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9/03/2018

开学啦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他有终身教职,以及学生的景仰。
大噶好,欢迎新一届的颅内大学新生。新学期开始了(虽然我们全年授课吧),很高兴能见到许多友善的面孔。我们开始今天的课程吧。请大家把书打开到13章,22节,我们今天的课从这开始。

上课的时候我们没法回答任何问题,但是在课后我们可以回答你的问题。并且可能在之后的课程中使用你的问题。如果你的问题比较短,请推特至@CranialTweet。如果你的问题比较长,你可以邮件发送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现在,请大家保持安静,我们要开始今天的课程了。




Q: 如果我用私密交换指定我的灵异水手和对手的庞巨血口龙为目标,即使是我的水手牺牲了,我也能得到对手血口龙的操控权对吧?

A: 不是,你不能得到操控权。如果要发生交换,要被交换的生物在交换时要依然是合法目标。在这里,因为水手成为了咒语的目标,所以你在私密交换结算前要牺牲水手。当私密交换结算的时候,它会看到一个目标不再合法,所以交换不会发生,所以你不会得到你对手的血口龙。



Q: 如果我有神授了的劫令恶魔在场,如果我维持计算莉莲娜的契约的时候它是否会计入其中?

A: 不会。只有生物和部族牌可以拥有生物类别。恶魔是灵气的时候,因为他不是生物,所以它没有恶魔这个类别。在恶魔不是灵气,变回生物之后,它才会计入到莉莲娜的契约的四个不同的恶魔中。



Q: 我对手施放变境,将熔天顶瓦拉库和六个山脉放进战场。我能用馈击掌将18点伤害全部反弹给我的对手吗?

A: 不能。瓦拉库触发六次,每个触发会对目标造成三点伤害。瓦拉库不是只触发一次一发入魂。馈击掌只能放置这回合中一个来源下一次对你造成伤害,而不是每次伤害。你可以用馈击掌反弹一次伤害给对手,但是剩下五次就无能为力了,你依然要如常的受到那些伤害。



Q: 我有蔑咒兽在场,我对手对它施放广林藤蔓。现在他说我这回合不能用蔑咒兽修改对手咒语的目标了。对吗?

A: 不对。广林藤蔓看起来是给对手的生物辟邪,但实际不是,因为如果你指定对手的生物,它会和辟邪功能不同。施放藤蔓的牌手依然可以指定它为目标,但是他的对手没法指定它为目标。这就是说,如果你对手对你的生物施放藤蔓,你对手依然可以用咒语或异能指定它为目标,但是你不能指定它为目标,即使你操控这个生物。因为你对手依然可以指定蔑咒兽为目标,所以你依然可以照常使用蔑咒兽。



Q: 如果我有迭演院长奈班在场,然后施放雾锁聚群,会发生什么?

A: 聚群有一个进战场异能,所以奈班会让它触发两次。奈班不在乎你是否想触发它两次,就是两次。这就是说,你需要在聚群进战场的时候放逐两个仙灵,而不是一个。如果你没有放逐两个,那么你就要牺牲聚群。

另一方面,如果在多人游戏中,并且你放逐了两个仙灵,聚群的另一个异能会触发两次,而非一次,你就可以横置两位不同牌手的地了。



当你的同学缺席的时候,你需要自己召唤他们。


Q: 我没有生物可以放进战场的时候是否可以启动乙太精瓶?

A: 当然可以,这是一个合理的忽悠。你启动精瓶异能的时候不要求你手里有一个可以放进战场的生物。你启动异能,然后异能结算的时候,你选择不放生物进战场(如果你手里有生物可以放进战场的时候你也可以这么选)。这可能会强迫你对手在不知道你打算什么也不做的时候被迫响应。



Q: 如果我闪电虐杀兵幼熊魂系了,然后我使用高山灰熊,我能选择打破旧的搭档,让虐杀兵和灰熊魂系吗?

