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8/05/2019

幽闭症

Cranial Translation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这些东西就没法彻底摆脱
……只要你有wifi的话。
大家好,我现在从芬兰的一间小屋里和你打招呼。我在这呆了一周了,就是为了享受最简单的生活乐趣:明火烧饭,欣赏湖边日落,没有自来水……好吧,最后一项可能不是。但是,我在放松并不意味着你的问题没人回答。CI作者从不放假,即使是我们在长椅上喝着啤酒的时候。

在我们开始前,我还是要一如既往的提醒你,如果你有任何问题需要CI团队回答,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推特这@CranialTweet。我们将会给你回复,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之后的专栏中。

现在,然我们打开邮件,放松一下,来看些高质量的问题吧。



Q: 减少通用法术力费用的牌和费用中具有的牌如何互动?比如说我操控卫护恶龙加戈斯的时候施放末日多头龙?

A: 当你施放带有的咒语时,你在费用减少效应比如加戈斯的异能,生效前先选择X的值。最终的结果就是所有的减费效应都可以是你额外的好处。
在你说的例子中,假如说你有七点法术力可以施放末日多头龙,你可以正常的施放X=5的末日多头龙,但是之后加戈斯的异能生效后,会将费用减到,这就会让你剩余四点法术力。也就是说,你可以施放X=9的多头龙,然后加戈斯会将费用减少至,之后你可以支付了。



Q: 我有23点血,然后用活力天使治疗师翔鹰进攻。我对手用北风元素阻挡,试图击毙天使。但是,因为翔鹰的系命,我的生命变成了25。所以天使是否会死去?

A: 你的天使会存活。

战斗伤害造成的时候,活力天使会对北风元素造成2点伤害,北风元素会对活力天使造成3点伤害。治疗师翔鹰会对你的对手造成1点伤害,然后因为天使的替代式效应你会获得2点生命。因为你现在有25点生命了,所以活力天使会立刻获得+2/+2。伤害之后状态动作会立刻检查,活力天使是一个标记了3点伤害的4/4生物,所以它还能再战一把。



Q: 我有四个震惧军入侵在战场,并且没操控任何军队。在维持触发结算后,我是操控四个1/1的灵俑/军队,还是一个4/4的灵俑/军队?

A: 你会得到一个灵俑/军队,它会得到所有囤兵的指示物。
重要的一点是,所有咒语和异能都会一个一个结算,而不是同时结算。这就是说,第一个触发结算的时候会看到你没有任何军队,并派出一个,然后给它一个+1/+1指示物。每个之后的触发会往这个衍生物上放指示物。你只有在囤兵结算的时候没操控军队才会获得一个灵俑/军队衍生物。在异能触发的时候你操控不操控无关紧要。



Q: 我对手操控裂片妖大王,我施放冒名客逆岛,并复制了裂片妖大王。然后保留优先权,我启动两次获得操控权的异能,分别目标裂片妖大王和逆岛。这能否让我对手无法保留裂片妖大王?

A: 这样可以,即使你对手响应启动了异能也是。任何你对手的异能在堆叠中都会比你的异能先结算,所以你的异能会后结算,这会让你同时操控大王和逆岛,你对手没法偷走它们。




火让食物更好吃。
Q: 佩戴了谍报用具乌锋传人寇列许是否可以让我弃掉任意非传奇生物来启动寇列许的声威异能?

A: 不行。
寇列许的声威异能不是说让你弃掉一张和寇列许同名的牌,而是明确说了要弃掉名为"乌锋传人寇列许"的牌。通过谍报用具给寇列许所有名称不会影响声威只能让你弃掉另一张寇列许这件事。



Q: 如果我用火焰侍僧茜卓派出了两个衍生物,然后将它们变成了钛可工程师布迪凯的秘耳衍生物复制品,在回合结束我是否还要牺牲茜卓的衍生物?

A: 是的,要牺牲。
牺牲生物的延迟触发异能是派出衍生物时的一部分效果,而非赋予它们的异能,所以改变衍生物的样子不会阻止牺牲。延迟触发会找到对应的永久物,即使它已经变了模样。



Q: 如果我用人质挟匪放逐了我对手的醒转古陵寝霍佳葛,然后获得了可以用任意法术力来施放它的异能。我能横置蓝,红,或白色生物来召集霍佳葛嘛?

