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7/02/2018

池边问答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Français Italiano



我们完全没事。只是被这池子扭曲了。
大家好,欢迎回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七月开始了,温度开始上升了。所以我们决定开车去知识之池,让池水来帮我们摆脱炎热。Moko提醒我自从上次问答后有一段时间了,核心系列2019发售在即, 这是一个检验学习成果的好机会。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需要我们回答,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答你,并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今后的文章中,并带有流行文化元素。

闲言少叙,换好泳装来潜入本周的问题吧。



Q: Alice与Bob正在和Charlie与Debbie进行一场双头巨人游戏。Alice使用了真名宿敌。她可以为真名宿敌选择谁?

A: 选项是……

A:Alice
B:Bob
C:Charlie
D:Debbie
E:Elliott,隔壁桌那个


答案是
A, B, C, 或 D!

当你要选择一个牌手的时候,你必须要选择一个在你游戏中的牌手,但是是不是你自己,对手,或者队友都无所谓。真名宿敌反她自己保护或者反队友保护可能不是个好主意,但是也是合法的选项。注意,Alice不能给真名宿敌反两个对手保护,只能选择其中一个。




Q: Which of these can I target with 法师雷击?

A: 选项是……

A: 罗堰妖精
B: 雅亚巴拉德
C: 我的对手
D: 一个树林
E: 一个徽记


答案是
A, B, 或 C.

"任意一个目标"意味着"目标生物,牌手,或鹏洛客",所以这些是你可以用法师雷击指定的目标。你不能指定非生物的地,即使你觉得它之后可能会变成生物也不行。




Q: 下列叙述在肃然致哀 在战场时哪个是对的?

A: 选项是……

A: 虔诚德鲁伊可以免费启动重置异能。
B: 地衣人可以活过所有伤害
C: 能缰巨汉进战场时没有+1/+1指示物,会立刻死去
D: 鹏洛客进战场没有忠诚指示物,会立刻死去
E: 我庄严宣誓我没得到好处


答案是
B和C。

鹏洛客不是牌手,也不列在肃然致哀会影响的永久物类别中,所以D是错的。A是错的是因为肃然致哀会让支付虔诚德鲁伊的费用变为不可能,你不启动你无法支付费用的异能。

肃然致哀会阻止进战场时带有指示物,也会阻止在其它永久物上放置指示物,所以对于能缰巨汉或者其它进战场时带有+1/+1指示物的0/0生物,肃然致哀是个坏消息。最后,B是正确的是因为,替代式效应可以将可能的事件替代为不可能事件,所以伤害会被替代为将一些-1/-1指示物放在地衣人上,但是这是一个不可能的事件,所以会被忽略。





魔力!魔力!
干干干干干!
Q: 我操控 覆雪山脉, 崩坏残骸,和 映景明湖. 我的映景明湖能产生何种法术力?

A: 选项是……

A:无色法术力
B:任意颜色法术力,但只能在崩坏残骸进战场的那回合
C:任意颜色法术力,无论崩坏残骸哪回合进的战场
D:雪境法术力
E:法术力法术力!


答案是
A和C.

映景明湖会检视你操控的地的所有异能立即结算能产生的法术力种类。实际让它结算的情况是否存在无关紧要。映景明湖可以产生任意颜色的法术力,因为崩坏残骸的触发式异能可以产生,因为崩坏残骸的启动式异能可以产生无色法术力,所以明湖可以产生无色法术力。

雪境法术力不是一种法术力。它是一种费用,用符号表示, 它可以用任何雪境永久物产生的法术力来支付。映景明湖不是雪境永久物,所以即使你操控覆雪山脉,你也不能用映景明湖产生的法术力支付




Q: 我用一个有连击践踏的4/4红色生物进攻,我对手用一个1/1具有反红保护的生物阻挡。我最多可以对我对手造成多少点伤害?

A: 选项是……

A: 0
B: 3
C: 6
D: 7
E: 42


答案是
C.

