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2/24/2018

红绿圣诞夜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我希望不要像去年那样还是袜子。
大家好鸭,欢迎回到颅内植入!虽然快圣诞节了(也就是,明天),但我们也不放假。我们本周尝试了新的东西——在假期精神的指导下,也就是本周文章中的卡牌问题全是红色和绿色的(以及无色)!所以做好准备,点好篝火,聚在家中,来一同看看本期的问题(注意:根据你家的情况,可能这个活动不太行。每家情况不同)。

如果你有任何需要回答的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会回答的。短问题可以发送至推特@CranialTweet。长问题的话,你可以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 我有发现之径在战场上,然后施放攻城指挥官。我能勘察几次?

A: 你总共可以勘察四次——一次是指挥官进入战场的时候,还有三次是三个衍生物进入战场的时候。发现之径会在生物在你的操控下进入战场的时候触发,其中包括了在你操控下派出的衍生物。因为你总共有四个生物进入了战场,所以你可以勘察四次(你可以特意留一张非生物牌在牌库顶,这样保证每次勘察的时候生物都得到+1/+1指示物)。



Q: 我有一个噬尸食腐龙和一个黑山之威血爪在战场,我对手有一个非生物咒语在坟场。如果我用两个生物进攻,有没有可能调整异能堆叠的顺序让食腐龙获得血爪的加成?



A: 可以。你需要将食腐龙的异能最后放入堆叠来让它先结算。触发结算,放逐对手的牌,让食腐龙成为4/3。然后血爪的异能结算,给你所有的力量大于等于4的生物+1/+1和践踏。多亏了食腐龙自己触发的加成,让它能得到血爪的加成,最终直到回合结束它会是一个5/4并具有践踏。



Q: 我操控炎箭贺拉尔,并佩戴了军团之盔。要让军团之盔的异能触发,我是否需要一个生物进攻?还是只要我进入战斗阶段,就会得到衍生物,也可以不用生物进攻?

A: 后者。战斗阶段在每个回合中都有,通常如果主动牌手不进攻的话,我们只不过是跳过了战斗阶段的某些步骤(也就是宣告阻挡者和战斗伤害步骤)。在战斗步骤开始的时候,也就是军团之盔该触发的时候,它总会触发,所以你可以得到一个贺拉尔的复制品,且不用必须用生物进攻(如果你想施放某些增幅咒语,可以在有两个贺拉尔之后再做来获得更多利益)。



Q: 我施放感人重逢,弃掉世脊亚龙和另外一张牌。我在抓牌之前还是之后将亚龙洗回牌库?

A: 之前。亚龙的触发会进入堆叠并在感人重逢之上,因为弃牌是施放感人重逢的费用,所以触发式异能会先结算。世脊亚龙在感人重逢结算前已经洗回你牌库了(并且你有可能再抓到它)。



Q: 我施放连咒击,然后增幅死灰新生。连咒击复制品是否是增幅的?

A: 是的。当你复制咒语时,你复制的咒语也是支付了额外费用的,比如是否增幅。你复制死灰新生,假设原咒语增幅了,复制品也会是增幅的,所以你总共可以搜索四块基本地。



Q: 我有实验性狂乱在战场,我牌库顶牌是晃动大地。如果我使用它,我在决定是否支付2之前能否看到新的牌库顶牌?

A: 你不能看到新的牌。选择晃动大地是否横置进战场是在它进战场之前,而不是之后。因为你在它进战场之前选择,所以它在进战场之前依然在之前的区域(这里就是牌库顶)。你要在你看到新的牌库顶牌之前选择它是否横置进战场。


不要方——我们和你的家人一样诡异。



Q: 我还是有实验性狂乱在场,我本回合要抓第一张牌-大自然的祝福。我能以奇迹费用施放它吗?

A: 不能。奇迹在你抓牌时触发,也就是说奇迹异能触发进入堆叠的时候它已经在你手里了。当奇迹触发结算的时候,它会给你可以用奇迹费用施放的许可——但是因为这张牌已经在你手里了,实验性狂乱会阻止你通过奇迹费用施放它。你不能施放大自然的祝福,因为实验性狂乱阻止你从手里施放卡牌,所以它会暂时卡在你手里。



Q: 我有倍产旺季贪欢神谢纳戈斯在场。如果我用谢纳戈斯的触发指定猛冲暴霸龙为目标,它会变成10/10,还是因为倍产旺季成为15/15?

A: 只是10/10。倍产旺季只对放在生物上的指示物生效。谢纳戈斯的触发异能结算的时候会给生物静态的+X/+X,不涉及到放置指示物。因为谢纳戈斯异能结算的时候没有放置指示物,所以倍产旺季不会生效,暴霸龙会得+5/+5,成为10/10。



Q: 我对手操控硫磺旋风。我用还诸自然消灭硫磺旋风。我对手是否还会获得4点生命?

A: 会的。你按照还诸自然上面印刷的顺序执行引导。首先,你消灭目标神器或结界,然后该永久物的操控者获得4点生命。在获得生命的时候硫磺旋风不在战场上(因为它被消灭了),所以没有事物阻止你对手获得4点生命。



Q: 我有万和琴在场,然后施放无畏食人魔。我能选择放置一个+1/+1指示物,然后再消灭目标神器吗?还是两个触发我只能选择同一个模式?

A: 你可以选择不同的模式。万和琴不会复制食人魔进战场时的触发式异能,它只是让异能触发两次。每个触发都是相互独立的,你可以为每个触发选择不同的模式。你可以一个触发选择在食人魔上放置一个+1/+1指示物,另一个触发来消灭目标神器。



Q: 如果我对手的峡谷牛头怪结附了我的熊本影,我对手牛头怪进攻的时候实我重置地还是我对手重置地?

