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7/31/2017

答案时刻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几个小时前我们炸飞了所有东西。
为什么还要再炸一遍?
大家好,欢迎回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大家应该都觉得最新系列幻灭时刻挺好玩的是吧。这个系列中,只印了五个时刻,但是今天,就在今天,我们将给你带来第六个时刻,答案时刻!这个时刻是我们专栏每周回答你规则问题的事件。当然了,它可能不像预示时刻那样迅捷,亦或是像幻灭时刻那样震撼,但它依然是我们每周给你带来的一个重要时刻。

如果答案时刻并没有涵盖你的问题,你可以直接将你的规则问题发送给我们。我们可能会在以后的答案案时刻文章使用你的问题。如果你的问题很短,你可以推特至@CranialTweet。如果你的问题比较长,请发送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现在开始答题!



Q: 我有一个幻影魔镜在场,我让它变成了胀颈好斗者的复制。我用魔镜进攻,并耗竭它。它能在我的下个重置步骤重置吗?

A: 不能。因为你在进攻时耗竭了它,所以它在你的下个重置步骤不能重置。即使它在你的下个重置步骤之前已经不再是生物,耗竭的效应依然让它不能重置,所以你的魔镜在你下个重置步骤不能重置。



Q: 我又有一个幻影魔镜,这回我让它复制了莉莲娜的掌控。我能得到两个灵俑衍生物吗?

A: 不能。当魔镜成为某物复制的时候,它不算进战场。它只是一个变成了其它东西的永久物。你的灵俑会得到掌控静态异能的+1/+1,因为它没有进战场,所以你不会得到任何灵俑衍生物。



Q: 我给我对手结附了两个崩碎心智,然后我对他施放了强言论断。这回合结束他要磨多少张牌?

A: 要磨总数20张。你结束步骤开始时,两个触发进入堆叠,每个触发都会在结算的时候计算本回合进入坟场的牌数。第一个触发结算时,它会看到之前磨了五张牌进坟场,所以第一个触发会磨掉五张牌。第二个触发结算时,它会看到之前磨了十张牌进坟场(它会计入第一个崩碎心智磨的牌),所以第二个触发会再磨十张进坟场,也就是这回合总共磨20张。



Q: 我对手场上有一个带有-1/-1指示物的分岔口鳄鱼。我给他结附了非凡壮景。鳄鱼会怎么样?

A: 鳄鱼会变成死鳄鱼。很抱歉的是,这里没有太多层的事情。我们来看一遍层,首先是非凡壮景的效应生效(因为它会设定基础力量和防御力),然后我们计算指示物的加成。鳄鱼变成了基础攻防为1/1的生物,然后因为指示物得-1/-1,所以会变成0/0生物,然后死去。



Q: 我操控焰箭弓手,然后想施放致命毒刺,目标我对手的一个生物,并将指示物放在我的弓手身上。我能触发弓手的异能吗?

A: 可以。这和投掷不一样,投掷时生物在宣告施放咒语过程中死去的,也就是在完成施放前。而弓手直到你完成施放后检查状态动作时才会死去。在毒刺施放后弓手会变成1/0,但是此时它依然在战场,所以它的异能会触发,然后弓手再死去。



Q: 我对我对手的狂热神哈佐蕾施放穿心一击。会发生什么?

A: 怎么说呢,暂时什么都不会发生。穿心一击会对哈佐蕾造成五点伤害。但是因为哈佐蕾是不灭的,所以它不会被伤害消灭。目前为止哈佐蕾是一个在战场上的带着五点伤害得5/4生物。然而如果哈佐蕾在本回合之后死去(可能你又施放了一个野心祀炼),这时哈佐蕾要死去,穿心一击得替代式效应会让它从进坟场变成被放逐。


9点到21点时候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Q: 我有遭弃石椁在场,一个逆徒得救在坟场。我能从坟场施放逆徒得救,让它结算,然后在它被石椁放逐前再施放它吗?

A: 不能。石椁不是因为一个触发式异能放逐带有循环异能的牌——它通过替代式效应放逐它。如果你没有循环那张牌,它不会进入坟场,而是直接被放逐。一旦逆徒得救完成结算,它要进入坟场时,石椁会将它改为放逐,而根本就不会进坟场。



Q: 我有蝗虫神在场,然后施放X=4的取自明日。我能从蝗虫神那得到多少个衍生物?

A: 你抓了四张牌?那么就是四个衍生物!蝗虫神会在每回你要抓一张牌时触发,如果你一次抓多张牌,它就会因为每张牌而触发。因为你通过取自明日抓了四张牌,所以蝗虫神会触发四次,你得到四个衍生物。



Q: 我施放抵消狂风,它会将自己计入坟场牌数吗?

A: 不会,它的效应不会计算它自己。当狂风结算时,它在堆叠,而不在坟场。因为狂风在结算时不在坟场,所以它不会计它自己。比如说,你坟场里有一张牌,然后你施放抵消狂风,你对手要支付,而不是来防止咒语被反击。



Q: 我用甲虫神进攻我对手,我对手用遗迹鼠阻挡,让后我对手用遗迹鼠的触发放逐了甲虫神。它在回合结束是否还能回到我的手里?

A: 不会,你的计划被遗迹鼠搅和了。神只有回合结束时它依然在坟场时才会回到你的手里。如果神离开了坟场,它就不会回来。通过遗迹鼠放逐你的神,可以阻止你的神回到手里在接下来的游戏中发挥作用。



Q: 我有五点生命,并且有华冠日魇在场。我施放欧柯塔临终悲悯,回到20血。我在回合结束时能否得到小马?

