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0/08/2018

多重宇宙环游:从亚特兰提斯到赛费尔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哇!
今天对于颅内植入总部是特别的一天。今天有一波新鲜出炉的裁判闪要在这里展示给大家,别眨眼,来看看我们的独家预览。



从亚特兰提斯沉沦的海岸追溯到1993年,让我们欢迎亚特兰提斯领主!这是亚特兰提斯领主第一次进入裁判闪,是自古典第七版以来的全新画作。

Spoiler:


对于我们的鱼类朋友,没有太多规则解释可言,它是最早的万智牌之一,可能有些朋友不太熟悉海岛行者,解释一下,它是说如果防御牌手操控海岛,则此生物不能被阻挡。



第二张牌要将我们带到赛费尔,泰菲力的家乡,我们见证了他将整个城市跃离来从非瑞克西亚的魔抓之下挽救之,只不过他再也没能将它转移回来,从此赛费尔游离在时间和空间之外。听起来的确很悲伤,但我们能从这悲剧中获益,那就是泰菲力的保护这张牌,作为裁判闪,这是它第一次以闪卡,以及带有背景叙述的版本出现。

Spoiler:


所以这张牌到底能干什么?我们来简单的概括一下:
-它说你的生命值不会改变,也就是是说你不会获得或失去生命,也不能通过获得或失去生命来支付费用。你也不能和同你生命总数不相同的牌手交换生命,也不能将你的生命更改到另一个数值。
-反一切保护是说,你不能成为异能或咒语的目标,你不能被任何灵气结附(已经结附在你身上的灵气会掉落),防止所有将对你造成的伤害。

然后是跃离……哦跃离,你为什么不能好好的呆在过去的时光中?好吧,我觉得现在不能忽视它了。
跃回或跃离是一个永久物在战场上的,像横置或未横置的状态。当一个永久物跃离时,它依然在战场上,但是除非说明是对跃离的永久物生效,否则没有任何卡牌可以影响它。例如,神之愤怒不能消灭跃离的生物。一个跃离的永久物会在其操控者的重置步骤重置永久物前跃回。任何具有跃离的永久物会在此时同时跃离。跃离与跃回只是永久物状态的改变,没有其它的效应。如果一个跃离的永久物上面结附了灵气,武具,或者工事,所结附的永久物会一同跃离,但是是间接的跃离。一个间接跃离的永久物只会随着所结附的永久物一同跃回。

所以说,诡异的卡牌,诡异的机制,炫酷的异能。很适合作为一张裁判闪出现,也很适合出现在颅内植入的讨论中。

在此,我们十分感谢Bryan Prillaman允许我们在颅内植入独家预览新牌。这是我们的荣幸!

除此之外,你绝对不是只来看看新的裁判闪的,对吧?没错,下面进入我们的规则问答!

如果你有任何需要颅内小组回答的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私信你答案,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今后的文章中。




Q: 如果我弃掉叨扰乱神作为从坟场施放激进创想的费用,然后疯魔施放叨扰乱神,哪个咒语先结算?

A: 叨扰乱神先结算。

当你从坟场施放一张具有再起异能的牌的时候,在你支付费用的时候,包括弃一张牌,他就已经在堆叠中了。这时如果你弃掉一张具有疯魔异能的牌来支付额外费用,疯魔异能也会触发,如果你通过疯魔来施放它,它就会进入堆叠,并在再起咒语之上,并且会先结算。




Q: 地底境巫妖森林图书馆如何互动?

A: 地底境巫妖的异能会将你所有的抓牌替代,这包括你正常的抓牌,以及像森林图书馆这样的额外抓牌。对于你将要抓的每一张牌,你改为检视你牌库顶三张牌,然后将其中一张放入手中,另外两张放入坟场。这对抓的每一张牌分别执行。

如果你选择通过森林图书馆抓牌,那么地底境巫妖会将那些抓牌所替代。图书馆的触发会引导你选择你这回合抓的牌,因为你这回合没抓任何牌,所以你什么也不能选,所以你就不用将牌放回牌库顶,也不用支付生命。




Q: 我何时选择破颅假想要造成伤害的生物?我听说是在结算的时候选择,对吗?

A: 破颅假想有一个叫做"反应触发"的异能,这是阿芒凯引入的新科技。反应触发在卡牌上还不太常见,所以很多人不认识它。

反应触发让牌手可以更精确地控制咒语或异能的结算,在反应触发进入堆叠之前不会强迫操控者选择目标。

在这个例子中,在你弃牌之前,你都不用为这个反应触发选择目标。所弃牌的属性不会对其有影响(是否是非地牌),咒语前半段抓的两张牌可能会让你改变目标。例如,如果你弃掉一张火爆,你可能会用破颅假想指定一个7防御力的生物,而非4防御力的生物。

如果破颅假想使用的字眼从"当你如此做时"改成"若你如此做",要造成的伤害的目标需要在施放时选择,也就是抓牌之前。




Q: 反应触发如何与反击咒语类效应互动?我能用阻碍之光反击一个目前指定我生物为目标的破颅假想吗?那赋予这个生物保护或辟邪呢?

