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2/11/2013

永遠,永遠

Cranial Translation
简体中文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Pусский



當然,「賦禮」是一個非常有彈性的措辭
失落的靈魂,歡迎你。放下你的煩惱,以及你的錢包,然後在歐佐夫慰藉心靈的溫暖之下好好放鬆。在這裡,只要價錢合理,你所有的問題都會獲得解答(不過我們當然不保證你對任何特定問題的滿意度),我們也可以解除你所有的負擔。你所有的負擔。當然,我們可以大方地延長你的賒欠,而且如果你的情況需要的話,我們也已徹底準備好來談判…嗯,你的長期償還時間表。

所以請進,讓我們看看能為你做些什麼吧。

而其他各位尋找答案的人們,請記得你們可以用「Email us」按鈕來聯繫我們、或者是寄給我們在你們時空的代理人(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是在@CranialTweet上推特我們。不過請務必記得要先詳細閱讀合約,因為提交問題就代表你們已經永遠同意它的條件,以及我們認為需要的修正。

現在,讓我們開始吧。



Q: 敲詐到底什麼時候會發生?我需要在我的對手決定是否要反擊該咒語之前先付費,還是我能等等?

A: 毫無疑問,我們集團認為即時的付款就是最好的付款。不過,敲詐是個觸發異能,並且會在你完成施放咒語的步驟之後(也就是說,將咒語放進堆疊,選擇目標,支付費用等等)進入堆疊。這表示它在堆疊中會在咒語之上然後先結算,而你就必須在該時間點決定是否要付費敲詐。這也代表你的對手可以回應觸發反擊你的咒語,或者是在反擊咒語前等看看你要做什麼,因為這時候咒語還在堆疊上。



Q: 如果我的對手反擊我的咒語,我還可以敲詐嗎?

A: 當然。任何異能,只要觸發或是起動之後,都會獨自存在。因此反擊觸發敲詐的咒語並不會阻止觸發結算。



Q: 當我的敲詐觸發結算時,我想要支付多少魔法力都可以嗎?

A: 渴望付費是值得嘉許的,不過還是得遵照特定的規則和形式。很遺憾,單一的敲詐觸發只會給你一次付費的機會。若你還想繼續敲詐,你可能會對我們這裡的一系列索爾獸感到興趣,它們每個都會快樂地提供各自獨立的觸發。



Q: 多人遊戲或是雙頭巨人呢?我這樣會獲得一堆生命嗎?

A: 敲詐說明「每個對手」失去一點生命,然後你獲得等量的生命。假設你在多人遊戲中有三個對手好了,他們每人會失去1點生命,然後你會獲得總共3點。在雙頭巨人中,敵隊會失去2點生命(一個玩家1點,因為兩者都是你的對手),然後你會獲得2點生命(加到你隊伍的生命總值中)。當然,你的隊友不會失去任何生命,因為身為歐佐夫之友是有它的好處的。



Q: 我可以用令其回響複製出來的咒語敲詐嗎?暗碼的複製品又如何?

A: 咒語的複製品並未被施放-它們會和負債者的禱告一樣,單純地出現在堆疊上-所以它們不會觸發任何需要施放的異能。不過呢,暗碼不同的點在於它會複製賦碼的牌張,並且讓你施放該複製品。所以儘管我們不推薦和底密爾有任何往來(畢竟秘密是用來保存的,或至少保存到可以換到一筆可觀的報酬),但他們這個最新的小發明的確為我們帶來了不少可以敲詐的機會。




當你達成不朽的成功,
要記得感謝在一路上幫助你的
那些小人物

Q: 那返照呢?我可以用它敲詐嗎?

A: 你能實際施放的咒語都可以敲詐。而返照的確要你施放該咒語(從一個奇特的地方,不過能再次利用一個可靠的咒語總是好的),因此敲詐會觸發。




Q: 如果我試圖施放一個返照的咒語,我的對手可以用誘引亡靈放逐它來阻止我嗎?

A: 當然不行。施放咒語的第一步就是將它從原處放進堆疊。因此當你對手知道你要返照咒語時,這時再指定墳場裡的咒語已經太遲了。當然,如果返照的咒語是巫術,那你的對手可以在你無法施放巫術時放逐它,不過如果是瞬間的話那你就可以回應施放它。



Q: 如果我的對手回應誘引亡靈設法將牌張從他的墳場移走,那我還會獲得衍生物嗎?

A: 和其他例子一樣,閱讀小條款在這裡是很有幫助的。如果誘引亡靈的目標不合法,那它就會被反擊,它的效應一概不會發生,就和被反擊咒語一樣,所以你不會獲得衍生物。


Q: 盲目服從可以阻止聖沙弗的遊魂的天使衍生物攻擊我嗎?

A: 不管怎樣,天使都會橫置進戰場,因為遊魂的效應說明她「橫置進戰場並且正進行攻擊」。因此盲目服從在這裡沒有任何效果。對於遊魂和天使的保全,我們會推薦我們更專門的保全服務,給眼光獨到的客人。



Q: 偉柯帕工會法師精選之血會形成組合技嗎?

