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9/17/2018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Français Italiano



这个丸子希望自己和瑞典那个一样有名。
大家好,欢迎来到"出于某些原因而十分仓促"的一期颅内植入!这篇文章是我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写的,我在执法GP。瑞典是一个美丽的国家,但是并没有你问题的答案那么动人,所以,让我们开始吧。

记住,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发送至邮箱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你会得到回复,并且可能在将来的文章中看到你的问题。




Q: 阴界渡桥如何与生物死去就放逐的牌互动?比如岩浆喷散或者内火自燃?

A: 受到这些咒语伤害的生物不会死去,也不会触发阴界渡桥。

你提到的这些牌会直接将生物放逐,而不放入坟场,所以它不会触发任何死去或坟场的异能。



Q: 如果我的套牌里没有神器牌,我使用金属大师泰兹瑞的+1异能会发生什么?

A: 你最终会将你的牌库展示给所有牌手,然后洗牌。这不是规则上的任何关心你是否会洗牌的效应所指的洗牌,而是你随机化你牌库中的所有牌,所以这是否是洗牌?谁知道呢?



Q: 如果我操控一个启迪塑像,一个山脉,一个三定法球,我能照常的横置三定法球来拼造施放克伦可的命令吗?还是我依然要支付三点法术力?

A: 你依然为克伦可的命令要支付

拼造是一个支付机制,所以你横置神器来支付咒语的一部分费用。支付咒语发生在决定费用之后,也就是三定法球的效应生效之后。




Q: 如果我用基图的尤依拉延缓了灾难迫近,它在我维持进战场之后是否会立刻触发?

A: 不会。

似的,虽然灾难降临会在你的维持延缓完成并被施放,但此时对于它自己的异能触发已经为时已晚,因为你的维持已经开始。

虽然卡牌上是这么写的,但实际上灾难迫近会在你维持开始时触发,而不是"在"你的维持中触发。这个旧的书写模板来自于一个万智牌规则史上比较不拘的时代。




请确保正确的遵循宜家家具的安装指导流程!
Q: 如果我用我的指挥官对我的对手造成了18点指挥官伤害,然后另一位牌手获得了我的指挥官,然后对同一个牌手又造成了6点伤害,那么他是否会因为受到了我的指挥官伤害而输掉游戏?

A: 会的。

指挥官伤害回追溯每个(或每对)指挥官,而不是每个牌手,无论那个指挥官造成伤害时谁操控它。




Q: Andy操控一个具有一个充电指示物的虚空圣杯 。Nancy现在只有一点生命。假如Andy对Nancy施放打击内脏,并且什么都没说,并且打算看Nancy是否响应之后再在虚空圣杯的效果要结算时宣告。在当前的政策下,这是否算作弊?如果Nancy投降了呢?

A: Andy可以这么做。

在圣杯的异能结算前他可以不宣告圣杯的触发,但是他不能忘掉这个触发。

如果Nancy响应投降了,那么这是她的决定。Andy没有错误的指出游戏状态,或者作弊。如果Nancy让过优先权,让Andy反击掉自己的打击内脏也可以。

在任何REL下这样都可以,如果Nancy要抱怨的话,我可能会找Andy聊一聊在一般级别的比赛中的体育精神。在竞争REL下,因为Andy完全按照规则及政策进行游戏,所以没什么可说的。




Q: 我只操控一个不是生物的太阳神赫利欧德和一些地,然后施放重新联系。如果我坟场中的灵气在回来之后会产生足够的献力,让赫利欧德变成生物,它们是否能结附到赫利欧德上?

A: 不能,在灵气回战场前你必须要立刻检视战场,它们有没有合法的结附目标。赫利欧德此时还不是生物,所以他不是合法的结附对象。你不能给赫利欧德结附任何灵气,并且不幸的是你必须要将它们结附给你对手的生物。



Q: 如果我同时操控精神破坏者涅库萨凿灵钻,它们的触发如何互动?

A: 凿灵钻会在你对手失去生命的时候触发,这会在涅库萨造成伤害的触发之后触发。

大概看起来会是,不论什么原因抓牌结算后,所有抓牌结算后,涅库萨会触发相应的次数。涅库萨的异能会进入堆叠,然后在每个涅库萨的异能结算后,凿灵钻会触发,会在涅库萨下一个异能结算之前结算。

在你对手的抓牌步骤,他会抓本回合的牌,这会触发涅库萨的伤害异能。然后你可以让他先抓那张额外的牌,或者先让涅库萨对他造成伤害,因为这两个异能在同一时刻等待进入堆叠。如果你先结算伤害,那么凿灵钻会触发,并在抓第二张牌之前触发。




Q: 如果你用法老神赋礼永生了一个时胞飞兽,在若干回合之后它会分裂,复制品是4/4黑色的灵俑,还是它会变回原版?

