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1/28/2019

盟友们,可能吧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Français Italiano



你们太渴望用问题刺激我们了!
在现世十会盟杰斯缺席的情况下,尼可波拉斯为了追求远大的目标,拉尼卡公会之间已经被阴谋和背叛搅得鸡犬不宁了。这和Callum的离开对CI一样,但是我们保证我们不都是Moko操控的傀儡……嗯,至少我不是。如果我是你,我会小心的团结在Carsten和Nathan身边,直到我们再次找到第四位作者……

办公室政治差不多到这了。让我们来看一些关于这个有趣新系列的恼人问题。

如果你需要CI回答你的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会私人回复你的问题,并且你的问题也会出现在将来的CI专栏中。



Q: 我操控一个牌面朝下的变身生物和卫护计划,然后施放另一个变身生物,我能抓一张牌吗?

A: 可以。

牌面朝下的生物,比如具有变身或者显化异能的牌,它们没有名字,所以它不会和其它生物有相同的名字,即使是其它牌面朝下的生物(你没法和没有的东西有共通的东西)。

因为你的新的牌面朝下的生物不会和任何生物具有相同的名字,所以它会触发卫护计划。



Q: 弃神僧侣的异能是否是法术力异能?"任意数量的目标"看起来可以选择没有目标,浙江是否就可以满足法术力异能"没有目标"的规则?

A: 不是,这个异能不是法术力异能,因为它有选择目标的[i]能力[/c]所有能选择目标的异能都不是法术力异能,即使它没选择目标。新的规则澄清了这一点。

一种对待它的方法是,为了给僧侣的异能选择目标,即使你没有选择目标,你也要将它放入堆叠。因为你将此异能放入堆叠,所以它已经不再是法术力异能了,所以就可以响应了。



Q: 如果我在我对手的回合施放控驭电能,通过它的效应我能否施放一张法术?还是我要遵守时机限制?

A: 控驭电能结算的时候允许你从手里施放一张总法术力费用为X或更低的牌。通常你不能在另一个咒语结算的时候施放咒语,所以我们已经违反了正常的时机限制。也就是说,卡牌的类别在此无关紧要(只要它不是地),因为你已经在一个不一般的时机施放它了。所以大胆施放你的法术吧。

重要的一点是,要注意有些立刻引导你施放咒语的牌(例如,控驭电能,倾曳, 延缓),和另一些给你允许让你在一个特定的时段施放咒语的牌(例如, 恐怖剧场, 凡丝轰击炮阵)的区别。只有后者需要遵循时机的限制。



Q: 泰莎卡洛夫是否会让醒灵云雀的离开战场异能在死去时触发两次?

A: 会的,但只会在死去时。

一个某物"离开战场"触发的异能不会在意该物件将要移至哪个区域,但一个在某物死去时的触发只在意该物件是否从战场移入坟场。

幸运的是,死去时离开战场的一个子集,所以任何"离开战场"的异能会因为生物死去触发,如果泰莎卡洛夫在场,会再触发一次。




先不说阴谋和背叛,演出一定要继续。
Q: 如果我操控一个暴动之王拉铎司,我对手本回合失去了生命,拉铎司的费用减少是否会作用于耍刀客的揭幕?

A: 会的。

揭幕是一个替代式的费用,生物咒语的节目费用可以被诸如拉铎司这样的费用减少效应所减少。

举个栗子,如果你对手本回合一共失去了2点生命,拉铎司会为它减少点费用至



Q: 我用贪婪恶棍进攻是否会触发灾祸行进,还是+1/+0会在触发检查前生效?

A: 不会触发。

只要贪婪恶棍宣告成为进攻者,它就会受到加成,力量成为2.这就是说,在我们检查灾祸行进是否触发的时候它已经太大了,所以在这里它无法帮助恶棍。



Q: 如果我用生源进化指定鲨蛸蟹为目标,鲨蛸蟹的异能会触发一次还是两次?

A: 它会触发两次。生源进化首先在目标上放置一个指示物,然后会加倍目标上的指示物。这些指示物都是分别被放置的,所以鲨蛸蟹的异能会因为放置指示物和加倍指示物各触发一次。



Q: 我操控瘟疫精怪,然后施放烈火断层。我对手在烈火断层结算前杀掉了我的瘟疫精怪。烈火断层结算的时候还有死触吗?

A: 不会。

瘟疫精怪给你法术瞬间赋予死触的异能是一个静止式异能,所以它只在瘟疫精怪在战场上时生效。只要瘟疫精怪死去,你操控的在堆叠中的法术和瞬间咒语就不再具有死触,会正常的造成伤害。换句话说,如果你需要的咒语具有死触,你需要在它结算的时候操控该咒语。



Q: 我对手可以看到我通过恐怖剧场或者照亮舞台放逐的牌吗?还是这些牌基本上是"在我手中"的,所以它们是隐藏的?

A: 你对手可以看到这些牌。

当一个效应放逐卡牌的时候,除非特别说明要牌面朝下的放逐,否则都是牌面朝上的。这两张牌都没有明确说如何放逐,所以它们会牌面朝上正常的展示给所有人。拉铎司的教众可不爱躲躲藏藏,你懂的。



Q: 如果我用幻象身影复制了催眠渊栖怪,身影栖怪会一直具有辟邪对吗?

