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2/18/2013

天下无人识得君

或者是,诡秘的问题

Cranial Translation
繁體中文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Pусский



百无禁忌。
随心所欲。
花上点小钱,你就能从欧佐夫手中买到救赎,那么如果让你得到比救赎更多的东西,你愿意付出多少?我们具有无尽的知识,让你能够为所欲为,颠倒黑白,不惧死亡——你愿意付出多少来换取这一切?当然不会只是那一点小钱。知识就是力量,力量就是底密尔会堂能为你提供的一切。探寻心之所欲的力量,藏身极黯阴影的力量,除去胆敢阻碍前进一切事物的力量。

所以原本最合适的做法应该是,将这篇文章放在你眼前却让你看不见它,等到你付出合适的价格之后再让其在你眼前出现,不过我们还是决定让你尝点甜头。一个相当大的甜头。好了,颅内植入会一直免费下去,因为在我们这个次元当中,底密尔跟我们毫无瓜葛,而且我们都是好人。行行行,你让我吐出了我们心头的那个黑暗秘密。开心了吗?

如果你希望获取更多免费的力量,就请电邮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推特@CranialTweet。眼下,就让我们开始揭露底密尔的一些神秘疑云吧。



Q: 在多人游戏中,我能让牌手A攻击牌手B,让牌手B落败之后再以太化A的生物吗?

A: 这真是一出妙招,而且效果显著。进行攻击的生物直到战斗阶段结束之前都是"进行攻击的生物",不论防御牌手、进行阻挡的生物以及其他东西发生了什么变化,都不会让此状态发生改变。在战斗伤害步骤中,伤害造成之后,牌手会获得优先权;同样,在战斗结束步骤中,牌手也会获得优先权。在这两个步骤当中,你都有机会用以太化来过河拆桥。



Q: 如果我生物跃离了,之前赋码在上面的咒语还会跟着它吗?

A: 不会了!虽然已跃离的生物仍在战场上,但是检查牌张是否已赋码的规则却已经看不到那个生物,所以它决定不再理会此事,跑去来世咖啡厅开小差去了。当该生物跃回的时候,不会有咒语赋码在上面。



Q: 由于夜幕幽魂写的是"使用"该牌,而非"施放"该牌,那么是不是说我能够免费把他们放出来?

A: "使用"与"施放"这两个字眼唯一的差别在于,地可以被"使用",但不能被"施放"。你只能够在有效应明确说明你可以免费使用某牌,或是此牌本身不具有费用的情况下,才能够免费使用之。



Q: 如果我的夜幕幽魂叛行了,那会怎样?

A: 那么你的对手就能够攻击你并放逐你的一张牌!夜幕幽魂上面"你可以使用所放逐的牌"这个异能与放逐牌的异能之间互相独立,所以只有它目前的操控者~现在是你的对手~才能够施放所放逐的牌。他可以在其操控夜幕幽魂期间尽量施放所放逐的牌,剩下来的牌你得等到你把幽魂拿回来了才能施放,当中可能包括他从你的牌库中放逐的牌。



Q: 当我施放通过夜幕幽魂放逐且具暗码异能的牌时,我能够将其赋码在我的某个生物上吗?

A: 可以!不管具暗码异能的牌其拥有者是谁,也不论该牌是如何被施放的~该咒语的操控者可以选择将之赋码在他操控的某个生物上。谁规定偷了第一次就不能偷第二次的?



Q: 如果暗码咒语因历时施放之故同时具有弹回,这两者之间该如何互动?

A: 弹回会在咒语结算时将要进入坟墓场的时候将之放逐,并让其等着下次再度立业。不过,由于暗码会抢先将该咒语贴在你的某个生物之上,所以该咒语从不会试图进入坟墓场。弹回没有效果。



Q: 迅咒法师让我返照束缚之手,然后我想要将其赋码在小迅迅身上。我能这么做吗?

A: 啊,又是蓝色,还有什么事情是你们这个早已被玩坏的超级玩具不能做的吗?你确实可以如你所愿实现这一切。如果咒语离开堆叠时会去到放逐区之外的其他区域时,返照会试图将之放逐。由于暗码是要放逐咒语,所以返照不会干预,只能去跟弹回去开伤心者派对了。



Q: 如果我的某个具暗码的咒语被反击了,我还能将之赋码吗?

A: 不行。赋码只是在咒语结算过程当中需要执行的一项动作之一。如果咒语根本没有结算,你便不能执行其上的任何叙述。



Q: 当赋码了咒语的生物打中了鹏洛客时,我能得到暗码咒语的复制品吗?

A: 不能。虽然市场营销的口号宣称你是鹏洛客,但你实际上并不是。虽然很难接受,但这确实就是现实。同理,鹏洛客很明显也不是牌手。对鹏洛客造成伤害,并不会让你从只关心是否对牌手造成伤害的触发式异能上得到任何好处。



Q: 如果我有不死炼金术士,并用其上有牌赋码的灵俑进行攻击,那么暗码会触发吗?

A: 暗码不会触发。不死炼金术士会将造成伤害替代为磨牌,正是由于伤害被替代掉了,所以永远不会造成。既然并没有实际造成伤害,暗码不会触发。



Q: 假如我让某个上面赋码了夜翼呼唤的生物获得了反蓝保护异能,这样会移掉赋码于其上的这张咒语吗?

A: 你的呼唤是安全的~暗码并不会伤害、结赋、阻挡该生物或将其指定为目标,所以保护异能与其之间并没有任何互动。你甚至可以将该咒语赋码在一个天生就有反蓝保护的生物上面!




如糖果般的美妙滋味!
Q: 如果我把Cheatyface偷偷放进了战场,那么我能够重置爆破工段吗?

