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8/06/2018

热成狗的三伏天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别忘了你进去之前要先放狗出来。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正如Charlotte几周前提到的,北半球很热。我们快到夏日的尾声了,也就是最热的时候,所以但愿大家都还无恙。我依然呆在屋里,喝了好多水,寸步不离我的风扇,然后再回答些夏日的规则问题(当然了,这也是我每个季度都在做的事情,只不过冬天会把"电扇"换成"暖气")。

至于问题嘛,我今天会回答的!如果你有任何想要我们回答的,请发送给我们,我们会回复你答案。还有可能在之后的文章中使用你的问题。如果你的问题比较短,可以推特至@CranialTweet。或者你可以将较长的问题发送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 在我对手的战斗阶段,他用庞巨血口龙进攻我。我启动混沌法杖,展示了报仇,我能在对手的战斗阶段当中施放法术吗?

A: 可以!法杖的异能结算的时候,它会给你施放被放逐的法术或瞬间的许可。因为法杖给你施放的许可,所以它可以绕过一般的时机限制。也就是是说,即使现在是战斗阶段,法杖也能让你施放报仇,所以你可以消灭正在进行攻击的血口龙。



Q: 我操控晶钻牝马(选择了白色)和阿耶尼相迎,我施放阿耶尼的群伴。群伴最终能得到多少个指示物?

A: 在所有触发结算后,群伴上面会有一个指示物。晶钻牝马的触发是在你施放白色咒语的时候,所以会在触发它的咒语结算前结算。牝马的触发结算的时候群伴依旧在堆叠中,所以群伴的异能不会因为牝马的异能触发。

阿耶尼相迎的异能会在生物进战场的时候触发。当你结算相迎的异能的时候,群伴是在战场的,所以群伴的异能会触发,上面会有一个+1/+1指示物。



Q: 我操控死亡爵主,然后施放骷髅妖箭手。如果我使用箭手的触发对对手的一个生物造成伤害,那个生物会被消灭吗?

A: 是的,它会被消灭。因为骷髅妖箭手是一个骷髅妖,死亡爵主会给箭手死触。具有死触来源的伤害会让受到伤害的生物被消灭——而不只是战斗伤害。死亡爵主在场,箭手的触发在面对对手生物的时候会变成致命一击。



Q: 在我的战斗阶段,我使用法老神赋礼派出了匠技模范的衍生物。匠技模范的异能是否会触发,让它变成6/5吗?

A: 不会。为了让模范的异能触发,在战斗开始步骤开始的时候,它必须要在战场上。如果它在战斗开始步骤进战场,它的异能就会触发。你可以用赋礼派出一个模范复制品的4/4生物,但是它不是在战斗开始步骤开始时就在战场,所以它的异能不会触发,也不会得到+2/+1。



Q: 在我的回合,我对手搭载了暮影军团无畏舰 来阻挡。在战斗之后,我用传惑师偷走了无畏舰。在无畏舰不再是生物之后,我是否还操控它?

A: 是的,你依然操控它。传惑师的触发只会在两个时间关注那个生物:你在将异能放入堆叠选择目标的时候,以及异能结算的时候。一旦异能结算,只要传惑师在战场,你就能一直操控它。即使无畏舰到回合结束就不再是生物了,传惑师改变操控权的效应依然会让你操控这个载具。

Q: 之后,我对手杀掉了我的传惑师,但是暮影军团无畏舰此时不是生物。我对手是否会拿回他的无畏舰?

A: 会的。一旦传惑师离开了战场,改变操控权的效应就会停止。即使此时无畏舰不是一个生物,也没有任何效应让你继续操控无畏舰了,所以你对手会拿回他的无畏舰,即使在传惑师离开战场的时候它不是生物。



Q: 如果我施放龙命连结点,但是我对手操控得享安息,连结点会去哪?跟现在是谁的回合有关吗?

A: 连结点要进入坟场的时候,有两个替代式效应将要生效:连结点自己会将自己洗回牌库,得享安息会将它放逐。因为你操控受影响的物件(连结点),所以你可以选择哪个效应先生效。

如果你让连结点的效应先生效,那么连结点就会洗回你的牌库(得享安息不再生效)。但是如果你选择让得享安息先生效,那么连结点就会被放逐,不会洗回你的牌库。谁的回合无关紧要,因为你选择两个替代式效应的生效顺序,谁操控替代式效应的来源无关紧要。


去吧!狗狗!


Q: 如果我有一个拟态缸在战场,多个生物同时死去了,我能同时将它们全部压印了吗?

A: 不能,你的拟态缸一次只能压印一个生物,拟态缸的触发会对每个生物触发一次。每个触发结算的时候,你可以选择放逐那个生物——但是如果拟态缸已经放逐了一个生物,那么那个生物会被移回坟场。你对于每一个触发可以选择是否放逐,但是拟态缸不会同时放逐两个或更多生物。



Q: 我对手操控了一个结附了好奇炎灵尼米捷,他横置尼米捷抓一张牌。我响应,对尼米捷闪现了时间孤立。我能否阻止这个组合技?

A: 在你对手摆脱时间孤立之前,他的组合技式死透了。为了让组合技运作,尼米捷必须要对对手造成伤害(这会导致好奇触发,让他抓牌,然后再触发尼米捷的异能,再让他抓牌,以此类推)。但是如果你防止了尼米捷要造成的伤害,那么好奇就不会触发,你对手也不会抓牌。时间孤立是个打破组合技的巧妙方法,如果你的对手依然想用组合技击败你,这就强迫他要找到结界去除来处理你的时间孤立。



Q: 我施放连咒击,结算之后我施放瞬息电震。原版瞬息电震的转瞬是否会阻止我获得一个连咒击的复制?

