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0/09/2017

勇闯黄金城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这是个地图!它指向黄金城!"
"你脑子进海水了?"
是时候了!出发上路!沿途做好标记!标记!我们标记的那条路!

依夏兰在此,给我们带来了大量的全新的卡牌和机制,本周我将作为向导带您穿越这个充满了人鱼,财宝,吸血鬼,海盗,还有恐龙的世界(可惜的是,没有海盗/恐龙,哎……)。闲言少叙,在我们的任务分散注意力之前,来看看都有什么规则问题吧。

记住,如果你有任何规则问题(或者只是想谈谈恐龙),你可以联系我们。我们可能在之后的文章中使用你的问题。如果你的问题比较简短,你可以推特至@CranialTweet。如果你的问题较长,欢迎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 在一场指挥官游戏中,如果我操控玄秘适境,并选择奥札奇,然后我启动钨拉莫孳息者的第二个异能,我就能施放我所有不太套牌中的生物了对嘛?

A: 不太是。在比赛中,一张卡牌在指代"游戏外的卡牌"时,是指的你的备牌。如果你没有进行一场比赛,这个范围要由你们的村规决定。在指挥官游戏中,如果没有任何先前确定的规则,那么这个异能找不了任何牌。

另外,玄秘适境不改变你拥有的游戏外生物的类别,因为它们不在游戏区域内。所以,即使你的小伙伴同意你可以施放各种你拥有的珍禽异兽,你也只能施放其上印有奥札奇的生物(或者是有化形异能的生物)。



Q: 我知道流离谋士杰斯-5异能制造的复制不是传奇,但是原来的杰斯是传奇,所以如果我的杰斯碰到了它派出的衍生物,我就无法保留原版了,对嘛?

A: 杰斯会安然无恙。传奇规则只在牌手操控两个或更多同名传奇永久物时生效。只有原版的杰斯是传奇,所以传奇规则不会生效。你的传奇杰斯可以和任意数量的非传奇复制品共存。



Q: 如果我有一个其上有两个地标指示物的藏宝图复制衍生物,我启动它,我知道我没法将它翻面,但是我能得到珍宝衍生物吗?

A: 可以。当你结算异能的时候,尽管有些引导不可能发生,它也会尽可能结算。

当你的衍生物藏宝图异能第三次结算的时候,你要占卜1,然后在其上放置第三个地标指示物,然后从上移去所有地标指示物。因为这是一个衍生物,不是双面牌,所以你无法转化它,所以你跳过这一步,继续派出三个珍宝衍生物。

是的,这意味着你下回合可以继续用你的藏宝图来占卜,并且继续制造更多的珍宝衍生物……
实话讲,这个好像比真的藏宝图更好,即使它不能带你到藏宝海湾……



Q: 我有一个阳禽祝愿在战场。我施放神日迫临。在我牌库顶7张牌里,我还有另一张神日迫临。在原版神日迫临结算时,我是否会赢得游戏?

A: 会的。

你通过阳禽祝愿施放的神日迫临并不是从你手里施放的,所以它不会帮你赢得游戏。它会给你加7点生命并回到你的牌库。当你从手里施放的神日迫临结算时,它会看到你本回合中施放过另一个神日迫临(通过阳禽祝愿),并会让你赢的游戏。




"显然,黄金城是……巨石的家乡!"
Q: 我牺牲我的重组骷髅妖,并通过异能复活它,然后重复这个过程三次。然后我施放血狂神圣武士。我的神圣武士进战场时其上会有多少个+1/+1指示物?

A: 血狂神圣武士进战场时会带有四个+1/+1指示物。一个生物从坟场进入战场就是一个新的生物。如果它本回合多次死去,每次都会为血狂神圣武士计数。



Q: 我知道守护者誓约已轮替出标准构筑,我的标准构筑套牌还能使用荒野吗?

