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6/10/2019

横向发展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不要管我。多拿点毯子,这挺冷的。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的一期华丽无比颅内植入!我们终于可以回答你的关于摩登新篇的问题了,这些单卡又酷又有趣!

在回答问题前,我们还是要提醒你,如果你有任何需要我们颅内植入回答的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会给你回复,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之后的CI专栏中。

摩登新篇是一个惊奇的,涵盖甚广的系列,里面有很多全新的卡牌和回归机制,所以,如果我们本周没有回答你的问题,我们下周会回答的!现在,问题开始:



Q: 我使用铸物勋爵克撒的异能横置一个神器产生的时候,是否会触发夺宝鬼怪?

A: 不会。
虽然你的对手确实是在横置一个神器来产生法术力,但是这个神器本身不是这个异能的来源,所以这不满足横置产生法术力的定义。要横置产生法术力,永久物必须要使用包含的启动式异能来产生法术力。




Q: 咒语通联到别的咒语上时,具体会发生什么?举个栗子,如果我将接合师技艺通联到审判末日上,我是在消灭所有生物之前还是之后得到魔像衍生物?

A: 被通联的咒语会加在咒语叙述文字的最下方,也就是说,它会发生在本来咒语效应之后。你的例子中,这就是说你会在所有的生物被消灭之后得到一个魔像衍生物。



Q: 我用一个结附了烟雾屏障的生物进攻,我对手没有阻挡,然后我用新月忍者的忍术将它弹回手。烟雾屏障是否来得及触发结附在我的新的忍者上吗?

A: 可以的,本来就是这样的。
将你的一个未受阻挡的生物移回手上是忍术异能的启动费用,所以在忍术结算前,所有灵气会因为状态动作被放入坟场。这也就是说,新月忍者进战场时,它会在你坟场并被触发。




Q: 如果我有两个经验指示物并操控伊捷首法师米捷兹,我能否只支付永铭梦间通联到我施放的法术或瞬间上?

A: 这些互动很自然的会让人逐条审视。米捷兹的减费效应会在你将诸如通联或增幅这样的额外费用之后产生作用。如果你有两个经验指示物,米捷兹会为这个费用总集减少,所以如果是通联了永铭梦间的沉思,只需要支付,通联了永铭梦间的谜题拼图需要支付,因为米捷兹只能减少一次。她不会为通联和谜题拼图各减少




有时候有些拘束更健康。
Q: 无拒滋养如何与费用中包含多个的咒语互动?假如说我想用四点法术力施放自行弩炮

A: 和单个X的咒语一样,为永久物咒语加倍X,或者复制法术,瞬间和启动式异能。

你的例子中,你可以用四点法术力施放X=2的自行弩炮。无拘滋养异能会触发,将X从2加倍到4,也就是说,你的自行弩炮总法术力费用会是8,进战场时会带有四个+1/+1指示物。




Q: 我有一个芮恩与六树妖的徽记,并且坏灭足迹在坟场。我能使用追溯施放坏灭足迹吗?

A: 不能。
在你坟场中法术瞬间的追溯让你可以通过额外弃掉一张地牌作为费用来从坟场施放它。追溯不是一个替代式费用,所以它要求你要么支付该牌的法术力费用,要么支付其它的替代式费用。坏灭足迹有一个无法支付的法术力费用,因为不存在的费用无法被支付。并且它没有替代式费用可支付,所以你的足迹就不能继续坏灭。




Q: 如果我操控百熊女王阿育拉,另一个熊进战场时我操控万和琴会发生什么?我能让我新的熊得到指示物然后互斗吗?

A: 万和琴会让阿育拉的异能触发两次而非一次,并且这是两条独立的异能,所以你可以为它们选择不同的模式和不同的目标。这就是说,你确实可以让你的熊得到两个+1/+1指示物并且为所有熊类的光荣而战。哈!



Q: 我的无形莫洛丰选择了牛头怪,然后我想施放波洛斯裁定师。它会便宜一费还是两费?我就是想知道莫洛丰和混血法术力如何互动。

A: 混血法术力符号代表着在你施放咒语或启动异能的时候可以选择用哪种法术力支付的符号。对于每一个混血法术力符号,你在减费效应(比如无形莫洛丰)生效前选择用哪种颜色支付。也就是说,莫洛丰能减少多少点法术力取决于你如何选择。当你施放波洛斯裁定师的时候,你可以选择支付, , ,或者莫洛丰的减肥效应会尽量生效,也就是说,根据你的选择,你最终可能会支付, , ,或者



Q: 说到莫洛丰,是不是和五阳护手结合,会让我选择的生物类别的咒语全部免费施放呢?

A: 是的。
当你施放所选择类别的咒语时,你会得到莫洛丰的减费效应,但是在那之前你要选择是否要支付替代式(和/或额外)费用。如果你选择支付五阳护手的替代式费用,那么这个咒语的费用就会使。然后莫洛丰的减肥效应生效,会减少,然后我们的咒语只需要支付



Q: 雪境法术力到底是什么?什么法术力可以用来施放阿肯的星盘?

