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5/28/2018

纪念日的规则烧烤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茜卓在准备生火。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五月的最后一个周一,是美国的亡灵纪念日。官方上来讲是几年军队中效忠国家而牺牲的将士,同时它也是夏季的开始,烧烤,假期,纪念日大促销也会接踵而至。我们只要在草坪上坐定,享受烤肉冰饮带来的快感,然后再回答些规则问题。

一如既往的,如果你有任何规则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复你,并且你的问题有可能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



Q: 如果我操控神秘搏战歪曲厉嚎如何减费?

A: 你需要花费。神秘搏战只会减少通用部分的法术力费用,也就是可以用任意法术力支付的那部分。歪曲厉嚎的费用有一点任意法术力,和必须一点无色,神秘搏战只会减少"任意"的部分。



Q: 我永生我的聪智斗士,响应进战场触发,我对手闪现心念盗贼。会发生什么?

A: 聪智斗士的进战场异能是可选的,在结算时你选择是否使用。如果出于某些原因你选择了抓四张牌,那么心念盗贼的异能就会生效,改为你对手抓这么多牌。"如果你如此做"从句就会检查你是否使用了此异能,而非你实际是否抓牌,所以你依然需要弃两张牌。最好还是选择不用这个异能吧,这样你的对手就不会抓牌,你也不用弃牌。



Q: 我用四个沼泽和四个地施放棘泽边,我对手响应,用米斯拉的螺旋柱横置了我四个沼泽。我还能施放棘泽边吗?

A: 嗯,你已经施放了棘泽边,你对手的米斯拉的螺旋柱没法改变这一点。在你宣告施放棘泽边后,你的对手在你完成这个过程前什么事都不能做,也就是说此时棘泽边在堆叠中且支付,你的地已经横置了。你对手可以响应启动米斯拉的螺旋柱,但是这样没有任何效果。如果你对手想阻止你施放棘泽边,他需要在你的维持提前横置你的地,也就是在知道你计划之前这么做。



Q: 我施放烈焰奇才茜卓,响应它进战场,我对手对它造成了3点伤害,让我无法启动-3异能。我能否响应这个伤害,让我启动这个异能?

A: 这里面有很多错误。首先,你对手不能响应茜卓的进战场。茜卓结算以后,你会首先得到优先权,因为这是你的回合。你有优先权,可以启动茜卓的-3异能,你对手的伤害咒语不能阻止这个。但是,如果你没有立刻启动-3异能,而是直接让过了优先权,那么你的对手就可以施放伤害咒语,你就不能响应启动-3异能了,因为忠诚异能只能在堆叠为空时候使用。



Q: Arya,Bran,Catelyn和Daenerys正在进行一场多人游戏。Arya的回合她施放一个咒语并让过优先权。Bran也让过优先权,Catelyn施放一个咒语。之后谁获得优先权?为了Catelyn咒语结算要怎么样?

A: :Catelyn在施放完咒语后会立刻获得优先权,因为在施放咒语时她有优先权。如果她让过,Daenerys会获得优先权,因为她是回合顺序的下一个人。为了让Catelyn的咒语结算,所有四位牌手需要依次让过优先权。这就意味着所有四位牌手,从Catelyn开始,到Bran结束需要让过优先权,才能让Catelyn的咒语结算。



Q: 假如说我用梅丽可里柏莉操控了一个生物,然后我用实界涟动将她跃离了。她回来时候是横置的还是未横置的?还是我可以选择是否重置她?

A: 她跃回时是横置的,你不能重置她。梅丽可跃离的时候是横置的,只是加上了"跃离"这个状态,并不会影响她的其它状态,所以梅丽可现在是横置且跃离的。在你的下个重置步骤,第一件事就是将梅丽可跃回,这会移除她"跃离"的状态,但是她依然会保持横置的状态,这就是她为什么横置的跃回。之后你决定要重置哪些永久物,你不能重置梅丽可,因为她的异能让她不能重置,所以你不能重置梅丽可。然后,当梅里克跃离的时候,你失去了她操控的生物的操控权,因为这个效应无法继续追踪她,所以你甚至都没有消灭那个生物。简而言之跃离梅丽可看起来很不赚。



Q: 如果我操控永世大法师裘达,我能用支付 施放吸引/权威咒语吗?

A: 可以,因为余响不是像返照那样的一个实际的费用。余响是一个异能关键词,它做三件事。首先,它让你从坟场施放余响那一半的咒语;第二,它阻止余响那一半从任何坟场之外的地方施放;第三,它会产生一个从坟场施放后放逐的效应。余响的任何语句都没有要求一个特定的费用来使用它。你只是支付余响那一半的法术力费用来施放咒语,所以裘达很乐意提供一个替代费用。




往炉子上扔些鸡肉。
Q: 有没有可以移除徽记的方法?

A: :有,就是:游戏结束。其它的,没有。徽记存在于统帅区,所以它不是战场上可被消灭的永久物,也没有任何办法互动。



Q: 贝赞洛仪式的恶魔可以被送终一击消灭吗?

