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3/26/2018

欢乐大乱斗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快来加入大乱斗!
大家好,欢迎阅读新的一期颅内植入!自从威世智宣布了新的乱斗赛制之后,CI办公室已接近疯狂——我们一直在争论谁是最好的主将。Moko在甲虫神和王者女王莉莲娜之间摇摆不定,我个人则十分喜欢始啸埃泰力,因为用大恐龙骑脸,还能免费施放大家的咒语完全是我的菜。
为了纪念过往,并帮助你组出一套牌,本期CI精选了最为刁钻的一些来回顾一下。当然了,我们不可能在一篇文章里回答所有问题,所有如果你需要回答什么,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将短文题推特至@CranialTweet。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
闲言少叙,开始大闹一场吧。



Q: 我有三个生物这回合对对手造成了战斗伤害。如果之后我用玄秘适境让它们都成为海盗,贝克蒂霸司总帅是否会偷走什么东西?

A: 不幸的是,不行。你的对手受到那三个生物的伤害时,它们还不是海盗,虽然之后变成了海盗,所以你的对手不会面对贝克蒂霸司总帅严苛的招募要求。

贝克蒂霸司总帅不会在乎当前发生了什么——重点是这回合之前发生了什么,也就是造成伤害的时候。那时候生物还不是海盗,所以你对手本回合没有受到过海盗的伤害(嗯,它们现在已经是海盗了,但是如果它们之前就是的话,我们也不会有如此对话了)。



Q: 我使用牛头怪海盗安戈斯的终极技能——如果我都对手的生物上面有-1/-1指示物,我对手还会受到全额伤害吗?

A: 不会,你对手只会基于其在战场上的力量受到伤害。如果有任何-1/-1指示物减少了生物的力量,你对手也会因此减少受到的伤害。
虽然说安戈斯大招和-1/-1指示物运作不甚良好,但是它和对手放置的+1/+1指示物运作的结果会对你有利。



Q: 我对手用深潜从我的闪电炼击中救下监察长巴罗,他说闪电炼击被反击了,所以他可以掠夺一下——是真的吗?

A: 部分是。当咒语没有合法目标的时候(比如你的闪电炼击)的确会在结算时候被反击,但这是游戏规则所为之,而非你对手操控的咒语或异能为之。因此巴罗不会触发。




有时候浪费点资源也有好处。
Q: 我对手操控兰娜莉速腾船长,想牺牲多于其施放咒语所需数量的珍宝。可以这样做吗?我觉得对手不能过多的支付费用。

A: 你对手的确不能过多地支付费用,但是他可以牺牲任意数量的珍宝,因为产生资源和消耗资源是不一样的。

牺牲珍宝,和横置地一样,是产生资源(法术力)的,你的对手用来支付可能的费用,但是没有事物要求他这么做——如果他真的想这样,他可以牺牲所有的珍宝(并横置他所有地),然后不使用这些法术力,同样的,你的对手可以在第二回合施放领路鬼怪,之后什么也不干(当然了,和领路鬼怪不一样,法术力会在当前步骤结束后立刻消失)。



Q: 我使用反抗烈炬茜卓的第一个异能放逐了一个地。我能使用它吗?

A: 不能。茜卓给你施放它放逐牌的许可,但是你只能"施放"非地牌——你只能施放咒语,地牌不是咒语。使用地不是施放咒语。

因此,你不能使用茜卓放逐的地,你的对手(们)会受到2点伤害。



Q: 如果我使用多温班恩+1异能,我对手不可以启动异能作为响应吧?

A: 除非某些生物(或者其它事物)具体说了,否则是可以响应的。多温班恩没法独自完全锁定一个生物的而已能,除非某物在你回合启动多温班恩异能之前就已经阻止那个生物启动异能了。

也有可能那些异能只能在对手自己回合使用,或者是指定一些在你行动阶段不存在的目标,或者你有其它牌阻止它启动异能——我这只是一些实例提供给你。



Q: 如果我使用多温班恩+1异能,目标我对手的狂热赛手。对手可以用它搭载载具吗?

