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7/29/2019

易名莲花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最新款的莲花.
大家好,欢迎回到本期的颅内植入!希望大家像我一样好好享受了核心系列2020的游戏体验。其中一个我喜欢看到的现象是能够看到老的,流行的卡牌以新的形式出现,比如莲花田野-显然是黑莲花的一种变体,同时也是来自晴空号传说的莲花谷的一个变体。虽然你基本上只会在当地游戏店的指挥官对局中看到莲花田野的身影,但是我确实曾看到有人在标准中使用莲花田野这张牌,这可真是喜闻乐见(结果发现变境居然是标准合法单卡),而且莲花田野确实能引出一些有趣的牌张互动(就像第一个问题当中的互动一样)。
但我们今天不是要来产三点任意颜色法术力的-我们是来解答你的万智牌规则问题的!如果你有较短的问题,你可以在推特上@CranialTweet, 较长的问题请通过邮件发送到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闲话少说,让我们进入今天的问答!



Q: 我操控腥红之日。如果我使用莲花田野,我需要牺牲地吗?

A: 不需要。腥红之日使得莲花田野失去了除了横置产三费以外的所有异能。这意味着莲花田野失去了进战场让你牺牲两个地的异能,并且额外的,横置进战场的异能也被移去了,所以你可以使用莲花田野,并且立刻用它产出三点法术力。
但是你的对手最好没有石雨之类的东西-你的莲花田野同时失去了辟邪异能,这意味着你的对手依旧可以将你的莲花田野作为咒语或异能的目标(比如用石雨这类的东西消灭它)。



Q: 我操控驭空刃席斐拉和另外三个具飞行异能的生物。我对手施放净化时空,我会有生物活下来吗?

A: 你操控的除了驭空刃席斐拉以外的飞行生物会活下来。净化时空同时消灭所有非地永久物,当你其他飞行生物要被消灭的时候驭空刃席斐拉仍然在战场上,所以他们会因驭空刃席斐拉的异能获得不灭,且不会被净化时空消灭(驭空刃席斐拉自己会被消灭,她并不让自己不灭)。



Q: 我操控一个结附着狼族羁绊林地斗士,我的对手谋杀了我的林地斗士。如果我以林地斗士和狼族羁绊为目标施放召令归反,狼族羁绊可以移回战场且结附与林地斗士吗?

A: 不能。林地斗士和狼族羁绊同时回到战场,而不是一个一个回来的。当我们决定狼族羁绊回来结附谁的时候,林地斗士还不是一个合法的目标。




Q: 我用1/2的都会仙子攻击,我能启动五次异能来对我的对手造成6点伤害吗?

A: 你的确可以启动五次异能,但结果可能跟你想的不太一样。除非有什么效果能让仙子的防御力变高,否则第二次异能结算之后,都会仙子是一个3/0的生物,因为她的防御力是0,所以她会死去。这一切会发生在战斗伤害结算之前,仙子在造成伤害之前已经被移出战斗了,所以仙子并不会造成任何战斗伤害。



Q: 我操控谗言密探并且我已经偷了两个我对手的永久物了,我施放叛行抓了一个我对手的生物,请问我操控被叛行的生物的时间足够长到触发我谗言密探的异能吗?

A: 够长了。叛行会让你获得对手生物的操控权直到下一个清除步骤,而谣言密探的异能是在早些时候——回合结束阶段触发并结算的。因为你依旧操控着你对手的生物,密探的异能会触发,让你在你对手把生物拿回去之前抓三张牌。



Q: 我对手施放变幻犄角龙,我可以通过施放乙太劲风来阻止变幻犄角龙结算吗?

A: 可以,只要变幻犄角龙还在堆叠上。乙太劲风并不反击任何咒语,所以变幻犄角龙的不能被反击并不关键。并且保护类异能只有在战场时才会生效(这也就是为什么你要在变幻犄角龙结算之前动手),所以变幻犄角龙的反蓝保护并没有什么用。你可以施放乙太劲风来阻止犄角龙结算。



Q: 我操控一个夜群袭狼,我在我的回合没有施放任何咒语,然后我在回合结束阶段派出一个衍生物。我可以在造完衍生物之后施放瞬间吗?