A: 你复制的永生飞兽会分裂,复制品回是衍生物被派出时的样子,也就是黑色的4/4灵俑。

当诸如法老神赋礼这样的牌派出一个有修正的衍生物复制品时,这些修正是衍生物的可复制特征。




Q: 如果我对手施放杀生浪潮,我能在每个人决定支付多少生命,但是牺牲其它生物前闪现厄睿柏斯的旨意吗?我想用旨意迫使对手牺牲掉想保留的生物,并且支付生命。

A: 不能。你不能在一个咒语或异能结算中间施放咒语或启动异能,除非有事物引导你这么做。这就是说,你在杀生浪潮结算前最后闪现旨意的机会是在杀生浪潮结算前,大家做出如何牺牲生物如何支付生命之前。



Q: 抑制力场是否会影响在统帅区的穹光战术家德瑞维的异能。

A: 会的。

抑制力场会让所有不是法术力异能的启动式异能费用增加,不论这个异能是在哪个区域启动的。这就是说,即使是循环一张地,启动一个鹏洛客,或者将德瑞维放进战场,甚至是重组一个重组骷髅妖也要多支付



Q: 如果我用反抗烈炬茜卓的+1异能放逐了一张牌,我能使用狮眼钻石(LED)的法术力来支付它吗?

A: 一旦牌被放逐了就不行。

狮眼钻石的异能是法术力异能,但是它的时机限制让你不能在任何其它事件发生时使用。你只能在有优先权的时候从LED中提取法术力。

你可以在启动茜卓的异能前,或者结算后启动LED来提取法术力。一旦异能开始结算,你就不能使用LED产生的法术力来施放被放逐的牌,因为你必须要在茜卓的异能结算时来决定是否施放该牌。




Q: 我使用迅咒法师给一个我坟场中的瞬间返照异能,然后施放了该瞬间。在回合结束前它是否依然具有返照,可以被重诵符文拿回?

A: 不能,你不能用重诵符文拿回这张牌。迅咒法师的触发会给你坟场中的牌返照,它在堆叠中也会具有返照,但是这只持续到它离开堆叠。一旦这张牌进入放逐区,它就是一个全新的物件,和之前没有联系,它就不再具有迅咒法师赋予它的返照。




一个咬了我妹妹的驼鹿。
Q: 我能横置并牺牲一个黄金衍生物来施放一个具有拼造的咒语吗?

A: 不能,你只能做其中一项,而不能都做。

直到你产生法术力费用的时候你才横置神器来帮助支付具有拼造异能的咒语费用。这就是说,如果你要产生法术力,此时你的黄金衍生物已经被牺牲掉。或者,你可以留着它,横置拼造用,但是你就不能获得它的法术力了。




Q: 我对我对手使用驭灵械。我操控他的时候,我施放了邪魔导师。结算的时候,虽然他牌库里有牌,但是我可以说"没有找到"吗?

A: 不能,因为邪魔导师说的是搜寻"一张牌",牌手知道牌库里有牌,所以你不能说没有找到。没有找到只适用于在隐藏区域搜寻一张特定种类的牌,比如说一张地牌,或者总法术力费用为零的牌。因为其他牌手不知道隐藏区域中牌的特征,所以你可以说没有找到。



Q: 阿布赞末代可汗蕾翰是否会将不息生物的指示物移去,让它再次回到战场?

A: 不会。

蕾翰的异能触发的时候这个生物已经在坟场,不在战场。生物上的指示物已经不存在,不会被移走,即使你通常会将蕾翰上代表指示物的骰子移动。即使指示物以此法被移动了,它们在生物死去时是在生物上的,所以不息不会将该生物再次带回。




Q: 如果灵魂洞窟产生的法术力用来支付所选择类别的生物咒语,施放咒语的牌手是否需要明确说出他是使用不能被反击的法术力?如果没有指明,是否意味着他产生的是无色法术力?

A: 在比赛中,牌手默认产生的是有色法术力来支付生物咒语,除非牌手明确指出,或者那样无法施放生物咒语(例如,用三个树林和选择了奥札奇的灵魂洞窟施放结念预知体)。在所有其它情况下,都默认是有色法术力,生物咒语不能被反击。



Q: 指挥官广林预言师妮莎神话奔逸如何互动?具体点,妮莎每次转化的时候会触发神话奔逸吗?

A: 会的,在你将妮莎放逐并转化的放回战场的时候,你可以触发神话奔逸的异能。要这样,你要在妮莎转化异能结算的时候将它放入统帅区而不是放逐区,然后再移回。她依然会立刻转化的回到战场,但是在统帅区短暂的歇息会触发神话奔逸。



感谢阅读本周的颅内植入!你可以在我的博客magicjudge.tumblr.com里阅读更多的规则问答,Carsten下周回来。


- Charlotte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