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1/19/2018

捉鸡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万智牌的多重宇宙中没有火鸡,所以普通的鸡也可以了。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这周我们美国这边在过感恩节,也就是家人团聚,暴食火鸡大餐,以及感恩我们拥有的一切的日子。我要感谢威世智经久不息的制作新的万智牌卡牌,以及发明新的规则互动,也要感谢读者们不断地发来问题。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需要我们回答,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答你的问题,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受益大家。

闲言少叙,让我们来看看今天的规则大餐!




Q: 我对手用一个生物进攻,然后在第二个行动阶段施放了规划航路。如果我用双咒击复制了规划航路,我是否要弃牌?

A: 恐怕是的。当你复制的规划航路结算的时候,你要遵循它的引导,其中所有的"你"指的就是你。因为本回合没有生物进攻过,所以你要弃一张牌。



Q: 我操控一个具有两个+1/+1指示物的首号实验体,和两个各带有一个+1/+1指示物的缚根游魂。如果我使用坚毅化身,首号实验体进化吗?

A: 会进化。因为你有三个带有+1/+1指示物的生物,坚毅化身进战场时会带有三个+1/+1指示物,也就是说它进战场时是6/5。它没有以3/2出现在战场的时段。因为一个比首号实验体力量大的生物在你的操控下进战场了,所以它的进化异能会触发。



Q: 如果我施放主脑得逞,并选择了第二个模式,且我的备牌至少有一张牌,我能在它结算的时候称没有找到牌吗?

A: 不能。"没有找到"的规则只适用于你从隐藏区域搜索一张具有特定特征的牌。主脑得逞不是搜寻,它没有要求卡牌的任何特征,即使不考虑你的备牌是否是一个隐藏区域,前两点就已经让"没有找到"不适用了。你被引导要从游戏外选择一张牌,所以你必须这么做。



Q: 我能在对手的回合用任务简报选择一张法术吗?

A: 可以,但是结果可能不是你想要的。任务简报结算,并创建一个效应让你可以从坟场施放所选的牌,这个效应的持续时间是"本回合"。这个效应让你可以从一个特殊的区域施放卡牌,但是它没有让你可以在一个特殊的时机施放卡牌。因为所选的牌时法术,所以你不能在你对手的回合施放它,所以可以从坟场施放是无意义的。



Q: 能使用从魔力塑型获得的法术力施放突袭闪光,并使用瓦砾区玛卡兽的血激异能吗?

A: 不能,你不能两个都用。突袭闪光是一个法术,所以你只能在你的行动阶段施放。瓦砾区玛卡兽的血激异能要指定一个进攻生物为目标,所以它只能在战斗阶段使用。未使用的法术力会在步骤和阶段之间从你的法术力池清空,所以你不能在两个不同的阶段使用魔力塑型的法术力。



Q: 我有2点生命和8个中毒指示物,我对手用丧心狮族迅猛龙旅伴进攻我。我能施放疗伤药膏防止1点丧心狮族的伤害,和2点迅猛龙旅伴的伤害来活下来吗?

A: 可以。疗伤药膏会创建一个总共防止3点伤害的护盾,你可以让它以任何顺序防止任何伤害。因为丧心狮族和迅猛龙旅伴要同时对你造成伤害,所以你"接下来的3点"伤害,可以防止1点丧心狮族,并2点迅猛龙的伤害。



Q: 我操控阿耶尼的群伴, 巫妖掌控和一个鲜血特务。我对手用两个艾唐托先锋进攻我,我用鲜血特务阻挡了其中一个。阿耶尼的群伴和巫妖掌控的异能是否会在战斗伤害步骤触发?

A: 是的。战斗伤害造成的时候,未受阻挡的先锋对你造成三点伤害,这会让你失去3点生命。同时,鲜血特务和它阻挡的先锋会互相造成伤害,因为鲜血特务有系命,所以这3点伤害会让你获得3点生命。两个事件"你失去3点生命"和"你获得3点生命"同时发生,虽然你的生命值没有改变,但是这两个事件依然发生了,所以因它们触发的事件都会发生。




但愿你家晚饭上没有吸血鬼。

Q: 旋升天顶有帷幕异能,但是我对手能用虚空黏泞反击他的赢得游戏异能吗?

A: 当然可以。旋升天顶有帷幕,只是不让你对手指定旋升天顶为目标。虚空黏泞指定旋升天顶的触发式异能为目标,这和旋升天顶是两个不同的目标。



Q: 挑拨异能能让浴血斗士阻挡吗?我理解的时候不能,但是万马千军的FAQ中我看到:"被挑拨的生物不需要一定是横置的或者可以进行阻挡的。"哪个是对的?

A: 你的理解是正确的。规则说的是,对于挑拨异能的合法目标,该生物是未横置的和/或不能阻挡的也可以。当挑拨异能结算的时候,它会创建一个阻挡要求,但如果那个生物不能阻挡,就什么也不会发生,同样的,如果那个生物已经是未横置的,那么重置生物那个部分也没有作用。



Q: 我操控凿灵钻,并结算了暮篷工会法师的第一个异能。如果我用打击内脏打中我的对手,他是否会输掉这盘游戏?

