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4/15/2019

终与始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大家好!我肯定你们现在在问自己,"我自己,这个颅内植入我从来没见过的名字是谁?"。我是美国南部的一名L2裁判,基本上在总是会兴奋的回答所有规则问题。我不回答规则问题的时候,就是在开发软件,而且大多数都与万智牌相关。

好吧!因为我们来了一位新的作者,并且过完了周年纪念,今天我们决定给你们一些始与终的主题。东西进战场时会发生什么?东西离开战场(或游戏)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一如既往的,一个友好地提醒是: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诡计(诡计)诡计(诡计)

Q: 我响应某生物进战场异能闪现人鱼诈术师,这个异能是否会被反击?

A: 不能。
从生物上移除一个异能不会影响在堆叠中的异能。这个异能异能会照常生效,不论你的诈术师有多么狡诈。




Q: 我操控异西里狱卒,我对手的世脊亚龙死去了。会发生什么?

A: 世脊亚龙的第一个异能("死去"触发)依然会触发,"从任何地方进入坟场"的异能不会触发。

若某物有离开战场触发,它会回看它在战场上时的最后时刻。在亚龙最后在战场上时,它有"死去"触发。

但是,因为"从任何地方进坟场"异能不是离开战场异能,所以它不会回看。狱卒能阻止这个异能发生,因为这是一个从坟场触发的异能。





Q: 我对手施放一个仿生妖,我能响应它复制生物吗?

A: 不能!
如果你问对手"你要复制什么?",你就默认这个咒语结算了,所以你的对手的仿生妖就可以复制他想复制的东西。

你可以响应仿生妖本身,但是因为它在结算之后才选择复制的生物,所以你要猜测对手可能想复制什么。




Q: 我操控劫特叛徒卡力塔,我对手操控得享安息。如果一个我对手的生物死去会发生什么?

A: 你对手选择哪个替代式效应先生效,然后另一个无事可做。你对手可以选择得享安息先生效,这会让生物被放逐,或者可以选择卡力塔的效应先生效,这样你就会获得一个灵俑,然后生物会被放逐。
他可能会选择得享安息先生效。




Q: 泰莎卡洛夫如何与……牌互动?我想让她和所有牌互动。她太酷了!

A: 她超酷!但她只在有些时候有效果。这里有一些快速提示:

1、"死去"意味着生物进入坟场。如果有得享安息在战场,或者某些进入统帅区的指挥官,那么这个生物没有"死去"。泰莎就不能加倍。

2.泰莎在战场上时有东西死去:泰莎会让它触发两次。

3.泰莎和其它的生物同时死去:泰莎会让它触发两次。

4.诸如不死宰相谢迪西这样的牌牺牲一个永久物:这个异能是因为牺牲一个生物而触发,而非生物死去时触发。泰莎不会让这个触发加倍。




众神之于灵气?
Q: 如果我施放众神之怒,我对手的一个生物结附了蜘蛛本影,这个生物会怎么样?它会被放逐吗?它会死去吗?

A: 蜘蛛本影会被消灭。
两张牌都有替代式效应,"消灭"要在"死去"之前发生。消灭的效应会被本影替代,将"消灭受此结界的生物"替代为"从此生物上移除所有伤害,并且消灭此灵气"。因此消灭此生物会被替代,因为它从来没死去,所以众神之怒要替代的效应就没有发生。




Q: 我对手操控一个背叛恶物。如果我因为某些效应牺牲我的指挥官,但是它进入了统帅区,我对手是否会得到它?

A: 你对手会得到你的指挥官。

背叛恶物的效应不会关心这个生物最后会去哪,只关心它是否是被牺牲的。背叛恶物效应追溯它到将进入的下一个公开区域。这意味着它可以跟随指挥官进入统帅区。如果得享安息在战场,它可以跟随生物到放逐区。

简短地说,背叛恶物会追溯被牺牲的永久物到下一个公开区域(放逐区,统帅区,或者坟场),然后将它捞回来。




Q: 如果我用遗忘轮放逐了我对手的指挥官,会发生什么?

A: 如果你的对手将指挥官放入了放逐区,在遗忘轮离开战场的时候指挥官会回到战场。

如果你对手选择将指挥官放入统帅区,那么在遗忘轮离开战场的时候指挥官就不会回到战场。

这是因为遗忘轮明确会寻找"被放逐的牌",也就是说它会在放逐区寻找卡牌。如果这张牌在遗忘轮离开战场异能触发的时候没有在放逐区,那么这张牌就不会移回。




Q: 如果我用驱逐明光放逐了对手的指挥官呢?

