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7/08/2019

进入核心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已经?又一个系列了?
我肯定你还能再有点血。
再一次欢迎你来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上次我很高兴,所以我很激动能再给你深入讲一些摩登新……

啥啥啥?该写核心系列2020了?但是摩登新篇出来还不到一个月……那之前我们刚有火花之战……好吧好吧……是的,M20激动人心。它看起来像个不错的系列。是的,我知道读者们对于新的新牌,而不是那些旧的新牌有很多问题……

在我们开始前,我还是要照惯例提醒你,如果你有任何想让CI团队回答的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会给你回复,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将来的专栏中。

好了,核心系列2020的新牌!耶!开始吧。


Q: 伦敦调度到底是什么?具体我什么时候将牌放到牌库底?更重要的,它和浆液粉末如何互动?

A: 从核心系列2020开始,万智牌确实是用了新的调度规则。新的调度方法叫伦敦调度是因为,这个方法在之前四月份伦敦举行的密稀邀请赛II上测试的。

新的调度规则如下运作:
在抓了第一个起手(通常是7张)后,牌手可以选择保留或调度。如果牌手选择调度这个起手,他将手牌洗回牌库,然后再抓同样数量的起手。之后牌手将等同于本回合调度次数的牌放到牌库底。之后再调度也遵循同样的步骤。

一个简化流程是,如果你觉得你还需要再进行调度,可以直接将手牌洗回牌库,先不将牌放到牌库底,但是你需要保证能记住你知道已经调度过几次了。

至于浆液粉末,它会在你可以选择调度的时候生效,这个情况就是你将牌放到你牌库底的时候。所以如果你调度了两次之后手里有浆液粉末想使用它,你首先将两张牌放到牌库底,然后放逐浆液粉末和另外四张牌,然后抓五张牌来替代它们。



Q: 保护又回来了,我还是比较迷惑它怎么运作的。需要些帮助。

A: 当然。保护是一个复杂的异能,因为它包含了四个互相没什么关联的事情。举个栗子,让我们来用破链狂战士来解释一下反白保护是什么样的:

-所有白色来源对破链狂战士造成的伤害都会被防止。也就是说它可以阻挡任意白色生物,然后活下来。
-破链狂战士不能被白色的灵气或武具结附或佩戴,所以它不能被和平主义祖传宝刃结附。这还意味着,如果这个生物保护的颜色的灵气或武具会掉落。这也包括你自己的灵气和武具。
-破链狂战士并不能被白色生物阻挡。它依然可以自由阻挡白色生物(在宣告阻挡者之后获得保护不会让生物变成未被阻挡)
-破链狂战士不能成为白色来源的异能或咒语的目标。这就是说,它不能被虔诚裁决受绞刽子手的异能指定为目标。注意,这包括你的和你对手的异能。

一个适用的保护的简写就是DEBT:伤害(damage),结附/佩戴(enchant/equip),阻挡(blocked),目标(targeted)。



Q: 我觉得我懂保护了,然后有没有什么东西保护异能不会防止的?

A: 虽然保护是一个强力的异能,但是它不是万能的,它只能做我上个回答中说的四件事情。这就是说,只要不是造成伤害,结附/佩戴,阻挡,或指定目标的事情就能影响你的生物。
净化时空会消灭破链狂战士。造反会暂时偷走蔚蓝龙兽. 黑阳当空会将-1/-1指示物放到净光宗徒上。
而且,保护异能只在生物在战场上时生效,其它区域比如堆叠或坟场中不会生效。这就是说监军鬼怪虽然有反蓝保护,但是它也会被蓝色咒语反击。



Q: 神秘熔炉是否可以让我从牌库施放具有变身异能的生物

A: 可以。

变身(或威力变身)异能是你将生物按照无色牌来牌面朝下的施放,而神秘熔炉允许你从你的牌库顶施放无色牌,所以这两个异能叠加会让你从牌库顶牌面朝下的施放具有变身异能的生物,无论这个生物本身是什么颜色的。这是因为你在施放它之前就已经将它翻到背面牌面朝下了。



Q: 在鹏洛客进战场时,秽灵雅若克是否会加倍在上面放置的忠诚指示物?

A: 不会。

鹏洛客获得忠诚指示物是一个替代是效应,所以雅若克不会和它互动。

进战场触发获得忠诚指示物也不会互动,因为这意味着鹏洛客进战场没有忠诚指示物,它会在异能结算前因为状态动作而死掉。




足够装下M20的问题了。
是的,即使是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Q: 我战场上的百宝囊放逐了一些牌。如果我对手将它弹回手了,然后我再使用它,我的新百宝能能否拿回我之前放逐的牌?

A: 百宝囊会一直追溯它在战场上时所放逐的牌。如果它因任何原因离开战场,那些牌就会失去关联,你之后再施放任何百宝囊都不会看到那些牌,即使是你闪动或弹回再施放的同一个百宝囊。



Q: 我弃掉火爆选择不通过疯魔施放它。它是否会进入我的百宝囊

A: 会的。
你在弃牌时通过疯魔将它放逐而非进坟场,在封魔异能结算的时候如果如果你选择不施放它它会进入坟场。通常,这意味着在第二次改变区域的时候百宝囊会停止追踪它,但是没有施放的疯魔牌规则会让它在改变到第二个区域的时候可以从坟场追溯。你的火爆会进入到百宝囊中,等待再一次爆发。



Q: 如果我操控虚空地脉时候施放净化时空,我对手非地的永久物会发生什么?

