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1/21/2019

效忠拉尼卡之誓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我们感谢你目不转睛地关注。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效忠拉尼卡售前现开已过,但愿你俄佐立般论辩,欧佐夫般经商,拉铎斯般狂欢,咕噜般砸烂,或者析米克般为所欲为。临近效忠拉尼卡发售,现在我们该来看看新卡牌中发生了什么问题,或者有什么问题将要发生。

如果你有任何需要我们回答的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复,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

现在向我们来看看效忠拉尼卡。




Q: 如果我施放俘获观众,但是我对手获得了辟邪,我能让他获得结界的操控权吗?

A: 可以!俘获观众会有一个进战场改变操控者的替代式效应,你在效应生效的时候选择一个对手。你的对手没有被指定目标,所以辟邪不能阻止你对手获得俘获观众。



Q: 如果我施放飞刀客,有没有一个时间点我可以使用炙烤剑尖让它的进战场效应变成单方面扫场?

A: 当然有。飞刀客的异能在飞刀客进战场之后进入堆叠,你可以用炙烤剑尖这样的瞬间响应这个异能。炙烤剑尖会先结算给飞刀客死触异能。然后,飞刀客异能结算并对你对手的生物造成致命的死触伤害。



Q: 如果对手叛行我的生物,我可以用偿清债务牺牲它吗?

A: 取决你你何时施放偿清债务。如果你响应叛行施放偿清债务,这是完全合法的。在叛行结算之前,你依然操控这个生物,所以你可以牺牲掉来支付偿清债务的额外费用。如果你让叛行先结算了,那么你就不再操控这个生物了,你只能牺牲另一个你操控的生物。



Q: 泰莎卡洛夫是否会加倍往生的触发?

A: 会的。往生是一个关键词异能,会在生物死去时触发,而在生物死去的时刻,你操控该生物。因此,这是一个生物死去触发的你操控永久物的异能,所以泰莎的异能会生效,让往生异能多触发一次。



Q:炎刃艺师呢?泰莎卡洛夫是否会加倍它的异能?

A: 不会,这是一个"当你如此做时"的自身触发异能,炎刃艺师的异能没有因为生物死去触发;它是因为你牺牲一个生物触发。牺牲一个生物会导致它死去,但这"当你如此做"异能是牺牲一个生物触发,不是死去时触发。



Q: 我对手只有1点生命,我对他施放暴虐。作为响应,他闪现恩典天使。在暴虐结算后,我能揭幕施放耍刀客吗?

A: 不能。暴虐要对你的对手造成3点伤害,但是多亏了恩典天使的效应,这个伤害不会造成任何失去生命效果。揭幕不在意是否造成伤害。它会检查对手本回合是否失去生命,你的对手没有失去生命,所以你揭不开幕。



Q: 我启动生机术士佣兽的异能,目标我的已经有+1/+1指示物的翼蜥。作为响应,我对手消灭了生机术士佣兽。我还能视同没有+1/+1指示物般的启动翼蜥的演化异能吗?

A: 可以。一旦你启动了生机术士佣兽的异能,它就会进入堆叠,和来源独立。即使生机术士佣兽不在战场,它也依然能结算,所以它依然会按文字所叙述改变规则,让你的翼蜥本回合继续演化。




有趣的事实:析米克在研究鲜鱼浓汤新菜谱的时候意外创造了鲨蛸蟹。
Q: 我对手操控烬火藤蔓,我只有1点生命。如果我施放宣派来加血,我能否活下来?

A: 不能,你被烤焦了。烬火藤蔓的异能进入堆叠会在宣派之上,所以它会先结算,在宣派结算之前对你造成1点伤害。



Q: 如果我启动联合公会法师的第一个异能,然后我施放一个具有起事的生物,是否意味着这个生物不能有敏捷?

A: 不是,你依然可以选择敏捷。起事并不意味着如果一个生物上没有+1/+1指示物就具有敏捷。在这个生物进战场之后,起事异能会询问你是否要让它带有+1/+1指示物的进战场,如果你选择否,它会获得敏捷。联合公会法师异能给的+1/+1指示物是单独的,所以最后生物进战场会是带有两个+1/+1指示物且没有敏捷,或者带一个+1/+1指示物且具有敏捷。



Q: 我操控两个荒野韵律,然后施放一个具有起事的生物,会发生什么?

