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6/03/2019

平淡的暑假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池子里的最后一个人最后一个一个进池子
大家好,欢迎回到本期的颅内植入。对于很多人来说,又到了暑假离开学校的时间了。通过这一年你们已经学到了够多的知识了,现在是时候放松几个月了,尽可能多的(或少的)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最好乐在其中吧,因为毕竟这只有短短的几个月时间,之后你就要回到学校了。(或者,如果你今年就将毕业的话,那将会更可怕,因为你将要像我们一样陷入工作的泥潭当中了。)
但是呢,我们依旧每周都会在这里为你们回答各种各样的规则问题。我们可没有"暑假"或者"休息日"之类的东西,但我们得以跟你们分享我们在规则方面的学识。如果你有你自己的规则问题需要我们来解答,你可以将短问题通过@CranialTweet的方式来告诉我们,将较长的问题通过邮件发送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 我操控3/2的恐骐兽驯师,然后我施放炮台食人魔。兽驯师会来的及获得一个+1/+1指示物来触发炮台食人魔的进场异能吗?

A: 不能。当兽驯师已经在战场的时候,每当一个力量大于等于4的生物进战场时,它的异能都会触发。但是,与此同时,炮台食人魔的异能会检查你是否操控一个力量等于或大于4的生物。此时炮台食人魔只看到了一个其他生物,并且它是一个3/2,所以炮台食人魔的异能不会触发。兽驯师之后变成一个4/3这件事并不关键,当炮台食人魔进场时并没有另一个生物来满足其异能的条件,所以炮台食人魔的异能根本不会触发。



Q: 我操控一个4/4的乌金的变幻僧(译注:4个+1/+1指示物),我对手用螫刺刻洛攻击我,如果我用我的乌金的变幻僧阻挡,我的乌金的变幻僧会死吗?

A: 不会。死触异能想要生效的话,死触的伤害来源必须要对那个生物造成伤害才行。但是变幻僧不会受到螫刺刻洛的任何伤害——两点伤害会被防止,取而代之的是乌金的变幻僧会失去两个+1/+1指示物。因为没有对变幻僧造成任何伤害,死触异能在这个案例中不会有任何效果,乌金变幻僧会活下来,就是小了一号,由4/4缩水成了2/2。



Q: 我的对手操控莫测导师克蜜娜,如果我想要以我对手操控的两个1/1生物施放茜卓的旋炎咒,我需要付多少点法术力呢?

A: ,克蜜娜的异能是的你施放的以对手操控的生物和鹏洛客为目标的咒语增加2来施放,但是克蜜娜的静止式异能不在乎你究竟以多少个对手操控的生物和鹏洛客为目标。即便你以两个由对手操控的生物为目标,克蜜娜只会给这个咒语增加一次费用。所以你只需要多付两点费用,而不是四点就可以以两个对手的生物为目标施放旋炎咒了。



Q: 我的2/2灵俑/军队衍生生物是战场上的唯一生物,如果我以这个军队衍生生物为目标施放永生煞神降临的话,这个2/2军队会活下来吗?还是我会得到一个新的4/4灵俑/军队衍生生物?

A: 你的军队衍生生物会变成6/6,且活下来。状态检查不会在咒语或异能结算过程中进行。即便永生煞神降临对2/2的衍生生物造成了4点伤害,这个衍生生物依旧会在咒语结算完毕之前获得4个+1/+1指示物,然后才会进行状态检查。当我们进行完所有事情之后,你会有一个6/6的灵俑/军队衍生生物,且其上标记着4点伤害,它会活下来的。



Q: 我操控乌锋基定至善阿耶尼,如果我启动至善阿耶尼的第二个忠诚异能,基定会得到一个+1/+1指示物呢,还是会得到一个忠诚指示物呢?

