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9/02/2019

禁牌表震荡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如果你没遇见到这个,那可能你不怎么玩摩登。
大家好,欢迎回到颅内植入!上周威世智公布了禁牌表,某些牌(对,我说的就是你,醒转古陵寝霍佳葛)众望所归,其它赛制还有些出人意料的东西。丧信掠夺也加入了摩登禁牌表,而锻石秘教徒首次从摩登禁牌表中出来。而特选玩家可以使用四张快速扩张了,标准赛制也有了一个解禁,莽闯暴猛龙现在可用了(在轮替前还有一个月时间)。多种赛制都有很多变化。

以上都是万智牌新闻——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规则问题。如果你有任何问题,你可以推特至@CranialTweet,如果你的问题比较长,你可以发送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更多的指挥官2019的问题吧。


Q: 我用军团之盔的触发派出了盟会黜人吉雷德的衍生物,并用衍生物进攻。如果我用吉雷德进攻的触发殖民,我能制造无限个进攻的吉雷德吗?

A: 不能。吉雷德的异能只在你将它宣告成为进攻者时触发。吉雷德进攻异能派出的衍生物进战场时就在进攻,它没有被宣告成为进攻者,所以新的衍生物的异能不会触发,你不会再次殖民。



Q: 我操控远处堕落者拉雅密,然后牌面朝下的末日赋礼即将死去。拉雅密是否会将末日赋礼放逐并放置一个鲜血指示物吗?拉雅密是否会因为末日赋礼获得死触和不灭吗?

A: 你的赋礼会被放逐……但是它不会帮助拉雅密。牌面朝下的赋礼是个生物,所以在它死去时拉雅密的替代式效应会生效,放逐它并带有一个鲜血指示物。但是有连个原因拉雅密不会获得任何异能——拉雅密只关注放逐区里带有鲜血指示物的生物,一旦赋礼在放逐区,它牌面朝上(就是一个结界牌,不是生物)。第二点,赋礼本身没有死触或者不灭——它有一个异能赋予所结附的生物死触和不灭。因为它没有死触和不灭,所以拉雅密不会从放逐的赋礼上得到任何异能。



Q: 我操控约格莫夫之子克里克。如果我施放奢华领主贡提,并且放逐了我对手的银叶林元素,我能支付10点生命施放它吗?

A: 不能。

贡提让你可以将法术力视为任意颜色来施放该咒语,但这不会改变克里克的运作方式。克里克只能让你支付2点生命来支付的费用,在银叶林元素的费用中没有黑色法术力——它只有绿色法术力。你可以支付五点法术力来施放元素,但是你不能通过克里克的异能支付生命来施放元素。



Q: 我使用命运卷轴显化了赫鲁窃咒者,我将它返回正面需要支付多少?3还是4

A: 两个都行。因为你显化了窃咒者,所以你可以支付法术力费用来将它翻回正面,也就是3。但是因为它也是一个具有变身异能的牌面朝下的永久物,所以你可以支付4的变身费用将它翻回正面。无论你支付哪个费用,你都能触发异能——因为它会在翻回正面时触发,而不会在乎是因为显化还是变身所触发。



Q: 我从坟场施放燃亮未来。然后我用令其回响复制它,我能免费施放所有的咒语吗?

A: 不能,你只能免费施放原版的咒语。你施放咒语的区域不是一个可复制的特征。你可以用令其回响复制你返照的燃亮未来,但是令其回响的复制不是从坟场施放的(它根本没被施放过),它也不会复制原版咒语施放的区域,所以你需要为复制出来的咒语支付费用。



Q: 我操控梁博士图书馆。如果我启动安姬伐肯纳的异能,我能将弃的牌放到我的牌库顶吗?

A: 不能。图书馆只会对你因为某效应弃牌生效。在这里,你弃牌是支付安姬异能的一个费用。因为费用不是效应,所以你不能选择使用图书馆的异能将你弃的牌放回牌库顶。



Q: 我在我对手的回合结束启动不倦朝圣械戈罗斯的异能。我放逐了沼泽窃血客,和一个逼从。我在对手的回合我能使用某些,或全部这些牌吗?

A: 你不能使用这些牌。戈罗斯的异能给你一个你可以使用这些牌的时间——"本回合"。这就是说,戈罗斯不会改变你是用这些牌的时机。只改变了区域。你要忽略所有让你在其它牌手回合使用地的引导,所以你不能从放逐区使用地。在缺乏先制地脉这样的牌的帮助下,你不能在对手的回合施放生物或法术咒语,所以这些牌是不能使用的。除非你翻中一个瞬间或者带有闪现异能的牌,否则在对手的回合启动戈罗斯的异能可不是一个好主意。



标准赛制的……解禁?


Q: 我对手操控理时泰菲力。如果我启动火焰侍僧茜卓的-2异能,目标闪电炼击,我能施放它吗?

A: 不能。泰菲力会阻止这件事发生。因为茜卓的异能没有给你一个施放它的时间段,你是在忠诚异能结算的时候施放这张牌。但是"在异能结算中"不是一个你能施放法术的时机。所以泰菲力会阻止茜卓的-2异能,你不能施放闪电炼击。




Q: 如果我对手操控撼世妮莎,使用杰出倡议人托米克是否能阻止它将地变成生物?

A: 会的。托米克的第一个异能让你对手不能指定战场上的地为目标。谁操控这个地无所谓。因为妮莎的+1异能要求指定地为目标。如果你操控托米克,它就会阻止你对手将地变成生物(但是它依然可以启动+1异能,因为妮莎说"至多一个非生物的目标地",也就是说你可以指定零个目标地然后依然提升她的忠诚度)。



Q: 我操控永生煞神欧柯塔。如果我施放扬起警报,欧柯塔的异能是否会触发给我两个4/4衍生物?