A: 你对手会重置地。本影的异能不会自己触发——它会赋予所结附的生物一个触发式异能,在该生物进攻时触发。你给对手的生物结附熊本影是一个糟糕的决定——你对手操控这个触发,所以你对手的牛头怪进攻的时候会重置他的地,而不是你的。



Q: 我有一个幻影魔镜和一个结附在我生物上的原初劫难。如果我让魔镜变成原初劫难的一个复制,我是否可以将它结附在我的一个生物上?还是它会进入坟场?

A: 你的决定很糟糕,你的魔镜会进入你的坟场。你可以选择让魔镜成为原初劫难的复制,因为它是一个结界。但是没有任何缘由让你将你的魔镜劫难结附在一个生物上——它已经在战场上了,然后成为了一个灵气的复制。因为没有缘由让你将它结附在生物上,所以它不会结附在任何生物上,之后状态动作会在魔镜异能结算后检查,游戏会看到一个灵气没有结附在任何生物上,最后魔镜劫难会进入坟场。



Q: 我有羊蹄人重装步兵在战场,我施放瀚力恩泽,三个目标都指定重装步兵。重装步兵最终会得到多少个+1/+1指示物?

A: 就一个+1/+1指示物(以及+9/+9)。勇行异能,也就是重装步兵的触发,会在咒语指定它为目标的时候触发。该生物被一个咒语指定为多少次目标无关紧要。虽然瀚力恩泽指定重装步兵三次,但是你依然只是施放了一个咒语,所以重装步兵的勇行异能只会触发一次,而不是三次,它只会获得一个+1/+1指示物。



Q: 我用地精斗士和一些地精进攻。我对手用咆哮大群阻挡我的斗士。我其它的地精是否依然会造成额外的伤害?还是它们造成伤害前就会失去地精斗士的加成?

A: 除去先攻或连击这样的异能,所有战斗伤害都是同时造成的,而不是一个一个造成的。因为咆哮大群没有这两个异能,所以它和你进攻的地精同时造成伤害。地精斗士此时依然在战场,所以你其它的地精依然会造成额外的伤害(然后在战斗伤害之后斗士死去后,它们就会失去加成)。


但愿这次聚会不会发展成这样。


Q: 我施放残暴元气兽。我有机会在它死去之前用蛮力保住它吗?

A: 没有。在元气兽结算之后,你有机会响应前,状态动作会检查。元气兽有很高的力量,但是因为它的防御力为0,所以会在你有机会施放蛮力保住它之前死去。你需要一个静止式异能,比如灼热燎灵师,才能让它活到你施放蛮力保住它。



Q: 我对手施放召唤师条约。我响应条约用猛烈跳弹指定它。我从牌库里搜寻一个还是两个生物?

A: 一个。召唤师条约不指定任何目标,所以跳弹的第一个部分没有任何作用(你不能让原始的条约影响另一位牌手,比如你自己)。但你依然可以复制条约,并搜寻一张绿色生物放到你手里,但是你不能改变原始条约的任何事情,所以你对手依然可以通过原始的条约搜寻一个生物。



Q: 我启动入圣蛇人筱弥的异能,展示了手里的七张地。在异能结算前,我对手试图闪电击我的猿猴喧哗兵,所以我弃一张牌要保住它。筱弥的异能结算时会发生什么?

A: 你手里地的数量只在一个时候有作用,当筱弥的异能结算的时候。在这里,当异能要结算的时候,你手里只有六块地,所以剩下的异能没有作用,筱弥也不会翻转成筱弥菁华。

当然,如果你想翻转筱弥并保住你的喧哗并,你可以响应你对手的闪电击再次启动筱弥的异能,让异能先结算翻转筱弥,然后弃掉一张牌来保住喧哗兵。启动这个异能的费用是"展示你的手牌",所以已经有一个异能在堆叠不会阻止你再次启动这个异能。




Q: 罗堰的鼓动烬火林地这样的双色地如何互动?它是否会让我的烬火林地产生任意颜色法术力?

A: 不会。罗堰的鼓动只在你横置基本地产生法术力的时候生效。虽然烬火林地具有基本地类别,但它不是基本地(因为它没有基本的超类别),所以罗堰的鼓动不会影响它。你的烬火林地只能产生红色或绿色法术力,而非任意颜色法术力。



Q: 我对手使用思想监禁,放逐了灰棕熊。之后我施放博度维亚熊。我受到两点伤害还是四点伤害?

A: 两点。当你施放咒语,思想监禁会检查该咒语是否和被放逐的牌有相同的颜色,或者总法术力费用。思想监禁不会关心是否两个都一样(如果是,它会有两个单独的触发,一个检查颜色,一个检查总法术力费用,这样会触发两次)。即使你施放的咒语颜色和总法术力费用都相同,思想监禁也只会触发一次,造成两点伤害。



Q: 在一场多人游戏中,,我有一个入侵寄生虫在场,并放逐了Barry的树林。但是最后Barry输掉了游戏。如果剩下的牌手继续使用树林,寄生虫的异能是否还会继续触发?

A: 不会。当Barry离开游戏时,所有他拥有的牌也会随之离开游戏——包括放逐区。为了让寄生虫的异能生效,那张地要持续被放逐。因为Barry离开了游戏,所以被寄生虫放逐的他的树林也会离开游戏。牌手在Barry离开游戏后使用树林不会受到任何寄生虫触发的伤害,因为寄生虫没有放逐任何地了。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祝你假期愉快。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