A: 机飞警告!机飞警告!机飞世界问题的答案并非一成不变,但总会十分有趣。颅内植入栏目组所有同仁的共同意见是:在你指出这个触发的时候,你仍处于对手能够及时发现你小动作的时间段当中,如此一来你就不得不将Cheatyface放逐。另外的解读是,你必须偷偷将Cheatyface放进战场,但如果你同时承认由此引发的其他一切,这实在算不上是"偷偷"。



Q: 我能将某个已横置的生物指定为束缚之手的目标吗?

A: 可以~唯一的要求是"目标由对手操控的生物。"牌上并没有说这生物非得是未横置的才行。该生物只是不会在其操控者的下一个重置步骤中重置而已。



Q: 如果我用束缚之手放倒了一个生物,进攻,然后用复制品再将该生物放倒一次,那么这个生物会一直倒着两个回合吗?

A: 只会横置一个回合。这与会累加的"略过"效应不同(毕竟你不能略过同一件事两次)。束缚之手的效应只是为下一个重置阶段设置了额外的规则,而同一个规则重复多次并无意义。



Q: 我有吞噬畸变体,并用恐怖景象杀死了个5/5。那么他是要先磨到一个地还是要先磨掉五张牌?

A: 他要先磨到地。如果某异能是在施放咒语时触发,那么此异能一定会早于该咒语结算。




有什么虚实难解的
明明就是一条尾巴。
Q: 我操控底密尔首脑拉札夫,用恐怖景象杀死了月主教米凯耶,然后他翻出来了银心卫狼。我能够先把拉札夫变成米凯耶的复制品,在上面放上一个指示物,然后再把它变成银心卫狼吗?

A: 这一连串的事件确实能够实现你的计划。虽然确实是米凯耶先死去,但是由此引发的触发却是同时进入堆叠,其顺序由你来确定。拉札夫的每个触发都会分别结算,在两个异能之间,牌手均有机会来做事情。



Q: 我怎么知道黑阳当空这类牌是否需要指定什么隐藏目标?

A: 很简单:绝对,绝对,绝对不会有东西需要指定"隐藏"目标。要么就是叙述中出现了"目标"的字眼,需要你为其指定目标,要么就不需要指定。在极少数情况下,"目标"这两个字会被包含在没有规则提示的关键字当中,比如说结附和佩带;不过新的关键字一定会有规则提示就是了。



Q: 我的对手出了一个劫难节庆,我有一个暮蓬预言师。在我的维持当中,谁会先生效?

A: 主动牌手(也就是你)先将属于他的触发式异能放进堆叠,然后再轮到非主动牌手如此作;之后堆叠顶端的物件便会先结算。所以你对手的劫难节庆会先将你的总生命减半,然后再轮到你的先知吸走你的生命。



Q: 有没有什么规则规定用于比赛的套牌当中闪卡最多能放多少张?

A: 关于闪卡,只有一条规则,这条规则对你套牌中的其他牌也一样有效:他们不能有标记。闪卡的弯曲程度通常会比普通牌张来得明显,所以在湿度不为零的地方使用起来多多少少会有些不便,但这也不是说你得更小心,或是把套牌里牌换成100%全闪或100%全不闪~事实上并不存在什么神奇的百分比,能让你套牌中弯曲十分厉害的闪卡看起来就跟没有标记一样。



Q: 哪些大话是可以在比赛中说的?

A: 第一条规则:在裁判问话的时候,你不能撒谎。否则你会被取消资格。

第二条规则:如果你的对手询问的是他没有权利知道的事情(比如说你手上有什么,套牌里放了什么,轮抽过程中抽到了什么,备牌里有什么,牌面朝下的生物是什么),你可以毫无顾忌地吹牛,怎么开心怎么来。

第三条规则:关于牌张文字叙述、游戏规则、当前游戏状态、总生命这方面的信息,你不能做出不实表述。在某些情况下,你可以省略掉一些细节,尤其是那些你认为与眼下无关的部分,但你不能做出虚假表述。



Q: 我可以直接展示我手中的心灵打击来打击对手的心灵吗?

A: 在游戏过程当中,一旦你获得了某些信息,你就可以以任何理由将它展示出来~我懒("这张牌抓在手上好累。")、多人游戏策略("我手上有这个,所以你可以这么做…")或是打击对方("我手上有七张反击咒语,你最好能有东西结算得了。")只要你觉得打击对方士气并无不妥,那就没问题。



Q: 我对手操控吞噬突变体,他施放了两个生物咒语,然后告诉我说要磨到两张地出来为止。这样做在新的方针底下不就是遗漏触发了吗?我是不是只用磨到一张地出来就好?

A: 次序不当的行事动作依然需要纳入考量。这一串名词简称OOOS,意指"某牌手的动作严格说来并不准确,但结果合法,且他也未从此不当次序中获取实际意义上的优势。"先施放两个咒语再结算由此产生的两个触发便是此类行为的典型范例,只要你的对手在两个咒语之间并没有明显停顿,或是有什么表明他在施放第二个咒语前没想起来第一个异能已经触发的举动即可。OOOS代表了"像人类一样玩万智牌,不因牌手没有像机器一样履行规则就惩罚他们"的原则,高于正常情况下应当适用的一切其他方针。



这一周我们在暗影里待得时间已经够长了。欢迎各位下周加入我们的周游海岛行程,跟我们一起前往析米克,同时会由一位属于析米克公会的神秘嘉宾来跟我探讨进化论。

直到下次,愿你手中权力得到妥善使用。

- Eli Shiffrin


About the Author:
Eli Shiffrin is currently in Lowell, Massachusetts and discovering how dense the east coast MTG community is. Legend has it that the Comprehensive Rules are inscribed on the folds of his brain.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