A: 不会。你会照常得到瞬息电震的复制品。转瞬不会阻止触发式异能进入堆叠,所以连咒击的触发式异能会进入堆叠并照常结算,即使有转瞬的咒语在堆叠也是。触发式异能告诉你将一个复制品放入堆叠——这个复制品没有被施放,所以转瞬不会阻止复制品进入堆叠。这种情况下,你会有两个瞬息电震在堆叠,对一个目标造成四点伤害(或者对两个不同的目标各造成两点伤害)。



Q: 我用迷雾巨龙进攻,我对手施放处理残迹指定我为目标。我响应,跃离了我的迷雾巨龙。但是现在我对手说因为巨龙依然在进攻,所以它要被放逐。对吗?

A: 不对。生物跃离其中一件事就是从战斗中移除。一旦迷雾巨龙跃离,它就不再是进攻生物,处理残迹结算的时候,就不会被放逐。



Q: 我的回合,重置,然后是我的维持,因为我正好有一点生命,且有濒死经验在场,异能触发。作为响应,我对手用回力镖将我的濒死经验弹回手里。我是否还能赢得游戏?

A: 可以。一旦异能进入堆叠,它的存在就和来源没有关系了。弹回濒死经验不能阻止堆叠中的异能。

如果你对手早一点弹回(比如之前回合的回合末),就会阻止濒死经验触发。但是因为你对手等到你的回合才施放了回力镖,所以是自己玩砸了,因为触发一定会结算,即使濒死经验已经不在战场上了。一个好一点的打法是变更生命,让生命不再是一,这样就会让触发没有效果。



Q: 如果堆叠里没有咒语,我能施放镇咒灵作为一个以外的阻挡者吗?

A: 可以。镇咒灵(这个咒语)没有目标。镇咒灵有一个进战场选择目标的触发式异能,但是即使进战场异能没有目标,你也可以施放这个咒语本身。

要注意一点——镇咒灵的触发不是可选项。如果此时你有一个4费或以下的咒语在堆叠中,且镇咒灵要进战场,如果没有其它合法目标,你就要放逐你自己的咒语。



Q: 我有一个精选之血在场。我用五个生物进攻且未被阻挡。精选之血会触发几次?五次还是一次?

A: 你会得到一个触发。除非是有先攻或连击,否则所有的战斗伤害都是同时造成。精选之血会检查对手是否失去生命来决定是否触发。它不在乎是否是多个生物同时对对手造成伤害:因为它们同时发生,精选之血对这些伤害只触发一次。如果要触发多次,它会写每当一个来源导致对手失去生命是(理论上的写法是"每当一个来源导致对手失去生命时……")。


一只冰爽的小猫来让你清凉一夏。


Q: 我操控的唯一的生物是魔力流浆,当前是1/1。如果我施放怪兽猛攻,我是造成一点伤害还是六点伤害?

A: 一点伤害。通常来讲,我们会在咒语结算的时候检查生物的力量,也就是魔力流浆变成6/6之后。但是,怪兽猛攻要将伤害分配给生物,而我们要在宣告施放的时候宣告如何分配,而不是结算的时候。也就是说,我们在宣告施放的时候检查魔力流浆的力量(也就是魔力流浆的异能触发之前)。魔力流浆此时是一个1/1的,所以怪兽猛攻只能造成一点伤害。



Q: 我能使用食物链产生的法术力神授倪勒娅的密使吗?

A: 不能。在最早宣告施放密使的时候,你要选择是施放它还是神授它。一旦你选择了,神授的密使就会变成结界~灵气,你就完成宣告施放这个灵气咒语,而不是生物咒语。食物链产生的法术力只能被用来施放生物咒语,所以当我们最终要支付密使的法术力费用时,因为它不是生物咒语,所以我们不能使用食物链的法术力支付。



Q: 我对手操控加达提格,我抓了本回合的第一张牌——终始。我能奇迹终始来拜托加达提格吗?

A: 不能。终始的总法术力费用没有改变,即使你是通过奇迹这样的替代式费用施放的。终始的总法术力费用永远是六,因为加达提格,你不能施放它,即使你是通过奇迹的触发也一样。



Q: 我有暴民头目克伦可。我施放焦油火,然后响应,启动克伦可的异能。异能是否会将焦油火计入数目?

A: 不会。克伦可计算的"鬼怪",只有在战场上的鬼怪。堆叠中的,叫做"鬼怪咒语",其它地方叫做"鬼怪牌"。焦油火在堆叠中时你确实操控它,它是一个鬼怪咒语,而不是鬼怪,所以克伦可不会计入它,因为它不是在战场上你操控的鬼怪永久物。



Q: 如果我的竞技教务长死去了,我能用它的触发搜索阿喀洛斯英雄库库忒昂吗?

A: 不能。除非双面牌在战场上且已经转化,否则你就要忽略背面的部分。库忒昂的背面可能是一个鹏洛客,但是因为它在你的牌库里,所以我们要忽略它的背面,因为库忒昂是一个生物(而不是鹏洛客),所以你不能用教务长的触发搜索库忒昂。



Q: 假如我有八点法术力。我能根除我自己坟场里的一张牌,在搜索牌库的时候施放跨冰河亚龙?

A: 跨冰河亚龙可能会有些诡异,但是它也不能绕过转瞬。只要具有转瞬的咒语在堆叠中,拍手就不能施放咒语或者启动非法术力的异能。在根除结算的时候,它依然在堆叠中——在结算的最后阶段才会进入坟场。这就是说根除结算的时候会一直在堆叠中,因此转瞬会一直生效——即使你有足够的法术力,你也不能在搜寻牌库的时候从你的牌库中施放跨冰河亚龙。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我们下周再见。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