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9/09/2019

妈妈,瓦拉司一直复制我!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在一个人把这张牌卖了20美元之后
这张牌的名字就有了
在一个人把这张牌卖了20美元之后
这张牌的名字就有了


Q: 我操控窃形师瓦拉司,将他变成了支配立吸怪的复制,然后我启动立吸怪的异能把瓦拉司变成了灵气结附在我对手的灰棕熊上。请问我的下个回合开始时会发生什么?

A: 瓦拉司变回成瓦拉司,但...他依旧是一个灵气结界,他依旧结附于灰棕熊,你依旧可以支付来结束此效应。这是因为层问题导致了定义瓦拉司类别的异能晚于瓦拉司的复制异能生效。
因为瓦拉司回归了本来的样子而不再是立吸怪的复制品了,他并没有"你操控所结附的生物"了。所以你的对手会拿回熊的操控权,而瓦拉司依旧结附于其上,他们现在是好朋友了!



Q: 我对手操控森林图书馆,抓牌阶段开始时抓了两张牌。我可以施放追踪风暴来在我对手拿着这些牌的时候多打几点吗?

A: 不行。森林图书馆的异能很长,你的对手抓这些牌,然后决定他们是否支付四点生命来留下他们,亦或是把牌放回去。因为这是一个完整的异能,你在异能结算过程中不会获得优先权。



Q: 我操控理时泰菲力,我对手施放杀手留念试图消灭我的理时泰菲力,但我闪现了一个镇咒灵放逐了杀手留念。如果我的镇咒灵在我操控理时泰菲力的时候死去,我的对手能够施放被放逐的杀手留念吗?

A: 不行。镇咒灵离开战场时创造的触发式异能会让你的对手在该异能结算的时候施放先前被放逐的咒语,而该时机并不是一个可以施放法术的时机。施放法术的时机必须是主动牌手的行动阶段,且堆叠为空。所以对手并不能施放杀手留念,它会永远被放逐。



Q: 我操控约格莫夫的意志然后弃掉了一张具有疯魔异能的牌,如果我选择不施放这个疯魔牌,他最后会去哪里?

A: 留在放逐区。与Charlotte在他M20文章中提到的百宝囊死冥权能的互动不同,约格莫夫的意志创造了一个替代式效应,而不是触发式异能。所以这个例子当中并没有奇奇怪怪的堆叠问题来分类讨论。
额外提一个有趣的事情,当它被放逐的时候,它会变成一个新的物件!这是因为它已经因为疯魔异能被放逐了一次,然后又因为约格莫夫的意志再次被放逐。如果一个被放逐的物件再次被放逐,它会变成一个新的物件,真奇怪。




我早就跟你们说了
再过几周这牌会很厉害的!
Q: 护巢者亚特拉帕拉妮看起来可真棒,她是怎样与镜身灵互动的?

A: 他们可真是亲密无间!
镜身灵会让你的所有生物获得所有生物类别,包括"蛋"。这意味着所有镜身灵启动异能后死去的生物都会触发亚特拉帕拉妮的异能。
更好玩的是,你可以=0启动镜身灵的异能,让你的所有生物成为0/0的蛋。这会立刻弄死你的所有生物并且让亚特拉帕拉妮触发很多遍,煎蛋卷就要这么做才对!



Q: 我操控腐潮穆杜塔,我可以从坟墓场施放盛开莲花吗?

A: 不行。盛开莲花拥有者一个不可以被支付的法术力费用,所以你不可以用通常的施放费用来施放它。你同样也不能延缓它,因为你只能从手上延缓牌。



Q: 好吧,让我们回到窃型师瓦拉司的问题。他是在变身预组里面的吧?他是怎么跟变身牌互动的?瓦拉司复制面朝下的亡雾迅猛龙会发生什么?

A: 瓦拉司会变成一个7/5,没有牌面叙述,没有名字,没有副类别,没有法术力费用的生物。他不能够翻回正面(因为他不是背面朝上),他依旧拥有他的异能,所以你如果想让他变成点儿什么更酷的东西,你可以支付来如此做。你确实应该这么做,瓦拉司配得上更好的待遇。



Q: 说到牌面朝下的牌,让我们假设我施放了统领震惧军,然后我选择将仿生妖意塑影移回战场,战场上有几个其他的生物。仿生妖能复制些什么?仿生妖是否牌面朝下?我有点晕了。

A: 首先,仿生妖不会被翻面,因为他在意塑影的替代式效应生效前还不在战场上。同样因为这个原因,仿生妖不能成为意塑影的复制。
更奇怪的答案,你可以选择仿生妖复制什么。假设你选择复制蛮族部落,那么仿生妖会变成一个面朝上的复制品,所以最后战场的状况是:一个面朝上的仿生妖(蛮族部落的复制),一个面朝上的意塑影,一堆面朝下的生物。



Q: 当我的晴空号英雄杰拉尔德死去的时候,我可以救救他吗?还是说我必须放逐他?

A: 响应他死去的异能,你可以用召令归返之类的牌将他从坟墓场中弄出去,然后其死去异能的其他部分如常结算。
学院教务长一类的描述"你可以将它放逐,如果你如此做,则..."不同,杰拉尔德并不在乎你是否真的放逐了他,这个异能只是"放逐他,然后..."。因为这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并不互为充要条件,所以异能会尽量结算。
然后,因为你大概是在指挥官赛制中玩这张牌:即便你选择将杰拉尔德送回统帅区,触发式异能依旧会把别的东西移回战场。爽!



