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8/26/2019

指挥官圣诞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马力希转瞬之前打破了束缚,
但少有人记得他在奶奶的注视下一点一点吧他们粘回去花的功夫。
这是每年当中最美妙的时候!
尽管过去的几个月当中万智牌像钱包屠杀者一般的推出了数个新系列,但是指挥官的上市依旧是能让全世界休闲万智牌社群一起庆祝的大事。今年的指挥官系列看起来十分惊艳,每套牌都有一套精彩的指挥官传奇生物,并辅以大量必要的单卡。如果你本周末能够有机会出门用新套牌或者其中一部分新单卡玩几局万智牌的话,我衷心希望你能享受你的美好时光。如果你并没能参加周末的比赛的话,玩儿几局休闲万智牌可永远不晚。所以赶紧去你身边的游戏店玩指挥官吧(如果你想的话)!
在你出门之前,我想提醒各位,如果你希望颅内植入团队回答你的问题,请将你的问题通过邮件发送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在推特上@CranialTweet. 我们会确保回复你的问题且你的问题有机会出现在未来的颅内植入栏目当中。
如果我还没有成功的劝说你走出家门去玩指挥官的话,也许我可以用一些关于新牌的有趣互动来吊吊你的胃口。至于这是否有用,我看只能实践出真知了!



Q: 请问如果我追溯施放侵略浪潮,且这是我本回合第一个从坟墓场释放的咒语,我操控断时赛文内,请问会发生什么?

A: 可能发生的事情跟你想象的不太一样,真是遗憾。
当你从坟墓场施放侵略浪潮的时候,赛文内会创造一个侵略浪潮的复制品,假设你是在第二行动阶段施的,复制品会先结算,因为此处并不涉及目标,所以更改目标并不关键。最终两个咒语都会结算,但是他们的重置效果会立刻生效,所以你可能在第二个战斗阶段攻击完之后就没法再次进攻了(因为生物横置了),所以你可能需要想点办法在第三个战斗阶段重置这些生物,才能够让他们在第三个战斗阶段攻击。



Q: 如果我同时操控无尽艾尔莎实验性狂乱,我可以在什么时机下施放我牌库顶的生物牌呢?

A: 任何你有优先权且能够付得起费用的时机!
这看起来可能有些奇怪,我们需要仔细地看无尽艾尔莎的最后一个异能。这个异能其实是两个异能被钉在了一起:一个让你能施放牌库顶的瞬间和法术牌;而另一个让你像该牌具有闪现异能一样施放牌库顶牌,但你需要有别的效应才能这么做。最后一个异能的第二部分和实验性狂乱配合之后,让你可以从牌库顶一以瞬间时机施放任何非地牌,真棒!



Q: 天空堡垒帕米空进了战场,我选择的左边。然后我施放火花替身复制帕米空选择右边。请问这是怎么运作的?还有人能攻击吗?

A: 当两个帕米空选择了两个不同的方向时(或者一个帕米空一个神秘障壁),除非一个牌手同时在他的左边和右边的时候,牌手才能攻击该牌手(或该牌手操控的鹏洛客)。在多人游戏当中,除非只剩下一个对手,否则左边和右边的牌手不可能是一个人。当游戏只剩下你和你的一个对手之后,帕米空的效应就不再有效,生物就可以自由的攻击了。



Q: 我用幻影魔镜复制了晴空号英雄杰拉尔德,传奇规则生效后选择留下原本的杰拉尔德。请问幻影魔镜进坟墓场时会发生什么?这会触发杰拉尔德的异能吗,如果触发的话我需要将他放逐吗?或者他就这么进了战场?

A: 好消息是幻影魔镜死去的时候确实有杰拉尔德的触发,因为它在离开战场前的最后一刻仍是杰拉尔德的复制。坏消息是他会在触发结算的时候被从坟墓场中放逐,就像杰拉尔德一样。幻影魔镜是触发式异能的来源,所以它会在结算的时候被放逐,而不是因为他在坟墓场,并没有杰拉尔德的异能了。



Q: 我操控安姬伐肯纳伐肯纳暴食客,如果我弃掉夜盗吸血鬼来启动安姬伐肯纳的异能的话,安姬伐肯纳的重置异能会触发吗?还是必须得弃掉一张本来就有疯魔的牌才行?

