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0/22/2018

流感季节到来

Cranial Translation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作者本周感受,稍微有点夸张。
大家好,欢迎回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我上周得了流感,在我写本期文章的时候备受折磨。可能这是我四周前抱怨天气很热的报应。最近明显降温,我终于感冒了。但是,专栏必须继续,所以我们打起精神,来看看最新的万智牌规则问答。

如果你有任何需要回答的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答,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




Q: 我用心念如雨刺探2,选择将龙命连结点放入坟场,将另一张牌放到牌库顶。另一张牌是留在牌库顶还是被洗进牌库?

A: 它会留在牌库顶。当你刺探时,你选择哪张牌去哪,然后所有牌同时移动。龙命连结点的替代式效应会将它进入坟场改为洗回牌库,同时你将另一张牌放到牌库顶。另一张牌只有在你将它放到牌库顶之后再洗回牌库才不会留在牌库顶。因为两个动作同时发生,所以另一张牌会留在牌库顶。



Q: 我在和Alice和Bob进行一场指挥官游戏。Bob操控伟柯帕工会法师渡亡神雅睿欧斯Alice操控拟态缸。在我的回合,我谋杀了工会法师。Bob可以在拟态缸的压印之前使用雅睿欧斯的异能吗?回合顺序是我,Alice,然后Bob,如果有用的话。

A: 会和顺序的确有用,所以多谢提供细节。谋杀工会法师会同时触发雅睿欧斯和拟态缸的异能,所以两个异能同时进入堆叠。这时,游戏会使用"APNAP"原则来解决:主动牌手先将他的异能以任意放入堆叠,然后非主动牌手依回合次序同样如此做。这就是说,Alice的触发先进入堆叠,然后是Bob的触发。也就是说,Bob的触发先结算,如果最终工会法师回到了Bob手里,那么拟态缸就找不到压印的生物。



Q: 我操控鬼怪掌旗阳园坚兵,我用它们俩进攻。如果我在两个训导之间启动鬼怪掌旗的异能,我能让它俩互相训导吗?

A: 听起来不错,但是并不能如你所愿。训导异能会在你将异能放入堆叠的时候有一个目标的检查。你可以用坚兵的异能指定掌旗为目标,但是这样坚兵就不是掌旗训导的合法目标了,因为坚兵的力量此时不小于掌旗的力量。因为它不是掌旗训导异能的合法目标,所以异能会从堆叠中移除,不会结算。



Q: 我操控幻影魔镜,并启动异能复制百相拉札夫。然后我是用魔镜拉扎夫的异能复制我坟场里的无畏庞巨亚龙。幻影魔镜的异能消失后会发生什么?

A: 没有啥可视的事件发生。幻影魔镜的复制效应消失,但是它的效应已经被拉札夫的效应覆盖,这会让它成为一个名为百相拉札夫的传奇无畏庞巨亚龙,拉札夫的异能会一直持续,所以你的幻影魔镜会一直是名叫百相拉札夫的传奇无畏庞巨亚龙。



Q: 唤尸依萨蕾放在生物上的尸体指示物有什么规则意义吗?比如说如果我用邪术吸血鬼将它移除,如果这个生物离开战场,我还用将它放逐吗?

A: 它没有任何规则意义。这个指示物只是帮你追踪哪些生物是依萨蕾放进来的,它没有创建一个让你复活的生物离开战场的时候改为放逐的替代式效应。替代式效应是依萨蕾异能结算的时候创建的,它会一直存在,直到有机会生效。



Q: 在一场多人游戏中,我操控废退箴言,并启动它的异能,然后我启动海中天地御心让所有牌手抓一张牌。会发生什么?

A: 在多人游戏中,如果牌手被引导要同时抓牌,那么从主动牌手开始,依照回合顺序抓牌,所以最终结果会取决于你这么做的时候是在你的回合还是你对手的回合,以及那个对手和你相对的回合顺序。如果你在你回合做,你对手先弃一张牌,然后再抓一张牌。如果你在你对手的回合做,那么主动牌手和其它回合顺序在你之前的牌手会先抓再弃,你之后的牌手会先弃再抓。



Q: 爆响龙兽的力量是否会计算在放逐区等待弹回的撼动击?如果算,在撼动击通过弹回被施放的时候呢?

A: 爆响龙兽会计算你所有的在坟场和放逐区中的法术和瞬间。刚结算的撼动击会在放逐区,而非坟场,这是事实,所以爆响龙兽会计算它。但是,当你从弹回再次施放撼动击的时候,你将它从放逐区移入堆叠。它就不再是在放逐区或坟场,所以就不会算入力量中了。一旦弹回的撼动击结算,它会进入坟场,这样就又会计入龙兽的力量了。




小心流感季节,不要被感染。
Q: 因为神恩天降,我的教团战首每回合派出天使衍生物。我的天使是否具有敏捷,且必须进攻?

A: 是的。神恩天降只改变派出的衍生物的特性,但是不改变任何其它对它生效的限制或效应。战首的异能依然会给天使敏捷,并且创建一个必须进攻的要求。



Q: 我结算了任务简报,选择了没顶。如果我操控海岛,且我对手操控树林,我能免费使用没顶吗?

A: 当然可以。任务简报创建一个让你从坟场施放没顶的效应,但是效应没有明确要求你需要支付哪种费用来施放它。类似的,没顶的异能让你可以免费施放它,但是没有明确要求是哪个区域。结合这两个效应,你可以免费从坟场施放没顶。



Q: 我能在太初龙后裔进战场的时候用它的异能将它变成焚敌龙侯来让它和某生物互斗吗?

