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6/25/2018

仲夏快乐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成员祝您仲夏快乐。

我撰写这篇文章时,当晚就是夏至,或者也叫仲夏,而在我芬兰的寄养家庭叫做Juhannus(译注:芬兰语的夏至)。在一个全部领土都在北纬60度的国家,这是庆祝夏日最长,离冬日最远的一天。
与此同时,我正和家人朋友坐在加拿大的家中,来回答规则问题。如果你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你会得到回答,并且在今后的文章中可能见到你的问题。




Q: 如果我只操控 贝赞洛仪式的恶魔衍生物和 复焰凤凰的衍生物,我能堆叠触发的顺序,让我的凤凰先回来,然后再满足恶魔的触发?

A: 可以。如果你让恶魔的触发先结算,那么你就要牺牲元素衍生。当元素衍生物的异能要结算的时候,你就无法牺牲它,但是即使你无法牺牲,也依然可以将复焰凤凰移回战场。



Q: 我用一些生物进攻我的对手,他使用防止了大部分伤害,但不是全部。如果我的某些生物在造成伤害的时候有触发式异能,怎么样决定这些伤害是否触发?

A: 假设这些生物同时造成战斗伤害,那么你对手可以选择要防止谁的伤害,所以要防止接下来的10点伤害,你对手可以给十个生物每个生物防止一点,或者一个生物防止10点之类的。你对手需要在伤害造成的时候宣告防止那些伤害。



Q: 如果有人施放净化时空 同时 生机盎然在战场,牌手是否会因为每个死去的生物抓牌

A: 会的。当多个永久物同时离开战场的时候,这些永久物都会看到其它永久物同时进入坟场,也会对应触发异能。



Q: 破坟是启动式异能吗?破坟的费用是否会被训练场 或者 心石减少?

A: 是的,破坟是启动式异能。这是因为它的提示文字是以一个费用的形式写出来的,也就是法术力,和一个效应,将这个生物移回战场一回合。
然而,破坟的费用不会被心石或训练场减少,因为它们只减少在战场的生物的启动式异能,而非在其它区域生物牌的费用,比如坟场。如果要减少这样的费用,牌面上必须要写"生物牌"而非"生物","生物"是在战场的生物永久物的缩写(另一个方法是训练场上写的,"你操控的生物"。只有永久物和在堆叠中的异能或咒语有操控者。其它区域的所有物件只有拥有者,没有操控者)



Q: 你能解释下为什么沉重静寂无法阻止金工巨像的回手异能吗?

A: 跟上一个问题一样。沉重静寂明确说了阻止"神器的启动式异能",而且因为它只说了神器,而非"神器牌",所以它只指在战场上的神器永久物,而非在其它区域的神器牌。金工巨像的启动式异能只能从坟场使用,所以能躲过沉重静寂。




你知道吗?万智牌名称中有三张牌含有"春分"这个词,但却没有一张有"夏至"这个词。

Q: 秘境伦恩无尽日晷如何互动?被放逐的生物是否就永久被放逐了?

A: 取决于你何时启动无尽日晷。如果你在结束步骤之前启动,被放逐的生物会在下个结束步骤开始时回来,大概是下个回合结束的时候。如果你在结束步骤延迟触发结算之前启动日晷,那么异能就不会再触发,被放逐的生物就回不来了(它知道做了什么)。



Q: 如果我牺牲资深探险家去启动飞跃进化,哪个效应先发生?

A: 在你支付飞跃进化异能费用的时候,先触发资深探险家的异能,但是它会在你完成启动异能之后进入堆叠。它会放在启动的异能之上,先结算。
总的来说,任何一个因为牌手施放咒语或启动异能而触发的异能在堆叠中都会在原咒语或异能之上,并且先结算。



Q: 喀勒克的拇指h和智慧之眼岑斯莉如何互动?如果我赢得了两投怎么办?

A: 喀勒克的拇指会在你通常投硬币的时候,让你投两枚硬币,并保留一个结果。在决定投硬币结果以及相应的触发时候只有你选的那一投才会被认为是投掷的结果,比如岑斯莉的异能。这个异能只能因你每次赢得投掷触发一次,因为你要么赢要么输。岑斯莉不会看到你额外透支并且忽略的那次。



Q: 我对手用返虚咒击弹指定我为目标,但是我用诈缚反击了它的异能。如果同一个对手本回合将咒击弹移回了战场,他能再次启动异能吗?还是诈缚阻止了异能的启动?