A: 可以。如果你直到回合结束之前都没施放咒语,夜群袭狼的异能就会触发,但在它的触发式异能结算完之后,你会再度获得优先权,此时你便可以施放瞬间咒语。夜群袭狼的触发已经结算完毕,所以它便不会关心你现在是否施放了咒语。只要你足够有耐心,你便可以在回合末施放咒语的同时还能获得一个衍生物。


莲花中的败家玩意儿,
横置它甚至产不出三费!


Q: 我用2/3的波洛斯好斗者和1/1的鬼怪掌旗攻击,我能够给堆叠排排序,来让鬼怪掌旗从波洛斯好斗者那里得到一个指示物,然后启动鬼怪掌旗的异能让它+2/+0,来给波洛斯好斗者一个指示物?

A: 不能。当你在宣告阻挡者并将训导异能放入堆叠的时候,你必须要为训导异能选择一个合法的目标(力量小于训导生物)。因为好斗者的力量是2,鬼怪掌旗的力量是1,所以此时波洛斯好斗者的训导可以以鬼怪掌旗为目标。但这时鬼怪掌旗的异能并不能以波洛斯好斗者为目标,因为波洛斯好斗者的力量并不小于鬼怪掌旗。在宣告攻击者之后你给鬼怪掌旗加攻击力并没有什么用,只有在宣告攻击者,训导异能进入堆叠时攻击力的大小才会有意义。在宣告攻击者时,波洛斯好斗者的力量不比鬼怪掌旗小,所以也就不能成为鬼怪掌旗训导异能的合法目标。



Q: 我用蛮野猪神衣哈格进攻,如果我将一个有守军异能的生物放进战场(比如阿喀洛斯巨像),它会是正在攻击吗?

A: 会,阿喀洛斯巨像会正在攻击。守军异能意味着具守军异能的生物不能被宣告为攻击者,但是却可以被放进战场且正在进行攻击。你可以用蛮野猪神衣哈格的异能将巨像放进战场且正在进行攻击,它会如常的造成和受到战斗伤害(并且你不需要先支付它的蛮化费用)。



Q: 我操控颤栗鬼影约格莫夫之墓乌尔博格,是否每一个我使用的地牌都将触发颤栗鬼影的异能?

A: 是的。规则会在地进战场之后才会检查颤栗鬼影是否触发,因为地已经进入战场,它会受到约格莫夫之墓乌尔博格效应的影响而额外具有沼泽类别。一个沼泽进了战场,颤栗鬼影的异能就会触发,即便它原本不是个沼泽。



Q: 我操控丰足地脉传承德鲁伊,如果我启动传承德鲁伊的异能,请问我会获得3点还是4点法术力?

A: 3点。丰足地脉会在你横置生物产生法术力时介入,但是万智牌规则在这里有点儿特别——"横置生物产生法术力"不仅仅是异能中需要横置生物,并且产生法术力,异能的描述当中还需要有横置符号。即便传承德鲁伊的异能要求你横置妖精产生法术力,但这个异能中并没有横置符号,所以丰足地脉的异能不会触发,你只会得到3点法术力,而不是4点。



Q: 我用猛冲暴霸龙攻击,我对手用叛徒格莉莎阻挡,我能造成践踏伤害吗?

A: 不能。如果你想让你的猛冲暴霸龙对对手造成践踏伤害的话,你首先得让它活到造成伤害的时候。但因为叛徒格莉莎有先攻异能,她会先分配并造成战斗伤害。并且叛徒格莉莎还有死触异能,格莉莎的战斗伤害会消灭猛冲暴霸龙。猛冲暴霸龙会在一般战斗伤害造成之前死去,所以也不会有任何机会去造成任何战斗伤害。



Q: 我操控非凡地脉,这是否意味着我的危急时刻可以找我牌库中的任何一张生物牌?