A: 不会。欧柯塔只有在你施放生物咒语时触发。虽然扬起警报会在结算时派出衍生物,但它是一个瞬间咒语,而不是生物咒语,所以欧柯塔在你施放扬起警报时不会触发。



Q: 我对手施放手术摘除目标我坟场里一张牌。如果我响应施放夏色帘幕,会发生什么?

A: 嗯,你对手确实是施放了黑色咒语,所以你可以抓牌。然后你和你的永久物都会获得反蓝和反黑避邪直到回合结束。除此之外……就没啥了。手术摘除只指定你坟场里的牌为目标——它不指定你或你的永久物,所以反黑避邪没有作用。手术摘除会照常结算,你的对手可以从你的坟场,手牌,牌库搜索同名牌。



Q: 如果我结算了木万弗黎侦猎手的异能,我能搜索一张卓莫克雷提吗?

A: 不能。卓莫克雷提没有辟邪,它有一个静止式异能在适当的条件下给它辟邪。因为它没有辟邪,所以你不能通过侦猎手的异能找它。



Q: 我用一个随便的2/2生物进攻,我对手用幼狼阻挡。幼狼死去,它通过不息回到了战场。如果我施放莫测舰队割喉客,我能消灭幼狼吗?

A: 不能。幼狼不是合法的目标。当幼狼死去并移回战场后,它会变成一个不同的永久物——这个回到战场的幼狼和之前在战斗中受到伤害的幼狼不是同一个狼。回到战场的幼狼本回合没有受到任何伤害,所以它不是割喉客异能的合法目标,也不能被消灭。



Q: 我操控一个鬼怪向导。如果施放雪白鬼火目标我的向导,这能否让它成为红色/白色(是否是丧神狂怒的合法目标)?

A: 不能。鬼火说让这个生物成为白色,但没说还保留原来的颜色,所以在鬼火结算之后向导就是白色。它不会让向导成为多色生物,所以它不是丧神狂怒的合法目标。



Q: 我操控金技了的蚀刻斗士。我对手用寺院迅矛僧进攻我,我用斗士阻挡。如果我对手施放了碎颅击,我的斗士是否会死去?

A: 会的。一旦碎颅击结算,它就会让本回合伤害不能被防止。这也包括反色保护的防止伤害。然后因为你对手施放了一个非生物咒语,灵技会触发让迅矛僧变成2/3.在要结算伤害的时候,迅矛僧的伤害不会被防止,斗士会死于迅矛僧的伤害。




额外提示:如果你有两个急速扩张在场,第一块地之外,你每下一块地就会受到两点伤害。

Q: 我操控饮咒蛇,上面有七个升级指示物,上面佩带了诚理剑。如果我启动饮咒蛇的升级异能让它变成八个升级指示物,诚理剑会怎么样?

A: 剑会掉落。一旦饮咒蛇有八个升级指示物,它就具有反一切保护,也就是所有永久物都不能结附于它。我相信你肯定会希望剑能继续佩带于其上,但是保护会让剑掉落。



Q: 我对手用虐杀树皮兽进攻我,我用我的隐遁蛇发妖阻挡。即使我的蛇发妖死去了,我对手的树皮兽是否会被消灭?

A: 是的,它会被消灭。阻挡蛇发妖会让它的异能触发,这会设置一个在战斗结束生效的延迟触发。即使蛇发妖已经不在了(比如因为战斗伤害死去),这个延迟触发异能在战斗结束后依然会进入堆叠,你对手的树皮兽依然会被消灭。



Q: 我操控十个腐生生物衍生物和熔炉庆典。如果我施放暴食黏菌,牺牲全部十个衍生物,熔炉庆典会触发一次还是十次?

A: 十次。熔炉庆典的异能会在你每次牺牲永久物的时候触发。如果你同时牺牲多个永久物,熔炉庆典就会触发那么多次。要注意的是,如果你需要,要为每个触发支付,所以你总共需要20点法术力来让所有的触发都造成伤害。



Q: 我有预言师日晷在场。如果我使用一个树林,我能使用这个树林产生法术力支付预言师日晷的异能抓牌吗?

A: 可以。日晷的异能会在你的树林进入战场后进入堆叠。因为你的树林进战场时是未横置的,所以你可以横置它产生法术力来支付日晷异能的费用。



Q: 我对手操控一个有十一个忠诚的心灵塑师杰斯,和一个七个忠诚的旭日天尊艾紫培,和一个幻影魔镜。我操控构生菌格栅。我启动驭灵械的异能,制定我对手为目标。在我操控对手的回合时,我能通过启动两次魔镜的异能分别指定杰斯和艾紫培然后将它们都杀掉吗?

A: 这理论上是成立的,但实际上不行。你可以启动魔镜的异能指定杰斯和艾紫培为目标(因为格栅让它们都变成了神器),最后的结果是你对手的一个鹏洛客会死去,而不是都死去。

假如说你启动了异能指定杰斯为目标,然后响应,再次启动指定艾紫培为目标。在第一个异能结算后,我们检查状态动作。你对手操控两个旭日天尊艾紫培,所以你选择留下一个,另一个进入坟场(所以你可以保留魔镜,去除掉原版)。但是我们还有第二个状态效应——魔镜艾紫培是一个具有零个忠诚指示物的鹏洛客。虽然原版的艾紫培进入了坟场,但是魔镜艾紫培也会因为零个忠诚指示物进入坟场。当魔镜异能第二次结算的时候,无事发生,因为魔镜已经不在战场了,所以你的对手可以保留杰斯。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我们下周再见。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