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2/30/2019

视界2020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我们20/20也依旧只能做事后诸葛亮
但我们也许得等到2021才能知道
节日季快乐,欢迎来到2019年最后一期颅内植入。在我们即将走入下一个十年之际,我们同样也要关注到身边每天都在发生的事情。对于我们的大部分读者来说,我希望万智牌是你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是你人生中与朋友享受美好时光,展现你创造力,与他人竞争获取奖品和欢乐的美好部分。我们颅内植入全体成员在此感谢各位的不离不弃,无论风云变幻,颅内植入团队将始终如一的为各位服务,直到大家不再需要为止。
在此提醒各位朋友,如果你希望颅内植入栏目回答你的规则问题,请将问题通过邮件的形式发送到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在推特上@CranialTweet。我们保证会回答你的问题,且你的问题有机会出现在未来的颅内植入文章当中。


Q: 果一个牌手在仅操控一个生物的时候施放火花替身,其对手作为回应杀掉了那个唯一的生物。那么火花替身进场的时候是一个0/0还是有一个+1/+1指示物呢?

A: +1/+1指示物只有在复制了别的生物的时候才会生效,因为火花替身没东西可以复制,所以他会作为一个0/0进场,然后马上死去。



Q: 如果我将仿生妖通过谆谆教诲放进战场,我可以复制对手通过谆谆教诲放进来的生物吗?

A: 不能。你只能让仿生妖复制他进战场前一瞬间已经在场上的东西,因为他和对手的生物是一起进战场的,所以复制那个生物并不是一个符合规则的选项。



Q: 有没有什么简单的方法来判定一个牌的效果能否在其离场后继续存在?我一直在琢磨投机客瓜法哈基焰心黑曜妖的区别。.

A: 焰心黑曜妖的全部效果由同一个异能完成,这使得它的效果在其离场之后依旧有效。投机客瓜法哈基则不同,他的效果是两个不同的异能完成的,由其中的静止式异能来和平主义那些受影响的生物。所以只有他在场上的时候才有用。



Q: 如果我操控总工程师,我可以召集阿肯的星盘吗?

A: 不可以。符号代表着只能用雪境来源产出的法术力来支付。他既不是有色法术力符号也不是无色法术力符号,所以你并不能召集施放它,即便你横置一个雪境生物。




但愿你2020年的年夜派对上没有他的存在
Q: 我这辈子都没弄明白过"连锁"牌是怎么用的。举个例子,连锁蒸发。这个咒语是只能被第一个永久物的操控者复制一次,还是可以一直继续下去直到谁不想复制了为止?

A: 当连锁蒸发结算时,他的目标将被移回其拥有者手上。然后该目标的操控者可以选择牺牲一个地来复制连锁蒸发,并为其选择一个新的目标(选择个新目标肯定是对的,因为毕竟你原本的目标已经离开了战场)。连锁蒸发的复制品是一个单独的咒语,并且单独进入堆叠,即便它并不是被任何玩家施放的。当复制品结算时,目标永久物会被移回其拥有者手上,然后那个永久物的操控者也可以选择牺牲地复制。这个"循环"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有个玩家不愿意牺牲地为止。这里需要注意的只有每个咒语都是独立的复制,并且都分别结算。



Q: 如果我对手操控理时泰菲力,我操控极音速巨龙,这是否意味着我的法术依旧可以闪现施放?

A: 你依旧可以像其具有闪现异能施放,但是,你依旧只可以在泰菲力允许的时候施放咒语(比如法术时机)。像泰菲力之类的限制类异能永远优先于给你许可的异能,简而言之:不能大于能。



Q: 我在前几天参加了一场近代FNM,对手使用万创卡恩构生菌格栅的组合技锁住了我。这是否影响召集异能呢?我还可以用我的生物来支付召集中的有色法术力吗?

A: 召集并不产出法术力,所以构生菌格栅和你的召集并没有什么关系。鉴于你的生物现在都是无色的了,所以恭喜你,估计你什么咒语也召集不出来,你死定了。
(译注:本文发布于19年年末,构生菌格栅在近代赛合法)



Q: 如果我场上有司兽维齐尔,我牌库顶有一个历险生物。我可以施放历险部分吗?

A: 不行。当你要施放一个咒语时,你需要看他在堆叠当中的状态,然后据此判断你是否能合法施放该咒语。在这个情景当中,你将要从牌库顶施放一个瞬间或法术咒语,且你并没有让你如此做的任何许可。因为维齐尔只允许你施放牌库顶的生物咒语而历险不是生物咒语,所以你不能如此做。



Q: 我的行窃拼合怪显化了我对手的真理屠夫寇基雷,我的对手会在化身死去时将其坟墓场洗回其牌库吗?

