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2/31/2012

所有疯狂的青少年

不要和《这些疯狂的青少年》一文搞混了

Cranial Translation
繁體中文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Pусский


对于那些不认识我的人,哼。我是Moko,颅内植入的秘书/分信员/食脑者,一只灵俑化的黑猩猩。左上角「Email Us」钮上的那个就是我。目前看起来好像还没有关于我的同人作品,不过我相信一定有的。

在所有作家欢庆年末佳节的这个时候,你们又只能依赖我了。我问James要写什么的时候他丢了一套康德给我。我问Carsten的时候,他一直大喊「FUS RO DAH」*,直到我离开为止。因此我去问Eli,而他则叫我写篇关于施放咒语的文章。好吧,事实上他说了非常失礼的话,因为我当时带着一身的跳蚤和蛆中断了他的晚宴。不过我还是将它解读成「写篇关于施放咒语的文章」,因为我想。

因此这星期,我实际上不会从信箱中回答任何问题。Eli下周会那么做。如果在那之前你需要一个跟施放咒语无关的答案,那就用上面那个按钮寄封电子邮件给我,或者是写到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是在@CranialTweet上推特我们。



第一个明显的问题是「所有的疯狂青少年都怎样?你又嗑药了吗,Moko?」这问题的答案是「有可能」。我不确定我是不是用货真价实的甲醛来做防腐措施的。

回答第一个问题:所有疯狂青少年都有尝试法术药丸*。等级5裁判Scott Marshall 在几年前不小心想出这句子,于是我们就将它发扬光大、无所不在。它是个有猪…助于…记一…的什么东西来让你记得另一个东西。这是施放咒语的步骤,如果你没有看到我特地放在上面的词汇表,它代表的是:宣布、选择、目标、如何、总数、法术力、支付。我可以现在就解释每一步,不过那是这篇文章要做的事,所以继续看下去吧!如果你想阅读实际的规则,这是完整规则里的第601.2节。

要记得的是,这些步骤必须以这些顺序完成。你需要优先权,或者是一个结算的咒语或异能允许你来开始这个过程。在我说可以之前,没有任何牌手可以做出我列表之外的任何行动。

最后,一个有用的小知识:起动式异能也是使用一模一样的步骤,除了在第一步中你是将异能放进堆叠,而不是展示牌张。



所有:宣布

这步骤挺简单的。你从手上、坟场放逐区牌库中将牌放进堆叠。你不需要照字面「宣布」它,但那就是这么做的官方用语。在这里唯一诡异的东西就是变身,你必须要先将牌张面朝下才能放进堆叠。



Q: 我可以施放投掷,并且牺牲喊投掷的扰咒法师吗?

A: 不行。在这个时间点,我还没叫你牺牲扰咒法师,因此他还在场上阻止你。你连开始施放投掷这个过程都不行。



Q: 我想要回应我对手施放返照的掀坟仪式来放逐它。

A: 很可惜。在我说你可以之前你什么都不能做,而因为掀坟仪式已经离开他的坟场进入堆叠,所以你在我允许你做事之前无法从他的坟场将它放逐。




猫薄荷。很多猫薄荷。
疯狂:选择

这里是大部分需要死背活记的步骤。你在这需要做出亦须非常重要的决定(如果需要的话)。这些是:
替代性费用的部份,要记得是不能混在一起的,而且「不用支付其法术力费用」也是一个替代性费用。其他的就比较易懂了。



Q: 我可以用诱魔法阵施放我手上所有的变身牌张吗?

A: 不行。你已经选择将它以面朝下的方式放进堆叠,这也表示你必须使用「支付 」的替代费用。你不能将它和诱魔法阵的「不需支付其法术力施放」混在一起,所以你不能免费施放它,也不能闪现它。



Q: 当我令其回响一个瑟雷尼雅护符时,我可以为它选择新的模式吗?

A: 这里所做的选择都是咒语可以复制的部份。好处是,你可以只支付就得到一发打10点的魔鬼造孽。坏处是,这表示你在复制咒语时无法变更选定的模式。



青少年:目标

这里你可以挑选目标。这不一定会发生。只有上面注明「目标」的咒语才会有这一步。有时候挑选目标需要依赖其他东西,比如说你是否有支付增幅的费用(像是遗弃的第二个目标)、超载费用、或是通联了什么东西,然后其他咒语的模式通常会大幅改变该咒语的目标数和需求。



Q: 如果我对手的所有永久物都有帷幕,我还可以施放超载的龙卷裂空吗?

A: 可以!由于在最后一个步骤选择要超载咒语,龙卷裂空在文中叙述不再有「目标」这个字,所以不用选择目标。



Q: 当我起动惹事人茜卓最后的大招时,我可以选择同一个牌手六次吗?