A: 当然!将生命变为某值是通过获得或失去生命实现的。你从5点生命变为20点,也就是你获得了15点生命。因为你这回合获得了生命,所以日魇的异能会触发,你在回合结束的时候会获得马衍生物。



Q: 我有两块地在战场,还有一个虔诚者信念。我从手里循环弄沙维齐尔。我能调整堆叠顺寻,让我能先重置一块地,然后用它来支付虔诚者信念的触发吗?

A: 可以!在你循环了维齐尔之后,两个触发等待进入堆叠:虔诚者信念的触发,和维齐尔的触发。你操控它们两个,所以你可以选择它们进入堆叠的顺序。只要你将维齐尔的触发放在虔诚者信念的触发上面,维齐尔的触发就能先结算。你就可以重置你的地,然后横置它产生法术力在结算时来支付虔诚者信念的触发。



Q: 我对手施放了一个咒语,我响应施放最高意志,选择了第一个模式。我对手响应对他的咒语使用了消解,将那个咒语移回手里了。我能改主意在最高意志结算的时候选择第二个模式吗?

A: 不能。当你施放你个诸如最高意志这样的模式咒语的时候,你作为宣告施放的一部分来选择你的模式。一旦你选定了一个模式,该模式就被锁定,你就不能更改了。你施放了一个第一个模式的最高意志,你无法更改为第二个模式,而且目标咒语已经不合法。


这个时刻会在黎明时刻前出现。


Q: 我施放了聪智斗士,然后响应斗士的进战场触发,我对手对它施放了乙太熔毁。斗士异能结算时会发生什么?

A: 如果你选择使用这个异能,它不会对你有好处。当异能结算时,它会看到斗士的力量是-2。然而,你不能抓负数张牌,所以你会抓0张牌。即使你没有抓牌,异能的另一部分依然会发生,所以你依然要弃两张牌。

幸运的是,斗士的异能使用了"可以"这个词,你可以在结算时选择是否使用。这意味着如果你对手用乙太熔毁响应,你可以在结算时选择不使用异能(你也可以使用,如果你真的想要心之衰你自己的话。但大多数情况可能不会)。



Q: 我操控圣洗者行列和一个圣沙弗的游魂。我用游魂进攻时会发生什么?

A: 当游魂异能触发时,它要派出一个4/4的天使衍生物。圣洗者行列会看到,你会得到两个衍生物取而代之!衍生物是游魂异能制造的,所以它也会是一个进攻生物。并且,在战斗结束的时候,两个衍生物都会被放逐,也是因为这两个衍生物是游魂异能派出的。



Q: 我对手十分无情,同时有艾文核灵师破枷的欧尼希兹在场。我牺牲我的地塑旷野,但是因为核灵师,我只能搜寻牌库顶四张牌。欧尼希兹的异能是否会触发?

A: 会的。即使核灵师只让你看牌库顶的四张牌,而非整个牌库,你依然是在搜寻你的牌库,所以任何在你搜索牌库时触发的异能(比如欧尼希兹)都会触发。但愿你能至少找到一个地,而不是白白失去10点生命并牺牲一个生物。



Q: 我对手有一个龙王寇安甘,我坟场里只有一个墓场匍尸,同时还有一个灵俑衍生物在场。如果我从坟场施放墓场匍尸,龙王的异能是否触发?

A: 不会。施放咒语的第一步就是将它从原来的区域(在这里就是你的坟场)移至堆叠。然后,一旦你完成施放这个咒语,我们就会检查有没有需要触发的东西。这时龙王检查你坟场是否还有一个墓场匍尸。但是你坟场中没有墓场匍尸——你刚施放的那个在堆叠,不会计入龙王的异能。所以龙王的异能不会触发,你不会失去任何生命。



Q: 我对手使用侵染套,我打出了一张肃然致哀。我局势一片大好对不?

A: 是的,你对手现在可能会非常不高兴。不像希沃克黜人梅梨莱,她会移除你对手生物上的侵染异能(让它们对你造成伤害攻击你的生命),肃然致哀会让你无法得到指示物,这也包括侵染生物的中毒指示物。你依然会受到侵染生物的伤害,(所以如果你对手使用了剖脂怪依然会获得生命),但是你不会从侵染生物那得到任何指示物。你在对手找到对付肃然致哀之前稳住了局势。



Q: 我有五彩玛珂在场,压印了一个灰棕熊。然后我用拽入来世把熊拉到了我的坟场。如果我现在用玛珂产费会发生什么?

A: 你得玛珂现在有点废。五彩玛珂有一个我们所谓的关联异能,也就是说,它的启动式异能它会检视它所放逐的牌来决定会产生什么法术力。然而,如果那张牌离开放逐区,那么玛珂就找不到它了,近而失去它的所有信息,如果你启动玛珂的异能,因为它不再放逐任何牌,所以这个异能就没用了,你也不会得到任何法术力。



Q: 我施放退缩,目标我对手的指挥官。对手没有将它移回手里,而是将它放到了统帅区。他是否还要因为退缩的效应而弃一张牌?

A: 是的,要弃牌。退缩不关心是否有替代式效应让永久物去其它区域中。即使是对手将指挥官放回统帅区,他也要弃一张牌。

如果他无论如何打算将指挥官放回统帅区,一个更明智的玩法是让指挥官先回手,然后再弃掉指挥官,这时再让它回统帅区,而非进入坟场。这样能让指挥官回到统帅区,而且也不用因为退缩再弃掉另外一张牌。



好了,这就是本周的时刻。我们下周再见。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