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1/12/2018

成为大师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欢迎来到大联盟!
大家好,欢迎来到专业赛后的颅内植入。

在我写这本期文章的时候,众多大师云集亚特兰大烽会拉尼卡专业赛,在角逐一场史上奖池最大的专业赛。和看PT一样激动人心的是,我们依旧坚守在CI办公室中,我们依旧保持专业,为你回答规则问题。

如果你需要我们回答你的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会亲自回复你,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之后的CI文章中!不可思议!




Q: 我能超支召集吗?比如说我横置10个生物支付景仰象族,来让它们都获得指示物?

A: 不能。

召集是一个支付机制,所以横置你的生物实际上是在支付这个咒语,不管任何方法你都不能超支一个咒语,不论是法术力,生命,还是发掘等等。




Q: 如果我用俄佐闸门放逐了我的指挥官,它能计在翻面条件里吗?

A: 可以,但你必须将指挥官留在放逐区,不能放回统帅区。

如果你将你的指挥官放回统帅区,它就不是俄佐闸门放逐的牌了,也就不会计在五张不同总法术力费用的牌里面。




Q: 如果一个多目标咒语所有目标都是同一个生物,我能用辐射复制它吗?举个栗子,我能用辐射复制一个所有目标都指定了自己的灵魂热火吗?如果可以,我能用这些伤害打别的地方吗?比如直接打我的对手?

A: 可以,这种情况下你可以辐射它,但是所有其它的目标都得是那些生物本身。如果被复制的咒语是瀚力恩泽那会很好,但是复制灵魂热火就像是施放了一个审判之浪潮,而且只对你自己生物。



Q: 万和琴是否能让我的命运之门选择两个生物类别?

A: 不行。

命运之门选择生物类别是一个替代式效应,修正它进战场的方式,而非一个触发式异能,所以万和琴不会生效。





标准赛制:不再难擎。
Q: 如果我施放震撼反转,然后施放倒胃口抓起我的整个牌库,让我的生命成为负值。在倒胃口结算中是否会触发震撼反转的效应?还是结算完后?

A: 在倒胃口结算完之前,你都不会输掉游戏,所以倒胃口结算完震撼反转效应生效。你要确保你牌库里至少要留七张牌,否则你就会因为从空的牌库抓牌而输掉游戏。



Q: 月轮山影和克撒地如何互动?(比如克撒的矿脉, 克撒的动力炉,和克撒的塔)它是让指定的地不能产多点法术力还是让全部地都不能?

A: 月轮山影会移除指定的地的副类别以及异能。对于克撒地,它们全部都不能产生多点法术力了,因为它们的法术力异能会检查你操控的地的副类别。

如果你阅读这些地的Oracle文字,你会注意到在所有卡牌的类别和异能中,动力和炉中间都有一个连字符(译注:中文没有这个现象,英文则写作Power-Plant,而非卡牌名中的Power Plant),但是在卡牌名中并没有连字符。这个线索就是告诉你要关注牌类别,而非牌名,因为类别必须是一个单词(至少在英语中是这样),这样的连字符单词有动力炉(Power-Plant)和组装工人(Assembly-Worker)。每张克撒地有两个类别:克撒的和矿脉,动力炉,或塔。

如果克撒地需要检视牌名,这个异能会写作"如果你操控名为克撒的动力炉和名为克撒的塔的地,……"而非列出副类别,这么些就是告你要检视牌名。




Q: 如果我用百相拉札夫复制云游者梓纱,然后下了两块额外的地。然后我用同一个拉札夫再复制同一个梓纱,我还能下更多的地吗?

A: 不能,这种方法不能让你额外使用多于两块地。

当你于你的回合使用地的时候,游戏会检查你本回合中已经使用的地的数量,以及你本回合中可以使用的地的数量。如果你已经使用的数量小于你可以使用的数量,那么你可以继续使用地。如果相同,或大于,那么你就不能使用地。

在你描述的情况中,拉札夫因为复制了梓纱,所以会让你能额外使用两块地。再复制她一次不会有任何改进。




Q: 我操控地底境巫妖,且坟场里有一个黑土滋壤。如果我要抓一张牌,会发生什么?

A: 地底境巫妖的异能和发掘异能都要替代你的抓牌,所以你对于每张抓牌选择要让哪个效应生效。

如果你选择发掘,那么你就不能抓牌,地底境巫妖的异能也不会生效。如果你选择地底境巫妖的异能,那么你就不能抓牌,也不能使用发掘。




Q: 如果我同时操控鲜血书记丰衣足食。在我回合开始的时候没有手牌会发生什么?

A: 如上个问题一样,你有两个替代式效应将要替代你的抓牌,所以你可以选择哪个先生效。

如果你要丰衣足食先生效,你的抓牌效应被替代,然后鲜血书记效应就不会生效。如果你选择鲜血书记效应先生效,你的抓牌变成抓两张牌并失去1点生命。丰衣足食的效应依然会替代新的抓牌,所以会把那两张牌替代为丰足之物。




Q: 我操控千年风暴,然后施放本回合的第三个法术瞬间,是龙命连结点。这些复制品是否会给我额外回合?

