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2/04/2017

不稳定前线

我是如何不再劳神开始玩银边牌的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我曾以为银边牌死绝了。
前路颠簸,系好安全带。距离上次银边牌系列已经13年了(是的,真的),今天我会作为向导,带领你遨游这周五将要发售的鸡飞三。这里面有很多东西要说,所以基本的东西大家请参考Mark Rosewater的鸡飞三FAQAWASLFAQPAFTIDAWABIAJTBT。供君一阅。

不要忘了,如果你有任何规则和政策问题,都可以联系我们,当然了,如果你想向我们诉说半猫 半猫有多可爱也欢迎联系。我们会在今后的文章中使用你的问题。如果你的问题比较简短,你可以发送推特至@CranialTweet。如果你的问题较长,欢迎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 如果我的牌库结附了Animate Library,然后我的对手用心灵操控偷走了它,会发生什么?

A: 鸡飞三引入了操控另一位牌手游戏区域的概念,在这里就是操控别人的牌库。如果你的牌库被另一位牌手操控,它就不再是"你的"牌库了。Animate Library此时就不再结附在合法的事物上了,所以它会在下次有牌手获得优先权之前进入坟场。这件事发生后,你的牌库就不再是一个生物了,心灵操控也会进入拥有者的坟场。你只会短暂的失去一会儿你的牌库。



Q: 好吧。那么如果我的牌库是生物的时候因为消逝或者什么其它的东西跃离了呢?

A: 那么你的牌库会跃离,然后在你下个回合开始的时候照常跃回。这没什么不一样的,因为你的牌库还是你的牌库,你在牌库跃离期间依然可以抓牌或者搜索牌,或者如常的做任何事。唯一不能做的事是底密尔脑切师瑟库指定它为目标。



Q: 如果我用Animate Library活化了我的牌库,然后它被树灵幽歌变成了一张地,它依然是一个牌库吗?

A: 是的。没人能阻止你的牌库是你的牌库。树灵幽歌让你的牌库既是一个牌库,也是一个地,而不是即是牌库也是生物,仅此而已。

而且,上面的灵气都不会掉落。树灵幽歌让你的牌库还是永久物,所以它还可以合法的结附于其上,Animate Library依然合法的结附在你的牌库上,并保持你的牌库在战场。



Q: 我知道如果我用灵魂恩典指定对手的Infinity Elemental获得无限生命以后,它再打中我我还是无线点生命。那么如果顺序导过来呢?假设如果我在被Infinity Elemental打中的时候不会输掉游戏。

A: 你的生命会立刻成为正无穷或者负无穷,你的生命值不会再改变。当Infinity Elemental打中你的时候,你生命成为-∞。之后通过灵魂恩典获得∞生命还会让你的生命停留在-∞,因为你的生命值无法改变。但愿你能保护好你的Rules Lawyer!



Q: 如果我因为Infinity Elemental系命获得了无限点生命,然后某人和我交换生命总数,是否会让我们俩生命都是无限点?

A: 不会。你得生命值不会改变,意味着它不会成为一个特定的,非无穷的值。因为你的生命不会成为你对手的生命值,所以交换无法发生。你和你的对手都将保留现有的生命。




Q: 我能用More or Less将一个生物的"先攻"改成"二攻"吗?如果可以,这个异能能干嘛?(译注:英语梗,first strike改成second strike,就是把序数词的1改成2)

A: 不能。"First"是一个序数词,不是一个数字。More or Less只能更改数字,或者拼写出来的数字。你可以把三愿戒指改成四愿戒指!(虽然你还是只能得到三个愿望)。




X会把它给你的。
Q: 诸如Gimme FiveSkull Saucer这样的牌要求我执行一些实际的行为。如果因为身体限制我无法执行这些行为怎么办?

A: 玩银边牌重点是欢乐,所以在你使用这些牌的时候应该选择尽可能欢乐的玩法。如果你不能做牌面上所说的事情,那么就想想办法,找一个合适的替代动作来贯彻那张牌的精神。比如说,如果你无法举起你的胳膊,没准可以和大家碰拳,而非击掌。



Q: 如果我用Five-Finger Discount将对手的牌放到了我的手中,在我施放它之前游戏结束了会怎么样?那张牌去哪?