A: 可以启动。诈缚结算的时候,这个被反击的异能的来源已经不在了,因为返虚咒击弹进坟场的时候成为了一个新的物件。这就是说没有事物阻止它再次启动异能。即使诈缚结算的时候返虚咒击弹在战场,如果它离开战场再回来,依然可以再次使用异能,因为它是一个和之前没有联系的新物件。



Q: 如果我使用先兆娜希丽的大招放进了颅击槌,然后 巧手逆贼达雷迪的大招复制了三个颅击槌,复制品是否有敏捷?还是只有原版的有呢?

A: 达雷迪复制的颅击槌没有敏捷,因为娜希丽给颅击槌的敏捷不是可复制特征。另外很重要的一点,颅击槌具有敏捷异能不会影响它派出的病菌衍生物,所以在娜希丽移回你的颅击槌之前你是不能用它进攻的,除非你有其它方法给它敏捷。



Q: 你能解释一下混沌之眼欧寇然 如何与增加力量/防御力的武具或灵气互动吗?

A: 不要担心,这里没有任何与层相关信息(除非有要交换欧寇然力量/防御力的效应),你只要在异能结算的时候给它翻倍,然后再加上buff就行了。
例如,如果欧寇然佩带了错骨戟,然后有一个牌手赢得了掷硬币触发了异能,那么欧寇然会得+5/+3直到回合结束。如果之后某人再次赢得了投硬币,欧寇然会得到+10/+6。(如果有力量/防御力交换效应,那么buff要在交换力量/防御力前生效,所以带着错骨戟,力量/防御力交换过的欧寇然会得+3/+5直到回合结束,所以加上错骨戟的效应,欧寇然会是8/8,这样交不交换都一样了)



Q: 艾文核灵师 是否会影响新的搭档生物?这个搭档没有使用搜寻这个词,这点技术上我有些不确定。

A: 这里重要的一点是,提示文字不是规则文字,它只是一个提醒,这个异能能做什么。搭档异能的"与……搭档"生物确实需要搜索,如果你看这个异能的规则叙述(CR 702.123f),艾文核灵师确实会将它限制到搜索牌库顶四张牌。



Q: 我操控龙兽庇护地,然后弃掉了一张具有疯魔 疯魔异能的牌。如果我选择施放该牌,我还能支付派出龙兽吗. ?

A: 可以!你可以施放该牌并且派出一个龙兽衍生物。真值!可以这么做是因为疯魔依然是弃牌,所以会触发所有关心弃牌的异能。



Q: 虚空筛除体永世大法师裘达这样的牌如何运作?如果我有裘达,我对手有筛除体,我能支付 施放一个正常要的咒语吗?

A: 你不能施放。支付替代费用或/和额外费用不会改变咒语的总法术力费用。咒语在堆叠中的总法术力费用永远是印刷的法术力费用的值(如果费用中有X则再加上X)。
不论你如何向虚空筛除体辩诉你的咒语真的要支付五点法术力,它都知道那个咒语费用实际是偶数。



Q: 如果我施放莎希莉的技艺或者非瑞克西亚蜕变妖复制一个镜印士官,下个回合出现的衍生物复制品是否还是神器?

A: 是的,新的衍生物是神器。莎希莉的技艺和非瑞克西亚蜕变妖赋予的神器类别是可复制特征,这个特征会被神器士官传承下去。



Q: 如果我使用 山贼王大厅去释放一个仿生妖,复制一个幼熊,它是否有敏捷?

A: 有,这个敏捷来自山贼王大厅。从层的角度来说,仿生妖的复制效应在第一层生效,远在山贼王大厅的第6层生效之前。



Q: 我有裁定王麟在场它成为了我对手操控的咒语的目标:如果我让这个触发指定我对手一个生物为目标,我对手可以用众神意旨 给它生物反白保护来防止生物被消灭吗?