A: 重要的一点是,在处理诸如破颅假想这样的反应触发的时候,它们是创造了一个触发式异能,而非咒语。破颅假想在反应触发进入堆叠前就完成结算并进入坟场。反应触发不能被阻碍之光指定,因为它是一个异能,不是咒语,破颅假想不指定生物为目标。

赋予生物辟邪或者反红或反蓝保护作为响应,会按照预期生效。伤害会像破颅假想还在堆叠一样的造成,也就是说是一个红色和蓝色的瞬间造成的。选择破颅假想作为伤害来源来防止也可以防止所有伤害,即使只有它的触发在堆叠也行。




Q: 我看了宙子散漫的发售解惑,它说对手本会后之后操控的生物也不能阻挡。为什么?

A: 宙子散漫的第二个效应不只是作用于它所造成伤害的生物,它没说"这些生物"或者"以此法受到伤害的生物"本回合不能阻挡。

因为这个效应没有特别指明哪些生物,它没有改变任何生物的特性,它是暂时改变了本回合的游戏规则。换句话说,它只是本回合禁止你对手阻挡,会对你对手宣告阻挡时的所有生物生效。




Q: 你能用协音之魂艾玛拉派出的衍生物来召集同一个咒语,或者搭载同一个载具吗?

A: 艾玛拉的异能是一个正常的触发式异能,会进入堆叠,然后照常结算。这就是说,它在施放咒语或者启动载具异能的时候不会结算,所以她的士兵衍生物朋友来不及帮她召集或者搭载。



Q: 在你通过刺探将鲜血特务放入坟场的时候,它的异能会触发吗?

A: 会的。触发式异能会在特定事件发生后检查是否有事件发生,触发它(它不会在之前触发,是因为那时触发的事件还没有发生)。通常来讲,事件的发生是相对瞬时的,比如说进战场,或死去,但是对于某些需要一些时间的动作也是一样的,比如占卜或者刺探。也就是说,在你刺探时,鲜血特务的异能不会触发,直到刺探结束之后才触发,更重要的是,游戏会在事件发生玩之后才会检查是否有相关事件触发。

类似的(但是是反过来),在你牺牲一个生物作为额外费用的时候,也不会触发这个生物在施放咒语时所触发的异能。




Q: 我操控波洛斯好斗者艾唐托先锋,我宣告它两个都进攻。我能在艾唐托先锋+2/+0结算前训导它吗?

A: 不能。

艾唐托先锋进攻的加成是一个静止式异能。不会出现它进攻且没有加成的时刻。这就是说,如果要训导一个没有指示物的艾唐托先锋,你必须要让训导生物在4攻或更高。




Q: 乖僻独眼巨人如何与包含X的法术或瞬间互动?X=3蓝阳当空的会让它+3攻还是+6攻?

A: 决定咒语总法术力费用的时候,X要算在内,所以X=3的蓝阳当空会让你的乖僻独眼巨人+6/+0。



Q: 如果我对乖僻独眼巨人施放翻转,它最终会成为一个8/1的独眼巨人,还是成为9/0然后立刻死去?

A: 你最终会得到一个8/1的独眼巨人。

当一个生物交换力量与防御力的时候,在其它所有效应生效之后,交换效应才生效,所以独眼巨人本身的触发会让它+1/+0成为1/8,然后再交换攻防。





这是我最后一次在院子里放鸟食。


Q: 如果一个咒语或异能,在导致神恩天降离开战场的同时派出衍生物(比如说触手压境),它是否会让派出的衍生物成为天使?

A: 在万智牌里没有同时发生的事情。当你结算一个咒语或异能的时候,你按照所写的顺序执行引导,那个顺序会决定对应神恩天降的效应,会发生什么。如果一个效应先移除神恩天降,然后派出衍生物,比如触手压境,那么它就不会对衍生物生效。如果一张牌先派出衍生物,那么神恩天降就会生效,让衍生物变成天使,但是这样的牌并不存在。



Q: 我能用穿髓金针选择当前赛制之外的牌吗?我能选择银边牌吗?那计谋牌(魔王游戏)?时空牌(时空竞逐)?1996世界冠军?

A: 选择一个牌名的规则说,你必须要从官方Oracle资料库中选择一张牌名。Oracle资料库包含所有正常大小的牌,包括银边牌,机巧,诡局等等。这不包括大卡,诸如时空,计谋,或者先锋。这也不包括独家纪念单卡,比如1996世界冠军或者七福龙



Q: 我操控一个千年风暴,复制了许多个抹除自我。它们在堆叠的时候我是否就要说出所有想要放逐的牌名?还是说我可以先选择一个牌名,搜寻对手牌库,然后看看接下来选择什么牌?

A: 你到结算的时候才需要选择抹除自我的牌名,所以你可以在每个复制结算的时候选择牌名,来最大化的抹除掉你对手的自我。



Q: 地底境巫妖如何与抓多张牌的效应,或者是检查"当一个或多个【某物】进入你的坟场时"这类的触发互动?比如族群暴君谢迪西或者噬人蛙怪

A: 牌永远是一张一张抓起,所以地底境巫妖会将这些抓牌一张一张替代,所以每次的置入坟场的两张牌都会触发谢迪西或娃怪的异能。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CI粉们,希望你喜欢本周的裁判闪预览,以及所有的烽会拉尼卡问题。记住,如果你想阅读更多的问答,你可以关注我的博客magicjudge.tumblr.com。
Callum下周会给你带来新的一期颅内植入。

- Charlotte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