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5/20/2019

来找乐子和好处的僵尸们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一切正常对吧,也许是的,没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
外面还有大堆大堆的僵尸,这梦魇何时才能结束?我还要忍受多少个僵尸要挠开我的门进入我房子的夜晚呢?是不是该有点人来做些什么了?
哦...来人了?莉莲娜是我们的打破平衡的关键点?你确定在知道她的所作所为后你还认为他不想成为一个"仁慈的"统治者吗?
好吧,为了悼念僵尸大灾变,同时庆祝僵尸大解放(什么鬼),本期的颅内植入将全部和僵尸(灵俑)有关。如果你像灵俑一样对规则问题感到疑惑的话,请将你的短问题在推特上@CranialTweet,将你的长问题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如果你对脑子感到饥渴和/或拥有不死之身的话,请你走开。
让我们开始吧!




Q: 我操控震惧军奥术师复耀飞羽,如果我用震惧军奥术师的触发式异能施放了一个咒语,且该咒语以我的生物为目标,请问这个咒语会发生什么?

A: 你可以选择是否将该咒语移回你的手上。
在这个情况下有两个替代式效应,震惧军奥术师的替代式效应希望在结算后将该牌放逐,而飞羽则希望在咒语结算后放逐它,并在下一个结束步骤开始时将该牌移回你的手上。因为你是受影响物件的操控者(在这里是那张牌),由你来选择哪一个替代式效应生效。你大概率希望飞羽的效应来生效,她真的很棒。




Q: 我操控地底城尸蜥理时泰菲力,我可以在瞬间时机启动地底城尸蜥的异能吗?

A: 不能
当一个异能说"只有在你能施放法术的时机启动此异能"这意味着"在你的行动阶段,且堆叠为空"即便泰菲力能让你在有优先权的时候施放法术咒语,但是这并不影响地底城尸蜥。




Q: 我操控一个上面有三个+1/+1指示物的震惧军屠夫,我的对手消灭了它,我能造成几点伤害?

A: 4点伤害
当一个生物死去时,游戏会追溯到他活着时最后一刻的信息,震惧军屠夫在场上的最后时刻,他的力量是4点,所以你能对任意一个目标造成4点伤害。




Q: 我操控地底境巫妖,但我的牌库里没有牌,当我要在我回合开始时抓牌时,我会输掉游戏吗?

A: 你不会,地底境巫妖的异能将你抓的每一张牌替换成了"检视牌库顶的3张牌,将其中1张置入你手上,然后将剩下的牌置入你的坟墓场。即便实际上你不能这么做,因为你的牌库里没有牌来让你看,但这个效应依旧会替代你的抓牌,这意味这你永远不会真正的抓一张牌!你只会因为从空牌库中抓牌而输掉游戏,你至少现在很安全。




这张牌没有在指挥官赛制中被禁,这世界真是充满了神秘

Q: 我使用闪现Rot Hulk放入战场,我可以不支付减少之后的费用,然后用Rot Hulk自己的异能将自己移回战场吗?

A: 你可以,然后我还想给你这么做鼓鼓掌。
触发式异能在其它咒语或异能结算之前不会进入堆叠,所以即便Rot Hulk因为闪现的缘故进入了战场,但是他的进场触发式异能直到闪现完成结算之后才会进入堆叠,这意味着只有当Rot Hulk进入坟场之后出发时异能才会触发,因为此时Rot Hulk已经在你的坟墓场中了,所以他是他自己异能的合法目标。




Q: 我的坟墓场中有高等缝翼兽并且我操控亡者秘密,高等缝翼兽的异能会触发亡者秘密吗?

A: 不会,亡者秘密只有在你从坟墓场中施放咒语时才会触发,在这个情境中你并不是施放高等缝翼兽,你实际上是在启动异能让它回到战场。



Q: 如果我通过海温古巫妖的启动时异能从坟墓场施放溃疽流浆,巫妖会获得坟场中所有生物牌的启动时异能吗?

A: 巫妖不会获得任何异能。巫妖的异能在流浆还在堆叠上时就已经触发,因为流浆是在战场上才会获得异能的,所以巫妖不会在他异能触发时获得任何异能。他也许会感到伤心,但我们不确定僵尸有没有感情。



Q: 如果我通过甲虫神的异能派出了一个林鼠群的衍生物,他的力量和防御力是多少呢?

A: 一直是4/4.甲虫神的异能和林鼠群的特征定义异能都想改变林鼠群的力量和防御力,在
这个情况下,甲虫神的异能会生效,并且抹掉林鼠群的特征定义异能,林鼠群会成为一个4/4的生物,且之后的衍生物复制品也会是4/4.




Q: 我操控巫妖女王瓦里娜阿哈玛瑞特的档案库,假设我用三个灵俑攻击,我该怎样结算瓦里娜的触发?

A: 你抓6张牌,弃3张牌,然后获得6点生命。
瓦里娜异能中的"弃掉等量的牌"指的是你宣攻的灵俑数量。它并不关心你到底抓了多少张牌。与之相似,档案库只将你抓的牌和你获得的生命加倍,但对你弃多少张牌没有任何影响。





"什么?你个快变成僵尸的无耻尸体,就是你刚才阻止了我的触发?"