A: 为什么非得选一个呢?为什么不能全都要呢?基定是一个生物,所以阿耶尼的异能会给他一个+1/+1指示物。但基定同时也是一个鹏洛客,所以阿耶尼的异能同时会给他一个忠诚指示物。阿耶尼不会在乎一个永久物既是生物也是鹏洛克,所以基定会同时得到两种不同的指示物。



Q: 我必须得干掉我对手操控的城门巨像,我操控复耀飞羽并且我手上有难遏怒火。我是否能够通过一个回合中施放两次难遏怒火来消灭对手的城门巨像呢?

A: 可以。你要做的事情是以一个自己的生物和城门巨像施放难遏怒火,触发飞羽的异能,然后在它结算完毕之后放逐。在结束步骤,飞羽的异能触发,将难遏怒火从放逐区移回你的手上。这个时候4点标记在城门巨像上的伤害还没有被清除,所以如果你想要在结束结算再次施放难遏怒火的话,城门巨像将会因总共受到8点伤害而被消灭。(别忘了对于你的生物来说也是如此,如果你两次施放难遏怒火且皆以飞羽为目标的话,飞羽会因为总共受到4点伤害而死去哦)



Q: 我的对手在他的回合施放乌锋基定,我手里捏着失效菁华离散,我应该用哪张牌来反击基定呢?

A: 失效。基定的静止式异能只有在战场上的时候才会让基定变成生物,不论是在谁的回合,基定只要不在战场上,他就是一张鹏洛客牌,或者是一个咒语,而不会是一张生物牌或者一个生物咒语。所以你应该用失效来反击基定,而不是菁华离散。


等等....我上次吃东西是什么时候了?


Q: 我的对手操控了一个启动了+1异能变成龙的破箝萨坎,我能否用湮灭来杀掉这个已经变成生物的萨坎呢?

A: 不行。萨坎的确是把自己变成了生物,但是他依旧会保留之前所拥有的超类别。在此之前萨坎是一个传奇鹏洛客,而在+1异能结算之后,他变成了一个传奇生物。正因如此,他不是湮灭的合法目标,我衷心希望下次你对手这么做的时候,你手上拿的是名誉的代价



Q: 我施放x=10的幻灭终时,我从我的牌库中找到了赞迪卡复仇者。请问因赞迪卡复仇者进场异能所派出的0/1植物衍生生物会得到+10/+10和敏捷吗?

A: 不会。在我们将赞迪卡复仇者的进场异能放入堆叠之前,我们先要完整的结算完幻灭终时。终时的效果只会影响到他结算时在战场上的生物。因此只有赞迪卡复仇者本身会得到加成,而那些植物衍生生物此时还没有进入战场,所以他们不会受到影响。抱歉,甭惦记巨人大军了,您就抱着0/1植物们自娱自乐吧。



Q: 我操控横置的乌锋基定,我对手操控驯服魔石。我的基定在我的重置步骤中可以重置吗?

A: 不行。重置阶段是你回合的第一个阶段,因为这已经是你的回合了,基定是一个生物,当我们检查谁能够重置的时候,我们看到的基定是一个4/4的生物,此时驯服魔石介入并且阻止基定进行重置。



Q: 我操控平行生命,我施放无情进军且我不操控任何的军队。当我屯兵3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A: 因为你不操控任何军队,你会先派出一个0/0的衍生生物,但因为平行生命的缘故,你会派出2个0/0的灵俑/军队衍生生物。这时你选择将3个+1/+1指示物放在一个你操控的军队衍生生物上(你只能放在一个上,而不能把其中的指示物分给另外一个军队)。然后我们结算完了无情进军,开始进行状态检查。那个你没放+1/+1指示物的军队衍生生物系那个在这时候死去。
简单来讲,在这个案例中平行生命并不能起到太多的作用。它制造出了一个寿命很短的0/0军队衍生生物,如果你能用这个0/0来触发一些进场或离场异能的话也许会有点儿用,但你来不及在0/0死去之前做点儿什么来保护它。




Q: 我操控理时泰菲力,如果我对手施放血辫妖精,它能够施放倾曳出来的闪电击吗?

