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2/16/2019

传奇终局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原版应该是最好的那个,星战Ⅳ-曙光乍现
大家好,欢迎回到本周的颅内植入。这周对于很多电影迷来说都是期待已久,大概是星战天行者传奇系列的最后一部的天行者崛起马上就要上映了。我明白最近这几年星战产量很低,但是即将到来的大结局依旧让我非常激动。我知道我会是本周末排在电影院队伍最前方的人,而且我觉得我会在电影院见到你们当中的许多人。
你还可以趁着在电影院排队的功夫看看我们的文章,又或是给我们发来些问题,没准你的问题还会出现在未来的文章当中哦。你可以通过推特上@CranialTweet将问题告诉我们,也可以将一些比较长的问题通过邮件发送到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 我操控结附着受魅安眠的横置生物,如果我用肯理斯化身结附它,我可以如常的重置它吗?

A: 不能。虽然肯理斯化身会移除被结附生物的所有异能,但是阻止生物重置的效应并不是生物本身的异能,而是受魅安眠的异能。施放肯理斯化身此时只能让你正在熟睡的生物变成3/3并失去所有异能,但它依旧不能重置,因为肯理斯化身管不了受魅安眠。



Q: 我操控赤岭邑主托班,我对手操控一个4/4生物。如果我施放震耳号角,选择两个模式,请问会发生什么?

A: 你对手的4/4会死,你的托班会活下来(并且获得系命直到回合结束)。托班的异能只对对你对手和其永久物有效,他并不会增加你的红色来源对你自己的东西造成的伤害。托班的伤害增益对对手的4/4造成额外伤害,但并不会对托班自己造成额外伤害。你的对手的4/4受到5点伤害而死去,而你的托班只受到3点伤害而活下来。



Q: 我操控受诅国王寇沃,我用伪体拟形。假设我选择留着正版的受诅国王寇沃,那么把复制置入坟墓场这个动作会被当成牺牲,从而触发寇沃吗?

A: 不会。传奇规则因为你操控两个同名传奇永久物而在状态动作检查时介入,你需要选择一个,并将另一个置入坟墓场。状态检查并不涉及牺牲,生物只是被置入了坟墓场,所以活着的那个并不会触发。



Q: 我对手操控火牲祭师,我坟墓场里有一个鼎镬佣兽。如果我启动鼎镬佣兽的异能,我会因为火牲祭师而受到1点伤害吗?

A: 不会。火牲祭师只会在你启动神器,生物和地的异能时才会生效,虽然如此,一般默认的是只有这些类别的牌在战场上的时候才会有效,而不是在坟墓场之类的其他区域(如果包含其他区域的话一般会用到"牌"这个词)。火牲祭师不会触发,因为你是在鼎镬佣兽与坟墓场中的时候启动的异能,此时鼎镬佣兽是一张生物牌,而不是一个永久物。



Q: 我操控镜像行进,我施放催眠渊栖怪。因为镜像行进的缘故,我获得了三个额外的催眠渊栖怪。在回合结束的时候,我需要将额外的催眠渊栖怪造出来的额外的0/2虚影衍生生物一起牺牲掉吗?

A: 不需要。虚影并不是镜像行进派出的,而是通过催眠渊栖怪进场异能派出的。虽然你回合结束的时候会失去催眠怪,但是你的虚影们还会活下来。



Q: 我对手用恶戏之王兰卡攻击,其异能触发时,对手选择弃牌和牺牲生物的选项。如果我手上唯一的牌是韧皮龇牙兽,我能在兰卡异能结算的时候把他牺牲了吗?

A: 如果你想的话可以(或者你必须)。韧皮龇牙兽的异能是一个替代式效应,而不是触发。当你因为兰卡要弃掉他的时候,他会把这一事件改成将韧皮龇牙兽放进战场。所以在结算下一个模式的时候,韧皮龇牙兽已经在战场上了,于是你就可以(或者必须)牺牲他来满足兰卡的异能了。


重新定义星战Ⅱ-克隆人的进攻


Q: 我操控装甲狼骑兵钢爪长枪,我以我的狼骑兵为目标启动佩戴骑士。作为回应,我的对手以我的狼骑兵为目标施放无名倒错。请问佩戴异能结算后会发生什么?

A: 佩戴异能什么也干不了,长枪不会被佩戴。当佩戴骑士异能结算的时候,它会检查是否依旧以一个骑士为目标。但因为无名倒错的缘故,狼骑兵没有任何生物类别,所以佩戴失败了。



Q: 我操控冰霜寒灵,我对手操控一个横置的生物。如果我施放渗透,我可以以我对手的已经横置了的生物为目标,来利用冰霜寒灵的异能阻止他重置吗?

A: 可以。冰霜寒灵的异能以生物为目标,而不是以未横置的生物为目标。如果该生物已经横置,则异能的第一部分什么都不会做,但是第二部分依旧生效,你的对手的生物在下一个重置步骤中不会重置。



Q: 我操控上面有5个+1/+1指示物的破雾多头龙,我对手施放意塑影。我的破雾多头龙会受到意塑影的影响吗?

