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7/01/2019

艳阳高照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外面挂着五个太阳的日子里,想不晒伤可真是难
大家好,欢迎回到颅内植入!我们已经来到了夏天最热的时候,这些日子我们都吸收了大量的紫外线,我们甚至在我们的办公室弄了个凉棚,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边把自己晒黑,一边回答各种规则问题了。不过这玩意儿是那种老式的手摇曲柄,所以一开一合可能得花上20分钟的时间,遇到暴雨可能就完蛋了。不过现在是夏天,不会下雨的对吧?
嗯,即便我现在正在颅内植入办公室休息,我也许依旧会回答你的规则问题,毕竟这是他们雇佣我的原因,对吧?在我休息的时候你依旧可以将问题发送给我,如果你有短问题,你可以在推特上@CranialTweet,如果你有较长的问题,请将他们通过邮件发送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



Q: 我启动符文铭僧的异能,给我另一个生物反无色保护。如果那个生物上边佩戴着宏钢剑,请问会发生什么?

A: 宏钢剑会被卸装。反X保护能做的一件事儿就是它不能被据该特征的永久物装备。因为宏钢剑是无色的,且反无色保护的生物不能佩戴无色武具,所以宏钢剑将被卸下。



Q: 我操控机敏闪避,我用堕亡忍者化形黜人攻击我的对手。如果我的对手只阻挡堕亡忍者的话,我有机会在机敏闪避的触发结算之后再使用忍者的忍术异能吗?

A: 有。当机敏闪避的异能在宣告阻挡者阶段结算完毕之后,所有牌手都将在伤害结算之前得到优先权。你的堕亡忍者已经回到了你的手上,并且你的化形黜人是一个未被阻挡的生物,所以你可以启动忍术异能来多打几点伤害。(并且还能触发堕亡忍者的异能)



Q: 我的对手施放战乱拉尼卡,我的积水墓地会被放逐吗?

A: 不会,你的地出不了事儿。积水墓地是能够产出不同颜色的法术力,但是他本身依旧是无色的。一张多色牌需要有两种或以上的颜色,所以积水墓地不会受到战乱拉尼卡的影响,也不会被放逐。



Q: 我操控咏火与颂日,我施放烈阳炙焰,我会在烈阳炙焰结算时获得一大票生命吗?

A: 你不会因此得到任何生命。当烈阳炙焰结算时,烈阳炙焰本身并不造成任何伤害,生物本身才是伤害的来源。即便烈阳炙焰因为咏火与颂日的原因有系命异能,但是因为他并没有造成任何伤害,所以并没有什么用,你也不会得到生命。



Q: 我操控一个1/1的震惧军屠夫,我对手以震惧军屠夫为目标施放空间扭曲,请问我能用震惧军屠夫的触发式异能造成多少点伤害?

A: 4点。当震惧军屠夫死去异能触发式,他会用他最后的已知信息来判定造成的伤害数量。在震惧军屠夫在场的最后时刻,他是一个4/-2的生物,因为他死去的时候力量为4,所以他的触发式异能将对任意目标造成4点伤害。



Q: 我操控裂梦师安梭苛,以对手为目标启动了-1忠诚异能,其中一张磨下去的牌是龙命连结点。请问龙命连结点会被放逐还是洗回牌库?

A: 洗回牌库。龙命连结点拥有一个替代式效应,使得他会在将被置入坟墓场时被洗回拥有着的牌库,所以龙命连结点永远不会进入坟墓场,也就不会被安梭苛的异能所放逐。



Q: 场上只有两个生物——两个全形机械兽,场上此时还有一个武装外衣。请问此时机械兽们是多大的生物?

A: 2/2.武装外衣只检查有多少个生物具有共通类别,并不在意他们有多少个类别是共通的。两个机械兽有上百个共通类别,但是对于武装外衣而言,无论他们共通多少个类别,都只得到+1/+1,而不是+几百/+几百。


如果你在太阳下停留太久
那么世界看起来都是红色(包括你)


Q: 我对手操控叛魂之夜。如果我施放明日护卫,请问掩蔽异能放逐的牌会发生什么?

A: 有两种不一样的结果——牌最后回到你手上,或者面朝下的被放逐直到游戏结束。究竟是哪种情况由你来决定。当明日护卫进场时(多亏了叛魂之夜的效应他会立刻死去),两个触发式异能将进入堆叠——掩蔽异能让你放逐牌的那部分和让你把牌拿回来的那部分。因为你操控这两个触发,所以由你来选择触发进入堆叠的顺序。假设你想把牌拿到你手上,那么你只需要把第一个异能放在堆叠顶部(这样他会先结算),然后你就会在第一个异能结算之后短暂的放逐这张牌,并且马上因第二个异能结算而将这张牌拿回手上。然后你如果把刚才说的反过来做,那么你就可以让这张牌直到游戏结束前面朝下的放逐了。



Q: 我操控告解高阶僧侣泰莎卡洛夫。如果我的告解高阶僧侣因为受到伤害而死去,请问我会得到多少个告解高阶僧侣的触发呢?

A: 只有一个。告解高阶僧侣的异能在受到伤害时触发,作为1/1的小不点,告解高阶僧侣很可能因为受到任何的伤害而死去,但这依旧不算是因为死去而触发的异能。所以泰莎的静止式异能并不会作用于告解高阶僧侣的触发,你只会触发一次告解高阶僧侣,而不是两次。



Q: 如果我操控希沃克黜人梅梨莱,我对手施放作呕。请问我的生物会受到影响吗?