因为进攻者具有连击,所以会有两个战斗伤害步骤。在第一个战斗伤害步骤,进攻者要至少对阻挡者分配"致命伤害",然后才能将剩下的分配给防御牌手。致命伤害并不意味着实际要杀死阻挡者,只是一个根据阻挡者防御力(1),减去所有已经分配的伤害 (0)而计算出来的数字。这意味着"致命伤害"是1,,所以你可以对防御牌手分配3点伤害。将要对阻挡者造成的1点伤害会被防止,所以其上不会分配伤害。因此,第二个战斗伤害步骤,致命伤害依然是1,所以进攻者必须要给阻挡者分配1点伤害然后才能再将3点伤害分配给防御牌手,总共6点伤害。




Q: 我操控两个竹林美范原初活力。如果我使用一个白板战士,它能得到多少个+1/+1指示物?

A: 选项是……

A: 0
B: 2
C: 3
D: 4
E: 42


答案是
C或者D。

这个战士进战场的时候,游戏会检查可以生效的替代式效应。一开始,战士进战场没有任何指示物,所以原初活力不会生效。两个美范的效应生效,所以你选择其中一个先生效。选哪个无所谓,因为这两个是一样的。然后游戏会再次检查可以生效的替代式效应。因为战士现在有+1/+1指示物了,所以原初活力现在是个可选项了,另一个美范也是选项之一。如果你先让原初活力生效,指示物会加倍成二,然后第二个美范的异能会将数量加到三。如果你让第二个美范的效应先生效,那么指示物数量会先加到二,然后被原初活力加倍到四。





游泳其中责任自负。
Q: 我的仪法大师因娜拉在统帅区,我操控迭演院长奈班万和琴, 我使用一张 恶咒法师。假设我每次都为因娜拉的异能支付费用,我能得到多少次恶咒法师的触发?

A: 选项是……

A: 4
B: 6
C: 8
D: 12
E: 42


答案是
B.

恶咒法师进战场时会触发自己的异能和因娜拉的异能,但是因娜拉在统帅区,所以奈班和万和琴不会影响它触发的次数。但是它们会影响恶咒法师的异能,会让它触发三次。当因娜拉的异能结算的时候,它会派出一个恶咒法师的复制衍生物,这会被奈班和万和琴影响,所以你会再得到三个恶咒法师触发,总共六次。




Q: 我在进行指挥官游戏,我的指挥官是血色领兵黎西娅, 并且我操控阳禽祝愿。游戏进行了一会了,我已经从统帅区施放了六次黎西娅。因为某些原因,我获得了20点生命,然后又施放了黎西娅。我能从牌库顶展示多少张牌?

A: 选项是……

A: 0
B: 3
C: 8
D: 20
E: 42


答案是
C。

阳禽祝愿会检视黎西娅的总法术力费用,这个数字可以从右上角印刷的法术力符号中得到。法术力费用是,也就是说总法术力费用是8。这个数字和你施放黎西娅是实际支付多少没关系,也就是之后跟的那个增加,减少费用之后的总费用。




Q: 在指挥官游戏中,击败一位牌手需要多少中毒指示物?

A: 选项是……

A: 10
B: 15
C: 20
D: 21
E: 42


答案是
A.

这个规则规定了击败一位牌手的确定数量的中毒指示物,这个数量是十。这和起始生命无关。唯一的例外是双头巨人游戏,需要十五个中毒指示物来击败一个队伍,这恰好是起始生命的一半,但是这个规则对指挥官游戏没有例外。




Q: 沐燕玲在哪些赛制中合法?

A: 选项是……

A: 标准,只有中国的
B: 标准,任意地方的
C: 近代,只有中国的
D: 近代,任意地方的
E: 薪传,只有中国的
F: 薪传,任意地方的
G: 指挥官,只有中国的
H: 指挥官,任意地方的
I: 四十二


答案是
A, F, 和 H.

全球系列:姜旸谷与沐燕灵 是一个补充产品,这样的产品默认只有在永恒赛制合法,也就是薪传和特选,以及指挥官这样的休闲赛制。一个例外是,它可以用在中国的标准赛中,这个例外在近代赛中并不生效。





这就是全部问题。你答的怎么样?如果十个全对,那么恭喜!Moko将会给你一个特殊的奖杯,但是如果你觉得你的脑子很重要的话,建议你不要给它开门。

感谢阅读,祝你这周能保持凉爽。下周别忘了回来阅读Nathan带来的核心系列2019抢先!

-Carsten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former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is retired from active judging, but he still writes for Cranial Insertion and helps organize an annual charity Magic tournament that benefits the National MS Society.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