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0/30/2017

Moko挖洞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他现在好点了。
"好点"是对于我们来说的,但是他自己依然……
大家好,欢迎阅读新的一期颅内植入,如你所见我们正在准备万圣节!不要在意楼上的噪音——我们把Moko关在那了,直到十一月……嗯,有些要糖的小孩来。虽然可能有点残忍,但是这个空间没有小到限制住它,而它吵闹的声音完美的烘托了气氛。

不过Moko还是在我们抓到它之前抢到了糖,所以在我们进行下一个项目之前需要进行一下体检。当然了,除了食物之外,我们还为问题给出答案。虽然不同于平常,但是如果你喜欢万圣节风格的话,欢迎将你的万智牌规则问题发送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你会收到答案,并且可能在将来的文章中看到你的问题。

问题新鲜出炉——注意别弄洒了。



Q: 防御阵形如何运作?

A: 通常来讲,你受到攻击时,进攻牌手选择如何分配他操控的进攻生物的战斗伤害给阻挡生物。他要按顺序为每个生物分配致命伤害(或更多)。防御阵形完全打破这些。取而代之的是,你来决定每个进攻生物如何给阻挡者分配战斗伤害,你可以任意分配战斗伤害,无视阻挡者顺序。

举例来说,你的对手用杀戮暴霸龙进攻你(因为这个巨大无匹的蜥蜴在分配伤害时通常需要一些操作),你用漫群迅猛龙贪食匕牙龙,和掷影硕伟龙阻挡。

你对手选择伤害分配顺序,并决定最想杀掉哪个生物,他有选择权——如果他不想触发你的激怒异能,他可以将所有伤害分配给硕伟龙。或者他想让暴霸龙换掉尽量多的生物,对死你的两个激怒生物然后让硕伟龙活下来——这两项他都可以选。

但是如果你操控防御阵形,你来决定伤害如何分配,你不用担心伤害分配的顺序。啥啥啥?你可以让暴霸龙对你的每个激怒生物造成1点伤害,然后剩下的所有伤害分配给硕伟龙,这样你的生物都能活下来,且你还能获得所有的激怒异能,所以你对手的暴霸龙会白白死去?没错!



Q: 啥算生物类别?"鬼怪/浪客"和"鬼怪/海盗"是完全不同的生物类别吗?还是它们有些许关系?

A: 生物类别通常是在生物类别栏的单个单词,用来描述这张牌是个什么样的生物。一张牌可以有多个生物类别,但是通常一个类别只有一个单词——比如"鬼怪/浪客"和"鬼怪/海盗"不是生物类别,而"鬼怪","浪客",和"海盗"才是生物类别。所以翻拣鬼怪锁具奔越者的生物类别不完全相同,但是它们都有鬼怪这个类别。

*当然了,有时候为了做成一个词,威世智会加一个连字符。比如自组工人



Q: 如果我施放侮辱,然后用多个生物进攻,因为上面写着"某个来源",所以是所有生物伤害都会加倍,还是只有一个生物加倍?

A: 全加倍。侮辱创建了一个持续到清除步骤的效应,就是任何时候一个你操控的来源(任何来源)要造成伤害时,它会改为造成两倍的伤害。你的第一个生物是你操控的一个来源,它在造成伤害,所以伤害加倍。你的第二个生物也是一个你操控的要造成伤害的来源,所以它的伤害要加倍,你的第三个生物也是,第四个生物也是——侮辱对它们全适用,会加倍它们全部的伤害。



Q: 如果我有一个伪装者麦西尔关起来的底密尔符镇兵,我使用符镇兵的活化异能会发生什么?

A: 你的麦西尔这回合变成一个2/2不能被阻挡的生物。它不再是红色了——只是蓝色和黑色——但是会获得神器这个类别,并且保留所有的异能。最终,它看起来会是这样的:
伪装者麦西尔——
传奇神器生物——人类/法术师/惊惧兽(蓝色,黑色)
当伪装者麦西尔进战场时,你可以从你的手上或坟场中放逐一个神器或生物,并在其上放置一个牢笼指示物。
伪装者麦西尔具有所有你拥有的在放逐区中具有牢笼指示物的牌的启动式异能。你每回合只能启动一次每个异能。
{再加上之前所有获得的异能}
2/2




有时候有些重复,但是Moko还是很擅长让事物保持新鲜的。
Q: 我对手施放理性。在它结算后,我能在他施放相信之前使用判罪勾杖将它放逐吗?