A: 不能。荒野只有在守护者誓约合法的赛制下才能合法使用。因为守护者誓约不再在标准构筑中,所以荒野就不再是标准构筑可用单卡,即使它是一张基本地。

骤爽和冰雪时代的雪境基本地也同样如此,而且如果在标准构筑合法系列不再印一般的基本地,比如平原或者山脉的话,你的标准构筑套牌也不能使用它们。



Q: 如果我用3/3的焦炬舰队径闯客进攻,它被2/2的依夏理守卫和2/3有激怒的漫群迅猛龙阻挡,我能将伤害全部分配给没有激怒的生物来防止激怒触发吗?还是说我必须要将多余的伤害分配给那个有激怒的生物?

A: 你可以不激怒你对手的生物。一旦宣告了阻挡者,你只要先将伤害分配给依夏理守卫就行了。如果你不想,你可以不把伤害分配给地一个生物之后的生物。



Q: 你能解释下,在战斗伤害时,为什么多个生物阻挡激怒生物只触发一次异能,比如"断甲颚迅猛龙"。而"当你获得生命"的触发会因为每个系命生物而触发,比如"图恩大天使"?

A: 在战斗伤害步骤所有战斗伤害都同时造成。这意味着即使多个生物对断甲颚迅猛龙造成伤害,所有伤害都是同一个事件,所以伤害只造成一次,异能只触发一次。

而获得生命触发的异能会因为每个来源而单独出发,有条规则这么说的(CR 118.9:如果某个触发式异能写到,"每当【一个牌手】获得生命时,……",这种异能被视为写作"每当一个来源导致【一个牌手】获得生命时,……")。



Q: 波涛护卫柯帕拉的第一个异能能否让反击人鱼的咒语多支付费用?它的写法看起来可以。

A: 不能。"一个你操控的人鱼"意味着一个你操控的在战场的人鱼永久物。这不包括在其它区域的人鱼牌,包括堆叠。如果柯帕拉的异能想要包括在堆叠中的人鱼咒语,它会说"一个你操控的人鱼或人鱼咒语"或者类似的话。



Q: 依夏兰的双面结界和神器在转化的时候是否会触发地落?

A: 通常不会。十张双面牌中九张在转化的时候会留在战场上。它们不会改变区域,只改变一些特性,因此不会触发地落。

征服者巨帆船是个例外。它会放逐自己,然后转化成征服者据点回到战场。因为这张牌作为地回到战场,所以它会触发地落。



Q: 祀炼基定破霆龙侯会有怎样的互动?在基定指定它为目标的时候,伤害是立刻被防止,还是龙侯可以先打我?

A: 你会受到龙侯的伤害。

当施放咒语或启动异能要触发某异能时,这个异能进入堆叠会在原来触发它的咒语或异能上面,并且先结算。所以当基定要防止龙侯伤害时,龙侯会在基定的魔法生效前疯狂的咆哮。



Q: 我用原初涌泉同时施放转变//燃烧两半。复制品会是怎样的?

A: 通过原初涌泉的法术力施放咒语产生的复制,会是和原始咒语一样的咒语,并被放入堆叠。因为转变//燃烧被融咒了,所以复制品会是一个融咒咒语,你可以得到两边的效果。



Q: 请解释下三定法球,掘穴,和非瑞克西亚法术力的互动。我听说掘穴可以绕开三定法球,而非瑞克西亚法术力不能,所以你能解释下为什么嘛?

A: 当三定法球在战场上你施放咒语时,所有的替代式费用,费用增加,费用减少都生效过后,它会检查咒语的费用,然后如果这个咒语费用没到三,它会将咒语的费用提升到三。

非瑞克西亚法术力正中下怀,因为你决定为非瑞克西亚法术力支付法术力还是生命是在费用最终决定之前。这意味着,如果你为吉塔厦探刺支付2点生命而不是,三定法球不会喜欢这样的,它会让你支付加上2点生命。如果你选择支付,那么它会将费用加到

掘穴,召集,以及拼造都可以绕开三定法球,因为这些都是支付的机制,只有在费用被确定之后才会生效。所以当你施放谷尔玛钓客时,三定法球会看到总法术力费用为七,于是就置之不理。即使你最终支付的是B加上放逐坟场中的六张牌也是。




"两只?""两只。""两只。""两只好啊。"
Q: 我操控一个4/6的弄偶大师,还有五个珍宝衍生物。假设我对手有20血或更少,他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阻止我随时牺牲五个珍宝赢的游戏?