Q: 我施放柩护巫妖,响应它的进场异能,我对手消灭了它。我还会成为君主吗?我还可以让谁牺牲一个生物吗?

A: 好消息是:你成为君主!,坏消息是:因为在你成为君主时柩护巫妖已不在战场上,所以你不能让目标牌手牺牲一个生物。



Q: 我施放小片毒疹,弃掉了阴界渡桥然后牺牲了灰棕熊,我会得到一个灵俑衍生物吗?

A: 会,你按照牌面叙述顺序结算小片毒疹。当你牺牲生物时,你已经弃掉了你的渡桥,所以你光荣的成为了一个全新灵俑衍生物的爹妈。



Q: 我的对手用不死炼金术士和两个其他灵俑攻击,我操控族群暴君谢迪西。我会得到几个灵俑衍生物?

A: 你最多得到一个灵俑衍生物。因为战斗伤害是在同时造成的,这意味着炼金术士的异能是一次触发的。你是同时将牌置入你的坟墓场的,然后如果其中有生物牌的话,你会派出一个灵俑衍生物。如果僵尸也有情感,那么这只将注定孤独一生。



Q: 我操控坟场叛行,我对手的仿生妖死去,当我将仿生妖移回战场的时候它是什么样子的?

A: 仿生妖上面会有一个+1/+1指示物,不论它是不是什么东西的复制品。如果你没复制任何东西,它将会是一个黑色的灵俑生物。如果他是什么东西的复制,那么他的颜色和类别将会是你复制的那东西的颜色和类别。



Q: 我操控有4个指示物的绞墓暴民,我的对手施放斩杀猛兽,请问会发生什么?

A: 首先,绞墓暴民的异能触发,你移去一个+1/+1指示物且派出一个2/2灵俑衍生物,然后当斩杀猛兽结算时,你可以选择是留着你的暴民亦或是你的衍生物。



Q: 我的指挥官是墓场行者骷髅茨,我的对手施放划疤,-1/-1指示物会留下吗?


A: 会,骷髅茨并没有说究竟是什么类型的指示物会留下,这意味着你只能不论好坏照单全收了。



Q: 我操控神恩天降转世者达克索斯,当我启动达克索斯的异能时,造出来的的衍生物长什么样儿?

A: 会是4/4具有飞行和警戒异能的天使衍生物,而不是什么别的。设定力量和防御力的特征定义异能,也就是可复制特征,是派出的衍生物上的一部分,而不是派出后获得的。所以整个精怪衍生物和它的全部特征都被神恩天降的异能覆盖了。




你能用风中的船夫们做一幅画吗?

Q: 我施放潮窟渡船夫,待到渡船夫的进场异能进入堆叠之后,我以渡船夫为目标施放云移,请问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A: 好吧等等,这个问题有一些复杂。潮窟渡船夫的异能是我们常说的"关联异能",这意味着在渡船夫离场异能中提到的"被放逐的牌"只与被其进场异能所放逐的牌有关。我们要知道如果一个物件从一个区域移动到了另一个区域,那么我们便认为这是一个全新的物件。这意味着因为云移而离开战场的渡船夫和云移放回战场的渡船夫不是同一个物件。
现在跟得上吗?
所以现在我们第一个渡船夫的进场异能在堆叠上,我们云移第一个渡船夫,然后第二个渡船夫进入战场,然后第二个渡船夫的进场异能进入堆叠。第一个渡船夫的离场异能没有牌可还给对手,第二个渡船夫的进场异能从你对手的手牌中放逐一张牌,最后,第一个渡船夫的进场异能结算,从你的对手手上放逐一张牌。
等等,我们已经结算了第一个渡船夫的离场异能,而且第一个渡船夫现在根本就不存在了!是的,第一个渡船夫进场异能放逐的牌被永远的放逐了。接下来如果第二个渡船夫离场的话,那张因第二个渡船夫被放逐的牌会回到你对手的手上。




Q: 如果我的恶意巫妖因为泰莎卡洛夫的缘故触发了两次死去异能,我可以为每个触发式异能选择不同的模式和目标吗?

A: 你可以,每一个触发分别独自进入堆叠,所以你可以为他们做出不同的选择。



Q: 污秽的巴铎的异能所移回战场的生物必须得是纯红或纯黑生物吗?

A: 只要这个生物的法术力费用中有红色和/或黑色,且这个生物没有虚色异能(如静默载体),那么巴铎就能够将它移回战场。举几个例子,脚灯邪鬼(红色跟黑色),残酷主祭 (黑色跟白色)和焦盘怪奇(红色跟蓝色)都能被巴铎的异能移回战场。



Q: 如果我施放唤醒故军,我是否拥有所有以此法派出的灵俑衍生物?

A: 不,派出这些衍生物的牌手拥有他们,在这个案例中你并不能用异声卓塔尼玩儿什么花活。



我觉得这是我这周挖掘出的全部关于僵尸的有趣问题了,但愿你学到了些什么。不过别学太多———-你不会希望你的脑子变得格外的丰满而美味。下周,Carsten将会为我们带来一些美味的"知识鸡块"。而我呢,我需要把我的头埋在某些枕头里从而睡去,这些僵尸一直让我无法入眠。

- Andrew


About the Author:
Andrew is a Level 2 judge from Dallas, TX who spends too much time on his computer.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