A: 不能。一旦虐杀兵和一个生物搭档了,只要你操控这两个生物,它们就一直保持配对,你不能因为另一个生物进场就选择打破搭档。除非你可以摆脱幼熊,否则虐杀兵就会一直持续配对,并且在灰熊进战场的时候你不能将虐杀兵和它配对。



Q: 我对手正在用驭灵械操控我的回合,他让我施放浆液预视。我能看到占卜的牌以及我对手如何放置占卜牌吗?

A: 可以,你依然可以看到"你"占卜的牌。在你对手操控你对手的时候,你依然可以看到所有正常可以看到的东西。这就是说,如果你对手让你施放浆液预视,你可以看到两张占卜牌,你也可以看到这两张牌哪张在你牌库顶,那张在你牌库底。你对手在操控你的回合,但是没有阻拦你通常可以看到的信息。



Q: 如果我对手有一个身份混乱在场,我施放和平主义,它进战场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我对手获得它的操控权,是否可以将它移到一个新的生物上?

A: 当和平主义进战场的时候,身份混乱触发,你可以选择另一位牌手操控的结界。当身份混乱的触发结算的时候,你可以交换和平主义和目标结界的操控权。但是,没有规则说你对手可以将它移到新的生物上,所以在你对手获得和平主义操控权的时候,他不能改变所结附的生物,它会留在你施放时选择的生物上。简而言之,你对手会得到一个结附再自己生物上的和平主义,并且你可以偷走一个对你更有用的结界。



Q: 我有画家仆役在场,选择了红色。我对手将要将炽寒剑佩带给一个生物。会发生么?

A: 炽寒剑会短暂的佩带一会,然后卸装。画家仆役让所有永久物都是红色的。包括炽寒剑本身。你对手可以随意使用佩带异能,并且会照常结算。但是,一旦剑被佩带了,生物就会获得反红保护,因为剑是红色的,因为仆役,状态动作会导致剑卸装。

这对一个生物来说没什么,但是可以用来清除结附在生物上的灵气和武具(因为它们会和剑同时因为反色保护而卸装)。




Q: 如果我操控五阳护手,我想施放原生亚龙,我能用护手的异能,然后横置五个生物(一色一个)来施放它吗?

A: 可以。五阳护手让你可以支付{/mc}WUBRG{/mc}而非原来的法术力费用来施放原生亚龙。召集不是一个替代式费用,它只是让你可已横置生物来协助付费。你可以使用五阳护手的替代式费用来施放亚龙,如果你有五个生物(一色一个),你可以横置它们来召集施放亚龙。



Q: 我有暴战翻腾在场,然后歼铁巨像在我的操控下进战场。如果我以我对手为触发的目标,他受到侵染伤害还是普通伤害?

A: 侵染伤害。暴战翻腾的触发指定目标牌手,但是让进战场的生物造成伤害。如果你用暴战翻腾的触发指定了你对手为目标,异能结算的时候,你对手会受到巨像的11点伤害。但是因为巨像有侵染,你对手会得到11个中毒指示物,并且会因为有10个或更多中毒指示物而输掉游戏。


我们来聊聊你该如何平衡你的课程。


Q: 如果我启动寇朗多的曼格拉的异能,响应对曼格拉使用杂耍计略,会发生什么?我对手的永久物是否会被放逐?

A: 不光你对手的永久物会放逐,而且你可以留住曼格拉再用一次。不像其它类似异能,曼格拉会在异能结算的时候被放逐,而不是你启动异能的时候。这就是说,有一个时间点曼格拉的异能在堆叠中,但是曼格拉依然在战场上。你可以响应异能施放杂耍计略放逐再移回曼格拉。然后曼格拉就是一个新的永久物,和之前启动异能那个没关系,所以移回的曼格拉在异能结算的时候不会被放逐。假设你对手的永久物依然是合法的目标的话,它会被放逐。简而言之,你可以再用一次曼格拉,但你对手的永久物被放逐了。



Q: 如果我的协力警戒员鲁莽织焰匠搭档了,我能施放师范占卜陀螺,然后在我因为警戒员的抓牌异能之前将它放到牌库顶吗?

