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9/18/2017

南瓜馅规则问答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天气不错,该去公园走走了。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在俄亥俄(译者:φ(゜▽゜*)♪),树叶开始变成悦目的颜色,夜幕来的越来越早,南瓜味遍布大街。这就说明秋天来了,依夏兰就要发售了!在我们激动之余,让我们用一杯热饮来驱散这秋色暗影吧——南瓜飘香的同时——来看看,这周有什么规则问题吧。

如果你有任何需要我们回答的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直接回答你,并且你的问题有可能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

我们本月之前邮箱出了些问题。如果你的问题没有得到答复,如果你依然需要解答的话可以再次发送一遍。

现在,开始答题。



Q: 如果我从坟场施放碎身并且被反击,它会进坟场还是被放逐?

A: 恐怕是要被放逐。余响牌创建一个替代式效应,会让这张牌离开堆叠之后进入放逐区,而不是去其它区域。这个咒语是否被反击无关紧要。它要进坟场,这不是放逐区,所以余响效应会让它进入放逐区。



Q: 如果我对手对我的2/2生物用岩浆喷散,我能用所向披靡来保护它吗?

A: 当然!岩浆喷散的"改为被放逐"效应只有在这个生物死去时才会生效,但是因为不灭,在这里不会起作用。你得生物现在是2/2标记了2点伤害,游戏想要消灭它,但是并不能这么做,所以这个生物会继续赖在战场上。



Q: 我操控有一个+1/+1指示物的能缰吞噬兽。我能将它牺牲给自己,然后将两个指示物移到另一个神器生物上吗?

A: 答案分别是可以,和不能。你可以牺牲它自己,但是因为你先牺牲来支付异能的启动费用,所以第二个指示物就不会真正放到吞噬兽上。套件触发式异能只看到其上有一个指示物,所以你只能将一个指示物放到另一个神器生物上。



Q: 我操控挖坟人囚笼塑质恶体。我对手杀掉我的塑质恶体,而我的牌库顶是一个雷鸣法师。会发生什么?

A: 塑质恶体的异能要给你一个选择,是将雷鸣法师放进战场,但是因为挖坟人囚笼禁止生物从牌库进战场,所以这不可能发生我,所以你只能选择拒绝这个选项。这就给"否则"部分的选项一个机会,你只能将雷鸣法师放入手中。



Q: 假如说Rick,Morty,和Summer在进行一场指挥官游戏,Rick和Morty各操控一个心念盗贼。如果Rick使用一个横财,它会如何结算?

A: 让我们一个一个人来看。首先,Rick弃掉他的手牌,然后抓等量的牌。Morty的心念盗贼会偷走这些牌,但是然后Rick的心念盗贼会将它们偷回来,这些牌最后也就是到这了,因为每个心念盗贼只会对每次抓牌生效一次,所以Rick最终可以抓牌,像心念盗贼不存在一样。Morty抓牌的时候也会发生同样的事情,只不过反过来就是了。

Summer抓牌会更有趣一点。她每次抓牌的时候,她都要决定两个心念盗贼效应生效的顺序,所以她可以选择让Rick抓多少张,让Morty抓多少张。不幸的是,她自己一张也不能抓,手牌空空如也。



Q: 如果我用猎捕诅咒结附在对手身上,并进攻他的鹏洛客,我的生物能否得到+1/+1指示物?

A: 不能。你要们进攻牌手,要么进攻它的鹏洛客,游戏可以区分这两种行为。虽然很矛盾,但是你的对手依然是防御牌手,且他可以宣告阻挡者,但是这跟诅咒没有关系。你就是没有进攻你的对手,所以它的异能不会触发。




有很大可能,你在玩火的时候会意识到你会烧焦你的手指头。
Q: 如果我用像反抗烈炬茜卓这样的牌放逐我的牌库顶,而我的牌库是空的,我是否会输掉游戏?

A: 不会,至少不会立刻输。空的牌库只会在你要抓牌时产生问题。其它任何操控牌库顶的事情,包括将牌库顶牌放入手中,都只是你需要忽略的一个不可能的动作。然而,有很大可能你将要从那个牌库抓牌,所以你最好在那之前做些什么。



Q: 我有个关于跃离的问题——

A: (挥手) 你没有关于跃离的问题。

Q: 抱歉,绝地武士的心灵控制对我无效,我就是有个关于跃离的问题。我听说永久物在重置步骤,永久物重置前跃回。在大修道士艾蕾侬在场,将生物防御力降到0或0以下时如何运作?生物何时死去?诸如鲜血画家这样的生物的触发何时处理?

A: 生物因为防御力0或更少死去是一个状态动作,这会在牌手获得优先权之前检查。在重置步骤没人获得优先权,所以重置步骤不会检查状态动作。牌手第一次获得优先权是在维持步骤,所以防御力为0或更少的生物会在这时死去。任何触发式异能比如鲜血画家之类的会在这时,和其它"在你维持开始时"的异能一起进入堆叠。



Q: 如果我用潮流紧攫醒转一个仙灵议场,然后我启动仙灵议场,它的力量和防御力是多少?