A: 在驱逐明光离开战场的时候指挥官总会回来,不论指挥官是进入放逐区还是统帅区。

因为驱逐明光不是寻找"被放逐的牌"或类似的东西,它会追溯指挥官到它之后进入的第一个公开区域。不论这个指挥官是进入放逐区还是统帅区,如果在驱逐明光离开战场的时候它没离开那个区域,它就会回来。




Q: 奇想顽童皮儿如何与鹏洛客互动?

A: 配合良好
当一个鹏洛客进场时,皮尔将会在他的起始忠诚指示物上额外放一个豆——举个栗子,心灵塑师杰斯进场时会有四个忠诚指示物。然后,如果你启动了他加忠诚的异能,他会获得那些数量加一的忠诚指示物。




黄沙之中放下守卫是一个十分愚蠢的行为。
Q: 我有一个无际沙漠放逐了一些生物。如果我对手消灭了无际沙漠,然后我使用了另一个,我能移回第一个无际沙漠放逐的生物吗?

A: 不能。
无际沙漠有一对关联的异能。第二个和第三个异能是关联的:无际沙漠只能移回自己放逐的生物。




Q: 我对手有一个围护僧侣和我的灰棕熊同时进战场。我的熊能真的进战场吗?

A: 可以。
因为熊和僧侣同时进战场,僧侣的替代式效应不会对熊生效。替代是效应必须已经存在才能对其它物件生效,任何和替代式效应同时进入战场的物件都不会受到它的影响。




Q: 如果某人对我的指挥官施放混沌歪曲,会发生什么?

A: 不论你是否将你的指挥官放入统帅区,你都能将你的牌库洗牌,然后洗牌后你可以展示牌库顶的牌。



Q: 我操控荒野韵律时施放沉眠巨岛亚里美德斯。我能给它一个额外的+1/+1指示物吗?

A: 亚里美德斯会有沉睡指示物和起事来的+1/+1指示物。
无论你让哪个替代是效应,说永久物进战场有指示物和实际有永久物是不一样的。所以,即使亚里美德斯将会有沉睡指示物,但它还没有,所以它会获得+1/+1指示物。




Q: 我对手用贿赂从我牌库里偷走了一个生物,然后他输掉了游戏。他拿走的生物会怎么样?

A: 这个生物会被放逐。
当一个牌手离开游戏的时候,所有该牌手的改变操控效应都会终止,该牌手拥有的永久物会离场。然后如果他还操控什么,那么就会被放逐。





不要从嘴上判断送礼的山羊。
Q: 如果我用至善赛特鲁慷慨的给了我对手一些永久物,然后该牌手离开了游戏,会发生什么?

A: 你会拿回你的永久物。
如上文提到,那个改变操控效应会结束。然后你可以将这些礼物慷慨的送给别人!拜托不要送回来。



Q: 我操控一个瘟疫精怪。我牺牲它来支付掷物有声。它是否会有死触?

A: 不会。
瘟疫精怪的静止式异能会在它离开战场后停止。因为在施放的时候你牺牲了瘟疫精怪,这在掷物有声结算前,所以不会给掷物有声死触。




Q: 我释放行尸走肉,我对手将一堆生物放进了战场。我们如何处理进战场触发?

A: 它们会依照先主动牌手,然后非主动牌手的顺序进入堆叠,也就是"APNAP"原则。这就是说,如果是你的回合,你的触发会先进入堆叠,然后你对手的触发进入堆叠。

每个牌手可以调整他们触发进入堆叠的顺序。所以牌手A可以任意调整他堆叠的顺序,牌手B也可以任意调整他堆叠的顺序——但是A的异能要在B的异能之前进堆叠。




Q: 我对手施放感人重逢,然后我闪现进镇咒灵放逐了它。如果我的镇咒灵之后离开了战场,我对手要施放感人重逢是否需要弃两张牌?

A: 需要。
镇咒灵让你可以施放被放逐的牌且不需要支付法术力费用,但是你依然需要支付其它的费用,比如牺牲一个生物,弃一张牌,或者其它的什么。




Q: 我对手用阴森巨魔进攻我,我用灰棕熊阻挡。如果我用眨眼即逝移回了我的灰棕熊,巨魔的伤害会怎么样?

A: 因为巨魔有践踏,且它没有生物可以分配伤害,所以它可以将4点伤害直接分配给你。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下周别忘了回来,来看看火花之战会带来什么?

- Andrew


About the Author:
Andrew is a Level 2 judge from Dallas, TX who spends too much time on his computer.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