A: 可以。多温班恩会阻止狂热赛手启动自己的异能……但是它没有任何异能。当你对手用赛手搭载载具的时候,他实际在启动载具的异能,这没毛病。

但是狂热赛手获得了-3/-0,目前是一个-1/1的生物,它自己应该搭载不了大部分载具——而且它还会起反作用,因为负数的力量会降低搭载载具生物的总力量。载具最终也会获得敏捷,所以没准这样是值得的——取决于你。



Q: 如果暮影蔷薇依莲达死去时我将它放入统帅区会怎么样?

A: 没啥事发生。"死去"是一个万智牌短语,意指"从战场植入坟场",但这事没发生,因为依莲达没有进入坟场——而是进入统帅区了。因此,依莲达的异能不会触发,你不会得到吸血鬼,不论它离开战场时力量有多大。

依莲达的第一个异能也一样——你对手放进统帅区的指挥官也不会让依莲达获得+1/+1指示物。有些传奇生物只是不堪指挥官的重负——依莲达更希望你如常对待她,每天可以捕获一些陈年的吸血鬼征服者/拯救者。



Q:始啸埃泰力进攻时,它放逐的咒语以什么顺序施放?

A: 埃泰力说你可以放逐任意数量非地的牌,但是你一次只能施放一个咒语,所以你可以选择你施放的顺序——一旦你完成施放,你的咒语就会依次进入堆叠,一个在一个上面,你最先施放的在最底下,它们会依次结算,从最上面到最下面。

要注意的是,你要在施放它们的时候选择目标,在你施放它们的时候它们一个也没结算,所以你不能施放一个生物,然后再用一个咒语指定它为目标,因为无论你什么顺序施放,那个生物都还没有在战场上。



Q: 我操控必达舰队劫掠者和五个珍宝——如果我想把珍宝牺牲给始饥戈厄塔,我需要消耗多少个?我什么时候检查我生物的力量?

A: 幸运的是,如果你操作正确,你只需要为戈厄塔支付,无论你牺牲多少个珍宝。在你施放生物咒语的过程中,你首先决定它需要支付多少费用,这在游戏要求你实际支付前。此时,你还没有牺牲任何珍宝,所以你的劫掠者是8/8,戈厄塔只要。然后费用被锁定,之后也不会改变,无论在之后施放过程中发生了什么。

然后,游戏会看到你需要支付的费用,包括法术力费用,所以会给你机会启动法术力异能——也就是牺牲珍宝。你照做,然后多亏了锁定的费用,即使你牺牲了珍宝让掠夺者变小,你也只要支付相同的费用即可。最后,你完成为戈厄塔支付费用,之后就是你花了个好价钱得到了一只大恐龙!

如果你做反了,在费用锁定前先牺牲珍宝在开始施放戈厄塔……嗯,这不会是一个高效的注意。



Q: 如果我在奢华领主贡提死去后还没有施放被放逐的咒语会怎么样——我还能施放它吗?

A: 当然可以——贡提死去并不能阻止你施放被放逐的咒语,因为设置的你可以施放该咒语的时长是"只要这张牌持续被放逐",贡提死去并不会将该牌移出放逐区,所以贡提的效应依然不会失效。



Q: 如果我对手作为响应,牺牲掉一些生物,那么战士诗人华特莉的-X异能中多余的伤害会怎么样?

A: 不会怎么样——你在启动异能的时候选择如何分配华特莉的伤害,某些目标消失并不意味着你可以修改你的决定。当异能结算的时候,伤害会按照你原来的分配对剩下的目标造成,而对消失的目标造成的伤害就只是不会造成而已。



Q: 我用暮影宗徒马仁费恩进攻并得到一个衍生物,我能给衍生物一个敏捷然后让它也进攻吗?

A: 恐怕不行。你在每个战斗阶段只有一次宣告进攻者的机会,因为在你宣告时衍生物还没在战场,所以你不能这么做。

如果你这回合之后成功通过某种方法获得了一个额外的战斗阶段,你敏捷的衍生物在那个阶段就可以进攻。



Q: 永生内赫布的异能会计算那些失去生命?