A: 会,但也不是彻底完蛋。意塑影做的事情,反X保护都无法阻止,所以反蓝保护并没有什么用,多头龙依旧会变成牌面朝下。但牌面朝下并不会移去其上的指示物,虽然现在你没有保护了,但是多头龙从5/5变成了个7/7了。



Q: 我对手通过替代费用放逐了两张绿色牌施放了异特龙骑兵,我还可以用倨傲击来反击异特龙骑兵吗?

A: 可以。不管异特龙骑兵是怎么被施放的,他的总法术力费用都是7,这很显然大于倨傲击要求的4,所以你可以如常的反击异特龙骑兵。



Q: 我现在有5点生命,我操控奇亚多王达利安护灵师,如果我对手用熔岩斧打我5,我是会死还是会因为护灵师活下来?

A: 你死定了。当熔岩斧结算后,达利安触发之前,万智牌会进行状态动作检查。万智牌发现你生命值为0,你不死还有天理吗?



Q: 如果我手上有两张庇护天使,我有什么办法能让他们俩互相给不灭吗?

A: 你得需要点帮手。比如像尖牙锐爪之类的牌可以有机会让你把他们一起放进战场,这样的话他们的触发就可以分别以对方为目标,并且让对方获得不灭了。



Q: 我在我对手的回合启动法迪亚预言师,展示了大自然的祝福。我有机会在弃掉他之前用奇迹来施放吗?

A: 没有。如果大自然的祝福是你本回合抓的第一张牌,你可以展示它,然后触发奇迹。但是在奇迹进入堆叠之前,你依旧需要先完成预言师异能的结算。因为你展示了一张非地牌,所以你需要弃掉它。如果你真的选择了展示该牌触发奇迹,那么在奇迹结算的时候,大自然的祝福已经不在你的手上了,所以你自然也没法通过奇迹施放它。


不好意思曼达洛人的粉丝们
我觉得我们看不到萌萌的尤达了


Q: 我施放倒胃口,我可以响应自己施放崇圣 来通过倒胃口把牌库举起来吗?

A: 虽然你可以以倒胃口为目标施放崇圣,但是并不能帮到你什么。崇圣只能防止咒语造成伤害,但是并不能防止失去生命。倒胃口让你失去等同于总法术力费用的生命,所以你会如常的失去生命。



Q: 我操控永生煞神罗纳斯,如果我牺牲罗纳斯来施放自然秩序,我能在自然秩序结算的时候搜寻这同一张罗纳斯吗?

A: 可以。你牺牲罗纳斯作为费用来施放自然秩序,所以罗纳斯回牌库的触发会在自然秩序堆叠位置的上方,从而会先结算。如此,当自然秩序结算时,你便可以找罗纳斯了(应该挺好找的,毕竟你知道在哪儿)。



Q: 揭帷娜尔施丰衣足食 如何互动?如果我对手操控揭帷娜尔施,我操控丰衣足食,并且我要抓一堆牌,我可以利用丰衣足食的效果吗?

A: 这取决于你本回合抓没抓过牌。娜尔施的异能会在你要抓每回合的第二张牌的时候生效,阻止你抓更多的牌,这个效果同时会阻止你用其他的替代式效应来替代抓牌(译注:发掘)。但是如果你本回合之前并没有抓过任何牌(很有可能是你之前抓的牌都被丰衣足食替代了),你就可以如常的将更多的抓牌效应用丰衣足食替代掉,以避开娜尔施了。



Q: 我以对手的欺瞒神斐纳克为目标施放灵气突变,我会派出腐生物吗?

A: 会,你会派出5个腐生物。灵气突变并不会在乎目标是否真的被消灭了,只要它结算了,你就会获得衍生物。在这个例子中,因为不灭异能的缘故,灵气突变的前半部分并不会有实际作用,但是后半部分依旧会如常结算,帮你弄到点小玩意儿。



Q: 我对手操控污化,如果我施放五彩宫灯,我能够盖过污化的效应,来让我的地产任意颜色的法术力吗?

A: 不能。五彩宫灯不是替代式效应,它只是给你的地一个新的异能-横置产任意颜色的法术力。但即便你启动那个异能,污化的替代式效应依旧会介入,把你产出的法术力变成黑的。你依旧可以用你的宫灯产出任意颜色的法术力,因为污化管不了神器。



Q: 我可以启动精神明镜的异能来消灭我对手的 化形泰坦吗?

A: 可以。泰坦拥有全部生物类别,包括reflection. 所以镜子能把泰坦消灭掉。



Q: 我对手操控晨曲的马拉兰绞杀,在我抓牌阶段,尝试结算马拉兰的异能时会发生什么?

A: 坏消息,马拉兰让你从牌库搜寻牌,绞杀不让你搜寻。你不能从牌库搜寻任何东西,但是你依旧会因为马拉兰的触发而失去3点生命。你不只是被绞杀锁住了,每回合还得掉3血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