A: 那张牌会回到其拥有者的牌库或者备牌。除了赌注牌,万智牌中没有牌会让你将对手的牌留下。



Q: Graveyard BusybodyOver My Dead Bodies如何互动?想得头都炸了。

A: Graveyard Busybody的第一个异能用词很不明确,但是它确实是说你操控所有坟场,这些坟场的拥有者不在操控他们自己的坟场。因为你操控所有坟场,所以你可以用所有坟场中的生物进攻。因为你对手不再操控自己的坟场,所以他们没法从坟场中阻挡进攻的生物。



Q: 如果我操控Split Screen,我对手用精神受创指定我为目标会发生什么?

A: 当精神受创结算的时候,你从你的四个牌库中选择一个,然后执行精神受创的引导。那个牌库中一半的牌会进入坟场。你剩下三个牌库中的牌不会受影响。



Q: 我能用意志之力反击Slaying Mantis吗?

A: 不能。Just a second是转瞬的一种变体。Just a second和转瞬有同样的限制(也就是,具有just a second的咒语在堆叠中的时候,牌手不能施放咒语和启动异能),而且它在堆叠的时候牌手也不能移动战场上的永久物。我知道叙述文字中没有说明,但实际情况就是这样的。



Q: Super-Duper Death Ray上的践踏有什么实际作用吗?

A: 有,在银边万智牌中有作用。Super-Duper Death Ray让你可以和分配具有践踏的进攻生物一般"分配"它的伤害。记住,银边的万智牌就是让你做一般的万智牌中做不了的事情。



Q: Hangman的秘密单词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不太明白。

A: Hangman实际上是让你进行一个猜字的游戏。如果你不熟悉这个游戏,你可以在维基百科上阅读一下相关词条。

举个栗子:我们在玩猜字游戏,我选择了EXAMPLE作为我的词。我秘密的写下EXAMPLE,并让其他玩家知道这个词有七个字母。
(———————)
第一个对手启动了Hangman,并选择了"E"。我告诉他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字母是E。
(E—————E)
第二个玩家猜了"A"。我说A是第三个字母。(E—A———E)
第三个人猜了"R"。单词中没有R,所以Hangman获得一个+1/+1指示物。



Q: 如果我操控灼灵法师,并对一个5/5的生物施放了Just Desserts会发生什么?

A: Just Desserts会放置π个-1/-1指示物在该生物上,也就是会让它-π/-π。它的力量和防御力大概会是1.8584。



Q: 如果我操控Rules Lawyer,输掉游戏又是一个状态动作,那我的对手使用Baron Von Count消灭我会怎么样?我的理解是我会被消灭,但是不会输掉游戏。如果我的理解是对的,消灭我是否会导致我没法进行游戏?

A: Rules Lawyer只是说你和你操控的永久物无视状态动作。虽然状态动作会让你输掉游戏,但是并不是所有输掉游戏都是状态动作。如果有效应让你输掉游戏你依然可以输掉游戏(或者这里的Baron,将你消灭,因为根据鸡飞三的FAQ,一个被消灭的牌手等同于输掉游戏)。所以,Rules Lawyer不会防止你被消灭,或者因为Baron的触发而输掉游戏。




但是它在黑边牌中依然行不通。
Q: 如果两个人都操控The Grand Calcutron会发生什么?每个牌手会有两个序列吗?

A: 不会,每个牌手只有一个序列,也就是他们的手牌。第二个The Grand Calcutron唯一的作用就是它的进战场异能结算的时候牌手可以更改他序列的顺序。



Q: 如果我用Grusilda, Monster Masher将两个Augment生物结合的放进战场(比如说SerpentineNinja),然后Rules Lawyer也在战场,拼接的怪物在造成战斗伤害后会怎么样?它们的异能触发时会发生什么?