A: 安姬伐肯纳的异能会触发,她会重置自己。
伐肯纳暴食客让不在战场上的夜盗吸血鬼获得了疯魔异能,这包括了手牌和放逐区。所以疯魔异能会让夜盗吸血鬼在你弃掉他的时候被放逐,这会触发安姬伐肯纳的异能。这里这张牌本来就有疯魔还是伐肯纳暴食客让牌有了疯魔并没有区别。



Q: 请问安姬伐肯纳在我操控梁博士图书馆的时候依旧会触发吗?我需要在把弃掉的牌放回牌库顶之前展示该牌吗?

A: 安姬伐肯纳的异能依旧会触发,因为梁博士图书馆的异能并不影响你弃牌来启动安姬伐肯纳的异能。你弃掉的牌依旧会如常的进入你的坟墓场,或是因为疯魔的缘故进入放逐区。
梁博士图书馆的异能只会在当你弃掉的牌作为效应的一部分时将该牌放回牌库顶,效应发生在咒语和异能的结算过程中。注意这并不包括支付费用,比如弃牌启动安姬伐肯纳异能就不算是效应。因为这件事不是一个效应,所以梁博士图书馆永远无法影响安姬伐肯纳启动异能弃掉的那张牌。



Q: 如果我操控梦魇专家崔纳,然后我从我的统帅区施放我的指挥官,崔纳的最后一个异能会给指挥官敏捷吗?

A: 会的。因为你并不是从手上施放你的指挥官,所以你的指挥官会获得敏捷。你如果从统帅区施放崔纳,发生的事情也是一样的。



Q: 我的对手用掠夺者号船长格利文攻击。请问我有时机在我知道哪个生物被格利文异能牺牲之后,以我的生物和格利文为目标施放死斗吗?(这样他的力量会小一点)

A: 不能。格利文的+X/+0异能是一个静止式异能,而不是一个触发。格利文会自动的因为格利文的操控者失去生命而增加力量,没有对手有机会回应这件事儿。如果你希望在格利文变大之前互斗他的话,你需要在他攻击异能出发之前动手。



Q: 我操控克里克,约格莫夫之子,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可以用两点生命支付黑色混血法术力?如果可以,我可以用生命来支付墓穴惧妖的敲诈异能吗?还有一个问题,什么叫做费用?我可以用克里克的异能来付所有让我付的地方吗?

A: 你可以。当你支付混血法术力的时候,你选择支付其中的的一种颜色。‘ 如果你选择支付的那一半,克里克的异能会让你用生命来支付。这意味着你可以用生命来支付墓穴惧妖的敲诈异能。
任何时候只要你被要求支付法术力,那就是来支付费用。你可以用2点生命来替代该费用中任何的




害人腐霉连续十年赢得最佳园艺奖,
评委中没人敢评价他到底多成功,也没人敢评价他有多吓人
Q: 我能用神准导灵鬼祟术士卡得娜来让我每个面朝下生物都少支付吗?

A: 不行。卡得娜的异能只会减少每回合第一个面朝下的生物咒语的费用,如果你在卡得娜进战场前就施放过一个面朝下的生物咒语,你这回合就不能再减费了。所以你并不能在这里耍什么小聪明,弹一弹卡得娜并不能帮到你。



Q: 请问窃型师瓦拉司的复制异能是把自己的基础力量与防御力变成7/5,还是直接无视其他的改变攻防的异能?

A: 当瓦拉司复制一个生物时,他会变成所复制生物印制的模样,除了他会是一个7/5。他不会复制攻防的特征定义异能,比如像塔莫耶夫一类的异能。但他会复制一些膨胀效应。他不会复制外来带的增益效应,比如复制一个被变巨术影响的生物,并不会让他+3/+3.



Q: 如果原初堕落者拉雅密将死去,他是会被放置一个鲜血指示物被放逐呢,还是直接进入坟墓场?

A: 放置一个鲜血指示物,然后放逐。这是因为替代式效应会查看该物件在战场时最后的状态,所以拉雅密的异能就像对别人一样对自己。当然,如果拉雅密是你的指挥官的话,你当然可以将他送回统帅区。



Q: 原初堕落者拉雅密在其他区域是否也拥有所有被他放逐的牌的异能?比如拉雅密放逐了一个具有死触异能的生物,然后被神圣入土放回了牌库顶。我能用木万弗黎侦猎手搜寻他吗?

A: 不行。拉雅密的异能就像大多数异能一样,只在战场上生效。在其他区域生效的异能一定会写明他会在该区域生效,比如重组骷髅妖。即便拉雅密在战场上有死触,但是在牌库里没有。



Q: 我用盟会黜人吉雷德和一个走私直升机的衍生复制品攻击,该复制品是我操控的唯一衍生生物。请问当我殖民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我是会得到一个正在攻击的生物直升机还是一个无人驾驶的载具?