A: 雪境法术力符号,是一种特殊通用法术力符号,代表这个费用只能用具有雪境超类别的永久物产生的法术力支付。这个永久物可以是雪境地,比如覆雪山脉,或者其它能产生法术力的雪境永久物,比如波利尔德鲁伊,或者另一个阿肯的星盘。你可以用无色法术力或者任意颜色的法术力来支付的费用,只要这个法术力的来源具有雪境超类别。



Q: 我听说可以用索兰药师约格莫夫基拉夫信差可以无限循环,但是我不太懂。你能解释一下吗?

A: 当然!
这歌组合技用任意两个不息生物就可以完成,如果其中一个是基拉夫信差,你可以慢慢消耗你对手的生命。
首先,假如我们操控约格莫夫和两个基拉夫信差,一个上面没有指示物,一个上面有一个+1/+1指示物。首先我们牺牲没有指示物的信差来启动约格莫夫的第一个异能,目标另一个信差。被牺牲的信差会回到战场并带有一个+1/+1指示物,并让对手失去两点生命。约个莫夫的异能结算,会将另一个信差的指示物抵消掉,并抓一张牌。现在,我们回到了最开始的场景,只不过最初的两个信差位置对换了,然后只要我们有足够的生命,或者牌库里有足够的牌,我们就可以一直这么做,直到对手死去。




Q: 我对手有一堆生物,并且我超载一个遭弃之风,同时我还操控破枷的欧尼希兹。我对手是否会很难受?

A: 是的。
不像其它类似的牌,遭弃之风的效应是必须的,所以你对手不会有任何机会躲开欧尼希兹之怒。因为超载的用词,遭弃之风会导致每个生物单独被放逐,也就是说你对手会因为每个被它放逐的生物而失去10点生命。┗|`O′|┛ 嗷~~。




Q: 如果我通过原初裂片妖倾曳到了另一个裂片妖,那个裂片妖是否会倾曳?

A: 不会。
原初裂片妖自身带有倾曳,它必须在战场上才会给你的其它裂片妖咒语倾曳。因为在你结算倾曳的时候它依然在堆叠中,所以你的裂片妖还没有倾曳。





倾曳。追溯。极简主义福音。
Q: 在我施放了一些咒语后,我对手使用了手里的最后一张牌,是挺过风暴。响应风暴的触发,我牺牲了我的亿欧护林队长。会发生什么?

A: 不太会发生你想要的。
亿欧护林队长的牺牲异能不会影响任何已经在堆叠上的咒语,它只会在结算后,阻止你对手本回合继续施放更多的非生物咒语。
并且,风暴创建的复制品不是施放的,所以挺过风暴的触发会制造若干复制,并且这些复制(和原版咒语)都会照常结算。




Q: 我的冰壳巨像结附了元素共振。元素共振异能触发的时候,我会得到什么法术力?

A: 你会得到
正如我早先时候解释的,只是一个必须用具有雪境超类别来源产生的法术力来支付的通用法术力符号。因为是通用法术力符号,所以元素共振的异能会加等量的到你的法术力池中,也就是一点。而且,这点法术力是元素共振产生的,而不是冰壳巨像产生的,所以它不能用来支付的费用。




Q: 我对柯帮疗师有些迷惑。如果我对手响应它的触发施放咒语,我能为它的触发选择另一位对手吗?还是我只能锁定在行动阶段开始异能触发时锁定的那个目标呢?

A: 柯帮疗师的异能叫自身触发异能。这就是说,你在第一部分结算之前你都不用牺牲生物和选择目标。如果/当你牺牲生物时,你为第二部分触发选择一个目标。在第二部分结算之前所有人都有机会响应。最后,第二部分结算完时,你可以说出一张牌名,该牌手展示手牌并弃掉。



Q: 我对手唯一的生物是永生煞神罗纳斯。我施放卡娅的智谋,选择前两项。当尘埃落定,罗纳斯是被放逐了还是在我对手的坟场里?

A: 罗纳斯会被放逐。
当你结算一个诸如卡娅的智谋这样的模式咒语的时候,所选择的模式总是会按照印刷顺序结算,所以你对手会先牺牲生物,然后立刻放逐坟场,坟场中包含罗纳斯。罗纳斯被牺牲时最后一个异能会触发,这个异能会在卡娅的智谋结算之后进入堆叠,所以该触发不会找到在坟场中的罗纳斯,也就不能复原他。这是因为寻找改变区域永久物的效应只会找到它所到的第一个区域。




Q: 当我从坟场施放醒转古陵寝霍佳葛的时候,有没有可能掘穴霍佳葛自己来支付费用?

A: 不能。施放任何咒语的第一步是,将该咒语从当前区域放入堆叠。当你开始施放霍佳葛的时候,它就不在你的坟场了,所以你不能掘穴它。



Q: 如果我的牌库是空的,我能发掘恼人把戏而不抓牌来避免输掉游戏吗?

A: 不能。要让发掘来代替抓牌,你的牌库里必须要有足够的牌。因为你牌库里没牌,所以你不能发掘1,因此你只能正常抓牌并输掉游戏。



哇,好多东西啊。如果这么多东西让你疲惫需要休息了,我也不会责怪你。别睡太久,否则你会错过下期颅内植入,以及更多精彩的规则问答。
- Charlotte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