A: 对的。幻象身影会是一个章鱼/虚影,这满足"只要你操控虚影"这个获得辟邪的条件。如果它需要你操控另一个虚影,它会明确说明"另一个虚影"或者类似的语句。



Q: 如果我牺牲夺魂红帽客启动首席凡妮法的异能,同时我还操控河流凯尔比,这些事情
依何种顺序发生?如果我找了另一张河流凯尔比,我还能再触发它吗?我对这些触发有些迷惑。

A: 牺牲一个生物启动首席凡妮法是费用,在你牺牲夺魂红帽客的时候,这个异能已经在堆叠中了。这就意味着红帽客的留存异能会触发进入堆叠,并在凡尼法的异能之上,并先结算。

一旦夺魂红帽客回到了战场,它的进战场触发和河流凯尔比的第一个异能都会触发。你可以任意顺序堆叠它,但是它们都会再凡尼法的异能之上。

一旦你抓一张牌,造成1点伤害之后,凡尼法的异能会最终结算。如果你找了另一张河流凯尔比,对于它的异能触发就为时已晚。



Q: 我操控税赋压身时,我是否该提醒我对手,还是只要它没支付我就得到一个珍宝衍生物?

A: 税赋压身的异能应该是你来记住,而不是你的对手。如果你想让触发发生,你需要在对手抓牌的时候指出并给他机会支付。如果你没有,那么是你遗漏了触发,除非你对手希望触发,否则这个异能就不触发。你不能在对手没支付费用的时候保持安静,并累积财富。顺便,这和硫晶研究施放咒语的时候是一样的。



Q: 我对手的生物横置进战场时是否会触发真相束环?为什么或为什么不?

A: 不会触发。

要"成为横置",永久物需要从未横置变为横置。一个横置进战场的生物已经是横置的,且未经过未横置的状态。如果你想要最大利用真相束环,你需要放下眠梦法球,重拾寒冰操弄器




保持靠近朋友,并且保持你的敌人……死去。
Q: 我能在我的羊芬斯君王乌纳许指挥官套牌中使用十会盟史芬斯吗?我记着跨公会讯使只能在五色套牌中使用。

A: 它可以出现在你的乌纳许套牌中。十会盟史芬斯在法术力费用或规则叙述文字中没有有色的法术力符号,也没有任何的颜色指示。让它成为五色的异能只是一个异能,不会让它有任何指挥官的颜色指示。

至于跨公会讯使,提醒所有指挥官玩家,他已经从它的颜色指示中解放出来了。颜色指示是在依尼翠被引入的,几乎所有的设定颜色的异能都被颜色指示所替代,包括跨公会讯使的。但是,跨公会讯使从没有因印刷过带有颜色指示的版本,而且十会盟史芬斯在设计的时候,人们也没有想明白五色的颜色指示怎么设计,所以之后便改回了这些牌由异能设定颜色。也就是说十会盟史芬斯和跨公会讯使现在可以被使用在任何指挥官套牌中,无论它们指挥官是什么颜色的。



Q: 如果我同时操控俄佐立变节者拉温妮什一税征收员,拉温妮是否会反击我对手通过控驭电能在我回合施放的免费咒语?

A: 不幸的是,拉温妮和什一税征收员的异能会互相抵消。征收员会为这个免费的咒语加上,这一点法术力就不会让拉温妮的异能触发反击它。

要注意的是,什一税征收员的异能是增加费用的效应。它不是触发式异能,因此无法让它出现在拉温妮异能之后。



Q: 生机术士佣兽的减费异能能否减少变身生物翻回正面的费用?

A: 不行。

将牌面朝下的变身生物翻回正面是一个特殊动作,而不是启动式异能,所以它的费用不能被生机术士佣兽或者心之石这样的减费效应减少。



Q: 我操控泰莎卡洛夫和两个盲猎手。其中一个盲猎手死去,泰莎能否让它同时缠身给泰莎和另一个盲猎手?以及,当被缠身的生物死去时,泰莎是否会复制它的异能?

A: 不会。

泰莎的异能会让盲猎手死去的异能触发两次。你可以用这些异能指定另一个盲猎手和泰莎为目标,但是只有一个相关。一旦第一个异能结算,它就会从你的坟场放逐盲猎手,第二个异能就不会找到盲猎手了,所以第二个目标就不会被缠身。

第二个问题是肯定的。泰莎会在盲猎手缠身的生物死去时复制它的异能,只要你操控这个缠身生物。



Q: 如果我的镇场拉铎司的触发式异能消灭了一个具有往生异能的生物,我是否要为这些精怪掷硬币?

A: 不会,拉铎斯的异能不会生效。

当你结算异能的时候,你首先投掷所有的硬币,然后同时消灭要被消灭的东西。在拉铎斯打完响指消灭一半观众之后这些精怪才会出现,所以它们不在节庆中。



Q: 走掉舞魔万和琴如何互动,如果有的话?我能否选择四位牌手?我能否选择同一位牌手两次?这是否会改变走掉舞魔的失去生命异能的机制?

A: 你只能选择两位牌手,因为走掉舞魔的异能是一个替代式效应,不是一个触发式异能。

替代式效应会使用"于~进战场时,……"这样的语句,而触发式异能会使用"当~进战场时,……"这样的字样。



Q: 假如说我有神恩天降星火喷妖在战场。我使用星火喷妖的异能,但是神恩天降将它变成了4/4天使。这个天使是否依然具有践踏,敏捷,以及回合末牺牲的异能?

A: 星火喷妖会开始喷天使,而不再是星火元素。因为践踏,敏捷,以及牺牲异能都是衍生物派出时具有的异能,所以它会被神恩天降代替,你会得到4/4飞行,警戒的天使。好处是,你不用牺牲它们了。



在拉尼卡问题的街道,我们又生存了一天,在CI办公室我也又生存了一天,所以请保持好奇,保持低调,直到下周。
- Charlotte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