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6/17/2019

我好热,好热,好热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画家笔下我近些日子出门的模样
现在已是六月中旬,这意味着我所居住的时空变得好热,好热,好热。我所说的是"三个茜卓"那种热,牙买加假日的那种热。所以还有什么比酷炫的规则问题更能消暑的东西吗?我妈妈早已不再给我买冰棍了,太可悲了。
像往常一样,如果你有任何燃烧着的火热问题,你应该通过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通过在推特上@CranialTweet来告诉我们。如果你的问题很棒的话,我们也许会将他们在未来的颅内植入栏目中展示出来。
闲话少说,让我们进入本周的问题。




Q: 我在我对手有一桌子生物的时候施放了一个超载了的遗弃之风,且我操控破枷的欧尼希兹。我的对手有的好受了,对吗?

A: 会不太好,但也没有那么不好。他们只搜索一次牌库,我们有一条崭新的规则正好适用于这个情况:
701.18h 一个效应可能使得牌手在将其牌库洗牌前从牌库中一次或多次的搜寻一张或多张牌,这和让牌手一次性的从牌库中搜寻所有对应的牌是一样的。该牌手仅搜寻一次牌库。



Q: 我可以用油蜡鬼火的异能搜寻背信操丝?

A: 不能。油蜡鬼火只能搜寻"结附于生物"的灵气牌。与之不同的是,背信操丝的描述是"结附于总法术力费用小于等于2的生物",尽管他们看起来十分相似,但他们并不是同一回事。油蜡鬼火只能够搜寻上面写着"结附于生物"字样的灵气牌。这同样意味着油蜡鬼火不能找像禁锢于月这样的灵气牌,因为禁锢于月是"结附于生物,地,鹏洛客"。



Q: 我对手操控三定法球。我以电震火热探究为目标施放X=1的允诺终时,请问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A: 你会需要3点法术力来施放电震,你会需要3点法术力施放火热探究。三定法球才不会在乎你为什么施放咒语,从哪儿施放咒语,为什么免费施放咒语。三定法球只想让你为每一个施放的咒语付足3费,而且它总是能够得偿所愿。



Q: 我对手操控蔑咒兽。我以我的灰棕熊为目标启动符文铭僧的异能。作为回应,我对手以符文铭僧的异能为目标启动蔑咒兽的异能,请问会发生什么?

A: 你的对手会很失望。符文铭僧的异能的目标以"由你操控的其他生物"为目标。然而你对手的蔑咒兽并不是你操控的生物,所以蔑咒兽并不是符文铭僧异能的合法目标,即便符文铭僧的异能是蔑咒兽异能的合法目标。




什么东西冰冷无比?冰 壳 巨 像!

Q: 我操控总工程师冰壳巨像,请问我可以通过召集异能支付阿肯的星盘的费用吗?

A: 不能。我明白你是怎么根据旧有的规则推断出能够这么做的,但是又一次,新的规则在这里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107.4h 雪境法术力符号代表费用中的一般法术力。此一般法术力可以由一点雪境永久物
所产生的类别法术力来支付(参见规则 204.4g)。减少一般法术力费用的效应不会影响
的费用。(不存在"雪境法术力";"雪境"不是法术力的类别。)




Q: 我以对手的飘萍和另外两个生物为目标,施放雅亚的燃焰炼狱,请问生物们是否会受到伤害?
(译注:此处作者意思应为该伤害足以消灭飘萍)


A: 不会。雅亚的燃焰炼狱一次性造成伤害,此时,飘萍仍旧活着。因为你在飘萍活着的时候试图对生物造成非战斗伤害,所以飘萍会防止这些伤害。然后,在燃焰炼狱结算完之后,飘萍会带着满身荣光死去。



Q: 我操控波拉斯尊殿,我对手操控法老神塑像。请问我的咒语需要多少费来施放?我可以用生命来支付额外的费用吗?

A: 多支付,且你不能用生命值来支付这两点费用。波拉斯尊殿只能让你通过生命值来支付他的总法术力费用部分(印在牌张右上角的那个)。对于任何的其他费用,比如加费效应,额外费用之类的,你必须要用正常的方式来支付这些费用。



Q: 我施放火花替身,复制我操控的4/4灵俑/军队衍生生物,请问这个复制的身材如何?他会因为金光督军的异能而获得辟邪与威慑异能吗?

A: 你的火花替身会成为一个1/1的灵俑/军队生物。即便你所复制的灵俑/军队衍生生物是一个4/4,但他的力量与防御力皆来自于指示物。指示物是不能被复制的,所以你的火花替身只能是个可爱的小朋友。与此同时更多的坏消息:衍生物作为一个类别是无法被复制的!这意味着你的火花替身只是一个灵俑/军队,而不是一个衍生生物。所以这个小朋友还没发得到督军的任何加成。



Q: 我操控百像拉扎夫,并且让他成为了盗墓鼠人的复制。我设法倒转了拉扎夫,请问拉扎夫现在会是什么样子?

