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2/25/2019

俄佐立赞助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注意,大家请站好队阅读本周文章。
大家好,欢迎来到本周的颅内植入,本期由俄佐立参议院倾情赞助。现在,作为一名骄傲的俄佐立代表,在开始前我需要你出示俄佐立通过的来意说明文件……好的,看起来你准备了文件,它们是由至少两名俄佐立公会法师签名许可的,哦你的文件都是一式三份的。看上去我们合作过。看起来你的文件井然有序,好的,跟我一起来阅读室。

如果你有任何关于俄佐立或者任何重要工作的问题,我们在赛后有时间讨论。如果你有任何万智牌规则问题,你最好直接找颅内植入的作者。你可以将短问题发送至@CranialTweet,长问题发送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 我有实验性狂乱在场,我牌库顶的牌是圣洁锻炉。如果我使用锻炉,我能在看到下一张地之前决定是否支付2点生命。

A: 不能。圣洁锻炉的替代式效应在它进战场之前生效。因为它还没在战场,也就是说它依然在之前的区域(这里就是坟场)。你要在它还在你牌库顶看到下一张牌之前的时候决定是否支付2点生命(在你知道你是否需要圣洁锻炉的费用施放咒语的时候)。



Q: 对手使用门的时候,异徒化尘能阻止对手将城门巨像放回牌库顶吗?

A: 不能。这个异能是一个触发式异能,异徒化尘只能阻止从坟场施放咒语或启动异能。异徒化尘不能阻止牌从坟场触发异能,所以你的对手依然可以使用一个门触发巨像的异能。



Q: 在我的行动阶段,我还没有使用地。我施放一个咒语,我对手试图用切分反击它。我能响应使用一个地来支付切分的费用吗?

A: 不能。你只能在你的行动阶段,堆叠是空的,且你还没有使用地的时候下地。你不能响应咒语或异能使用地,即使这是你的行动阶段。因为你的咒语和你对手的切分在堆叠中,所以你不能使用地来支付切分。



Q: 我有一个只有一个充电指示物的突变法杖。我对手用盟会裁定放逐了法杖,然后我消灭了裁定。魔杖回来的时候它有多少个指示物?

A: 三个。当它离开战场的时候,它会失去所有的指示物。但是当它移回的时候,它作为一个全新的指示物进战场,所以会带有一套三个全新的指示物,它准备好再将三个生物变成牛了。



Q: 我有崖屋吸血鬼和一些生物在场。我施放熏灭。我的吸血鬼能触发多少次?

A: 零次。熏灭首先消灭所有生物,然后你获得生命。吸血鬼你获得生命之前被消灭,所以你对手不会因为吸血鬼的触发失去任何生命。



Q: 我对手有一个蓝色生物结附了乙太通道进攻我。我能使用不惧酷境,给我的生物反蓝保护,然后阻挡进攻生物吗?

A: 不能。虽然保护能干好多事,但是它不能让一个生物阻挡通常不能被阻挡的生物。因为乙太通道,进攻生物不能被阻挡。虽然你的生物有反进攻生物的保护,但是它依旧没法阻挡。



Q: 我有首席凡妮法在场。我能呼魂施放漂念精,然后在牺牲给呼魂之前将它牺牲启动凡妮法的异能吗?

A: 不能。凡妮法文字框有很长的叙述,但是最后一句是最重要的:"你只能在可以施放法术的时机来启动这个异能"。这意味着如果有其它咒语或异能在堆叠中,你就不能启动那个异能。在呼魂触发完成结算前(也就是漂念精被呼魂触发牺牲前)你都不能启动凡妮法的异能。


一个舒适安静的地方阅读我们的文章。不要横置这个圈。


Q: 我有息暴塞连在场,在过去的几个回合中,我对手用始亡帝兹默的启动式异能在我的生物上放了若干个猎物指示物。最后他施放了帝兹默。我能用息暴塞连反击帝兹默的触发,来阻止我的生物被消灭吗?

A: 息暴塞连毫无作用。息暴塞连的异能只能指定一个指定了你或你生物为目标的咒语或异能为目标。帝兹默的异能结算的时候会影响你的生物,但它没有指定目标,所以息暴塞连没有作用。你不能启动息暴塞连的异能指定帝兹默的异能为目标,你的生物会被帝兹默的触发消灭。



Q: 我有心念映象在场,然后施放迈入永恒。我会输掉游戏吗?

A: 不一定:在迈入永恒结算前,你牌库里还有多少张牌?

你的牌库牌数是否为零?如果不是,那你将会输掉游戏。迈入永恒说你抓等同于你牌库数量,这会被映象加倍。你最终会抓多于你牌库数量的牌,然后会在迈入永恒结算后,状态动作检查的时候输掉游戏(即使你牌库因为迈入永恒最后一个效应还有一张牌也会输)。



Q: 我给波尬蛮汉佩带了博锐兽刺角,如果我用蛮汉进攻,什么生物能阻挡它?

A: 实际上,没有生物能阻挡它。宣告阻挡者时,你要遵循所有限制。多亏了威吓,蛮汉需要被两个或更多生物阻挡。但是因为刺角说它不能被多于一个生物阻挡。威吓不会抵消刺角的效应(反之亦然),因为你不能同时用两个或更多生物阻挡它,且只用一个生物阻挡它,所以蛮汉不可被阻挡。



Q: 我对手操控俄佐立变节者拉温妮。我支付2点生命而非一点红色法术力施放打击内脏拉温妮是否会反击打击内脏?