A: 会的,每个结算的龙命连结点都会给你一个额外回合。"在当前回合之后"指的是额外回合何时开始,所以你不会在一个回合中间开始另一个回合。回合进行的顺序回合产生的顺序相反,也就是先进行新的回合。



Q: 我启动命运变换师艾米娜图的大招。结附于地的灵气会怎么样?

A: 这些灵气依旧结附在同一个永久物上,只是操控者变了。如果灵气是"结附于你操控的地/永久物",那么这些灵气会掉落,但是其它的依旧会呆在那,改变操控者从游戏的角度来讲没有任何区别,因为通常这些灵气都是赋予结附的地一些异能,而不是有自己的异能。



Q: 我对手有一个庄严访客索霖的徽记,我操控苍鹭天使席嘉妲。徽记的触发式异能结算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A: 啥也没发生。触发式异能说你需要牺牲一个生物,但是席嘉妲的异能让你不用牺牲生物,所以触发式异能结算,什么也不发生。



Q: 我对我对手的指挥官使用俄佐立护符,让它回到牌库顶,我对手选择不放回统帅区。然后我释放奢华领主贡提。贡提的异能结算后,能否知道我将他的指挥官放到哪了吗?

A: 如果你用贡提的异能放逐了它,那么你对手就会知道,但是你对手无法阻止你这么做。你对手可以知道他的指挥官在哪个区域,也就是牌库或是放逐区,一旦你结算了贡提的异能,因为你对手不能看到你用贡提异能所看到的牌,所以你的对手不能使用替代式效应将指挥官放会统帅区。




裁判很喜欢看到朋友们出现在镜头下。
Q: 如果我操控依法尼大恶魔慷慨资助人,那么在回合末清除步骤中,会如何互动?

A: 除非在清除步骤有事情发生触发异能,否则在清除步骤牌手不会获得优先权,比如依法尼大恶魔的触发。当某个异能在清除步骤触发,这个异能会进入堆叠,牌手会照常获得优先权。这样在第一个清除步骤结束后会有另一个清除步骤。直到某个清除步骤没有任何一个异能触发,没有牌手获得优先权,回合才会结束。

在你描述的情境中,依法尼大恶魔会因为你弃掉的每一张牌而触发。这些异能会进入堆叠并一个一个结算。慷慨资助人会因为每个从大恶魔处获得指示物的生物触发,让你抓等量的牌。当心的清除步骤开始时,你需要再将手牌弃到上线,这会继续触发大恶魔,然后再触发资助人,以此类推。这个过程会持续到你对手没有生物可以再从你这获得-1/-1指示物,或者你抓起整个牌库而输的时候才停止。




Q: 如果我操控引战蜘蛛桑提斯暴行大师,没有其它生物,哪些进攻方式是合法的?如果我操控第三个生物是否会有所改变?

A: 桑提斯需要你所有的生物都进攻,但是暴行大师只能单独进攻,所以这里你不可能不违反任何进攻限制而满足所有进攻要求。因为你只能满足一个进攻进攻要求,所以你可以选择哪个生物进攻。

如果你有三个可以进攻的生物,那么你就必须要让除了暴行大师之外的所有生物进攻了,因为你要满足三个要求中的两个,也就是尽量满足更多的要求,唯一合法地选择就是尽量满足更多的进攻要求。




Q: 我用罗纳斯的斗士进攻,并选择耗竭。我用耗竭异能放进战场的生物是石蹄酋长。我这次进攻的生物还会获得不灭和践踏吗?

A: 不会,为时已晚。

石蹄酋长的异能在你的另一个生物宣告成为进攻者的时候触发。当你在生物已经宣告成为进攻者之后将石蹄酋长放进战场,它就不会触发了,因为生物宣告成为进攻者的时刻已经过去了。

(还有,石蹄酋长也不会因为生物进战场并且正在进攻而触发,因为它没有宣告成为进攻者)。




Q: 如果我操控一个千咒专家实验性狂乱,我能用千咒专家的异能从我手里施放咒语吗?

A: 不能。

当一个效应说你可以做某事但另一个效应说你不能这么做的时候,不能的效应永远胜出。所以在这里,实验性狂乱会阻止从手里施放咒语,千咒专家的异能毫无用处。

要注意,这适用于一张牌和另一张牌矛盾,一张牌和规则矛盾的是的时候。这就是大部分的卡牌实际如何生效的。




Q: 我对手操控世脊亚龙。我施放瞬息腐坏,已经另一个咒语杀死了亚龙。它是否会留在坟场?

A: 不会,世脊亚龙的异能会从坟场触发。

为什么?因为世脊亚龙的异能不是死去触发,而是一个区域变更触发。死亡触发和离开战场触发遵循不同的规则,离开战场触发会看到物件最后存在于战场,然后触发,而区域变更触发会看到物件存在于新的区域时触发。这个情况中,卡牌从隐藏区域(比如手牌或牌库)移至公开区域都会触发。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我们可能玩得不像大师那么好,但是希望这些问答同样能让你满意。下周别忘了回来。

- Charlotte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