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7/22/2019

派的一角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你转得好圆。
真的好圆,破纪录了。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今天是七月22日,可能有些人会写作22/7,这是一个著名的圆周常熟Π的不错的近似。为了纪念这个派的近似日,我们将给你带来本期"圆满"的颅内植入!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复,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之后的文章中。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本周的问题吧。



Q: 巨锤匕帆空行师如何互动?

A: 不太良好。佩戴巨锤的匕帆空行师没有飞行,即使你在本回合开始之后才给它佩戴的巨锤。要注意空行师的异能不是一个在回合开始时给它飞行的触发式异能。它是一个创建了持续性效应的静止式异能。这个异能的时间印记是它匕帆空行师进入战场时,巨锤的时间印记是它被佩戴时。因为它有更晚的时间印记,所以巨锤的效应会胜出。



Q: 我用膨胀到了4/5的黑檀军团骑士,和饥爪灵进攻我的对手。我对手用破晓教士阻挡了饥爪灵。骑士在我的结束步骤是否会获得+1/+1指示物?

A: 会的。在战斗伤害步骤,你的骑士对你的对手造成4点伤害,造成他失去4点生命,以及破晓教士对饥爪灵造成1点伤害,会让他获得1点生命,然后其它伤害无关紧要。失去和获得生命同时发生,但是它们依然是两件不同的事件。黑檀军团骑士在回合结束的时候只会检查符合"牌手失去4点或更多生命"这个描述,这件事的确发生了,所以异能会触发。



Q: 如果我操控永生煞神刻法涅实验性狂乱,我能用刻法涅的异能施放我抓牌步骤展示的牌的复制吗?

A: 当然能。实验性狂乱阻止你从手上施放咒语,但是刻法涅让你复制该牌并施放复制。一个复制不同于一张牌,所以实验性狂乱的限制不会生效。



Q: 我能在宣告进攻者前对狂野驯兽师施放狂暴术,来给我的生物更大的膨胀吗?

A: 当然可以。狂暴术的施放限制只是阻止你在战斗伤害步骤或者之后施放它。然后战斗伤害步骤之前的时机都行,无论你是否在战斗阶段中。



Q: 我启动碎末石碾,然后其中一张被摸掉的牌是龙命连结点。会发生什么?

A: 龙命连结点的替代式效应会在它进入坟场的时候改变它去的区域,所以它会干扰碎末石碾异能的结算。和触发式异能不同,它们会先等待碎末石碾的异能结算完。碎末石碾得以让让你将牌库顶两张牌置入坟场,龙命连结点将它改为"展示龙命连结点,并将它洗回你的牌库,然后将其它牌置入你的坟场。"这两件事同时发生,所以在效应结束的时候,你将所有非连结点的牌置入你的坟场,然后你将连结点洗入你的牌库。因为龙命连结点被展示了,所以游戏能追溯到它,并检查另一张牌是否和它有相同的颜色,所以如果另一张牌也是蓝色,那么你就要重复石碾的过程。



Q: 如果我操控秽灵雅若克然后施放死灵术,我能掘坟两个生物吗?

A: 可以。死灵术的进战场异能会触发并结算两次。第一个异能会将一个生物移回战场并让死灵术结附在其上,然后第二个异能结算做和第一个一样的事情。死灵术只会结附在第二个生物上,但是第一个生物也会留在战场,因为死灵术不再结附是没有什么后果的。但是,当死灵术离开战场时,两个生物都会被牺牲。



Q: 我操控秽灵雅若克, 迭演院长奈班,和万和琴。如果一个法术师进战场并触发一个进战场异能,它的异能会触发多少次?

A: 它会触发四次雅若克,奈班,和万和琴都会给你一个额外的触发,它们互相互不影响,所以你会得到恰好三次额外触发,总共四次。




不要阻止我,我有球,我很快乐。
Q: 如果我操控秽灵雅若克迟钝法球,然后我使用一个具有进战场异能的生物,它的异能是否会触发?

A: 不会。雅若克的效应是只有异能发生了才会生效的替代式效应,而迟钝法球会阻止这个异能。因为这个异能根本就没有触发,所以雅若克就没法生效。



Q: 我操控复耀飞羽,我对手操控灰棕熊。如果我用难遏怒火指定了熊为目标,然后响应使用众神意旨给飞羽反红保护,会发生什么?

A: 难遏怒火结算的时候,它会检查目标是否合法。熊依然是个合法目标,但是飞羽不是。幸运的是,难遏怒火依然有一个合法目标,所以它会尽可能结算,也就是能做你想让它做的事情。难遏怒火会对熊造成4点伤害,但是飞羽没事。另外,飞羽的异能会将难遏怒火和众神意旨在回合结束的时候都移回你的手上,所以你之后可以对另一个生物做同样的事情。



Q: 我用死亡监视结附了我对手的指挥官,然后我用惊骇消灭了它。如果我对手选择将指挥官移回统帅区,死亡监视的异能还能否触发?

