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5/27/2019

颅内植入烈士纪念日大甩卖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思想的盛宴
大家好,欢迎回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今天是美国的烈士纪念日,也就是说,我们将迎来非正式的暑期,以及野餐时节了,也意味着商家们将要开始减价大促销了。我们也是,所有本篇中的答案将会是半价!当然,我们依然会免费提供答案,因为我们热心助人,所以这个优惠看起来并不那么令人激动,但是不要告诉别人。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回复你答案,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之后的文章中。以及,随着摩登新篇预览季的到来,欢迎向我们咨询已经预览到的卡牌的相关问题。这些问题会出现在两周之后的摩登新篇售前现开文章中。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本周的问题。首先,我们来更正一期上周的问题,上周的答案不太正确。



Q: 我操控坟场叛行。我对手的仿生妖死去。它回到战场时会是什么样的?

A: 仿生妖会带有+1/+1指示物,不论是否复制了生物。同时它会是一个黑色的灵俑(是额外的生物类别和颜色)——例如,如果它复制了灰棕熊,它会是黑色和绿色的生物——灵俑/熊。



Q: 我对手操控护教军异端莎利雅,然后我施放乌锋基定。基定是否横置进战场?

A: 是的,它会横置进战场,游戏会看到一段未来之后,发现它是作为一个生物进战场的。相关的规则是条目614.12,这里完整引述会有些长,相关的部分是:"要决定一个替代式效应是否生效以及如何生效,需要按照该永久物已经在战场上的特性来检查,并计入该永久物一旦进战场后将要生效的自身静止式异能的持续性效应。



Q:墨蛾连结点施放维图加基醒转,然后再启动它是否能做我想的那个事?

A: 如果你想的是一个10/10的侵染飞行生物,那么是的!因为层,那个将墨蛾连结点基础力量/防御力变成1/1的效应会先于九个+1/+1效应生效,所以直到回合结束,你都会有一个10/10的传奇元素墨蛾神器地生物,它名为维图加基并具有敏捷,侵染,和飞行。



Q: 如果我启动墨蛾连结点(这回没有维图加基醒转)并用诸如咒护板这样的灵气结附给了它,它不再是生物之后,灵气是否还结附在其上?

A: 不会。灵气会持续检查它所结附的物件是否合法。墨蛾连结点不再是生物之后,状态动作会介入,将咒护板扔到坟场,因为这个地已经不再是它可以合法结附的了。



Q: 还有个问题。+1/+1指示物呢?墨蛾连结点不再是生物之后,指示物是否还留在其上?

A: 会留!不像灵气,+1/+1指示物没有状态动作的监视器,所以指示物会欢快的留在墨蛾连结点上。墨蛾连结点不是生物的时候它不会产生可见的效应,但是只要墨蛾变成生物了,它就会立刻生效。



Q: 万创卡恩的第一个异能是否会阻止法术力异能?举个栗子,如果我使用构生菌格栅,它是否会让我对手的地无法产生法术力?

A: 会的。卡恩的异能没说法术力异能除外,所以它也会阻止法术力异能。如果你同时有卡恩和构生菌格栅在战场,你对手可做的事情会非常少。



Q: 如果我操控一个被破箝萨坎变成龙的只有三个忠诚指示物的鹏洛客,然后被闪电击命中,它是否会死去?

A: 不会。萨坎的异能会将你所有的鹏洛客(包括它自己)变成生物,且不是鹏洛客,因为这个异能没有说它们额外具有生物类别,且仍然是鹏洛客。因为你的鹏洛客不再是鹏洛客,它们受到伤害不会失去忠诚异能。一个4/4的龙标记有3点伤害,所以要杀掉它还需要1点伤害,但是暂且它还能活着。




烈士纪念日请合理消费……
Q: 我启动我的动员城区,然后施放不屈护卫,选择活化了的动员城区。之后的回合中,即使动员城区不是生物了,我是否还能牺牲不屈护卫给它不灭?

A: 可以。"所选的生物"只是意味着"无论现在是否是生物的当时所选的物件",只不过后面这句话印刷起来会很冗长。做出选择时该物件的特征已经被确定,所以护卫启动异能的时候,即使所选择的物件不是生物,它也会找到。



Q: 我对尖吼怪施放尸变,但是我对手阻抑了尸变的进战场异能,所以尸变结附在了我坟场中的尖吼怪上。这是否会降低它的力量,让我蔑死者阿列莎阿列莎的异能能将它移回?

A: 不能。不像上一个问题,"所选的生物"会指向一个之前已经确定的特征,这里尸变上的短语"所结附的生物"只是说游戏会寻找尸变所结附的生物。然而,尸变没有结附在生物上,它结附在一张你坟场中的生物牌上,所以-1/-0效应不会生效。



Q: 我操控西赛后人莎娜注亡旅人。如果我对手施放莉莲娜的威能,我的莎娜会孤独的死去,还是注亡旅人的精怪衍生物会拯救她?

A: 莎娜会孤独的死去。莉莲娜的威能结算,会在莎娜和注亡旅人上各放置一个-1/-1指示物。注亡旅人现在是一个0/0的弱鸡,所以状态动作会将它放入坟场。这会触发注亡旅人的异能,但是在异能进入堆叠前,状态动作要执行它的任务。状态动作会再次检查看到莎娜也是0/0的,所以她也会进入坟场。然后注亡旅人的异能会进入堆叠,并且结算,但是精怪已经来不及救下莎娜了。



Q: 揭帷娜尔施是否会锁住发掘套牌?