A: 你不能——至少如果他立刻施放,你是不能的。因为这是在你对手的回合,所以他会在任何咒语或异能结算后最先得到施放咒语或启动异能的机会。这就意味着你没法在理性结算后立刻使用判罪勾杖——你必须要等到你对手决定做什么之后。

所以,如果你对手决定下一件事是"施放相信",那么在你有机会响应的时候他已经完成施放,且进入堆叠了,这是相信早已离开坟场原理勾杖的威胁了。

如果,你对手没有立刻施放相信,并决定做其它的事,或者启动其它的异能,或者无所事事,那么你就有机会启动你的勾杖,从坟场放逐理性//相信。



Q: ……这和汹涌巨械有何不同?我能使用勾杖阻止巨械吗?

A: 你可以用勾杖阻止你对手通过巨械施放咒语,但这不是因为你对手没法立刻施放该牌——而是你对手需要等到巨械异能结算的时候才能被允许施放那个咒语。如果你相应巨械的异能放逐了它的目标,那么它的异能结算的时候就没法施放任何咒语。



Q: 如果我施放受福转生,而我对手套牌顶上下一张就是生物,他还用洗牌吗?

A: 需要。如果一个牌手被引导要洗一叠牌(比如"洗剩下的牌")到牌库中,那么那叠牌即使没有牌也要洗。



Q: 当我用一个激怒生物阻挡另一个激怒生物时,它们的触发是什么顺序结算的?

A: 假设没有先攻或者连击,两个生物都是同时对对方造成战斗伤害,两个激怒会同时触发。因为这是不同牌手操控的触发,所以主动牌手的触发(也就是你对手的触发——主动牌手是当前回合的牌手,因为他在进攻你,所以肯定是他的回合)会先进入堆叠,非主动牌手的触发会后进入堆叠(也就是你的),并在其上。这就意味着你的触发会先结算。



Q: 训练场是否会减少重组骷髅妖异能的费用?

A: 不会。训练场会让"你操控的生物"的异能费用减少,但是在你坟场中的重组骷髅妖不是"你操控的生物"。它只是一张在你坟场中的生物牌。



Q: 我操控具有两个+1/+1指示物的反叛融合体。如果我施放一个2/2生物,我能使用缩小,让我的融合体变成1/1来触发它的进化吗?

A: 不能,因为使用完缩小,你的反叛融合体会是3/3的。缩小改变了你融合体的基础力量和防御力,但是其它效应——比如+1/+1指示物或者诸如变巨术这样的——依然会生效。1/1+(2*+1/+1)=3/3,所以你的融合体力量和防御力会高于你刚施放的2/2,所以不会触发进化。



Q: 我实在是需要去除对手的一个生物,所以我使用拼装放逐了它,并选择另一个1/1的生物获得指示物。我当然不太想给它指示物,所以如果我响应点1/1生物1点伤害会怎么样?拼装是否依旧会结算?

A: 它的确会结算,并且你可以放逐另一个生物。一个咒语只有在所有目标都不合法的时候才会被反击,拼装此时依旧有一个合法目标,所以它会尽量结算。

这就意味着,当它结算时,你选择放逐一个生物……但是并没有太多选择,因为只剩下一个了。所以那个生物会被放逐,且没有生物供你放置指示物,所以这部分效应不会发生。



Q: 我对手施放阴谋诡计,目标我的息暴塞连-1/-1,然后我响应牺牲塞连想阻止对手+1/+1。这样可以吗?还是说它不在制定一个我操控的生物为目标了?

A: 除非你对手因为某些诡异的原因给你的生物+1/+1——这样你可能就不会反击了——否则阴谋诡计不会被反击。

如果某物要检查咒语(或异能)的目标,而其中的一个目标已经离开了原有的区域,在决定这个咒语目标的时候要忽略掉刚才的目标。因为息暴塞连不在了,这就意味着阴谋诡计不再指定你的生物为目标了,所以对于塞连的异能它就不再是一个合法的目标了。因此这个异能没有合法目标,会在结算的时候被反击,就不能反击阴谋诡计。



Q: 如果我同时操控原始蚀刻二度收成,它们会如何运作?

A: 正如没有对方那样——在这两个结界之间你不用做选择。你展示你每回合抓的第一张牌,如果是生物或者基本地,对应的结界会触发异能,你会多抓一张牌。




不要担心,我们确定它没有撬棍把自己弄出来。
Q: 如果我使用了携手逞威的三个模式,而我对手有一个崔斯特密使列沃德在场,他抓三张牌还是一张牌?