A: 它们会被放逐。

虚空地脉的第二个异能是一个替代式效应,所以它会在永久物改变区域前立刻生效。这就意味着在决定被净化时空消灭的牌要去哪的时候虚空地脉依然在战场上,即使它被消灭,它的异能也会把这些牌放逐。



Q: 我操控秽灵雅若克虚空满盈。使用一个地会触发虚空满盈一次还是两次?

A: 就一次。
使用一张牌意味着作为特殊动作使用一张地或者施放一张非地的咒语。特殊动作使用地牌是触发虚空满盈的原因,而不是地进战场。这就是说雅若克的替代式效应不会对虚空满盈生效。但是,你操控其它永久物的地落异能会触发两次。



Q: 苦痛具象……啥?这牌如何运作?

A: 苦痛具象要进战场时,你要检视你坟场中牌的法术力费用——抱歉钽铁玛珂,你不算——然后决定这些牌有多少种不同的法术力费用,然后决定给苦痛具象多少+1/+1指示物。

简单说,你就对比这些牌中实际印刷的法术力费用,所以这个牌上就是不同的法术力,也是和也是不同的法术力费用。

唯一你不只检视印刷的法术力的情况是连体牌,这时候你将两半结合起来。也就是说苦工麻烦镇场拉铎司在你坟场都有的法术力费用。




Q: 我操控先制地脉,我对手操控理时泰菲力。我在何时可以施放咒语?

A: 悲剧是,泰菲力会胜出。

两个这样的相反的效应都出现时,限制你做事情的一定会压住允许你做事情的(简单来讲就是"不能大于能")。哪个效应先进场无关紧要。要注意这只对两个相反的效应生效,对于一张牌与规则对立的时候无效,何种情况下牌面上的效应永远大于规则。



Q: 我操控活力天使,然后用三个1/1具有系命的衍生物打中了我的对手。我会获得4点生命还是6点生命?

A: 当多个具有系命的生物同时造成战斗伤害的时候,每个生物分别造成伤害然后获得生命,所以活力天使的替代式效应会对每个生物分别生效。这就是说,你会因为每个生物获得2点生命,总共获得6点生命。



Q: 当我施放祭血谋骨时,我能将我牺牲的生物移回战场或手上吗?还是我还不能将它指定为目标?

A: 祭血谋骨不指定任何目标,所以你在结算的时候才选择将哪个生物移回战场还是手上。因为此时你牺牲作为额外费用的生物已经在坟场,所以你确实可以将它移回手上或战场。




当我跟我哥们说需要一个火爆的夜晚时,我说的不太是这个。
Q: 如果我用活尸法鲜血掮客维利司移回战场,我因为活尸法失去的生命是否会触发异能?

A: 会的。
当你结算一个咒语或异能时,你要按照印刷顺序执行引导,所以活尸法会先将目标生物移回战场,然后再失去生命。因为维利司会在你失去生命之前进入战场,所以它会看到你失去生命然后触发抓八张牌,看起来是个公平的条约。



Q: 我用觉醒炼狱茜卓的第一个异能给了我对手一些徽记。谁需要对这些徽记的触发负责?我对手老是遗忘。

A: 你对手操控这些需要触发的徽记,所以你对手要在维持它需要触发的时候负责。你不需要每回合提醒他需要做什么。
如果你在打比赛并且这件事发生了,你需要立刻叫一个裁判来弄清楚发生了什么。



Q: 如果我对手已经施放了失效,我的夏色帘幕是否可以阻止我的咒语被反击?

A: 可以。
只要夏色帘幕在失效之前结算,它就会让你的咒语本回合不能被反击,所以失效结算时不会产生任何效果,你的咒语会无阻碍的结算。



Q: 我用佩戴了狼骑兵座鞍凿麟掠食者进攻。我对手可以阻挡它吗?还是这会让它不能被阻挡?

A: 威慑说你的凿麟掠食者只能被两个或更多生物阻挡,而狼骑兵座鞍说它不能被多余一个生物阻挡。除了零个生物没有数量可以满足这个条件,所以你的带有两个躲避式异能的凿麟掠食者是不可被阻挡的。



Q: 我启动幕宾柯希斯的异能让我本回合可以从坟场施放传奇咒语。我还操控探险,且这回合没有使用地。我能从坟场使用发明家博览会,牺牲它找一个神器,然后再从我坟场使用它,再找一个神器吗?

A: 不能。
柯希斯的异能不是给你允许从你坟场使用传奇牌。而是在异能结算的时候给你坟场中的牌一个异能。只要你从坟场使用了发明家博览会,它就会变成一个全新的物件,和柯希斯无关,所以你除非再次启动柯希斯的异能,否则你就不能使用它。



核心系列2020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核心系列,希望你们喜欢它。这就是本周的全部问题,下周别忘了回来,Andrew会回答更多M20的问题……或者威世智决定在这之前再塞进一个新的系列。

- Charlotte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