Q: 我操控掠夺者号船长格利文,如果我用他攻击时牺牲一个削心兽,所有异能结算完毕后我会有多少手牌?

A: 你没有手牌。格利文的异能是一个完整的长异能,你牺牲一个生物,抓等同于力量的牌,失去等同于防御力的生命。在这些结束之后,削心兽的异能进堆叠,每个牌手弃掉其手牌。



Q: 如果我支付卸装我的铸阳锤,我可以施放适从吗?

A: 不行。无所//适从是一个白蓝双色的法术/瞬间牌,这意味着这绝对是一个"总法术力费用等于或小于4的白色瞬间牌"。但是,适从是一个余响牌,只能从坟墓场中施放。



Q: 我操控司克探矿者鬼怪战酋长,如果我尝试施放市集贩商,但想牺牲战酋长来支付费用,市集贩商要还是

A: 只要。施放咒语的过程当中,我们要先确定咒语的费用,然后再启动法术力异能来支付费用。在这个案例中,市集贩商通常要来施放,然后鬼怪战酋长的异能减少了,所以施放市集贩商的费用变成了。当这个费用确定了之后,就会被锁定。之后游戏状态发生的任何变化都不会影响到该费用。所以你可以随便用探矿者的异能,牺牲战酋长产R,然后施放市集贩商。我相信我们的市集贩商对这笔买卖一定非常满意。



Q: 我对手操控着一个变成了别的东西的幻象身影。我施放地下指命,选择回手幻象身影,横置所有对手操控的生物。请问会发生什么?

A: 你估计不会喜欢这个结果。当幻象身影成为地下指命的目标的时候,他的异能会触发,并且牺牲它自己。然后当地下指命试图结算的时候,它的唯一目标已不合法,所以整个咒语全都不会生效。你的对手剩下的其他生物不会被横置。



身份盗用可不是个笑话,瓦拉司。成千上万的美国家庭每年都饱受其害。
Q: 好吧好吧,再来一个瓦拉司的问题吧。我操控一个复制了灰棕熊窃形墙,窃型师瓦拉司复制了窃形墙,瓦拉司现在是个什么东西?

A: 瓦拉司是一个7/5的灰棕熊,他是一个生物-墙/熊,具有守军异能和"1:直到你的下一个回合,【这东西】成为目标生物的复制品,但他是7/5且具有此异能,其上有一个指示物。"
墙和瓦拉司的复制效果都有例外存在,这些例外都是可复制信息,所以其他的东西复制这个东西的时候同时也会复制走这些例外。



Q: 我操控弗摩里的洛汉,我对手操控天空堡垒帕米空,选择右边。如果弗摩里的洛汉的触发式异能选择了另外一个不在我右边的对手,此时会发生什么?

A: 洛汉不能攻击他选择的牌手,所以他并不必须攻击。他的异能写的是他"如果能攻击"则必须攻击,但是帕米空不让他攻击。不过洛汉可以如常的攻击右边的牌手。



Q: 我有点儿不明白帷石护身符了,他是辟邪吗?为什么不那么写呢?

A: 所以帷石护身符看起来是很像辟邪,但却是有些很重要的不同。
首先,因为帷石护身符的异能修改的是游戏规则,而不是物件的叙述,所以并不是只有当时在场的永久物才有这个效果。
一个很好的例子是英勇干预。因为这个异能给永久物不灭和辟邪,受影响的永久物只限于咒语结算时候场上的永久物,后进场的永久物不会受到保护。
但是不同的是,帷石护身符改变的是游戏规则,这意味者一旦该异能结算,之后假如你用首砦艾唐托派出一个衍生物,该衍生物也会有辟邪。
其次,帷石护身符并不给任何东西任何异能,所以并不会被瞬息腐坏之类的牌影响。是的,你的生物会变成0/2,但是护身符的效果会发生。你的对手依旧无法把你的生物作为目标,因为护身符并没有给任何东西异能用来失去。



Q: 如果我以我对手的阿耶尼的精卫施放魔法操控术,精卫会触发吗?

A: 会。在魔法操控术结算之后,游戏本身会检查是否有东西会触发。因为你操控阿耶尼的精卫(魔法操控术结算之后),然后一个结界刚刚在你的操控下进了战场!所以精卫会派出一个猫衍生物,如果你真的很想如此做的话,你可以把魔法操控术结附于衍生物。



Q: 我正在看星城公开赛,我认为我看到一个牌手犯了错误,我应该做什么?

A: 请求牌手暂停游戏,然后呼叫裁判。如果牌手问你原因,请尽量含糊其辞,告诉牌手你看到了一个错误,但请不要告诉他们错误是什么。你不会希望不小心提供给任何一方额外的信息,或者提醒一个他们即将遗漏的触发。当裁判来到桌前的时候,告诉他们你看到的事情,然后裁判们会接手。
你可以在任何竞争级执法严格度(Competitive REL)的比赛当中如此做,如果你在专业级执法严格度(Professional REL)看到了类似的事情,你不能打断比赛,但你依旧应该立即去寻找裁判并告知他们所发生的事情。

这就是本期颅内植入的全部内容了,我们下周见!


About the Author:
Andrew is a Level 2 judge from Dallas, TX who spends too much time on his computer.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