A: 可以。织焰匠会在陀螺进战场的时候触发。当触发结算的时候,它会对对手造成一点伤害,然后触发织焰匠从警戒员那里获得的异能。你可以启动陀螺的第二个异能响应进战场触发,或者造成伤害的触发,将陀螺放到牌库顶,这样就可以用警戒员的异能抓到它了(然后再重复)。



Q: 如果我有业报在场,还有几个鹏洛客,我对手施放岩浆暴震杀掉我的鹏洛客,业报是否会触发消灭我对手的永久物?

A: 不会,业报不会触发。这就是过去常说的"闪电击不会杀死生物,状态动作杀死生物"。

岩浆暴震看起来像杀死了鹏洛客,但实际上不是实际让鹏洛客进坟场的原因。鹏洛客会进坟场,是因为岩浆暴震结算完后状态动作会检查,游戏会看到有零个忠诚指示物的鹏洛客,然后它进入坟场。它进入坟场是因为状态动作,而非对手的咒语或异能,所以你的业报不会触发,你也不能反过来消灭对手的永久物。




Q: 我对手有非瑞克西亚蜕变妖在坟场。如果我施放邪恶战利品,蜕变妖算一还是算二?

A: 只算一。战利品只关心这张牌是不是神器或者生物。不关心是否是两种类别。蜕变妖是两种类别,但是因为战利品不关心它是不是两种类别,所以它只计算一次,你只能因为对手的蜕变妖获得一点法术力,获得一点生命。如果要计算两次,那么它的用词就要像战争报告那样,先计算生物,先计算神器,然后再相加。



Q: 我使用天资莎希莉的第二个+1异能减少了我下一个咒语15点费用(我有一堆自动机衍生物,行不?)。我想施放减费的歼铁巨像,但是我还想用山贼王大厅的费用给它敏捷。我是否需要使用莎希莉减少的全部费用?

A: 应用莎希莉的减费异能不是可选的。你必须要让它对下个咒语生效,你不能只是部分的使用减费,你必须要使用全部。除非你可以在施放巨像前去除掉一些自动机。否则施放巨像就不需要法术力,你就不能使用大厅的法术力施放它(也就不能给它敏捷异能)。



Q: 如果在一场多人游戏中,如果我没有受到攻击,我能施放纠缠,来打乱其它牌手的战斗吗?

A: 可以。没有规则说你只可以在你收到进攻的时候施放纠缠,所以你可以在其它牌手的战斗中任意施放纠缠。这可能会让你帮助某位对手免受伤害,或者你只是不想让进攻生物重置。如果你只是不想让进攻生物重置,你甚至可以让生物造成伤害后,战斗阶段结束前来施放纠缠,来阻止进攻生物重置。



Q: 如果我带我10岁的儿子参加FNM,我能在比赛中坐他旁边,然后帮助他吗?

A: 不能。这是场外援助,违反万智牌的游戏规则的。你儿子可以随意参加诸如FNM这样的认证比赛,但是他必须要自己进行游戏——他不能从别处获得帮助,其他人也不能在他进行游戏中告诉他该怎么做。游戏结束后你可以随意和他谈论,但是你不能在他进行游戏中坐在旁边并给他建议。



Q: 我打算用列表牌在我的套牌中表示维林逸才杰斯。我能把杰斯之外的所有名字都涂黑只露出杰斯的名字吗?

A: 当然可以。列表牌上需要做一些标记来指明它代表了哪张牌。如果你涂黑其它的名字只留下杰斯,那么它代表的什么就一目了然了。所以没问题。



这就是今天的全部,剩下的时间大家可以自习,下周我们再见。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