龙,这会将帝国先驱的异能再次放入堆叠,在第二个激怒异能之上。

最后的那个帝国先驱的异能结算的时候,它会受到第三点伤害并死去,并且原始的迅猛龙会受到第三点伤害,第二个迅猛龙会受到第二点伤害,第三个迅猛龙会受到第一点伤害。这三个激怒异能会放入堆叠,在之前的那个之上。然后四个激怒异能会结算,制造四个迅猛龙的复制,这时没有更多伤害了,因为帝国先驱已经死了。

一切都完成之后,你会得到一个死翘翘的帝国先驱,还有七个多态迅猛龙,其中有些上面标记了一些伤害,并且你对所有其它生物造成了3点伤害,这足以让某些不幸的生物离开战场。

现在,你可能会好奇,如果帝国先驱不灭会怎么样,还有如果你有策略的选择不造成伤害会怎么样。两个都是不错的问题,我们把它们留位给读者的习题。





嗯,差不多了,就到此了。感谢阅读,下周别忘了回来继续阅读万智牌规则问与答。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DCI-certified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occasionally judges events in the Northwest Ohio/Southeast Michigan area.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