A: 不行。当「目标」这个字眼出现时,你就只能选择一个东西一次。这通常只会在上述的茜卓异能,或者是强旺等这种效果数值绑定但却可以随意分配的异能或咒语上。这规则也和像是共连联系等牌有关,其中「目标」这个字用了两次所以你可以指定同一个生物两次。




让我们暂停一下
来忆起这张牌只是张普卡。
有过:如何

这里是最无聊和最常跳过的步骤。你要如何分配东西。这蛮罕见的,近期能用的只有惹事人烈焰分叉雷击。更罕见的是分配指示物,比如说大自然的祝福。重要的是,这里所作的选择是会锁定的,因此如果其中一个目标在咒语结算之前变成不合法,你也不能重新分配伤害或是指示物。



Q: 我可以施放0点的地狱的酬劳并且指定我对手所有的生物,让它们因亡嚎崩老卑而死吗?

A: 不可以。在指定目标时,每个目标必须要至少分配1点伤害或是一个指示物。如果你无法如此做,你就得停止并且倒回施放。当X = 0时,地狱的酬劳能选择的唯一合法目标数为零。

附带一提,看看这过程中的地狱的酬劳。在「选择」步骤你选择要将X个沼泽拿回手上,而这也会影响目标的数目和待会伤害的分配-但是由于你还未支付任何费用,所以沼泽还待在原地。



Q: 我施放火球,并且加入一个额外的目标然后让X = 2。我第一个目标指定符爪熊,然后第二个目标指定复制符爪熊的幻象身影。当火球结算时,熊会受到多少伤害?

A: 这问题并不属于这个步骤!侵入者!吼吼!你必须得知道,我说「选择如何分配东西」时是非常特定的。火球并没有给你任何选择,它只会完成无聊的数学而已。因此它不会出现在这儿,然后伤害分配也不是锁定的。所以身影会在火球结算前死去,然后火球会对熊造成2点伤害。



尝试:总数

现在你要将咒语带到柜台准备结帐了。事实上,我们还会继续使用这个比喻。

在这部份中,收银员会扫描你的咒语并在荧幕上显示费用。虽然这里不能讨价还价,但是如果你有带折价券的话待会会算进去。

先从法术力费用开始,也就是右上角那些圈圈。首先,将像是之类的变数设定好。你想要支付不同的费用,比如说像是超载、变身、返照、或是Force of Will?酷,那就用那个费用来替代原本的费用吧。接下来,加上任何你选择(或必须要)加上的额外费用 ,然后再计算你的折价券。最后,如果战场上有未横置的三定法球,那就把它计算进去。三定法球是张奇怪的牌,所以有它自己的步骤。

在你算完这些之后,你就会得到费用总数,里面可能有些或是全部并不都是法术力。这费用现在已经锁定,在接下来的过程之中不会再改变。收银员没办法给你惊喜了。



Q: 鬼怪电流术士和正常施放的厄亡者葬火会如何互动?

A: 一步一步完成这些步骤。先从法术力费用开始,定义X(这里假设为3),也就是(对于数学好的人来说)。有没有任何替代性费用:没有,你不是用奇迹施放。有没有任何额外费用:也没有。有没有任何减免:有!你这个咒语可以省去。太棒啦!因此现在费用为。这里没有三定法球,真是可喜可贺。最终费用为



Q: 战场上有三定法球,那我施放吉塔厦探刺时要支付和2点生命,还是和2点生命?

A: 在「疯狂/选择」步骤时,你选择支付2点生命而不是这个费用。因此现在你以法术力费用开始:2点生命。没有替代性费用,没有额外费用,没有减免。然后你碰到了三定法球,因为那该死的神器这次出现了。它看到你支付费用时没有支付任何法术力,所以会将费用变成加2点生命。




产出所有法术力。
法术:法术力:

在收银员已经开始等得有点不耐烦的现在,你必须要从你众多的法术力来源之中挑出并起动法术力异能来支付你的咒语。如果你是个考虑周到的顾客,那你可能已经将法术力准备好了(也就是说,你的法术力池中已经有产好的法术力了)。不过,由于一个特别「可笑」的DQ(某牌手在未提法术力的情况下一直先宣布咒语),这步骤被加入到这个过程之中,让你可以等到这个时间点来产法术力。

要记得你还没有要结帐。你只是要将你的法术力拿出来。另外要记得的是,如果一个异能需要目标或者是个忠诚异能,那它就不是个法术力异能。



Q: 我战场上只有黑莲花和一个树林时可以施放 格物致知吗?

