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0/01/2018

重回 重回拉尼卡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好消息!你荣升为前线指挥官了!
大家好,欢迎回到颅内植入!这周我们会回到万智牌历史上最受欢迎的时空,拉尼卡。我们将会仔细审视烽会拉尼卡中重点公会,波洛斯,伊捷,底密尔,葛加理以及瑟雷尼亚这些公会。我相信大家在上周的售前现开赛中玩到了自己最喜欢的公会,并且已经开始构筑新的标准赛制套牌了,但是,我们现在来看看前几周积攒下来的更为普遍的规则问题。

没看到你的问题?欢迎直接联系我们。它可能出现在今后的文章中。如果你的问题比较短,你可以推特至@CranialInsertion。如果你的问题比较长,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 我用教团辉光使, 阳园坚兵列夫守护者进攻。我能排列训导的顺序,让坚兵从辉光使那获得+1/+1指示物,然后再让坚兵给守护者一个+1/+1指示物吗?

A: 不能。当你将训导放入堆叠的时候,你必须要为它选择一个合法的目标。这就是说,你需要选择一个正在进攻,且力量小于训导生物的生物。在我们将异能放入堆叠的时候,守护者和坚兵力量相同——都是二。因为守护者的力量没有更小,所以你不能用坚兵指定它为目标。辉光使给它一个指示物也无济于事,重点是在你将异能放入堆叠时,守护者的力量不够小,所以异能不会触发。



Q: 我用两个沃耶克保镖和一个第十区守卫进攻。如果我两个保镖的异能都指定守卫,我的守卫是否会变成4/4?

A: 不会,它会获得一个指示物,而不是两个。训导异能有一个"如果条件"从句,也就是说它会检查两次:进入堆叠时候,以及将要结算的时候也会检查目标的合法性。

这里,我们将保镖们的训导异能放入堆叠,这时守卫是两个异能的合法目标,因为它力量为二,小于三。当第一个结算时,守卫会得到一个+1/+1指示物,让它成为3/3。但是当第二个训导要结算的时候,守卫的力量就不比保镖小了——它们的力量都是三。因为三不小于三,所以第二个训导不会生效,守卫不会得到第二个指示物。




Q: 我操控白金天使,然后施放成仁拼搏。在我的额外回合,我没有终结我的对手,成仁拼搏的延迟异能触发。会发生什么?

A: 当触发结算时,你会输掉游戏——然后白金天使介入,不让你输掉游戏。也就是说,游戏继续。

那让你生物不灭的效应呢?这个效应没有说持续时间,因为多数情况下,要么你获胜,要么你会因为延迟触发输掉游戏。但是,因为你找到了一个方法不会因为延迟触发输掉游戏的方法,所以成仁拼搏的效应会继续,你的生物只要是在战场上,就依然是不灭的。

然而,成仁拼搏会锁定在结算时在场的生物不灭。它不会影响它结算之后进战场的生物,所以你需要记住哪些生物是不灭的,哪些不是(大概一个不灭的白金天使就够了)。




Q: 如果我有诸如致全//致善这样的连体牌,我能同时施放两边吗?

[a一次只能施放一边。对于连体牌,你只能施放它的一半。我们上次在拉尼卡的时候,有一个叫做融咒的连体牌异能(例如,损耗//穿破),可以让你同时施放连体牌的两边。烽会拉尼卡的新连体牌没有融咒,所以你一次只能施放一半,不能同时施放两边。[/a]



Q: 如果我施放信标电击,它在计算伤害的时候是否会计入自己?

A: 不会,不论你是正常施放还是再起施放。结算瞬间或法术的最后一步是将它放入坟场(如果是再起的话,那就是进入放逐区)。信标电击结算的时候是在堆叠中。因为它不在你的坟场或者放逐区,所以它的效应不会计算自己。



Q: 我有两个分束法师在场,然后我用极限狂飙指定其中一个。我能用第一个法师复制的咒语指定第二个法师为目标,触发第二个法师的异能,然后一直在两个生物间来回指定,让它们都膨胀的特别大吗?

A: 伊捷很疯狂,但还没那么疯狂。分束法师的异能只有在你施放法术或瞬间指定它为目标时才会触发。法师异能复制的咒语会直接放入堆叠,而不是施放。你复制的极限狂飙指定另一个法师为目标的时候没有被施放过,所以第二个法师的异能不会触发,你无法制造第二个复制品制定第一个法师为目标——你最终只能给你的两个法师各+1/+1和敏捷直到回合结束。



Q: 我有一个没有指示物的落跑汽身在场,然后施放音波来袭。落跑汽身会得到指示物吗?