A: 不是。非凡地脉只影响战场上的永久物,并不会影响诸如牌库之类的其他区域的牌。你战场上的永久物是传奇,但你牌库中的牌并不都是传奇,所以危急时刻能找的东西并不会因为非凡地脉而改变,你依旧只能搜寻原本就是传奇的生物,而不是任何生物。



Q: 我可以横置鹏洛客来重置荣耀之笏?

A: 可以。你需要横置一个未横置的传奇永久物来启动荣耀之笏的第二个异能,因为依夏兰的规则变动,所有的鹏洛客现在都是传奇了。所以你可以横置鹏洛客来重置荣耀之笏(横置的鹏洛客一般没什么影响,你依旧可以启动其上的忠诚异能,他依旧可以被攻击并且受到伤害)。


能用老祖宗产费可不容易


Q: 我操控裂梦师安梭苛晨曲的马拉兰,当马拉兰的异能在对手回合触发时,安梭苛会阻止对手搜寻牌库吗?

A: 不会。虽然你的对手搜寻了牌库,但是安梭苛只阻止对手因为对手操控的咒语和异能搜寻牌库。你操控晨曲的马拉兰的触发式异能,即便他影响的是你的对手。所以你的对手可以如常的搜寻他的牌库。



Q: 我只操控血焰巨像,我对手上个回合施放了投机行为,我在我的维持获得了投机行为的操控权。如果我输掉了掷硬币,我能在对手获得血焰巨像操控权之前牺牲它打6吗?

A: 不能。掷硬币,输掉硬币对手获得操控权都是同一个触发式异能的部分。你可以在这个触发式异能结算之前牺牲血焰巨像(也就是你知道硬币结果之前)。但如果你让这个异能结算了,那么你最好赢得此掷,不然你对手就会在你有机会启动异能之前获得血焰巨像的操控权了。



Q: 我操控烈火咏叹,其上有4个词句指示物。在我对手的回合,对手施放圣洁地脉来让自己获得辟邪。如果我下个回合施放瞬间或法术咒语,会发生什么?

A: 你得烧你自己(或者一个鹏洛客)而不是你的对手了。烈火咏叹的触发式异能不是可选择的,触发时你必须选择一个牌手或鹏洛客作为目标。你对手因为圣洁地脉的缘故有辟邪异能,所以他便不是烈火咏叹触发的合法目标了。除非场上有鹏洛客,否则你就成了烈火咏叹的唯一合法目标了,这样一来你就只能烫自己了。



Q: 我可以用遗世先人的触发式异能把它身上的指示物移到我指挥官区的指挥官墓场行者骷髅茨吗?

A: 不行。遗世先人的异能只让你将指示物移到其他生物上,而"生物"只存在在场上。指挥官区的骷髅茨是一张生物牌,而不是生物,所以他不是一个合法的选择。如果你想让骷髅茨从遗世先人的异能获得指示物,那么它必须要在战场上而不是其他区域。




Q: 我操控一个狼衍生物和万变法杖,我以狼衍生物为目标启动万变法杖的异能,但我牌库里没有生物,请问会发生什么?

A: 好事和坏事都有,但好事应该更好。你会把你的狼衍生物放到牌库底,然后开始从你的牌库顶展示牌。你会展示你牌库里的每一张牌,然后不将任何牌放进战场(狼衍生物也不行,因为它不是牌)。但是法杖的效应让你将展示的牌以任意顺序放回牌库底,这意味着你可以把牌库码成你想要的任何顺序。你也许会失去一个生物,但是你之后的每一掏都已经安排得明明白白了。



Q: 我横置全部10个地产费,然后我施放泪如泉涌。我需要告诉我对手我漂着费呢吗?或者说我可以假装tap out然后让对手白用一个回旋反击我的咒语吗?

A: 如果你让过你的优先权到你的对手,并且你的法术力池中有法术力,你必须指出其中法术力的种类和数量—你不能什么也不说。这意味着如果你产了10费施放泪如泉涌,那么你需要在施放之后指出你法术力池中还有4费(这样你的对手应该不会误认为你没有支付回旋的费用了)。



好吧,这周我们全都tap out了,下周见!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