A: 可能会。打击内脏结算,对你对手造成1点伤害,这会让你对手失去1点生命。这会触发凿灵钻的异能,让你对手磨一张牌。然后这会触发暮篷工会法师创建的延迟触发异能,让你对手失去一点生命。除非你对手可以结束这个循环,否则这两个异能会相互触发,知道你对手牌库没有牌,或没有生命。如果你对手在没有生命之前就没有牌了,他也要到下个回合才会因为从空的牌库抓牌而输掉游戏。



Q: 如果我操控实验性狂乱,我弃牌的时候能使用疯魔咒语吗?

A: 可以。当你弃掉疯魔牌的时候,你将它弃入放逐区,然后你要决定是否通过疯魔费用从放逐区施放它。如果施放,你是从放逐区施放,而不是手里,所以实验性狂乱允许。



Q: 我对手用无垠的佳莉雅进攻,并放进战场一个伊美黎之盾艾欧娜。在艾欧娜的异能生效前我有机会阻止这件事发生吗?

A: 没有。如果你有反击触发式异能的牌,你可以反击触发式异能,但是你需要在知道对手决定放什么生物进战场之前做决定,因为放进战场什么生物在异能结算的时候才选择。如果你让异能结算,你对手选择艾欧娜并放进战场,那么直到艾欧娜进战场,异能生效前你都没机会响应了。



Q: 如果我用两个舞剑教官和一个2/2进攻,两个舞剑教官可以都训导2/2吗?

A: 可以,又不可以。你可以(实际上是必须)让两个训导异能都指定2/2为目标。但是,舞剑教官的力量是3,指定为目标的生物需要比它的力量小。在第一个异能结算后,你的2/2变成了3/3,也就是说它变成了第二个训导异能的非法目标,所以第二个异能不会结算。



Q: 我能用战场遗迹消灭一个覆雪山脉吗?

A: 不能。战场遗迹的异能只能消灭非基本地。非基本地意味着"不含基本的这个超类别"。覆雪山脉是一个雪境基本地,也就意味着它同时有基本的和雪境两个超类别。因为它是基本的,不是非基本的,所以它不是战场遗迹的合法目标。




嗯,南瓜。
Q: 如果我的预示成真上有两个计时指示物,我能用它施放X=1的行走机库吗?

A: 不行。当你不支付法术力费用的施放一个带有X的咒语时,X唯一合法的选择时0,在行走机库里会产生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



Q: 我操控蝗虫神然后施放了同族发现,选择昆虫。现在如果我抓一张牌,比如启动了蝗虫神的异能,会发生什么?

A: 这要取决于你是否有方法能停止你开始的循环。如果有,那么这是一个不错的制造敏捷的蝗虫大群进攻你对手的方法。如果没有,这是一个十分复杂的认输方法。抓一张牌会触发蝗虫神"派出一个昆虫"的异能,这会触发同族发现的异能而再抓一张牌,这会再触发蝗虫神的异能,如此反复。因为所有这些异能都不是可选的,所以你不能选择停下这个循环,除非你有其它方法来停止它,这个循环会一直进行下去,直到你抓空牌库输掉游戏。



Q: 如果我使用师范占卜陀螺的横置异能,它被响应消灭了,我还将它从坟场放到牌库顶吗?

A: 不会。这个异能只会寻找在战场上的陀螺。如果陀螺在任何其他区域,这个异能就不会跟踪它,也就不能放到牌库顶。你可以抓一张牌,但是异能第二部分要被忽略。



Q: 纯红的指挥官套牌能使用钨拉莫回收体吗?

A: 不能。如果你的指挥官颜色标识只有红色,那么你的套牌只能使用红色或者无色颜色标识的牌。钨拉莫回收体因为虚色是一张无色牌,但它的颜色标识是基于法术力费用中的法术力符号的。因为它的法术力费用中有蓝色法术力,所以它的颜色标识是蓝色,这在你指挥官的颜色标识外。



Q: 如果煽惑了一个对手的生物,然后在我的下个回合之前我就离开了游戏,这个生物是否就永远被煽惑了?

A: 不会。这个效应会一直持续,直到顺序上该是你下个回合开始的那个时间点。一旦到了这个时间点,效应就会消失,你的生物就不再被煽惑了。



Q: 在一场指挥官游戏中,我对手用驭灵械操控了我的回合,并使用某个效应放逐了我的指挥官。谁来选择我的指挥官是进入放逐区还是统帅区?

A: 不幸的是,这个选择由你的对手来做。因为他在操控你的回合,所以他为你来做所有通常由你来做的游戏中的决定。选择是否使用统帅区替代式效应是其中一个选择,所以可能你对手会让你的指挥官进入放逐区。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感谢阅读,下周别忘了回来。

-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former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is retired from active judging, but he still writes for Cranial Insertion and helps organize an annual charity Magic tournament that benefits the National MS Society.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