A: 可以!在过程的这个步骤时,你已经锁定格物致知的费用为。这时你就可以牺牲你的莲花来产一些蓝色法术力。



Q: 我横置我所有的地来施放一个咒语,然后我的对手发现我的法术力并不够。现在要怎么办?

A: 现在你可以倒回施放。将咒语捡起来,并且重置你的地。在竞争等级的比赛中,你会因违反游戏规则而获得一个警告,不过在FNM或是非正式比赛中,你除了会被嘲笑之外是不会有任何罚则的。如果要严谨的照完整规则来办,那你就只能重置在这步骤中为了施放这个咒语而横置的地,之前的都不行。不过在现实中,这都是可以倒退的。



药丸:支付

这就是你们一直在等的时刻啦!在这步骤中你终于可以付钱了。收银员并不挑-你可以任意顺序付钱。不过这是有相连性的,因此即使牌手在付费中不会获得优先权,还是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可能会发生。



Q: 我法术力池中有九点绿色法术力,然后施放重大伤亡,并牺牲魔力核欧那斯。我可以抓几张牌?

A: 在这里你可以做个选择。你可以先牺牲欧那斯,因此它的力量为10然后你抓十张牌加10点血;或者你可以先支付然后牺牲欧那斯抓六张牌加6点血。这里的重点是欧那斯的力量和防御会持续更新(即使在这步骤的中间),并且只在乎欧那斯在牺牲时的力量为多少,完全不管你之后剩下多少点绿色法术力。



Q: 如果我只操控一个荒野领唱人,而且没有其他的法术力源,那我还能召集萌芽大群吗?

A: 不行。在很久之前的「疯狂/选择」步骤,你选择横置一个生物来召集或是,但你那时候还没有横置它。你只是做了个选择而已。你必须在支付费用的这里横置它。如果你在「法术/法术力」步骤中牺牲你的小领唱人,那它在这里就无法横置,使得你的萌芽大群不合法。




很自然。
完成啦!

终于,我们结束了。任何因为施放咒语或者是这个特定咒语而触发的触发异能现在可以触发了。游戏会将优先权交给刚刚施放咒语的牌手,而在这之前,状态动作会将你施放咒语时所产生的任何奇异事情都清除掉,然后任何因施放咒语而触发的异能(协力、复诵、伊莫库的触发)或者是这过程之中某处(比如说被指定的幻象身影或是被出去的符翼鸟)所发生的异能现在全部都可以进堆叠了。接下来用正常的主动/非主动顺序来排堆叠,然后即使幻象身影的触发会在符翼鸟之前,这里假设你不知为了什么蠢原因将你的小鸟扔向你的幻象,那你就可以自己排这些堆叠的顺序。



Q: 我可以协力投掷并且牺牲掠夺大妈麦汁吗?

A: 你可以试看看,但不会有所帮助。在「疯狂/选择」步骤,你选择要协力。在「尝试/总数」步骤,你加入了「横置两个色生物」的费用。在「药丸/支付」步骤,你横置两个红色生物然后牺牲麦汁。现在你可以完成这过程,但投掷却不再有协力了。麦汁不见了。即使你已经支付了费用,但却没有异能可以触发,够诡异了吧。



Q: 碎骨贯身是我手中最后一张牌,而且我操控始难影麻吕。我可以牺牲影麻吕来施放碎骨贯身吗?

A: 影麻吕在那一团东西里面是否有骨头是可争议的,不过你可以这么做却不是。在这一长串的过程中状态动作都没有被检查,因此这段期间影麻吕都是战场上一团哭丧着脸的0/0。然后在「药丸/支付」步骤,你已经在过程完成之后状态动作把它拖走之前牺牲它了。




现在你就可以好好施放你的咒语了。我现在要用你们的电子邮件和垃圾信灌爆那些作家的信箱来表达我的愤怒,但我会在几个月之后兵临古城的古鲁篇再度和你们见面。在那之前,请在这新的一年为我将你们的脑袋好好保存!

-Moko


Footnotes

*《上古卷轴5》中的龙吼。
*原文为"All Crazy Teenagers Have Tried Magic Pills",这七个字的首字母与施放咒语/起动异能七个步骤英文动词的首字母相同(参见右上角的表格)。更中文一点的口诀是:"宣(宣告)示(模式)表(目标)分(分配方式)费(费用总和)能(法术力异能)付(支付法术力)"。


About the Author:
Moko was born in Tanzania, and died in a tragic accident involving a catapult while being transported from Eli Shiffrin to Thijs van Ommen between the first two Cranial Insertion articles. Subsequently zombified, he helps sort their mail and occasionally answers questions. His pastimes include bananas and brains. Mmm brains.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