A: 你将会自豪的拥有一个巨蛇忍者。你可爱的新宠物会是一个黑色/绿色的忍者/多头龙。除了它的Augment异能外,它还具有"当这个生物对牌手造成战斗伤害时",以及"在你结束步骤开始时,如果你本回合投了骰子"这两个异能。

它可以照常造成战斗伤害,因为+1/+0和+3/+3相加,加到一个未定义的力量和防御力上,将这个未定义的数值定为0/0,所以它会是一个4/3。

它的异能可以照常触发,因为它有一个正常的触发式异能的格式。当其中一个异能结算的时候,没有事情会发生,因为它们的后半句都没有合适的异能。

这个怪物没那么恐怖难缠,真的。



Q: 我能在瞬间时机将Hoisted Hireling保持战场之上吗?反之呢?

A: Hoisted Hireling的异能是个静止式异能,而非启动式异能。所以你可以在任何你可以碰它的时候改变它的飞行状态,基本也就是一直是飞行。(没错,"just a second"是个特例)。



Q: 我对鸡飞三非常期待,但是它的轮抓可以认证吗?我担心本地的牌店因为没法认证而不举办。

A: 鸡飞三的轮抓可以认证。但是它必须被认证为休闲,而非其它比赛。这和多人指挥官游戏,诡局轮抓是一样的类型。一个休闲的,非竞争的比赛依然是万智牌比赛,但是它只会给每个参赛者一点鹏洛客积分。你本地的牌店也会因为举行比赛而得到积分,而且休闲比赛可以像其它比赛一样作为FNM!(一个竞争比赛还会根据参赛人数和比赛胜场给予鹏洛客积分)。



Q: 牌手A启动了Kindslaver的异能,指定牌手B为目标,让观众C来操控他的回合。牌手B有一张Subcontract在手里,观众C对牌手A施放了它。谁来决定弃哪张牌?观众C,还是第四人?

A: 技术上来说,观众C依然是游戏外的人,可以为牌手B的Subcontract来选择。但是,这明显违背银边牌的原则,观众C应该让观众D来为牌手B的Subcontract来选择。



Q: 在为Modular Monstrosity选择关键词的时候,哪些算不同的异能?我能给它折磨12和折磨7吗?

A: 每个关键词都算不同的异能,所以如果你为Modular Monstrosity选择了折磨2,你就不能再选择折磨3.而且,你只能选择在生物上印刷过的异能,所以最大的折磨数是野火永生者的折磨4。(我个人推荐拉席克传令使的累积维持异能)。



Q: 你喜欢松鼠吗?

A: 我喜欢。你刚下的Squirrel Dealer应该会给你点东西。




Q: 我听说银边牌现在可以在指挥官游戏中使用了,这是真的吗?指挥官规则委员会是不是疯了?

A: 嗯,你关于他们神智状态的问题我不太好回答,但是指挥官规则委员会确实让大部分银边牌都可以在指挥官游戏中使用,直到2018年2月15日。这是一个限时规则修改,旨在让多人指挥官玩家可以庆祝鸡飞三的发售,享受银边牌在一个正常赛制中带来的乐趣。

不要忘了,每个地方的玩家都有权规定当地指挥官游戏中什么可以用,什么不可以用,如果你们村不太喜欢这个决定,那么可以完全不必在意。是的,有些人很喜欢这些。当然了,还有些人会借机讽刺本来是制造欢乐的银边牌。所以这种情况中,各地的村规来规定它们的行为,以更好的服务本村规则。



Q: 你为什么完全没有提机巧?

A: 因为鸡飞三FAQAWASLFAQPAFTIDAWABIAJTBT详尽了机巧的所有细节。而且,机巧的执行方法很直白,和我今天讲的这些比完全没有可混淆的点。



好了,我们初探Bablovia就到此了。希望大家都还四肢健全。哦?啥啥啥?你多了个胳膊?我不是和你说了要和交叉育种实验室保持距离了嘛?哎。。。总之,这就是今天的全部。Carsten下周会带来更多的疯狂。

-Charlotte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