A: 潮流紧攫的醒转效应会将仙灵议场变成0/0元素,并在其上放置三个+1/+1指示物。仙灵议场自身的效应会将它变成一个2/1元素/仙灵生物,但是其上依然有三个+1/+1指示物,所以它是5/4。



Q: 我能用特性治疗指定裂灵师为目标来触发勇行吗啊?虽然里面没有任何可以改变的颜色。

A: 当然可以。特性治疗只是说目标永久物,并没有任何具体条件规定其规则变更效应是否要真的生效。特性治疗不会创建一个可见的效应,但是裂灵师确实成为了目标,所以勇行异能会触发。



Q: 一个具有进战场异能的生物可以指定自己为目标吗?比如塑形学者凡瑟

A: 当然可以,除非异能语句中限制,比如说"另一个",否则就可以。为了触发异能,这个异能必须要先进战场,所以在你将异能放入堆叠选择目标时,这个永久物已经在战场了,它是自己异能的合法目标。



Q: 胜利神伊洛安斯是否会让离乡巨汉不可阻挡?

A: 是的。伊洛安斯和巨汉都创建了一个阻挡限制。一个要求巨汉不能被多于一个生物阻挡,另一个要求巨汉只能被两个或更多生物阻挡。一个合法的阻挡必须要满足所有的限制,这里是不可能的,所以唯一合法的阻挡就是不阻挡。



Q: 如果我用兴潮罗佐司进攻,如果我支付不起(或者我不想支付)是否依旧要为它的异能选择八个目标?我的亡嚎崩老卑十分希望答案是肯定的。

A: 如果卡片有感情的话,亡嚎崩老卑会欣喜地得知答案是肯定的。在异能进入堆叠的时候,你要为它选择目标,而选择是否要支付费用是在之后,异能结算的时候。游戏会在将异能放进堆叠的时候让你选择目标,而并不会在意在异能结算的时候你是否支付费用。




它最喜欢的事物是变化奶昔。
Q:变化巨兽死去时,我何时从坟场放逐它才能阻止它的异能生效?

A: 你没有时刻可以这么做。只要变化巨兽进入坟场,它的异能就会触发并进入堆叠。一旦异能进入堆叠,它的来源怎样就无所谓了,并且怎样都会结算。唯一可以阻止异能结算的就是将它移出堆叠,比如反击它,或者结束回合。



Q: 我对手对它的生物使用曲身进击让其不可被阻挡。如果我施放蛇化术,我能阻挡它吗?

A: 不能。曲身进击不是给你的生物一个可被移除的异能。它会创造一个持续性效应,设置一个阻挡限制,这个效应直到回合结束一直都会在。因为它不是一个生物的异能,所以蛇化术不能拿它怎么样。至少生物现在是2/1了,所以它不会对你造成那么多战斗伤害了。



Q: 如果我用三胞仙从我对手手里施放不可近的菲姬,我会输掉游戏吗?

A: 恐怕是的。你施放菲姬,所以你操控这个咒语,这就意味着菲姬会在你的操控下进入战场,并且你操控其进战场异能。这个异能非常具体的要求你从你手里施放菲姬,但是你没有,所以你输掉此盘游戏。



Q: 我能用瞬息电震杀掉有一个+1/+1指示物的吞魔多头龙吗?

A: 不能.即使瞬息电震具有转瞬,它依然会触发吞魔多头龙的异能,而且这个异能依然会进入堆叠并在瞬息电震之上,因为转瞬异能不会阻止触发式异能进入堆叠。这个异能会先结算并给多头加一个指示物,让它活过瞬息电震的伤害。



Q: 如果我施放同谋选择神器作为生物类别,我能使用打造将生物从我的套牌方进场吗?

A: 这个创想有点出格,而且它同样也不符合规则。同谋让你选择一个生物类别,规则里有一个可选的生物类别名单。神器是一个卡牌的类别,不是生物类别,所以你不能通过同谋选择神器。



Q: 如果我在进行一场多人指挥官游戏,我击败了君主,我是否成为君主?

A: 有可能,取决于你具体如何击败的你的对手。如果你对对手造成了致命的伤害,那么你会成为君主,因为造成战斗伤害会让你自动成为君主。如果你用造成战斗伤害之外的方法击败了君主,那么答案就是"除非你在你的回合这么做",因为君主离开了游戏,主动牌手成为新的君主。



Q: 我是否需要有一个在宝石鸟从牌库中移除赌注牌之后,依然是合法张数的套牌?

A: 嗯,在认证比赛中赌注牌是被禁用的,所以首先那些牌不能出现在你的套牌中,那么这个问题就会变得没什么意义。在休闲游戏中,这取决于你的村规,但是如果你真的要问,那么是的,在移除赌注牌之后套牌张数依旧要合法。否则的话,你的套牌就会低于最低牌张数量,会导致游戏变得无聊失衡。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感谢阅读,下周别忘了回来,Nathan会带我们畅游依夏兰。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DCI-certified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occasionally judges events in the Northwest Ohio/Southeast Michigan area.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