A: 不能。倾曳让你能够在倾曳触发时施放咒语,但"触发式异能结算中"施放咒语并不是你通常能够施放法术咒语的时机。理时泰菲力会封死对手的倾曳,阻止他们通过倾曳获得免费咒语,直到泰菲力离开战场。



Q: 我对手操控教团战首,如果我用龙爪娅绍娃的触发式异能把教团战首偷过来的话,我还能通过教团战首的异能获得一个鬼怪衍生生物吗?

A: 不能。娅绍娃的触发式异能是在战斗阶段开始时触发的,这样你才能通过这个异能获得教团战首的操控权。但是在你战斗阶段开始的时候你并不操控教团战首,此时你已经来不及触发教团战首的异能了,你不会获得鬼怪衍生生物。



Q: 我的对手用巨太龙攻击我,如果我用幻梦斗士进行阻挡,请问他们会在战斗伤害结算之前还是之后跃离呢?

A: 之前。幻梦斗士的异能在他阻挡或被阻挡时就会触发,所以异能会在宣告阻挡者步骤中触发并结算。这在战斗伤害结算的战斗伤害步骤之前,所以幻梦斗士会带着巨太龙一起跃离,这两个生物都不会在这次战斗中造成或受到任何伤害。


你今夏能好好的睡个安稳觉吗?


Q: 如果我用妖精吹笛手大罗明神放进战场,大罗明神上会有神威指示物吗?

A: 不会。你需要施放大罗明神才能让它进场时上面有神威指示物。妖精吹笛手是将它从手上放进战场,而不是施放。你一样会很便宜的得到一个8/8,但因为它是被放进战场的,所以它上边不会有神威指示物。



Q: 我操控塑世师,我对手施放大洪水。塑世师的触发式异能会将被大洪水消灭的地移回战场吗?

A: 会的。塑世师的触发式异能直到大洪水完全结算完毕之后才会进入堆叠。此时被大洪水消灭的地已经在坟墓场中了,所以刚被消灭的地和已经在你坟墓场中的地一样,都会被横置移回战场。



Q: 我还有6点生命,我对手操控拒降者鲁瑞杂尔,如果我施放再现活力,请问我会在鲁瑞杂尔的异能触发之前获得3点生命吗?

A: 不会。当你施放再现活力的时候,鲁瑞杂尔的异能就会触发并寻求结算,这会发生在再现活力结算之前。你会在获得3点生命之前受到6点伤害且输掉这盘游戏。



Q: 我操控维林逸才杰斯,坟墓场中有足够的牌转化他。我对手以我为目标施放厄亡者葬火,作为回应我启动了杰斯的异能并且将他转化成了鹏洛客,我的对手还能把厄亡者葬火改为以通念杰斯为目标吗?

A: 不能。你的对手在施放葬火的时候就要选择目标牌手或鹏洛客。在此时,杰斯依旧是一个生物,不能成为葬火的合法目标,你的对手并不能将他已经选好的目标改成变成鹏洛客的杰斯。



Q: 我操控夺命王者迭演院长奈班,如果我施放化形泰坦,我会得到触发几次夺命王者的异能?

A: 2个。化形泰坦有所有生物类别,包括稻草人,所以触发夺命王者。但他同时也是一个法术师,因为法术师进场触发了异能,奈班的异能介入,让触发式异能额外触发一次。所以你一共可以消灭两个永久物。



Q: 我可以用主脑得逞从游戏外面拿一些非传统牌张吗,比如阴谋牌或者时空牌?我知道我无法使用他们,但我想让他们进入我的坟墓场,这样我的塔莫耶夫就可以更大了!

A: 梦里啥都有,现实行不通。在比赛中,"游戏外"指的是你的备牌,而你并不能把时空牌之类的放到你的备牌当中去。即便你是在进行休闲对局,相关的规则会比较宽松,但是我们有规则(具体是指万智牌完整规则108.5)禁止将非传统牌张从游戏外带入主游戏当中来。



这是本期颅内植入的全部内容,下一期将由Charlotte为我们带来摩登新篇的有关问题!
——Nathan Long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