A: 不太会。当你对手使用发掘时,他会用一个完全不同的动作替代发掘,所以他没有抓牌。只要你对手将所有的抓牌替代为了发掘,他就永远到不了"每回合只抓一张牌"这个极限,所以他就可以发掘任意次数。但是,如果他一旦抓了一张牌,且没有替代这个抓牌,他就到达了这个限制,并且之后就不能抓牌了。这样的话,他那个回合就不能再发掘了,因为替代式效应不能替代不可能发生的事件。



Q: 我用意志缰绳操控我对手的现世十会盟杰斯,杰斯有三个忠诚指示物。我能启动杰斯的-3异能杀掉杰斯,并将意志缰绳移回我手上吗?

A: 你能杀掉杰斯,但是不能拿回意志缰绳。在你将杰斯的异能放入堆叠后,状态动作会在异能结算前检查。首先,游戏会看到一个没有忠诚指示物的杰斯,并将它移入坟场。然后,游戏会看到一个没有结附任何东西的意志缰绳,然后将它移入坟场。然后杰斯的异能结算,但是目标已经不见了,所以该异能无所事事。它只会看到在战场上的意志缰绳,所以它不会将你坟场中的牌移回手上。



Q: 我操控具有两个-1/-1指示物的震惧军奥术师。我能用它的异能施放我坟场里的先人的预视吗?

A: 不能。具有两个-1/-1指示物的震惧军奥术师力量是-1,它的异能只能让你施放总法术力费用小于等于它力量的牌。先人的预视总法术力费用是0,它比-1大。



Q: 如果我操控逸界僧五阳护手,我能支付来施放僧侣咒语吗?

A: 可以。要计算一个咒语的总费用,你先从替代式费用开始,让后加上所有的费用增加,减去费用减少。五阳护手让你的僧侣都有这个替代式费用,然后逸界僧减少了,剩下的费用就是




……以及,不要从这个人这买东西。
Q: 我对手施放了一个我想反击的咒语,但是我唯一可能的响应就是手里的火花替身和战场上的褶领秘教徒。我能用火花替身复制褶领秘教徒来反击我对手的咒语吗?

A: 不行。你在火花替身结算进战场时选择要复制的生物,也就是在你施放它之后。你施放火花替身时它还没有闪现,所以你没有许可施放它。



Q: 我宣告进攻者,在宣告阻挡者之前我对手搭载了走私直升机。我能在我对手宣告阻挡并抓一弃一之前使用瞬间去除咒语杀掉它的载具吗?

A: 当然可以。在搭载异能结算后,游戏依然会是宣告进攻者步骤,这个步骤直到你和对手都依此让过优先权之后才会结束。当你获得优先权的时候,你可以施放去除咒语来搅乱对手的计划。



Q: 如果我对手施放火雹灾难,然后我施放泰菲力的保护,即使我的生命无法改变,我能否选择失去生命而非牺牲永久物或弃牌吗?

A: 你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但这并非是你的选择。如果选择是"失去生命或做其它事情",你不能选择失去生命,因为你不能选择不可能的事情。幸运的是,火雹灾难使用的是"除非你做B,否则是A"的句式,也就是说"你可以做B。如果你不这么做,那么A发生"。换句话说,火雹灾难火雹灾难会询问你是否愿意牺牲一个永久物或弃一张牌,你可以礼貌回绝。作为拒绝的结果,火雹灾难会引导你失去三点生命,这是不可能的,所以你可以忽略这个引导。



Q: 我能使用增殖来加速我对手的传纪吗?

A: 当然可以,你对手的传纪是永久物,且学问指示物是实际的指示物,所以你可以增殖它,在传纪上面放一个学问指示物。这回导致对应的章节异能触发,但愿这是一个对你对手不利的时机,然后如果传纪完成,你对手就要牺牲它。



Q: 我能使用增殖来给我对手另一个咆哮烈焰茜卓的徽记吗?

A: 听起来很棒,但是不可以。牌手可以获得徽记跟指示物,但是徽记不是指示物,所以增殖不能对徽记做任何事。



Q: 我在一场一般级别的REL比赛中,我操控一个有一个指示物的虚空圣杯。我施放怨灵复仇指定了我坟场里的一个传奇生物,我对手支付2点生命施放了手术摘除指定了那张牌。在我们结算手术摘除的时候,我意识到我的圣杯应该反击这个咒语。之后发生什么?我的对手是否作弊了?

A: 嗯,这里有很多门道。首先,如果任何这样的事情在你参加的比赛中发生了,你应该呼叫裁判,然后裁判会判断需要做什么。指导裁判判罚的文件叫一般级别REL判罚指南,这个情况是"一位牌手忘记了触发"。因为你在触发产生对游戏可视的影响时没有声明它,所以你遗漏了触发。如果这个触发是可选的,裁判会简单的假设你选择不使用它,但是圣杯的触发是强制的。唯一可能修正就是,除非这个触发会扰乱游戏,否则将它立刻放入堆叠,因为手术摘除已经结算了,所以它无关紧要。圣杯的触发会在手术摘除结算完后结算,所以将触发放入堆叠无关紧要。将游戏倒回到手术摘除开始结算前并不可以,所以手术摘除无论裁判如何决定都会顺利结算。

然后就是你的对手是否作弊,答案是否定的。虽然你对手的做法不太具有竞技精神,但是它不是非法的,所以这不是作弊。你的对手不需要对你的触发负责,他没必要指出你遗漏了触发。我知道这体验很不好,因为你对手试图偷偷越过你的圣杯施放咒语,但是如果真的要说的话,指望对手犯错来获胜的话不会让他在比赛中走得很远的。




这就是本周的问题。下周别忘了回来阅读正常价格的规则问答。

-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former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is retired from active judging, but he still writes for Cranial Insertion and helps organize an annual charity Magic tournament that benefits the National MS Society.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