A: 当然可以。这个效应派出衍生物的时候没有给它一个法术力费用,所以这个衍生物没有法术力费用,也就是说它的总法术力费用为0。



Q: 如果我施放纺镜咒,目标一个一位位狂搅塑形师诺言达变成的0/0生物,是否所有生物都变成0/0然后立刻死去?

A: 不会。纺镜咒只会关注那个平原的可复制特征,也就是卡牌上印刷的特征,以及被复制效应修改的特征。这张平原上没有其它可复制特征,所以它的可复制只有平原这个属性,所以所有生物会变成平原。



Q: 我对手试图用文化交流和我交换四个生物,我响应牺牲了其中一个。会发生什么?

A: 你对手可能宣告了哪四个生物交换你的哪四个生物,但是实际交换哪些生物只有在结算的时候才会做出选择。因为你响应了对手的咒语,她可以不完全按照她之前宣告的来,所以她可以选择另外一些生物,可能是用三个生物交换你剩下的三个生物。



Q: 如果我用海域蔓延结附了对手的树灵乔木,它还是生物吗?

A: 恐怕是的。海域蔓延是会影响所结附地的地类别,将所有印刷的异能变为产生蓝色法术力。作为一个生物不是一个异能,所以它不会失去那条。它依然是地生物——海岛树灵,具有产生蓝色法术力的异能,力量防御力是1/1。



Q: 如果死神厄睿柏斯斯献力足够成为生物,然后被结附了木质化,它是否还是生物?

A: 当然是。厄睿柏斯是一个正常的生物,但是有一条如果你的献力不够会让它不是生物的异能。这条异能在第4层生效,如果你献力足够就不会产生效果,然后木质化在第6层移除这条异能。注意如果你的献力降到五以下,"我不是生物"的异能会在第6层移除前的第4层生效,所以厄睿柏斯不再是生物,木质化掉落。



Q: 拉铎斯再现能否指定鹏洛客为目标?

A: 可以!只是它印刷的下一行文字不能这么做,但是要记住印刷的文字并不是卡牌能做什么的权威描述。Gatherer上的Oracle叙述才是卡牌能做什么的权威描述,拉铎斯再现是在Dominaria鹏洛客伤害转移规则移除后Oracle文字修改的众多卡牌之一。为了维持原来的功能,拉铎斯再现新的Oracle叙述允许你指定对手或鹏洛客为目标。




别忘了汉堡肉。
Q: 我能用彩华祈愿从我的备牌里找吸引//权威吗?

A: 连体牌不在堆叠中时,它同时有两半的特征。你备牌中的吸引//权威不在堆叠中,所以它在备牌是一张绿色和白色的牌,也就是说它在游戏外是一张你拥有的多色牌。要注意在放逐区的牌不在游戏外,所以彩华祈愿不能在余响之后帮你再次使用余响牌。



Q: 我对手给我的生物结附了压制栓链。我能给它佩戴迅雷护胫 来让压制栓链掉落吗?

A: 不能。帷幕会让生物不能成为咒语或异能的目标,但是已经结附在其上的灵气不指定它为目标。你需要给生物保护异能,比如反白保护,来让压制栓链掉落。



Q: 除了比如+1/+1指示物这样的力量/防御力的指示物,有没有什么一看名字就知道是干什么的指示物?比如 洪水指示物是否直接把地变成海岛?

A: 没有。唯一这样的指示物就是力量/防御力指示物。其它指示物都需要规则或异能来标注它们。例如,中毒指示物会让你输掉游戏,因为有规则说你有太多中毒指示物会输掉游戏;这不是指示物本身的效应。水银喷泉有一个异能创建了一个持续性效应,这个效应让地都变成了海岛。这个指示物只是标记水银喷泉效应的持续时间。如果你将指示物移至了其它的地上,那个地也不会突然变成海岛。



Q: 如果我操控月主会元帅欧吉克欧吉克,还有一个不能被阻挡的生物,这是否意味着我的生物全不能被阻挡?

A: 不会。月主会元帅欧吉克只关注特定的关键词异能。让生物不能被阻挡的异能不是关键词异能,所以欧吉克不会给你其它生物这个异能。



Q: 我对手使用金牙塔西格 磨掉了一个地和一个生物进坟场。我能在我对手选择将牌移回手上前用腐食流浆浆吃掉那个生物吗?

A: 不能。一旦塔西格异能开始结算,在任何牌手得到优先权之前,它要先完成结算,所以你不能在塔西格异能结算当中启动腐食流浆的异能。



Q: 我准备进行一场REL为竞争级别的比赛,我想使用赞迪卡伙伴基定。我是否必须要有补充包里的徽记牌来实际代表徽记?

A: 不用。和衍生物一样,你可以使用任何物件来代表徽记,只要这个徽记不会让人感到不适,并且足够明确。一个写有"基定徽记"的标记牌,或者类似的东西都可以。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请适度庆祝将士纪念日。下周别忘回来阅读新的一期颅内植入。
-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former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is retired from active judging, but he still writes for Cranial Insertion and helps organize an annual charity Magic tournament that benefits the National MS Society.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