A: 可以,但是它们只能支付霍佳葛通用法术力部分的费用,如通其它召集咒语一样。人质挟匪可以让你任意的支付法术力来施放霍佳葛,但是霍佳葛不能用法术力来施放,所以这个异能在这里是完全无用的。你必须横置两个黑色或/和绿色生物来施放它。(你已经有人质挟匪了,所以你再有一个其它的就行了)。



Q: 在我启动了铸物勋爵克撒的最后一个异能之后,我能在放逐牌库顶前,洗牌之后使用师范占卜陀螺吗?

A: 不能。
一旦克撒的异能开始结算,这个异能在需要完全结束结算,其他人才能有任何动作。洗牌是这个异能第一部分,所以在结算当中没有任何机会施放咒语或启动异能。这个异能的重点就是你施放随机单卡。旋转轮盘然后抓住机会:这就是这个异能有趣的地方。



Q: 如果病害计划怪选择了振翼机,它如何与振翼机锻炉驯良之剑的组合技互动?我从不同地方听到了许多不同答案。

A: 它会阻止这个组合技。
对那些不熟悉这个组合技的人我要说,这个组合技时需要牺牲一个神器给振翼机锻炉,通常是驯良之剑本身,然后在异能结算的时候驯良之剑会在你的坟场里。1/1的振翼机进战场时会触发驯良之剑的异能将它移回战场并佩戴在振翼机上。你可以重复这个步骤,多次牺牲剑给锻炉,只要你有足够的法术力(最近,铸物勋爵克撒加入到这个组合技,让你可以横置振翼机和剑产生一点,让它变成无限组合技,你可以重复启动锻炉。这让你有无限法术力,生命,和振翼机衍生物。这也让你可以通过克撒施放整个牌库)。
至于病害计划怪,它通过让驯良之剑的异能不从坟场触发来阻止这个组合技。振翼机衍生物会以0/0进战场,也就是进场就会立刻死掉。更重要的是,因为它不是1/1的,所以它不能触发驯良之剑(驯良之剑会检视它的总力量/防御力,而不是基础值)。不触发也就意味着没有新的神器用来牺牲。



Q: 奇想顽童皮儿如何与鹏洛客互动?

A: 情况良好。
皮儿的异能会让你你的鹏洛客进战场时带有比起始多一个的忠诚指示物。在你启动任何加指示物的异能时,它也会让你多加一个指示物。它对0或减指示物的异能没有效果。
举个栗子,你操控皮儿和召兽使贾路。皮尔的异能会让贾路进战场时具有4个而不是3个忠诚指示物。当你启动贾路的+1异能重置两个地的时候,你在贾路上放置两个忠诚指示物,而不是一个。



Q: 我有复耀飞羽佩戴了铸阳锤。我启动铸阳锤的异能,从我的牌库里搜寻一张欧瑞梨的怒火。我能X=0的施放它吗?如果可以,我能让它对飞羽造成0点伤害,然后放逐欧瑞梨的怒火,并在回合结束的时候将它移回到我的手上吗?

A: 你通过铸阳锤免费施放欧瑞梨的怒火的时候,你必须让X=0。不幸的是,你不能为欧瑞梨的怒火选择目标。这是因为伤害分配的规则说,你不能有多于伤害的目标数。因为没有伤害需要分配,所以你也不能选择目标,你也不能通过此法将欧瑞梨的怒火移回到你的手上。



Q: 一件事可以被另一件不能发生的事情替代吗?举个栗子,如果我操控一个深渊虐魔,还有一个博奥杰斯,如果我从空的牌库抓牌时会发生什么?是抓牌要赢会发生,然后它没有效果游戏继续?还是因为替代式效应没有发生我输掉游戏?看起来是前者,但是我不太确定。

A: 一个事件确实可以被不能发生的事情替代,但是这件事就不会发生,剩下的效应会尽量发生。杰斯的替代式效应让你从空的牌库中抓牌时会赢得游戏,但是你不能赢,所以你从空的牌库抓牌会被什么事都没有替代。因为抓牌被替代了,所以你也不会输掉游戏。