A: 会的。拉温妮会检视你施放咒语时是否支付了法术力。如果你选择支付了2点生命而非一点红色法术力来施放打击内脏,你就是没有支付法术力来施放咒语,所以拉温妮的异能会触发反击你的打击内脏。如果你不想让咒语被反击,你需要支付一点红色法术力而非生命来施放它。



Q: 我有一个海岛和一个记忆专家杰斯在场。我对手用深洋贝西摩斯进攻我的杰斯。我能阻挡吗?因为它进攻了我的鹏洛客,而不是我本人。

A: 不能。当你对手进攻你的鹏洛客的时候,你依然是防御牌手,而且因为你操控海岛,所以你不能阻挡贝西摩斯。多亏了你的海岛和海岛行者,所以你不能阻挡进攻的贝西摩斯。



Q: 我有一个析米克新手在场,我对手使用一个幻象身影,选择复制了灰灭巨兽。我能使用接殖异能来杀掉幻象巨兽吗?

A: 不能。虽然析米克新手的接殖异能会在你对手生物进战场的时候触发,但是接殖异能没有目标(即使你选择将指示物移至该生物上)。因为幻象身影没有被指定为目标,所以它的异能不会触发,你对手不用牺牲它。


阅读之后,请告诉你的朋友。所有朋友。


Q: 如果我给我对手的生物结附了心灵羁绊,谁会获得生命——我还是我对手?

A: 你获得生命。心灵羁绊不是给生物获得生命的触发——那是它自己的触发。即使你为你对手的生物结附了心灵羁绊,你依然操控心灵羁绊,所以生物造成伤害的时候,你获得生命。要注意心灵羁绊不是给生物系命——你因为触发式异能获得生命——而不是在生命造成伤害的同时。这就意味着,如果你受到对手生物的致命伤害,你会在因为心灵羁绊获得生命前输掉游戏。



Q: 我有暮巡班招募官在场,上面有数个+1/+1指示物。然后它转化为展爪嚎狼。转化之后它还会保留指示物吗?

A: 会的。当招募官转化时,它依然是同一个永久物,只不过看起来不一样。嚎狼会保留它是招募官时候的所有指示物,还有转化前的所有灵气以及武具。



Q: 在我对手的结束步骤,我对手将优先权让过到我。我启动乙太精瓶,将止咒高僧放进战场。我对手在他回合结束前还有机会杀掉止咒高僧吗?

A: 有的。即使他已经让过了优先权,在乙太精瓶异能结算后,你的对手在结束步骤会再次获得优先权。只要你在对手的结束步骤做了动作,你对手就不会默认让过优先权。如果你对手有诸如电震这样的牌在手里,你对手在精瓶的异能结算后,进入到清楚步骤之前,总会有机会施放它。



Q: 我施放扬起警报。作为响应,我对手施放收集样本。响应我的对手,我施放狡智扒手。最后谁会获得扬起警报的衍生物?

A: 你(施放扬起警报的牌手)会获得这个衍生物。扬起警报结算的时候,你将要获得两个衍生物。但是我们有一个要生效的替代式效应(你对手的收集样本),所以我们要让它生效,你对手要获得这些衍生物。但是现在你对手要获得衍生物,你的扒手的效应将要生效,你会将这些衍生物偷回来。然后就没有要生效的替代式效应了(我们不会让收集样本的效应再次生效,因为每个效应只生效一次),所以最后的结果是你获得这些衍生物,正如原计划一样。



Q: 我操控一个不朽国王布莱戈和一个结附了幻云赋形的显化生物。如果我对显化生物使用布莱戈的异能,会发生什么?

A: 嗯,这取决于那张牌实际是什么。布莱戈的触发结算的时候,它会放逐显化的牌,一旦它离开战场,它就会变回牌面朝上。然后布莱戈的异能试图将它移回战场,然后有两件事之一将会发生。如果显化的牌实际是张永久物,那么布莱戈就没有问题,会将它牌面朝上的移回战场。但是如果显化的生物是一张法术或瞬间,那么这张牌就会留在放逐区。游戏禁止法术或瞬间牌进入战场,如果任何效应试图这么做,它会改为留在之前的区域。

简而言之,如果你显化了永久物牌,它会牌面朝上的回来。但是如果你显化了法术或瞬间,它会留在放逐区,不会回到战场。



Q: 在一场多人游戏中,我用我所有生物进攻我的一位对手。我能施放秽言啸鸣指定另一位对手为目标吗?还是我只能指定我进攻的牌手?

A: 秽言啸鸣的目标是"目标对手",不是"目标你用一个或更多生物进攻的对手"。你可以进攻一位对手,然后施放秽言啸鸣目标第二位对手。即使你没有进攻他,该对手依然可以受到你咒语的影响,在秽言啸鸣结算的时候,你可以吸等同于你进攻生物数量的血。



Q: 如果我对我队友的生物施放领袖魅力,然后那个生物对我对手的生物造成伤害。谁会操控那个生物,我还是我对手?

A: 你会操控那个生物。即使是你队友的生物造成伤害,触发依然是来自领袖魅力,且你操控领袖魅力,即使它结附在你队友的生物上。这就意味着你会获得受到伤害的生物(假设它能活过那次伤害),而不是你的队友。



作为俄佐立的一员,感谢你的阅读,欢迎你下周回来。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