A: 你有优先权的时候你对手没法阻止你牺牲珍宝衍生物,但是他可以响应弄偶大师的异能。每个触发失去生命的数量只有在结算的时候才会决定,这时异能会会看弄偶大师当前的力量(或者在异能进堆叠后最后在战场上的时的已知力量)。这就意味着,你对手可以用不予承认反击单个异能,或者用诸如剧毒灾难这样的牌降低弄偶大师的力量。虽然这些都不是太好的方法,但是聊胜于无。



Q: 我对手用四个生物进攻我,然后我施放处理残迹。当我对手搜寻牌库的时候,他只找到了三张基本地。他是否可以将它们全放进战场?还是要必须正好找到四张?

A: 当一个牌手从牌库搜寻某种特定类型的牌时,多于"1张"或"N张"时,他总是可以搜寻比所说数量少的牌。这个就是所说的"没找到"。

对于处理残迹,这意味着该牌手可以搜寻任意数量的基本地,小于等于他被放逐的生物数量即可。



Q: 如果依夏兰的束缚放逐了某牌手指挥官,他将指挥官放回统帅区而非放逐,在依夏兰的束缚依旧在场的时候他还能再施放他的指挥官吗?

A: 如果这张牌被移动到统帅区而非进入放逐区,依夏兰的束缚就没有放逐任何牌,它的第二条异能就没有任何作用。类似的,如果一张牌被放逐,然后移动到其它区域,那么这个牌就可以再被施放。



Q: 如果蒂洛纳理变貌师复制的生物具有耗竭,它可以耗竭吗?

A: 不可以。

蒂洛纳理变貌师的进攻触发时机和你需要选择是否耗竭是同一时机,如果它复制了诸如烬角牛头怪这样的生物。在触发结算的时候,蒂洛纳理变貌师已经进攻,错过了可以选择耗竭的时机。

同样的,其它"当此生物进攻时"的触发也一样。蒂洛纳理变貌师的变形不能及时触发这些异能。它会获得"进攻且未受阻挡","成为阻挡时",或者"造成战斗伤害"触发的好处。



Q: 凡命旋轴的"交换生命总数"技术上讲会导致牌手获得或失去生命,对嘛?这是否意味着如果某位对手操控惩罚地脉,我交换生命只会让我们的生命都成为较低的那个生命数量?

A: 是的,牌手将要获得或失去生命,但是他必须要获得或失去一定数量的生命来完成交换生命。

如果一个牌手不能获得生命,这位牌手就不能和比他生命多的牌手交换生命。

如果一个牌手不能失去生命,这位牌手就不能和比他生命少的牌手交换生命。

在上述两种情况下,交换都不能发生,牌手的生命总数都不会变化(这些牌手依然是交换的合法目标,但是因为"交换"动作的特性,它无法发生)。

注意,这只是在获得或失去生命无法发生时的情况。将获得或失去生命的效应替代的效应,比如染毒疗法,会让交换生命发生,但是会适当的修正结果。




Q: 我使用奢华领主贡提,偷走了我对手的祀炼基定。在我施放基定后,我对手使用斥逐放逐了它。之后斥逐被消灭了,基定会归谁操控?

A: 基定会在其拥有者的操控下回到战场,所以你对手会拿回它。

默认的,永久物会在其拥有者的操控下回到战场。唯一的例外就是,如果里这个永久物或另外一个效应具体说明了这个永久物会在另一位牌手的操控下进入战场。




Q: 拥财狂欢的Gatherer叙述中的第四条说,"如果拥财狂欢的第二个异能让你赢得了游戏,请克制自己,不要讲珍宝衍生物到处乱扔以免打扰或伤到其他玩家"。这是一条实际的规则,还是更像指南一些呢?

A: 只是一个指南。但是,依然请你要尊重对手及周围的人,要为你的行为负责。



这周的就差不多了,下周Carsten会陪你继续旅行。记住,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Charlotte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