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5/13/2019

火花之战,到底为了谁?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30分钟恶魔,或者免费?
多元宇宙的居民们大家好。我们深陷战争有几周了,但是我们要继续在CI办公室忍受这一切。无论对于拉尔的信标吸引力多么强烈,我们都会保证留在这里为你带来本周的问答。

在我们回到正轨前,我要提醒你,如果你有想要CI团队回答的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会亲自回复,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将来的CI专栏中。




Q: 我对手操控一个带有一个+1/+1指示物的钢铁恶霸。然后我对它施放残酷折磨。我要增殖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指示物还在吗?我能只增殖-1/-1指示物杀掉恶霸吗?

A: 虽然等量的+1/+1指示物回合等量的-1/-1指示物互相抵消,但这只会发生在状态动作检查的时候,而不会发生在咒语或异能结算中,所以在增殖的时候指示物都还在恶霸上。不幸的是,这并不会有什么不同,因为增殖的时候恶霸会同时得到一个额外的+1/+1和一个-1/-1指示物。增殖的规则在火花之战有所改变,你现在会在你所选择的永久物和牌手上面每个类别的指示物额外放置一个,而不是选择一个类别放置一个。最终,钢铁恶霸会有等量的+1/+1和-1/-1指示物,它们会互相抵消,最后留下一个赤裸的钢铁恶霸。



Q: 我对手操控还有3个忠诚指示物的揭帷娜尔施。在我对手的回合,我施放X=3的迸裂,指定娜尔施和我自己为目标。我抓几张牌?一张还是三张?

A: 你只能抓一张牌。
虽然迸裂会对娜尔施造成足够的伤害,将它的忠诚度降到0,但是在状态动作结算前,迸裂完成结算前,它不会离开战场。因为在你要抓牌的时候娜尔施依旧在战场,所以你不能抓多于一张牌。




Q: 我用蛮野猪神衣哈格进攻,并通过触发将可靠飞马放进战场,飞马自身的异能是否会触发,给衣哈格飞行?

A: 不会。
为了让可靠飞马得异能触发,它必须要在你的宣告进攻者步骤中被宣告成为进攻者。飞马通过衣哈格的异能进战场后,宣告成为进攻者的时间点已经过去了,所以飞马不会将大野猪带到天空。




Q: 休论乌金是否能减少施放牌面朝下的变身的费用?

A: 可以。
当你施放牌面朝下的咒语时,它会作为没有特征的2/2生物咒语进入堆叠。缺乏特征意味着无色,所以在你操控乌金的时候,你牌面朝下的生物只用支付





拉尼卡可能被夷为平地了,但是我们最好的狗狗还在。

Q: 如果我用人质挟匪的异能指定永生煞神为目标会发生什么?如果我对手将它放回牌库,人质挟匪死去时会发生什么?

A: 人质挟匪放逐永生煞神后,它最后一个异能会触发并进入堆叠。人质挟匪的操控者会在异能结算前获得优先权,但是除非他通过传袭地带这样赋予闪现的牌,否则他不能施放生物咒语(如果他这么做,那么触发式异能无效,找不到永生煞神)。当触发式异能结算时,永生煞神最后的操控着可以选择是否将它送回其拥有者的牌库。如果他选择这么做,那么这张牌就不因为人质挟匪在放逐区了,也就不能通过人质挟匪的异能施放了。如果人质挟匪之后离开了战场,永生煞神什么也不会发生,因为在它离开放逐区的时候人质挟匪已经无法追溯它了。



Q: 我操控析米克威权,然后对我的一个地施放维图加基醒转。这是否会触发我的威权?

A: 不会,除非施放的时候这个地已经是生物了。
在你结算一个咒语或异能的时候,你根据印刷顺序执行引导。这就是说,维图加基醒转会先在地上放置+1/+1指示物,然后将它变成生物。因为析米克威权会关注是否在生物上(而非地上)放置指示物,所以它不会注意到你的地上放置了指示物,也不会触发。
如果你的目标地在维图加基醒转结算的时候已经是生物了,那么析米克威权就会触发,但是这需要你的一些前戏。




Q: 我在博奥杰斯还有8个忠诚指示物的时候使用-8异能,将它送入了坟场。我牌库里少于七张牌,在异能结算完后我是否还能赢得游戏?