Q: 我有基定尤拉和复制了它的火花替身。两个基定都使用了+2异能并指定了同一个对手。我对手下回合要宣告进攻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A: 你的每个基定都创建了一个你对手生物进攻的要求,让它们必须进攻基定。显然的,这两个要求是不可能同时被满足的,所以每个生物只要尽量满足要求,进攻其中一个基定就行。你的对手可以选择进攻那个基定,对于你的基定可能不是个好结果。




从中逃出总是好的,但只是一会。
Q: 我同时操控自然传令使叶娃司兽维齐尔,我能视同具有闪现的从牌库顶施放绿色生物吗?还是这两个异能不是这么配合的?

A: 叶娃的异能没有限制任何你施放的区域,所以它会对所以你可以施放生物咒语的区域生效,多亏了维齐尔,这些区域包括牌库顶。这两个异能配合良好。



Q: 我对手对我的指挥官使用人质挟匪,我选择将它放到我的统帅区。人质挟匪之后离开战场。如果它没改变过区域,我能选择将他从统帅区移回吗?

A: 可以,虽然听起来有些奇怪。人质挟匪这样的有限时间放逐永久物的效应,也就是"直到【某时】",只要它去公共区域替代进入放逐区,比如统帅区,就会一直追溯它。只要"被放逐"的物件不离开那个公共区域,在这段时间结束后它就会回到战场,不论它是否真的进入过放逐区。这是因为这样的效应不会刻意关注放逐区,不向诸如遗忘轮这样的老牌那样。



Q: 有些牌,比如墨湛法术师,提到了"未受阻挡的生物"而没有指出这些生物需要进攻;"未受阻挡"意味着"进攻且未受阻挡",还是包括了正在进行阻挡的生物以及没有参加战斗的生物?

A: 未受阻挡是一个明确的状态,指的是正在进攻的,且在宣告阻挡者步骤没有生物阻挡它的生物。虽然任何被阻挡之外的生物都可以叫未被阻挡的生物,但是未受阻挡的生物是有明确的定义的。只有进攻的生物才有阻挡和未被阻挡,而且只有在阻挡者宣告之后才有这说法。



Q: 巨人怒火是否永远会抓一张牌?它的描述看起来你永远会抓一张,因为你操控这个在堆叠中的咒语,而且它是个巨人……

A: 堆叠中的咒语确实需要一个操控者,一个在堆叠中的巨人咒语不是一个巨人:它是一个巨人咒语。巨人怒火这样的牌使用一个生物类别或一个永久物副类别的时候,它指的是一个在战场上的该副类别的永久物,而不是一个在其它区域的该类别牌或咒语。



Q: 我用两个1/1的鬼怪和茜卓的喷火灵进攻我的对手,并且我操控灾祸行进。喷火灵会造成多少战斗伤害?

A: 茜卓的喷火灵会对你的对手或阻挡它的生物造成10点战斗伤害。
当你用三个生物进攻的时候,灾祸行进会因为它们触发。每个异能结算的时候,对你对手造成的非战斗伤害会触发茜卓的喷火灵。三个触发会让你的喷火灵+9/+0,之后会有一大波伤害。



Q: 我用不洁身契结附了对手的烈风骁骑。当骁骑死去时,那个触发先发生?我会得到它吗?还是它会先洗回我对手的牌库?

A: 这取决于当前是谁的回合。
当烈风骁骑死去的时候,骁骑自身的异能和不洁身契的异能会等待进入堆叠。它们进入堆叠的顺序会取决于当前是谁的回合。如果现在是你的回合,那么不洁身契的异能会先进入堆叠,骁骑的异能会在其上。这就意味着骁骑的异能先结算,在不洁身契将它移回战场之前把骁骑洗回牌库。如果是你对手的回合就会反过来,不洁身契会将骁骑在洗回之前将它在你的操控下放进战场(同时,在对手洗牌并占卜2之前你会得到它的进战场异能)。



太阳落山了,桑拿房暖起来了,是时候说再见了。希望你们大家都有时间以你们自己的方式放松一下,享受剩下的夏日时光(如果你在南半球,则是冬日时光)。

- Charlotte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