A: 拉扎夫现在是亵渎者夜目(除了名字还是拉扎夫,并且还有拉扎夫的异能)
等等,还有些要说的!
因为"倒转"是一张牌的状态,拉扎夫直到离开战场之前都会保持倒转状态。如果拉扎夫在倒转过程中变成了一张普通牌,并不会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比如他复制了一个灰棕熊,他将只是一个被倒转了的灰棕熊,这并不意味着什么。
但是如果拉扎夫复制了入圣食人魔苦御的话,他将会已经倒转,这意味着他会拥有苦御菁华的所有特征。



Q: 我操控寺院迅矛僧,我以寺院迅矛僧为目标施放巨鳞身躯,所有东西结算完毕之后,我的迅矛僧是多大的?

A: 7/5.巨鳞身躯只改变生物的基础力量与防御力,所以即便寺院迅矛僧的灵技异能先触发也不重要,+1/+1的效果会在变成6/4之后才生效。结果是,你的迅矛僧变成了一个具有敏捷和灵技的7/5绿色亚龙,在我看来这可真妙。




谁是最美丽的鸟?你是最美丽的鸟!

Q: 我操控复耀飞羽,我施放焦炬舰队冒险客,放逐了对手坟墓场中的惹怒。如果我以复耀飞羽为目标施放惹怒的话,会发生什么?

A: 惹怒最终会被放逐。复耀飞羽的异能只会对要进入你坟墓场的牌起作用。你对手的牌不会进入你的坟墓场,复耀飞羽的替代式效应并没有什么用。所以冒险客的效应会生效,惹怒会在结算之后被放逐。



Q: 我破坟了一重天巨罡兽,然后我对它施放流光烁影。请问一重天巨罡兽会发生什么?永远放逐了吗?

A: 你的一重天巨罡兽会回到战场,且下一个结束步骤开始时也不会被放逐。这里会发生两件事儿:首先,流光烁影放逐了一重天巨罡兽。破坟异能只会检查生物是否离场,如果离开战场,则将它放逐,而不会去在乎后面到底发生了什么。然后,在一重天巨罡兽重新进入战场以后,它会是一个全新的物件,它不会受到破坟异能后半段的影响。



Q: 我操控历时施放,我施放电震,然后以电震为目标施放娜尔施的挪移术。在我的下一个维持开始时,会发生什么?

A: 简单来讲,如果用弹回异能释放娜尔施的挪移术的话,它将永远不会有合法的目标。弹回异能在你的维持开始时触发,所以你没有任何的时机将一个咒语放在弹回异能的堆叠下方。这意味着,当娜尔施的挪移术弹回异能触发的时候,你不会拥有任何的合法目标。



Q: 请问贪婪号角到底是如何运作的?我从不同的人口中听到了许多的不同版本。

A: 贪婪号角是因为回合动作"牌手在行动阶段使用一张地"而触发的,其他的诸如将一张地牌从手上放进战场之类的效果不会触发贪婪号角。这是一个常见的误区,而且当我知道如何运作以后我也感到很悲伤。



Q: 我操控无尽细语,我的不可近的菲姬死去,响应触发,我对手消灭了无尽细语。我的对手还会得到菲姬吗?

A: 会,而且我猜他大概不会很高兴。无尽细语的触发式异能在生物死去时触发,而后面发生的一切都是这个触发的一部分。你的生物会在死去时选择一个目标对手,这会创造一个延时触发异能,令该生物在下一个结束步骤开始时在该对手操控下移回战场。因为这个延迟触发是原始触发的一部分,无尽细语还在不在场就没那么重要了。




我告诉创发隆响,这里有点儿冷,这附近的空气中有卡恩的味道

Q: 我对手操控万创卡恩构生菌格栅,我可以横置三个神器,用拼造异能来支付创发隆响部分吗?

A: 不可以。即便构生菌格栅允许你将法术力视为任意颜色来使用,但是拼造并不产生任何法术力。他只让你横置一个神器来抵扣显然不是无色,所以你的小聪明在这里可行不通。



Q: 我操控异西里狱卒,我的对手坟墓场中有一个阴界渡桥。如果我的异西里狱卒死去,阴界渡桥会被放逐吗?

A: 不会。离场异能会检查永久物离场前的最后状态来判断应该触发哪些异能。异西里狱卒在战场上的最后时刻,阴界渡桥没有任何异能,所以它不会被放逐。



Q: 我对手有一个放逐了我大修道士艾蕾侬展区守卫。我施放严峻指命,选择消灭所有总法术力费用小于等于3的生物和消灭所有总法术力费用大于等于4的生物两项。我能拿回我的艾蕾侬吗?

A: 不能。展区守卫的异能是写成一句话的那种,所以他所放逐的东西会在他离开战场后立刻返回战场。这就意味着艾蕾侬会在严峻指命的第一个选项消灭展区守卫之后立刻回到战场上,然后被另外一个选项消灭。
让我们做一个对比,举个例子,嗯,邪鬼猎人。邪鬼猎人有一个触发式异能,使得被其放逐的牌在他离场之后返回战场。这一触发式异能直到严峻指命完全结算之后才会进入堆叠。



这就是本期颅内植入的全部内容了。这么热的天用脑子想东西可真是太累了,我需要点儿海浪和冰啤酒了。我觉得直到下一期颅内植入之前,我都要泡在家里的泳池中了。

-Andrew


About the Author:
Andrew is a Level 2 judge from Dallas, TX who spends too much time on his computer.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