A: 会,你的生物会因为作呕而-1/-1.梅梨莱的异能只阻止在你的生物上放置-1/-1指示物,作呕并不放置任何-1/-1指示物,他只是让所有生物-1/-1.所以因为他们不是指示物,梅梨莱并不能防止这件事的发生。



Q: 我操控葛加理女王瓦丝卡达克玛沉骸,启动了+2异能,牺牲了沉骸,我还能把沉骸发掘回来吗?

A: 可以。当你启动瓦丝卡的异能时,你先牺牲永久物,然后你才抓牌回血。当你要抓牌时,沉骸已经在你的坟墓场了,这时你就可以用它的发掘异能来替代异能后半部分的抓牌了。



Q: 如果我在结算谕灵梅燕的启动式异能时,其中一张牌是撒拉圣者,我可以把撒拉圣者放进战场吗?

A: 不一定,你的生命值是5或更多吗?撒拉圣者拥有一个特征定义异能,特征定义异能在所有区域都生效,这包括你的牌库。如果你的生命值是5或更多,那么撒拉圣者的力量也会是5或更高,那么此时你就可以用谕灵梅燕的异能将他放进战场了。


好吧,最后五分钟
然后我就要翻过身来晒后背了


Q: 我操控苍鹭风华席嘉妲,如果我施放[=Crib Swap]暗中掉包[/c],请问他会得到辟邪并且不能成为我对手反击类咒语的目标吗?

A: 不会,原因有几个。首先,苍鹭风华席嘉妲只会给场上的人类辟邪。即便暗中掉包是所有生物类别,包括人类,但他永远也不会在战场上。其次,即便苍鹭风华席嘉妲可以给堆叠中的咒语辟邪,但这也不能阻止该咒语被反击,因为辟邪异能只在战场生效。所以一个具有辟邪异能咒语依旧可以被其他咒语指为目标,或是被其他咒语反击。



Q: 我拥有一个芮恩与六树妖的徽记。我手上没有地牌,场上只有一个海岛,坟墓场有一个目眩。我可以用追溯异能通过目眩的替代式费用施放目眩吗?

A: 可以,真是个妙不可言的好点子!追溯是额外费用,不是替代式费用,所以你可以把额外费用和替代式费用一块使用(比如目眩的"将一块海岛移回其拥有者手上"这种替代式费用)。并且因为你可以选择支付咒语和异能费用的顺序,你可以选择将海岛移回你手上,然后弃掉刚回手的海岛来支付追溯费用。最终的结果就是,虽然你一张手牌都没有,但你依旧能施放你坟墓场中的目眩。



Q: 如果我循环裂片妖一个返乡裂片妖,我可以搜寻 裂片妖母巢吗?

A: 不能。不是名字里有裂片妖他就是个你能找的裂片妖。一张裂片妖牌需要具有裂片妖这一生物类别。即便裂片妖巢穴名字里有裂片妖,他还能生裂片妖,但他不是一张裂片妖牌,所以你不能搜寻裂片妖母巢。



Q: 我坟墓场中有龙息,我施放万世创伤伊莫库,我可以让龙息结附于万世创伤伊莫库吗?

A: 可以。万世创伤伊莫库有反有色咒语保护,但此时龙息并不是一个咒语,它只是一张在坟墓场中的牌。所以万世创伤伊莫库的反有色咒语保护不会生效,你可以用龙息的异能给万世创伤伊莫库敏捷。



Q: 我操控波拉斯尊殿,我对手操控寒冰洞窟。如果我通过波拉斯尊殿的异能施放金光督军,我对手需要支付还是3点生命来反击我的咒语呢?

A: 。你需要支付法术力才能反击这个咒语,然后这费用取决于咒语牌面上所印制的费用。即便你支付了3点生命来施放金光督军,金光督军的法术力费用依旧是,所以如果你的对手希望用寒冰洞窟的异能反击你的咒语,他需要支付,而不是三点生命。



Q: 在一场指挥官游戏中,如果我操控晴空号船长西赛剑花娜吉拉,请问西赛是个多大的生物?

A: 只是个3/3.你操控的其他生物中有一种颜色(红),所以剑花娜吉拉会得到+1/+1。请记住,颜色和指挥官标识色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剑花娜吉拉的标识色是五色(因为他叙述框里的五色法术力标志),但剑花娜吉拉的颜色只有红色一个。西赛的异能并不会在乎娜吉拉的标识色,西赛只在乎颜色。所以西赛只会得到+1/+1.



Q: 在一场多人游戏中,我的三个对手各操控三个生物,我不操控任何生物。如果我施放存护天使琳法拉,我会造多少个天使衍生物呢?

A: 只有1个。琳法拉会检查是否有对手操控比你更多数量的生物(当然,异能里还有生命的检查),但琳法拉不在乎到底有多少个对手的生物比你多。因为你操控一个生物(琳法拉),并且所有对手都有3个生物,琳法拉的异能将会触发。但琳法拉的异能只会派出1个天使衍生物,而不是3个.



Q: 我操控一个守护兽和一个火箭炮。如果我启动火箭炮的异能,他会在回合末被消灭吗?

A: 不会。守护兽这牌挺奇葩的,别看他上面印着的奇怪叙述,直接去看Gatherer上的叙述。只要守护兽是未横置,你的非生物神器具有不灭异能。火箭炮的延迟触发异能会试图在回合结束时消灭火箭炮,但因为火箭炮具有不灭异能,它将会留在场上。只要你的守护兽在场上且未横置,你就可以每回合用火箭炮打上几点伤害,还能留着你的火箭炮。



这就是本周全部的规则问题了。别忘了,不要再太阳底下浪费太多时间,让我们下周再见,到时候我们一起来看看核心系列2020会给我们带来些什么!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