A: 都不是!你对手抓两张牌,因为两个不同的东西——你对手和他的生物——成为了携手逞威的目标。

实际上,携手逞威有两个两个不同的目标字样无关紧要——你对手依然只"成为目标"一次,因为这是一整个咒语。



Q: 为什么波涛护卫柯帕拉不会因为你对手咒语中每一个目标人鱼而加一次费呢?为什么一个咒语只加一次费?

A: 波涛护卫柯帕拉会问你对手咒语一个简单的为题:"这个咒语是否指定了我操控者操控的人鱼为目标?"如果是,它会让你对手多支付费用。如果不是,柯帕拉不会做任何事。柯帕拉没有说任何增加费用和咒语所指定人鱼数的问题,所以它就不会因此多加费。就这么简单。



Q: 如果我没操控恐龙,巨兽牧者是1/1的,如果操控了,它会是3/3。这个效应什么时候生效?如果我施放狂暴剑齿龙,牧者是否会死?

A: 它会活下来。巨兽牧者的异能是一个静止式异能,只要条件满足它就会一直生效——不会出现你操控恐龙但是牧者没有变大的时候,所以它是3/3——因此可以从1点伤害下存货——只要狂暴剑齿龙一直在战场,即使在触发结算之前也是。



Q: 假如你对莽闯暴猛龙施放瓦斯卡的藐视,你会加血吗?

A: 会的。当咒语或异能结算的时候,你依据卡牌上印刷的顺序来执行引导。这意味着,放逐暴猛龙要在获得生命之前。因为暴猛龙会先被放逐,所以没有什么能阻止你获得生命。



Q: 我操控一个结附了贱民断甲颚迅猛龙,并且启动鲜血烈焰一次,我会抓一张牌还是两张牌?

A: 就一张牌。不论对谁造成伤害,鲜血烈焰的伤害会同时造成,所以断甲颚迅猛龙的激怒异能会看到2点伤害要对它造成,所以异能只触发一次。

对比鲜血烈焰,猛击龙语怒吼不太一样,它们会分别对生物和牌手造成伤害——如果使用这些卡牌,迅猛龙的异能会触发两次(并死去,因为6点伤害大于它的防御力,细节!细节!)。



Q: 如果征召军伍结算,我对手得到了一个红月贤者,我能响应横置我的地吗?还是说贤者会立刻进战场,我的非基本地立刻变成山脉?

A: 后者。没有牌手能在生物展示和放进战场之间做事。一旦征召军伍开始结算,就没人能做事了——包括横置地——直到它完全结算完,在那时,贤者已经在战场上,且你的地都是山脉了。

如果你觉得你对手会从军伍里找出一个贤者,你可以响应军伍横置地,这一切都在它结算前……但是也不保证你对手一定会找出一个贤者,而且如果你对手没有找到的话,你也不会得到退款。



Q: 在比赛中查询笔记是否合法?我在大赛中看到拍手在换备的时候会查阅笔记,所以我觉得这大概是合法的,但是我还从没见过牌手在比赛中这么做。

A: 只有一个理由:这是不行的。牌手在每盘比赛之间可以查询比赛之外的笔记(简短的),但是在比赛当中可以查看的笔记只有他们在比赛当中所做的笔记。



Q: 我不用标准的纸张写牌表是否会受到判罚?比如说……彩色的纸,或者大小诡异的纸?美术纸?餐巾纸?

A: 对于牌表需要的纸,是没有硬性规定的——甚至它没有要求一定要写在纸上。然而,刻意的上交一张诡异的牌表来测试裁判的耐性是十分不推荐的,因为如果他们觉得你的牌表过于烦人,他们是可以给你判罚的,违反运动家精神——轻微,并且如果你还想参赛的话,会让你用适当的纸来重写牌表。

不要调戏和蔼的裁判。



Q: 如果我对手施放攫取思绪,并看到了我的手牌,我之后是否有责任诚实的回答他关于攫取思绪看到部分的问题?

A: 你没有这个责任。但如果你不这么做的话,你对手可能会很不爽,但是对于游戏来讲,你的手牌是隐藏信息,它们只有在攫取思绪结算被展示的时候才不被隐藏。在那之后,它们就又不是公开信息了——所以除了你手牌有多少张之外,你都不用如实的回答——请随意你的表演。



这就是十月的全部!下周别忘了来阅读Charlotte为你带来的全新规则问答。

至此,祝愿年内还能有些小孩子入坑打牌……

-Callum Milne


About the Author:
Callum Milne is a Level 2 judge from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His home range is Vancouver Island, but he can be found in the wild throughout BC and also at GPs all along the west coast of North America.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