A: 会的。落跑汽身的异能会在你施放红色咒语时候触发,音波来袭是一个红色和蓝色咒语。落跑汽身不关心该咒语除了红色之外还有没有其它颜色,只要它是红色就行。因为音波来袭是红色的,落跑汽身的异能会触发,并得到一个+1/+1指示物。


看起来这些工会有很多要说的事情。


Q: 我有千咒专家在场。我能在我对手的回合末施放法术(比如重力冲拳)吗?

A: 可以。当千咒专家的异能结算的时候,它会给你从手牌施放法术或瞬间的许可。这会越过正常的时机限制(因为你通常不能在异能结算中施放咒语),所以你是否打算在对手的回合施放法术无关紧要——专家的异能会让你在对手的回合施放重力冲拳。



Q: 我在我对手的回合施放任务简报指定抹消思绪为目标会怎么样?我能在对手的回合施放抹消思绪吗?

A: 不能,任务简报不会改变你施放咒语的时机,不论从哪里。如果你在你对手的回合施放任务简报,你最好确定你能选择一个瞬间,因为如果你选择法术,就不能施放该牌。

某些人可能会说"等等,为什么千咒专家可以让我在对手的回合施放法术,而任务简报不行?"这是因为两者用词不同。任务简报给你一段时间来施放这个咒语——"本回合"。因为任务简报是给你一段时间让你施放咒语,所以它不会改变施放咒语的时机,也就是说你依然只能在你的回合行动阶段且堆叠为空的时候施放法术。千咒专家不同——它不是给你一段时间,是让你在异能结算的时候施放。这就是说你可以越过正常的时间限制,比如施放一个法术。




Q: 我用灭口艾庄塔进攻我的对手。在战斗伤害结算后,我能将它弹回手里来避免它洗回牌库吗?该生物是否依然会被消灭?

A: 可以,是的。当艾庄塔的异能结算时,你要消灭目标生物,并且将艾庄塔洗回拥有者的牌库。即使艾庄塔不在战场,这也会发生,因为异能和产生的来源是独立的。你甚至可以使用诸如塞连诈术这样的牌让艾庄塔放逐再回到战场来响应触发,因为闪动后的艾庄塔是一个不同的永久物,和触发异能的来源不同(即使它们是同一张牌所代表)。简而言之——在它的触发异能结算前将它从战场移除,你就不用将它洗回牌库。

另外,如果艾庄塔是你的指挥官,在异能结算的时候,你也可以将它放入统帅区而非洗回牌库。你要再次施放艾庄塔需要支付指挥官税,但是你就不用等到再次抓到它就能施放了。



Q: 我有百相拉札夫在场,我让它成为了夜篷仙子的复制。如果我用拉札夫进攻,我能刺探1吗?它的名字不是夜篷仙子,而是百相拉札夫。

A: 可以。当一张牌在叙述框中使用自己的名字时,它意味着这张牌在指定它自己。即使是另一张不同名字的牌获得了这个异能,这个异能依然照常运作,因为这个异能在指代它自己,而不是一张名为"夜篷仙子"的牌。如果拉札夫仙子进攻,它的异能会照常触发,你可以刺探1。



Q: 在游戏早期,我将散布谣言弃到坟场。之后我使用了底密尔线人。因为我刺探了,我能将散布谣言从我的坟场移回到手里吗?

A: 不能。散布谣言的第二个触发式异能如同众多异能一样,只有在散布谣言在战场时生效。在坟场时不会生效(如果要你能从坟场将它移回,它会具体说明,比如刻洛虫群的异能让你能从坟场移回手里)。对于散布谣言的回手,只有它在战场你刺探时才会生效,在坟场时不会生效。



Q: 我施放杀手留念目标我对手的攫物毡苔作为响应,我对手启动毡苔的异能,让它不灭。杀手留念结算时会发生什么?

A: 杀手留念的目标依旧合法,它会照常结算。杀手留念首先会试图消灭毡苔,但是因为它是不灭的,所以失败了。然后你对手可以从牌库搜寻一张基本地牌,并放进战场。是否搜寻基本地不取决于是否实际消灭了永久物,所以如果杀手留念因为不灭等等原因没有消灭掉目标永久物,你的对手依然可以搜寻一张地。



Q: 如果我有两个地底境巫妖在场,我在回合开始抓牌步骤要抓牌的时候会怎样?

A: 和你只有一个的时候一样。地底境巫妖有一个替代式效应,会将你抓牌替代成检视你牌库顶三张牌,将一张置于你手上,其它的置于坟场。这个效应会将抓牌完全替代,所以一个巫妖的效应生效后,你就不再抓牌了。有两个巫妖不会更有效,因为一个巫妖会将抓牌效应替代,另一个巫妖会因为你不再抓牌而没用。


如果你仔细看,会看到背景里的夫毕佐。


Q: 我坟场里有五个生物,包括一个茎狩猎菌。我施放坟场复生,目标狩猎菌。它进战场是有四个还是五个指示物?