A: 恐怕不能。死亡监视的异能会在生物死去时触发,这只意味着它从战场进入坟场。统帅区的替代式效应会改为将生物置入统帅区,所以指挥官没有实际上死去。



Q: 我操控一个有四个+1/+1指示物的深测法师,然后我使用生机转移将指示物移动至另一个深测法师上。我是否能抓四张牌?类似的,我用壳进化组的沃瑞将深测法师上面的指示物从四个加倍到八个,我能否抓四张牌?

A: 都可以。深测法师的异能会因任何原因在其上放置指示物而触发,即使导致这结果的引导并没有使用"放置"这个动词。移动指示物和加倍指示物都导致了在深测法师上放置指示物,异能会因为每个指示物分别触发,所以在两个情况里异能都会触发四次。



Q: 如果我的聪智通牒翻到了娜尔施的挪移术,我能用娜尔施的挪移术复制聪智通牒吗?

A: 不能。你这是在聪智通牒结算时施放娜尔施的挪移术,所以通牒在堆叠中,并且它是娜尔施的挪移术的一个合法目标。但是,聪智通牒然后完成结算并离开堆叠。当娜尔施的挪移术要结算的时候,它会发现它的目标变成非法的了,然后会不结算。



Q: 如果我操控瘟疫精怪,然后对我对手的3/3生物施放真菌感染,这个生物会死去吗?

A: 不会。真菌感染因为瘟疫精怪会具有死触异能,但是-1/-1并不太理想,它不是伤害。咒语上的死触只关心这个咒语是否造成了伤害,也就是是否使用了"造成"和"伤害"这两个词,比如电震



Q: 我操控赞迪卡复苏,然后从银叶林树丛移除五个贮藏指示物产生法术力。我会得到多少点绿色法术力?

A: 你会得到六点法术力。赞迪卡复苏的异能会触发一次,因为你横置地产生法术力。异能结算的时候,你会加一点银叶林树丛产生的法术力到你的法术力池。银叶林树丛产生五点绿色法术力,然后赞迪卡复苏产生一点绿色法术力,总共六点。




我的一生就是一个循环,日升在日落。
Q: 我的孤独猴王古恩单独进攻,然后力量和防御力都加倍了。我能使用无尽日晷让它的加倍一直持续下去吗?

A: 不会的。你结束回合的时候会发生好多事情,清除步骤也依然会发生。这就是说"直到回合结束"的效应,比如古恩之类的都会照常结束。



Q: 如果因为歪曲世相,黑暗深渊黑暗深渊同时进战场,黑暗深渊上是否还有指示物?

A: 会的。黑暗深渊和红月贤者在歪曲世相第一波结算的时候同时进战场。在黑暗深渊进战场的时候,它会检查是否有替代式效应生效,答案是没有,因为此时红月贤者还没有在战场上,所以它会带有寒冰指示物的进战场。



Q: 战筝劫掠者的"失去所有异能"是否会让跨公会讯使变成无色?

A: 不会,虽然原因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跨公会讯使因为它的异能是所有颜色的,但是移除它的异能不会移除它的颜色,因为我们最爱的层。持续性效应会因层的顺序生效,跨公会讯使的改变颜色的异能会在第5层生效。战筝劫掠者的移除所有异能的效应会在第6层生效,所以跨公会讯使的异能会被移除,但是这不会让第5层生效的效应取消。



Q: 百宝囊如何与疯魔牌互动?比如说鲁莽亚龙?

A: 让我们一点一点看。弃掉鲁莽亚龙会有很多事情。因为疯魔,你将它弃入放逐区,然后触发疯魔异能让你可以施放它。但是,你依然弃掉了这张牌,所以这回触发百宝囊的第一个以能。因为你同时操控他们两个,所以你可以选择哪个结算。

如果你选择疯魔异能先结算,事情就会非常简单。要么你通过疯魔施放这张牌,这样百宝囊就不能追溯它了,如果你不施放它,这张牌就会进入坟场,百宝囊的异能就会看到它并放逐它。

如果你选择百宝囊先结算,事情就会变得诡异了。百宝囊的异能会检视坟场里这张牌,并且没有找到,因为这张牌已经弃到放逐区了,所以百宝囊的异能不会生效。然后,疯魔异能会让你可以施放它。如果你不施放它,这张牌会进入你坟场并留在那。



Q: 阿尔法的反召唤在标准赛之中是否合法?

A: 合法。你可以使用白边或黑边的印刷的在标准赛之中合法的牌,反召唤因为在核心系列2020中重印,所以它是标准赛制合法的。但是,因为阿尔法的牌和后来的牌比要圆一些,所以你需要用不透明的牌套将它套好。



Q: 万智牌比赛一轮是多长时间?

A: 取决于比赛组织者,所以如果你需要准确答案你应该问他们,但是万智牌比赛有一个指导原则,给以给你一个大概的概念,每轮至少要40分钟,所以在认证比赛中它不会比这个更短。推荐的时间是50分钟,我的经验是比赛组织者都会接受推荐,但是更短的(少于40分钟)或者更长的是不行的。




说到时间,我们这周快没时间了。感谢阅读,下周别忘了回来阅读新的一期颅内植入。

-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former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is retired from active judging, but he still writes for Cranial Insertion and helps organize an annual charity Magic tournament that benefits the National MS Society.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