A: 会赢。
虽然你确实会在杰斯异能结算的时候会从空的牌库抓牌,但是这无所谓,因为实在状态动作结算的时候你才会输。对于我们之前讨论的,在异能或咒语结算的时候这件事不会发生,所以我们可以进行到异能中"赢得游戏"的那个部分。你牌库里没有牌,所以你会在状态动作检查输掉游戏之前赢得游戏。




Q: 对手唯一的非地永久物是火花替身替身复制的非传奇的放浪煽动者提勃勃。我龙尊尼可波拉斯-8异能结算的时候我是否会输掉游戏?

A: 会输。
虽然在英语版卡牌中这是一个莫能两可的语言模板,但实际上波拉斯的异能会搜寻传奇生物和传奇鹏洛客。如果牌手这两个都没操控,比如你可怜的对手,那么它就会输掉游戏。




Q: 我对手用一个生物进攻我的鹏洛客,并要杀掉它。作为响应,我用液金包覆电气奇才西卓丽将它变成了神器生物。我的鹏洛客依然是鹏洛客吗?它是否还在受到攻击。

A: 是,不管你的炼金术和科学有多么疯狂,你的鹏洛客依旧是一个正在受到攻击的鹏洛客。
"为啥?"我听到了你的问题。"我觉得将一个永久物设定为一个类别会移除它其它的类别。"你说的对,没错,但是有一个例外。通常来讲一个效应会说"额外获得其它类别"来保持原有的类别,但是效应"成为神器生物"依然会保留永久物原来的类别,所以西卓丽的效应可能看起来会隐藏我们的火花,但实际上不是。




Q: 非黑色囤兵单卡是否具有黑色的颜色特征?举个栗子,我能在纯蓝指挥官套牌里使用终谋始动吗?

A: 对颜色特征唯一贡献的是有色法术力符号和规则叙述文字框可能出现的颜色指示,以及任何可能增加额外颜色异能(比如十会盟史芬斯)。
派出别的颜色的衍生物不属于这个范畴,所以产生黑色的灵俑军队衍生物不会计入颜色特征,这和派出绿色的蛙/蜥蜴衍生物一样。所以是的,你可以在你的纯蓝指挥官套牌中使用终谋始动。



Q: 如果我施放欧琳之雷且没有增幅,我能用它的第二部分异能指定复耀飞羽为目标来触发异能将它移回手上吗?

A: 不能。
你是否支付可选的费用实在咒语选择目标之前,所以只有相关部分的效应可以选择目标。这就是说,你只有在支付了增幅费用之后才能为欧琳之雷选择一个生物的目标。




Q: 如果我这回合抓的第一张牌是带有奇迹的咒语,并且我操控永生煞神刻法涅我能为原来的咒语和刻法涅复制的咒语都支付奇迹费用吗?

A: 不能,你误解了奇迹的作用方式。
当你通过奇迹抓起你本回合第一张牌,且操控永生煞神刻法涅的时候,你可以为奇迹,或刻法涅,或两者都展示它。假设你为两者展示它,你可以依你选择的顺序将两个触发都放入堆叠。当奇迹的触发结算的时候,如果你愿意,你可以通过奇迹费用施放本身的牌。如果你不这么做,那么这张牌会留在你手里。当刻法涅的异能结算的时候,你可以复制展示的牌,并少支付来施放这张牌。你不能为刻法涅的触发支付奇迹费用,因为复制的奇迹异能不会触发。




Q: 如果我用茜卓的旋炎咒指定了一个生物为目标,然后通过召雷拉尔的-2异能复制了它,我的目标固定了,还是我可以更改目标?

A: 当你复制一个咒语的时候,复制品总是有和原咒语一样的模式,一样数量的目标,一样的伤害分配。虽然目标可以改变,但是这些施放时做出的决定永远不会重新选择,除非复制效应提及。




永远伴随爆炸前行。
Q: 震惧军斗士内赫布产生的法术力在我回合末将牌弃到手牌上限的时候能否支付疯魔费用?