A: 可以。一旦你将裁定王麟的触发放入堆叠,所有牌手都有机会在结算前响应。当触发结算的时候,它的目标会因为反白保护而成为非法,异能不会结算,没有效果发生。



Q: 我对手使用流放之径指定我的 易质大师为目标。我响应启动易质大师的异能,但我对手响应,又对它使用了一个流放之径。我能将易质大师移回手里吗?

A: 你对手没法对易质大师施放第二个流放之径。将一个神器移回其拥有者手里是一个启动易质大师的费用,所以在你对手有机会相应的时候,它已经不再战场了。易质大师安全的在你手里,第一个流放不会结算,直接进入坟场。




仲夏意味着与朋友篝火边相聚。别管那个篝火之前是干嘛的。

Q: 你好,如果我启动了鬼怪焊工的异能,支付费用用明炉戒复制了,我是否需要支付牺牲第二个神器这个费用?

A: 你误解了鬼怪焊工的异能。唯一的启动费用是横置它。牺牲一个神器是异能结算的一部分。如果你用原来的异能和复制的异能都指定了同一个神器,那么你只需要牺牲一个神器,因为原版异能的目标不再合法,所以不会有任何效果。为了最大化利用明炉戒,你需要更改鬼怪焊工异能的目标。
诸如鬼怪焊工这样诡异的老牌,重要的一点是多次确认卡牌当前的Oracle文字,这样你就可以弄清楚它现在是干嘛的了。



Q: 我在GP拉斯维加斯转播中看到了喀勒克族制铁厂 (KCI)组合技套牌,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可以同时拿回 废品打捞械回收秘耳。你能解释一下吗?这和施放咒语有关系吗?

A: 这三张牌之间有一个互动,可以让你在施放咒语需要牺牲支付费用的时候将这两个生物同时拿回手里。这个互动非常复杂,即使经验老道的解说在镜头下要解释正确也很困难。

这个互动是这样的,首先你要操控这三个永久物:
1、施放一个咒语或启动一个异能。正常进行过程,直到你需要启动法术力异能。
2、给KCI牺牲回收秘耳。回收秘耳和废品打捞械的异能同时触发,但是直到有牌手获得优先权才会进入堆叠。
3、给KCI牺牲废品打捞械。废品打捞械的异能会触发,但是直到牌手获得优先权时候才会进入堆叠。
4、产生任意其它你需要为这个咒语/异能支付的费用,然后支付它,完成施放/启动程序。你是否通过KCI产生了过量的法术力无关紧要。
5、这三个触发依照你选择的顺序进入堆叠。回收秘耳的异能应指定废铁打捞械为目标,废铁打捞械死去触发的废铁打捞械触发应指定回收秘耳。回收秘耳死去触发的废铁打捞械触发可以指定一个你坟场中额外的总法术力费用为0或1的神器(如果你有蛋白玛珂,这个循环每次迭代可以让你净挣两点法术力)。
除了解释这个互动,我还想支出一些关于它的错误概念,其中最大的误解就是这些事情可以同时完成。在万智牌中永远没有可以同时完成的事情。行动永远是一次一件的执行,尤其是你启动异能或施放咒语时。

下一个大的错误观念是,这些事可以以任意顺序进行,但是这里不是。如果你在牺牲回收秘耳之前牺牲了废铁打捞械,那么你虽然可以将两张牌移回手里,但是你就不能获得回收秘耳死去触发的废铁打捞械的异能,因为回收秘耳死去时废铁打捞械已经不再战场,这样就会打断你赚取法术力或额外卡牌的循环。

最后一个误解就是,我要强调这个循环不可以在施放咒语或启动带有法术力费用的异能之外执行。在你有优先权的时候启动KCI是不行的,因为废铁打捞械和回收秘耳的异能会在你把需要进坟场的牌放进坟场前进入堆叠,因为异能进入堆叠时你需要选择目标,那样你就没法找到正确的目标。




不论你生活的的确是否庆祝仲夏,希望你这个夏季能幸福轻松。记住保持水分,保持好奇。如果你想满足你对知识的饥渴,可以阅读我的微博magicjudge.com更多问答环节。Carsten下周回来回答你的问题。

- Charlotte


Footnotes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