A: 它进战场有五个指示物!狩猎菌有一个替代式效应,会让它进战场时有等同于你坟场中生物牌数量的+1/+1指示物。我们会在它进战场之前检视你坟场中生物牌的数量,因为这是个替代式效应。因为它此时还没有进战场,所以这就意味着在计算狩猎菌进战场有多少个指示物的时候它依然在坟场。它会将自己计算在内,所以狩猎菌进战场时会有五个+1/+1指示物,因为你坟场里有五张生物牌。



Q: 我坟场没东西,然后用播疫师进攻。我对手用弧光凤凰阻挡。我能对凤凰使用溃疽伤让它死去时被放逐而不是进入坟场吗?

A: 可以。即使你坟场里没有生物牌,溃疽伤的另一部份效应依然会对那个生物生效。这里,溃疽伤会给凤凰-0/-0,因为你坟场里没有生物,但是如果凤凰这回合要死去,它就会被放逐,而非进入坟场。这对你很方便,因为如果你不施放溃疽伤,在战斗中它就会和播疫师交换。现在凤凰直接被放逐了,而不是进入坟场,它之后就不会回来了。



Q: 我有十个衍生物在场。我想施放景仰象族,而且我想让我所有的生物获得+1/+1指示物。我能横置十个衍生物支付景仰象族,让它们都获得指示物吗?

A: 这在多年之前可以,但现在不行了。召集以前是一个减费效应,现在不是了——你是横置你的生物来帮助你支付咒语的费用(就像你横置地来支付你的咒语一样)。不论你多想,你也不能"多付"费用。象族的费用是,也就是说,除去其它加费的效应,你不能横置多余五个生物来召集支付象族的费用(因为你只横置了五个生物来支付费用,所以只有那五个生物会得到象族的+1/+1指示物)。



Q: 我施放暮秋骑士,它进战场的时候,我选择在它上面放置两个+1/+1指示物。作为响应,我对手启动滥炸鬼怪的异能,要杀掉鬼怪。因为骑士不在战场上了,我能选择改为获得4点生命吗?

A: 不能。当你将进战场异能放入堆叠的时候,你需要宣告你选择的模式。一旦你选择了模式,你就不能改变。因为那个模式是你在将异能放入堆叠的时候就已经锁定的了,所以你在之后就不能修改,即使你对手响应杀掉了骑士,放置指示物已经不再值得了也不行。



Q: 我对手的上一个回合,他用受制波拉斯偷走了我的无畏庞巨亚龙。在我的回合,我施放异音卓塔妮。在回合结束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我能拿回庞巨亚龙吗?还是因为受制波拉斯,我对手会再次获得庞巨亚龙?

A: 你会拿回庞巨亚龙,并一直操控它。当卓塔妮的异能在回合末结算的时候,我们会加上一个操控权变更效应,让你拿回庞巨亚龙,因为你是庞巨亚龙的拥有者。你对手的受制波拉斯会保持结附在你得庞巨亚龙上,因为卓塔妮的效应相比受制波拉斯有更新的时间印记,所以卓塔妮的效应会覆盖受制波拉斯的效应,让你保持操控它。

受制波拉斯是灵气,卓塔妮是触发式异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两个效应的时间印记:受制波拉斯的时间印记是在它结附在庞巨亚龙上时设定的,卓塔妮的时间印记是在触发式异能结算的时候设定的。你对手的受制波拉斯虽然还结附在你得庞巨亚龙上,但是卓塔妮会保证你操控庞巨亚龙。




Q: 我操控一个神恩天降,然后用拿卡地战群进攻。战群的异能结算的时候会发生什么?这些天使也是横置且正在进攻吗?在回合结束它们是否要被放逐?

A: 神恩天降会改变你操控的派出衍生物的效应,它会以派出4/4具有飞行异能的天使来替代一般的派出衍生物效应。所有其它的都照旧。所以战群的触发结算时,你派出X个4/4具有飞行异能的天使衍生物,且正在进攻,X是防御牌手操控的生物数量。它们不是战群的复制,所以你的对手不用必须阻挡。

在回合结束的时候,这些天使会被战群的触发异能放逐。因为这依然是战群触发派出的异能。最终因为神恩天降,情况会看起来有些不同,但是这些衍生物依然是战群触发派出的,因此依然会受战群影响,在回合结束会被放逐。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我们下周再见。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