A: 不行。你可以在太初龙后裔进战场之后立刻启动异能,在异能结算后它会变成一个焚敌龙侯的复制品,但是这时已经触发不了进战场触发了。游戏会在太初龙后裔进战场后立刻检查有没有进战场触发的异能,此时它没有任何异能。



Q: 如果我用腐潮穆杜塔的异能从坟场使用一张神器牌,这会触发圣祖灵门徒铁夏的施放一个史迹咒语的异能吗?

A: 当然会。使用一张牌意味着使用一张地,或者施放一张非地牌。假设你选择使用的神器不是神器地,那么你就是施放了一个神器咒语,这会触发铁夏。



Q: 如果我操控剑花娜吉拉,我横置莳花师能产吗?

A: 不能。莳花师的异能对于每种颜色,你是否操控该色永久物,如果你有,会加该色。它检查的是你永久物的颜色,而不是牌面上印刷的法术力符号。娜吉拉在规则叙述文字中有五种颜色,但是这并不是说她是五色的,她只是红色的。



Q: 我能保持识兆半人马横置,来一直获得减费的优势吗?

A: 不能。除非有任何效应说永久物不能重置,比如玄武巨石,或者其它你可以选择是否重置的,比如维多肯枷锁,所有你的永久物在你的重置步骤都要自动重置。如果你想利用它的减费效应,你需要使用诸如落难丧志这样的牌让它一直横置,或者找一个方法横置它,且不让它有战损的危险。



Q: 我对手用热情巨犀兽无畏庞巨亚龙进攻我,我用残暴笼颚龙阻挡巨犀兽。如果我的残暴笼颚龙激怒触发放逐了庞巨亚龙,我还要受到它的伤害吗?

A: 是的。巨犀兽和庞巨亚龙都没有先攻或连击,所以它们会在战斗伤害步骤同时造成战斗伤害,所以在残暴笼颚龙的异能进入堆叠的时候,你已经受到了16点伤害。┗|`O′|┛ 嗷~~




冷知识:正直的氛围(Righteous Aura)不是灵气(Aura)。
Q: 如果我使用正直的氛围防止了一个来源的伤害,它是否会防止一个具有连击生物的所有伤害?

A: 如果你只启动了一次就不会。启动一次只会防止下次该来源造成的伤害。一个具有连击的生物会打你两次,只有第一次的伤害会被正直的氛围防止。如果想都防止,你需要启动该异能两次。



Q: 我施放灵创祭师,用进战场异能指定我对手为目标。如果我选择他手里的倾覆,我能购回施放,将倾覆移回我的手里吗?

A: 首先,是的,你可以购回施放倾覆,但是你需要支付,因为灵创祭师的异能不会减免额外费用。但是,购回异能明确说明了这张牌会回到其拥有者手里,所以如果你支付了,会将这张牌给回你的对手。银边牌会有这种场景,其它的牌从来不会进入非拥有者的手里。



Q: 假如说我使用幻云赋形显化了我牌库顶的一张牌,然后使用命运变换师艾米娜图的-1异能闪动了那个牌面朝下的生物。会发生什么?

A: 艾米娜图的异能会放逐牌面朝下的生物,然后试图将它牌面朝上的移回战场。如果这张牌是法术或瞬间,它会留在放逐区。否则,它会回到战场,但是幻云赋形就不再结附于其上。无论哪种情况,幻云赋形都不会结附于其上,会悲伤的走进坟场。



Q: 如果我操控两个毒帽蕈栽客,和随便一个生物,我能横置蕈栽客产生黑色法术力,然后牺牲三个生物来施放饥馑化身托迦尔吗?

A: 可以。首先你宣告施放托迦尔,然后你选择牺牲三个生物来支付额外费用。此时,你还没有支付费用,所以这些生物依然在战场。你计算费用,是可以支付的,这时你有机会启动法术力异能,你横置蕈栽客产生法术力。最终,你通过牺牲三个生物,以及两点黑色法术力费用施放了托迦尔。



Q: 我对手有5点生命,我牌库里有五张牌。如果我施放X为6的迸裂迸裂,对我对手造成6点伤害,我抓六张牌,谁赢得游戏?

A: 没人赢。游戏是平局。迸裂结算,它会对你对手造成6点伤害,然后引导你抓六张牌。你对手生命到-1,你会被强制从空的牌库中抓牌。之后,游戏检查状态动作,看到你是土从空的牌库中抓牌,并且你对手的生命小于1。你和你的对手会同时输掉游戏,所以游戏是平局,此时你才意识到你可以将伤害和抓牌同时指定为你的对手会更好一些,但为时已晚。



Q: 因为烽会拉尼卡宝藏包,是否波拉斯特务泰兹瑞是标准赛制合法的?

A: 不是。烽会拉尼卡宝藏包包含烽会拉尼卡的卡牌,但是也包含特殊补充包,其中包含非烽会拉尼卡系列的卡牌。这些额外的卡牌像是卡拉德许发明,或是阿芒凯祝愿一样,它们是被放入该系列补充包中,但不是该系列的卡牌。波拉斯特务泰兹瑞不再任何当前标准环境的扩展系列中,所以它在标准赛中不合法。




这就是今天的全部。我要冲一杯热巧克力润润喉咙了,下周别忘了回来阅读新的一期万智牌规则问答。

-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former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is retired from active judging, but he still writes for Cranial Insertion and helps organize an annual charity Magic tournament that benefits the National MS Society.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