A: 可以。
当你到清除步骤时,你首先将手牌弃到上限,然后结束所有"本回合"和"直到回合结束"的效应结束,这包括内赫布的法术力离开法术力池,但是此时法术力已经留到了结束步骤,所以直到我们让过前它都会留在这。
没错,我们确实会再得到一个清楚步骤给与牌手优先权,因为此时有异能触发。一旦所有事物都清除干,疯魔会进入堆叠,然后照常结算,让你可以通过内赫布的法术力施放疯魔牌。内赫布的法术力在下个清除步骤一定会消失,所以这个小伎俩没法重复。




Q: 我的扣留代行官放逐了我对手一个始饥戈厄塔。我施放时间抹除选择将我的扣留代行官移回手上。戈厄塔会发生什么?它会死去还是不会?

A: 当时间抹除结算的时候,我们按照引导的顺序结算,所以首先我们将扣留代行官移回拥有者手上,这回结束它放逐生物的时段,并将被放逐的生物移回战场,然后我们消灭所有生物,包括刚回到战场的戈厄塔。
扣留代行官移回被放逐的生物是立刻的,以及因为时间抹除语句是有顺序的,所以被移回的生物会死去。如果时间抹除说"将一个有你操控的生物移回其拥有者手上,并且消灭所有生物。"那么这两个效应会同时发生,代行官移回的生物会存活,但不是以上例子中的情况。




Q: 我操控非凡神器师莎希莉和一个自动机衍生物。我施放谜翼龙兽,并使用莎希莉的忠诚异能指定我的两个生物为目标。作为响应,我对手杀掉了我的龙兽。会发生什么?异能是否会结算?

A: 莎希莉的异能会结算,但是没有效果。
莎希莉的忠诚异能有两个目标,在异能结算的时候,两个目标都需要合法它才能产生效果。如果结算时只有一个目标合法,那么莎希莉就会缺少可以变成其它东西的目标,或者缺少可以复制的目标。如果是这样,那么异能结算的时候什么也不会发生,自动机只是一个自动机。




Q: 我操控量束联能师,然后施放恶源重生。我的传记进战场时,量束联能师是否能给他一个额外的指示物?

A: 不会。
在你施放恶源重生的时候量束联能师的异能会触发,然后异能会进入堆叠并在其上。这就是说你的增殖会在传记进战场前结算。如果你想增殖传记,需要在你施放下一个非生物咒语的时候。



Q: 当我结算新生尼米捷异能的时候,我是否要为每个颜色对选择一张牌,还是我可以将某个颜色对的牌全部放入牌库底?

A: 当你结算尼米捷异能的时候,你要尽量满足它的引导。具体来说就是,你要为每个颜色对选择一张牌。尼米捷的异能不是可选的,所以你必须要奖牌放入手中,如果这个颜色对没有其它选项,你必须要将你想放入牌库的牌拿起。



Q: 我对手当前不操控军队,施放了无情进军。作为响应,我施放狡智扒手。当我对手囤兵3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A: 因为你对手当前不操控军队,所以它会试图派出一个0/0的黑色灵俑/军队衍生物。但是,狡智扒手的替代是效应会介入,将那个衍生物偷到你这边来。你对手试图继续结算囤兵的引导,但是他没法选择一个军队并放置+1/+1指示物。最终,除非你有其它方法,否则你的0/0的衍生物会立刻死去。



Q: 我的火花替身是一个百相拉札夫的复制。如果我启动异能让它成为我坟场中一个生物的复制,它会是传奇吗?

A: 是传奇。如果你还操控原版的拉札夫,那么就是个悲剧。即使火花替身复制的拉札夫不是传奇,但是它的启动式异能在结算的时候也会让它变成传奇,因为这个效应没有使用"依然"一次,而只是将永久物变为传奇。



战争可能结束了,但是火花之战还没有结束。不要担心,我们在CI会继续奋斗,Andrew下周会回来继续为你回答更多的规则问题。
- Charlotte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