A: 任何时候你对手的生命从一个数值变为另一个更低的数值,都是失去生命。出于如下原因——可能是支付生命作为费用,也许是受到了伤害,也许是在一个很不正确的时机使用了欧柯塔临终悲悯。内赫布不在乎这些——不论发生了什么,都是你对手失去了生命,所以你获得法术力。

Q: ……那如果我对手把生命加回来了呢?

A: 没关系。最开始你对手失去的生命足够满足内赫布,无论之后发生了什么——它对或的生命不感兴趣,只对失去生命感兴趣。

内赫布给你的法术力数量是基于当前回合你对手所失去的生命,不论他获得了多少生命(之前或之后)或者他生命现在是多少。



Q: 铸生智者奥薇亚帕西理派出的X/X的衍生物是否会随着我的生物数量变多而变大?

A: 不会。X值也就是生物的力量和防御力,奥薇亚已经为你决定,而且只会设定一次,也就是异能结算的时候。游戏会计算此时你操控的生物数量(不包括派出的生物本身),这就是这个生物永远的攻防。

……嗯,除非你找到其它膨胀的方法,当然了,每个生物都会这样。




咬得不轻。
Q: 如果我在操控一个载具且没有其它生物的时候施放皮默乱匠李什克,我能用李什克搭载载具然后在载具上放置一个指示物吗?

A: 恐怕不行。你在异能进入堆叠的时候要选择目标,也就是你有机会相应这个异能的时候。因此,你需要在你有机会用李什克搭载载具之前选择指示物的目标——此时唯一的合法目标大概只有李什克自己。



Q: 如果我用亡者女王莉莲娜拉回了多面维齐尔,然后维齐尔复制了某个生物,它还是黑色灵俑吗?

A: 是的,它会额外是黑色灵俑,因为这是莉莲娜异能赋予它的,这些特征会"置于顶层",在维齐尔自身的复制效应之上。


Q: :嗯……如果我用甲虫神拉回了一个4/4黑色灵俑复制了某物,情况会正好相反?这有什么不同吗?

A: 不同就是,王者女王莉莲娜会原样拉回那张牌,然后应用其它效应,并置于其它效应之上来改变这些牌,而甲虫神会创建一个新的物件修改已有的物件。

使用维齐尔的异能不会抹消外来的效应(比如莉莲娜的)对卡牌的改变,所以这些异能会置于顶层,在复制效应之上生效。但是甲虫神不使用外来的效应——它会修改最开始的特征,并代入衍生物中,让它们从一开始被派出的时候就是那样,作为衍生物可复制特征的一部分。因此,对衍生物应用一个新的复制效应会覆盖它们。



Q: 如果我只有一个自动机衍生物或者其它0费神器,求新执政珀蒂是否还能让我抓牌?

A: 只要其它牌手不操控总法术力费用大于等于0的神器,那就可以!可能0费神器是你可以操控的最低费神器,只要没人操控费用更高的神器,它依然可以让珀蒂耳目一新。



Q: 我能响应求新执政珀蒂的异能闪现进汹涌巨械来抓一张牌吗?

A: 只有你在你维持开始时就操控总法术力费用最大的神器时,你才可以响应,但此时你没有必要闪现进巨械。

求新执政珀蒂的异能使用的是"条件从句",也就是说条件出现在触发这个异能的事件中("在你维持开始时,……"),异能剩下部分为引导("……抓一张牌")。条件从句会在触发异能时与异能引导时都处理它们——如果在触发时条件不为真,异能就不会触发,如果在异能结算时不为真,异能结算时就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因此,如果你在维持开始时没有操控总法术力费用最高的神器,珀蒂的异能就不会触发,闪现进巨械也不会帮你抓牌的。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下周别忘了回来阅读Charlotte带来更多的规则问答。
- Callum Milne


About the Author:
Callum Milne is a Level 2 judge from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His home range is Vancouver Island, but he can be found in the wild throughout BC and also at GPs all along the west coast of North America.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