A: 即便吉雷德法力无边,但他依旧没法让载具自己开起来。你的新衍生走私直升机不会是一个生物,所以它并不能进战场且正在进行攻击。它只会傻呆呆地横置进战场,并且你不会有任何机会搭载它来让他正在进行攻击。



Q: 护巢者亚特拉帕拉妮的蛋究竟是啥?这里的蛋指的只是她派出的衍生物,还是任何有蛋类别的生物,比如龙卵?

A: 蛋就像人类,德鲁伊,秘耳一样,是一个生物类别。护巢者亚特拉帕拉妮的异能会在任何有蛋类别的生物死去时触发,并不只是她派出的衍生物。这意味着她可以和镜身灵一起干一些疯狂的事情。



Q: 如果大副坦格尔斯是我的指挥官,我把他的操控权给每一个攻击我的对手,我会死于指挥官伤害吗?

A: 会,这确实能够发生。在指挥官游戏中,任何一个受到同一个指挥官造成21点伤害的牌手会因状态动作检查输掉游戏,不论这个指挥官是不是你的。所以大副坦格尔斯成功的加入了潜藏密探珊迦伪神卡若娜的行列,成为了能够杀死自己的指挥官。欢迎来到自杀俱乐部,伙计!



Q: 如果我的对手把末日赋礼翻回正面,并且要将它结附于一个他操控的生物,我有机会在结附之前去除掉这个生物吗?

A: 没有。将背面朝上的生物翻回正面是一个特殊动作,不用堆叠。额外一提,末日赋礼的最后一个异能是一个改变了翻回正面方式的替代式效应,所以他只是翻面这一特殊动作的一部分。没有人可以在末日赋礼翻面并结附于目标生物之前施放咒语或者启动异能,你必须要在之前对生物下手。



Q:野火魔鬼触发选中的牌手能在放逐法术瞬间之前干事情吗?

A: 不行。随机牌手是异能结算过程中的第一步,所以没人能在异能结算过程当中干事情。包括磨牌进入坟场,把坟场中的牌放逐之类的。如果一个牌手想让该异能有更多或更少的选择,这必须在异能结算选定牌手之前完成。



Q: 我操控苍鹭天使席嘉妲,用旭日泰坦进攻,我对手弃掉怨毒翼邪鬼并用疯魔费用施放,然后用阻挡了我的旭日泰坦。当怨毒翼邪鬼的触发式异能结算时,我可以选择牺牲永久物吗?或者我必须失去六点生命?

A: 通常席嘉妲的"不能牺牲"异能都是正面的,但有些时候是负面的,比如这个例子。因为你不能够选择牺牲生物,所以你必须失去等同于怨毒翼邪鬼受到伤害数量的生命。这有可能威胁到你的总生命值,但愿没那么严重吧。



Q: 我想确认一下我理解了无上硕伟龙这张牌,他进战场跟个什么东西互斗,然后他受到伤害,然后这意味着他可以再次互斗,然后又受到伤害,所以接着互斗,是我理解错了什么还是这张牌就是这么强?

A: 就是这么强!无上硕伟龙能让你连着互斗一串小生物,然后你可以想停就停。所以唯一的限制就是防御力。实话实说,这玩意儿要9费,所以这效果也挺合理的,大概可以对比一下疫病之风.



Q: 和平授令的提示文字说他在结束战斗阶段之后放逐自己,为什么这样?

A: 当一个咒语或异能结束一个回合或者一个回合的一部分的时候,进行的一部分事情就是放逐堆叠上所有物件。这是因为你并不能就把咒语和异能留在堆叠上,而你也不能反击他们(因为有些咒语和异能不能被反击)。你不能将他们放进坟墓场,因为异能只能在堆叠上。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放逐他们,这就是自2004年时间停止以来结束回合的表述。




下周我们会带来更多的颅内植入!
Q: 请问我如果在操控尸骨守财奴的时候弃掉一张多类别的牌会发生什么,比如一张生物地或者神器生物?守财奴触发一次还是两次?

A: 弃掉树灵乔木会导致守财奴的第一个和第二个异能触发,但这是唯一一张能让守财奴异能触发多次的牌。所有其他的牌只会被归入三种分类中的一种,且只会触发一次。弃掉一张神器生物牌只会触发生物牌的那个,这张牌是一个神器并不会让它成为非地非生物牌。



哇,多么神奇的一个系列啊,希望大家像我一样喜欢这个系列。如果你还寻求更多炫酷的规则问答,别忘了下周来看看我们下期的节目哦!

- Charlotte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