A: 非常精緻地,會。在起動偉柯帕工會法師地第二個異能之後,你只需要獲得生命或者是讓你的對手失去生命。如果你獲得生命,偉柯帕工會法師會觸發,讓你的對手失去生命,而這會觸發精選之血讓你獲得生命,觸發偉柯帕工會法師…直到你的對手既沒有血也沒有生命為止。同樣地,如果你的對手先失去生命,精選之血會觸發,然後偉柯帕工會法師,然後再精選之血,並且一直持續直到你不幸的對手斷氣為止。



Q: 如果我同一個回合起動偉柯帕工會法師的第二個異能數次,我的對手會失去更多生命嗎?

A: 更多的財富會帶來更多的報償。如果你能支付起動工會法師的異能數次,那你每次獲得生命都會有數個觸發讓你的對手失去生命。舉例來說,如果你起動工會法師的異能兩次然後獲得3點生命,你的對手就會失去6點生命。如果起動工會法師三次,你的對手就會失去9點生命,以此類推。



Q: 告解高階僧侶受到傷害需要活下來才能消滅東西嗎?

A: 完全不用!畢竟,僕役就是要拿來消耗犧牲的。高階僧侶的異能在他受到傷害時就會觸發,儘管該傷害可能會消滅他。由於異能一旦觸發之後就和高階僧侶的命運沒有關係了,你的對手可能會突然想要懺悔他想殺掉你生物的欲望。



Q: 如果我施放X=2的永生效命,我可以將墳場裡的 原初多頭龍移回戰場上嗎?它會有兩個指示物嗎?

A: 你的多頭龍會回來,但是它的效命會是令人苦惱地短暫。雖然永生效命的X數值已被選定,但對於多頭龍來說並沒有-應該說無法-做出任何選擇。這表示它會以沒有指示物的狀態回到戰場上,然後因為是0/0而立刻死去。




持續給予的禮物
Q: 我可以犧牲聯會豪族給另一個嗎?如果我有三個豪族並且犧牲一個,那其他兩個都會獲得保護嗎?

A: 「另一個」簡單來說就是「不是這個」。因此你可以犧牲一個豪族來救另一個。不過,這樣做只會給起動異能的豪族保護而已。當一張牌以名字敘述自己時,它代表的是「這張牌」,它的效應並不會有影響和它同名的其他東西。所以如果要拯救兩個豪族,你就必須犧牲兩個生物。貴族的義務,但每個東西都有它的代價。



Q: 我橫置無神祭祠產魔法力會觸發墓穴懼妖嗎?若我是橫置歐佐夫公會門呢?

A: 一個「沼澤」是任何擁有副類別「沼澤」,身為地的永久物(或者是被其他效應變成沼澤,像是污化地界)。無神祭祠是個沼澤(和平原),因此它會觸發墓穴懼妖,不管你橫直它產什麼顏色的魔法力。另一方面,歐佐夫公會門就僅僅是個門。它沒有其他類別,所以懼妖會徹底忽略它。



Q: 我的對手有三張手牌。我施放偉柯帕告解僧,然後選擇支付3點生命給它的進戰場效應。我的對手可以回應施放不想失去的咒語嗎?

A: 你的對手在這情況下就得告解他所有的秘密。是否支付生命以及支付多少這個選擇要等到告解僧的異能結算時才要決定,而這時你的對手已經不能回應了。如果他想要使用咒語的話,他就必須要在異能還在堆疊上時回應,也就是在他知道你是否要支付生命或者支付多少前決定。



Q: 如果救濟獸被一個7/7阻擋,7/7的操控者會獲得7點生命還是6點?

A: 戰鬥中的生物是沒有慈悲的,這個特質我們認為非常可愛。它們總會造成和自己力量相同的傷害,因此7/7的操控者在這過程中會獲得整整7點生命。



Q: 如果我設法操控了對手的歐節達鬼影議會並且雲移了它,那它會在每次放逐自己之後回到我這邊嗎?

A: 你得學習更加尊敬我們偉大的歐節達。儘管雲移會將它移回戰場,且在你的操控之下,但你在結束步驟時若讓它自己的異能放逐自己的話,它就會回到它正當的地方-也就是你對手的操控之下,因為該異能特地說明它會回到擁有者的操控之下,而所有權是不變的。



Q: 我可以在我白色但不黑的指揮官套牌中使用盲目服從嗎?

A: 我們集團喜歡將服務延伸給任何付得起代價的人。幸運的是,顏色特性只會考慮牌張的魔法力費用,以及規則敘述中的魔法力符號,而不管提醒敘述中的魔法力符號。所以盲目服從的顏色特性就是單純的白色,而不是白和黑。



Q: 我聽說比賽政策中的觸發有許多很大的改變。我能在哪找到這些資訊呢?

A: 雖然在競爭以及職業等級的比賽中處理遺漏觸發的政策比我們普通的合約要來的短,我們還是挺喜歡它們的,並且推薦等級5裁判Toby Elliott的文章— 一篇給玩家一篇給裁判,以及 一篇深入的評論 – 給尋找資訊的人們。




很遺憾,你在一篇文章中所能獲得的答案就是這麼多了。但是別煩惱-顱內植入會在下週帶來更多的問題和答案。並且,如果可以請你用倍數良好的顯微鏡回顧你的回約的話,我相信你會發現你下週也必須出現在這兒。畢竟,你不會想要不履行這些清楚列出的義務吧?

- James Bennett


About the Author:
James Bennett is a Level 3 judge based out of Lawrence, Kansas. He pops up at events around Kansas City and all over the midwest, and has a car he can talk to.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