A: 每个荒野韵律会给你的生物一个额外的起事字样,所以这个生物会具有三个起事。每个起事字样单独运作,所以你选择三次时给这个生物敏捷还是+1/+1指示物。因为多个敏捷字样是多余的,所以你大概会选择两个指示物,第三个起事会选择敏捷或是再来一个指示物。



Q: 我对手用坠入深渊指定我一个生物为目标,作为响应我使用坚毅看门狗的异能给它不灭了。坠入深渊是否还会对我造成2点伤害?

A: 会的。让生物不灭不会让它成为坠入深渊的非法目标。它只是简单的不会被坠入深渊所消灭,但是2点伤害和消灭生物无关联,所以伤害依旧会造成。



Q: 如果我在我的行动阶段施放哨兵印记,它会触发多温凝思吗?

A: 不会。这个异能只会在你在行动阶段施放瞬间时触发。哨兵印记虽然有闪现,但是它只是个结界咒语,而不是瞬间咒语。



Q: 我在我的行动阶段施放紧急权力来获得它的附案效应,并且我现在手里有一张我特别想放进战场牌。我能先做附案效应,然后再将我的手牌洗回牌库吗?

A: 不能。当咒语结算的时候,你依照牌面印刷顺序执行引导。附案发生在你将手牌洗回牌库并抓七张牌之后,所以你通过附案放进战场的牌一定是来自你抓的七张牌。



Q: 我只操控一个护育德鲁伊和一个和谐广场。如果我不操控任何门,护育德鲁伊能否产生有色法术力?

A: 不能。这里它只能产生无色法术力。护育德鲁伊会检视你操控的地能产生的法术力种类,所以它会检视和谐广场能产生的法术力种类。第一个异能可以产生,但是第二个异能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它会再检视你操控的门可以产生的法术力,因为你不操控任何门,所以这个异能产生不了任何种类的法术力,所以广场的第二个异能在结算的时候也产生不了任何法术力。




据俄佐立披露,拉铎斯在"酒吧食品"里加入了"呕吐物"
Q: 瘟疫精怪是否会让城门失火变成扫场?

A: 只要你至少操控一个门,那么就是的。城门失火会对所有生物同时造成伤害,多亏了瘟疫精怪,城门失火具有死触,所以每个生物都受到了具有死触来源的伤害。在状态动作检查的时候,所有生物都会被消灭。



Q: 如果我先手,我何时结算因为起手远见史芬斯的占卜3?我是否在第一回合跳过维持?

A: 如果你先手,你只跳过第一个抓牌步骤。你回合的开始还是重置步骤和一个维持步骤,虽然一般来讲在游戏早期这些步骤里都无事发生。多亏了史芬斯,才让你第一个维持中发生了些什么,所以你占卜3,然后进行你第一回合的行动阶段。



Q: 如果我对手操控什一税征收员,并且我坟场里有八个法术或瞬间,在对手回合里我翼蜥的演化费用是多少?

A: 只用。增加费用的效应会在减少费用的效应之前生效。什一税征收员讲演化费用加到,但是翼蜥自己的异能讲费用减少到



Q: 我对手操控灾祸行进,并用扑翼机进攻我。如果我想用疗伤辉光的效应防止灾祸行进的伤害,我需要选择哪个来源?

A: 伤害的来源是造成伤害的事物。这个异能说灾祸行进会造成伤害,而不是触发这个异能的生物,所以灾祸行进是造成伤害的来源。



Q: 如果我施放一个具有起事的生物,但我忘了起事异能,会发生什么?

A: 当生物进战场,游戏会询问你是否需要+1/+1指示物,如果不需要,它会获得敏捷。因为你没有放置+1/+1指示物,所以它会获得敏捷,不管你是否意识到。换句话说,如果你不宣告起事异能,生物会默认获得敏捷异能。



Q: 我对手刚用一个无限组合技制造了一百万个衍生物,然后我成功在他进攻之前让镇场拉铎司进入了战场。会发生什么?

A: 嗯,游戏规则说你必须要掷一百万次硬币,但是实际上这会让拉铎司成为游戏停止者。如果这个情况在我执法的比赛中真的发生了,我会将这个游戏状态简化到最可能的最终结果。因为衍生物是互相不可区分的,所以具体消灭哪个生物是无关紧要的,并且对于衍生物大概率会出现一半反面。因此,我会判定你对手保留一半衍生物,虽然这也可能足够让它赢得游戏。




这就是今天的全部。感谢阅读,下周别忘了回来阅读更多规则问答。

-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former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is retired from active judging, but he still writes for Cranial Insertion and helps organize an annual charity Magic tournament that benefits the National MS Society.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