A: 化身的寇基雷死去的时候的确没有异能,但是他的异能依旧会在坟墓场触发,因为其异能是在该牌从任何区域置入坟墓场时触发的,这与从其他隐藏区域(比如手牌和牌库)进入坟墓场是一样的。



Q: 我前两天玩指挥官的时候,我的其中一个对手有8个非衍生物生物,构生菌格栅和在其中一个生物上贴着的机械化生产。另一个对手施放意塑影,掀翻了所有生物。机械化生产会让我对手下个维持赢得游戏吗?

A: 除非他能在下个维持开始的时候操控8个同名的神器,否则他赢不了。牌面朝下的生物没有名字,这意味着他并不和任何东西同名,甚至都不和自己同名。



Q: 如果一张牌的异能影响具某一类别的所有永久物,那么当一个永久物在该异能结算过程中获得/失去该类别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举个例子,我用禁锢于月结附了一个生物,我对手尝试用妮维雅落之碟救他的生物。被结附的生物是活下来,还是跟着禁锢于月一块死?

A: 一个针对特定类别生效的异能对在该异能结算时具有该类别的永久物生效。在这个情景中,该生物在禁锢于月被消灭之后便不再是地,但是此时妮维雅落之碟已经结算完毕,所以它不会生效第二次,把刚救出来的生物也干掉。



Q: 我操控选了圣者类别的无形莫洛丰五阳护手,我可以从手上免费施放醒转古灵寝霍佳葛吗?

A: 可以。因为首先五阳护手会把醒转古灵寝霍佳葛的费用设定成,然后莫洛丰把这个费用减少到



Q: 如果我对手用画家仆役 / 碎末石碾的组合技磨穿了我的牌库,但我牌库里有世脊亚龙活力,这把是不是平局了?

A: 不是。这两张牌在进入坟墓场时会触发,但是他们的触发直到碎末石碾的异能结算完后才会结算。在你所说的这个情况当中,你最后牌库中会只剩下活力和世脊亚龙。如果你要教训教训磨牌库的话,你得带点什么龙命连接点,歼铁巨像之类的具有自替代效应的牌才行。如果你这么干,那么这把就平局了,因为对手的石碾永远无法结算完其异能。



Q: 如果你用了个什么办法把一个有神授异能的牌的所有异能给抹掉了(比如当前是灵气的蒙恩羊蹄人),我觉得他会从生物身上掉下来,因为它已经没有"结附于生物"这一条了。但我的问题是它还会变成生物吗?还是会直接进入坟墓场?

A: 变成生物。一个失去所有异能的灵气不能合法的结附任何的目标,且会因状态动作进入坟墓场。但是,通过神授费用施放一张牌会导致一个灵气不再结附永久物的时候变成生物进入战场,而不是置入坟墓场。这牌依旧受到原有的异能的影响而失去所有异能,但他依旧会掉下来变成个生物。



Q: 我对手场上有一个活化土地,我施放腥红之日。树林还是生物吗?

A: 是。活化土地并不让地获得异能,而只是给他们加上生物类别和力量防御力。没什么是可以让腥红之日移除的,所以红日并不能影响到活化土地。



Q: 卡娅的魂体是如何与挖坟人囚笼互动的?囚笼会阻止移回战场,还是说卡娅的魂体在离开战场后,进入坟墓场前触发?

A: 不能!!!万智牌存在于这颗星球上已经快30年了,真的从来就没有过,真的从来就没有过,真的从来就没有过一种所谓的区域,存在于战场和坟墓场之间。所以卡娅的魂体和尸变没有任何区别,都绕不过囚笼。



Q: 我场上有贪食黏菌,我在对手的1/1生物上放了个-1/-1指示物。贪食黏菌会因为那个生物的死获得+1/+1指示物吗?

A: 不会,生物死去的时候因-1/-1指示物的缘故导致其防御力是0。




4…3…2…1… 新年快乐!
Q: 我能否在重置阶段牺牲用控驭头盔来喂给同一个控驭头盔来让他重制呢?

A: 不能。如果你选择在重置阶段重制你的头盔的话,改变操控权的效果会立刻终结,你不再操控那个生物。你需要牺牲另外一个牺牲源(比如另一个控驭头盔)才行。



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我代表颅内植入全体工作人员,祝各位读者新年快乐,阖家团圆。大家尽情享受吧!我们下周见。
- Charlotte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